阻礙快遞行業全球化發展的因素都有什麼呀

2022-05-17 08:52:41 字數 4713 閱讀 1018

1樓:布以丹

國際物流網路建設是最大因素。其中包括運輸成本 。勞動力成本,國外地方政策等一系列。

2樓:真心配烈酒

快遞暢通無阻啦,還研究這個,如果十年前問這個問題,也許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全球化發展趨勢對物流的發展帶來哪些機遇和挑戰

3樓:相守不離

第一,經濟增長和結構公升級帶來物流市場的廣闊前景。

未來20年,我國將成為世界上物流需求增量和物流市場規模最大的國家。同時,從中等收入國家邁向高收入國家,居民消費的水平、心理、方式和結構的變化,要求物流發展更加注重效率、特色、個性和人性,基於更高時間和空間價值的物流需求會越來越大。保守估計,2020、2023年電子商務產生的日快遞量將分別突破2000萬和4000萬件。

第二,城鎮化和區域增長新格局對物流空間分布、效率、獲得性等提出更高要求。

我國正經歷著大規模的城鎮化,推動著物流活動集中於城市群、城市帶、大中小城市和城際間,激增的物流量、機動車量以及能源短缺、環境汙染、交通擁堵和道路安全等,迫切需要提公升城市內、城際間物流效率,構建整合式城市物流配送體系。

第三,全球化縱深和開放新格局推動物流市場深刻調整。

全球化推動我國與世界經濟的聯絡和相互作用日益加深。短期內,受歐美經濟疲弱的影響,我國與發達國家的**增長會有所放緩,與新興經濟體以及發展中國家的**增長會成為新的亮點,**格局的變化帶動國際物流活動此消彼長。中長期看,我國國際**仍將有相對較高增長,帶動我國國際物流繼續高速發展。

跨國物流企業將深度滲透我國的傳統物流領域。由於國際經濟新秩序尚未完全建立,隨著我國物流企業走向世界,國際**摩擦和各種形式的壁壘有可能增加。

第四,新技術突破和廣泛應用促進物流業公升級。

交通運輸、物流、資訊、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在孕育新的技術突破,新材料技術、節能環保技術、物聯網、下一代資訊科技等將在物流領域得到推廣和應用,電子商務、移動互聯、大資料、雲計算、物聯網等將與物流業深度融合,這些都對物流業公升級帶來重大促進作用。未來物流技術創新將反映安全、快速、大型化、資訊化、智慧型化、個性化、人性化、精細化、綠色化和節能化等時代性特點。

第五,可持續發展和要素成本上公升等驅動物流發展轉型。

未來一二十年,我國物流能源消耗仍處於快速增長期,對液體燃料的需求將大幅增加。由於物流企業運營成本的提高,加之服務**偏低、融資環境不佳等影響,傳統物流運作模式難以為繼,面臨著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可持續發展的轉型要求。

第六,應急和民生物流的重要性日益凸現。

我國自然環境和氣候複雜多樣,自然生態災害嚴重。在加快推進工業化、城鎮化和經濟社會轉型時期,各類突發性事故發生機率將會加大,應急物流體系建設十分迫切。

4樓:迷迷糊糊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物流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統計顯示:2023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197.8萬億元,按可比**計算,同比增長9.

5%。2023年1-10月,全國社會物流總額176.8萬億元,按可比**計算,增長8.

3%。近年來,電商行業的發展對我國物流產業產生了十分積極的影響,電商大節"雙十一"、"雙十二"等更是使得很多物流企業忙的熱火朝天。2023年雙十一,天貓**以超571億的總成交額完美收官,當日2.

78億的物流訂單也隨之產生,各家物流企業在雙十一忙的焦頭爛額的同時經營效益也大幅提高。

就企業來說,目前,我國物流行業呈現出遍地開花的態勢,目前形成了以郵政、"四通一達"為主導,其它快遞公司陸續入駐的局面,物流行業競爭日益激烈。就物流區域來看,我國已形成了九大物流區域,包括:以北京、天津為中心的華北物流區域,以瀋陽、大連為中心的東北物流區域,以青島為中心的山東半島物流區域,以上海、南京、寧波為中心的長江三角洲物流區域,以廈門為中心的東南沿海物流區域,以廣州、深圳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物流區域,以武漢、鄭州為中心的中部物流區域,以西安、蘭州、烏魯木齊為中心的西北物流區域,以重慶、成都、南寧為中心的西南物流區域。

就產業發展基礎來看,2023年上半年,物流業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3285億元,同比增長19%,增速同比回落6.5個百分點,比同期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速低6.6個百分點。

其中,交通運輸業投資額為9097億元,同比增長13.4%,增速同比回落12.8個百分點;倉儲、郵政業投資額為1206億元,同比增長32.

4%,增速同比回落2.8個百分點;**業投資額為2983億元,同比增長33.6%,增速同比提高14.

3個百分點。總的看,交通運輸業投資逐步趨於常態,物流業固定資產投資更多地投向物流配套設施建設和物流網路形成。

快遞發展面臨的問題

5樓:談今古淡紅塵

現在快遞市場競爭模式其實歸根結底還是乙個**與服務匹配度的問題。

為了滿足電商平台對於下沉市場的服務方向需求,現有國內主流快遞企業競爭的核心維度變成了**競爭優先的慘烈的紅海市場,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電商出貨核心區域如義烏地區,電商件**已經逼近0.8元,這個**對比乙個引數就是90年代郵政普信(50g)的**。對應產生的就是採用快遞的客戶對於服務質量的滿意度下降趨勢,主要體現在這樣的**體系,對應三通一達派件人員日派件量至少大於200件以上,無法滿足d(door)td(door)的標準,其次路由計畫無法滿足匹配服務時限。

逐步形成乙個劣幣市場,收入**與服務內容倒掛,服務滿意度卻穩定下降。

6樓:情感導師雷某人

回答文件介紹:順豐存在的問題分析

一、背景介紹(發展現狀)順豐速運,於2023年3月26日在廣東順德成立,註冊資金1億元。在2023年,隨著客戶數量的不斷增長和國內經濟的蓬勃發展,順豐將網點進一步擴大到廣東省以外的城市。至2023年初,順豐的速遞服務網路已經覆蓋國內20多個省及直轄市,101個地級市,包括香港地區,成為中國速遞行業中民族品牌的佼佼者之一。

順豐一直以「成就客戶,推動經濟,發展民族速遞業」為自己的使命,積極探索客戶需求,不斷推出新的服務專案,為客戶的產品提供快速、安全的流通渠道。為了向客戶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務,順豐速運網路全部採用自建、自營的方式。經過十幾年的發展,順豐已經擁有6萬多名員工和4000多台自有營運車輛,30多家一級分公司,2000多個自建的營業網點,服務網路覆蓋20多個省、直轄市和香港、台灣地區,100多個地級市。

為給客戶提供更優質的快遞服務,順豐仍然不斷投入巨資加強公司的基礎建設,提高裝置和系統的科技含量,不斷提公升員工的業務技能、自身素質和服務意識,以最全的網路、最快的速度、最優的服務打造核心競爭優勢,塑造「順豐」這以優秀的民族品牌。立志成為「最值得信賴和尊重的速運公司」。當然,順豐快遞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為了使快遞行業更好地發展,對順豐快遞進行了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解決的辦法和個人的建議。

二、順豐發展問題分析(1)客戶滿意度 客戶關係管理本身並不能喚起客戶對產品及服務的熱情,並終身追隨於你,客戶需要的是迅速,簡潔,可靠並有價值的服務。通常情況下,快遞服務不規範、業務範圍比較狹窄、服務態度方面不夠好、推託責任、快遞質量不保證、甚至丟失和損毀委託快件都會導致客戶的滿意度。(2)同行競爭壓力大 作為同行業的不同快遞企業業務上的競爭,順豐的競爭對手主要有ems、大田快遞、宅急送、民航快遞、中鐵快運、中外運敦豪、天地快遞、申通、小紅馬、天天等小快遞公司以及dhl、fedex、ups和tnt等跨國快遞巨頭。

同時,各個民營企業的公司規模、關係網、營銷網路等方面肯定存在著差異性,還不時出現互挖牆腳搶客戶、低價搶客戶等不正當競爭行為,壓力積聚增大。(3)而在其他方面還存在以下劣勢 快遞服務不規範、業務範圍比較狹窄、服務態度方面還有提公升空間、推託責任、快遞質量有時候不保證、甚至丟失和損毀委託快件;業務網路架構不完善,網路覆蓋率不足,網路資源配置

7樓:湊團成功

你的發展主要面臨的還是同行的乙個競爭的問題。

物流管理是乙個很輕鬆的專業嗎?

8樓:小了白了兔

作為乙個本科物流管理專業的女生,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物流管理這個專業只是表面上聽起來比較簡單,實際上這是乙個需要很多學科知識的交叉學科。

有了這些知識,才能不僅僅是把每乙個物流的小單元做好,而是把眾多小的單元聯絡起來,形成乙個系統,在對乙個物流問題進行計畫、組織、控制、協調、監督的同時,調動各種人力、物力、財力方面的知識,用系統學、控制學、資訊學的思維,來達到物流管理的物流效率最高並且經濟效益最高、成本費用最小的目的。

此外學生不僅僅需要學習好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系統思維,研究眾多的案例並加以分析練習,了解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才能保證物流管理符合社會實際和不同的企業、行業。

9樓:非魚的七秒記憶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個人認為物流管理專業不能簡單的去定義是否輕鬆,首先,物流管理人才屬於兩極分化的,第一批次的是重點大學。很多大公司的儲備幹部基本不去985/211以外的學校招物流人才,普通大學需要和專公升本,專科一同混人才市場。但是如果學校很不錯,像是大連海事,廈大這種,本身素質夠硬,有個三國語言啥的,工作機會非常大,很有前途。

這個時候你走進了管理崗位,設計崗位,就相對輕鬆,工作環境也好。

如果專業素養不夠強,專業知識不夠硬,可能就要感受物流的辛苦了,因為這個時候往往可能會去做個快遞員,快遞員還是蠻辛苦的,尤其對於女生來說,在外面經歷風雨的考驗,冬天冷,夏天熱,所以建議大家一定學好專業知識,做乙個高水平人才。這樣在工作中會相對輕鬆很多。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世界全球化的作用?怎樣理解全球化

經濟與人文全球化可以帶來如下主要好處 1,世界上人類最大的交流障礙是語言,全球化可以最終實現語言與文化的最佳 最終的基本確認通用。有利於人類先進思想的傳播與接受。2,經濟的 與競爭有利於勤勞的中國人得到最大利潤的賺取。促使產品勞動生產率的世界性提高,增進世界物質文明程度。3,全球化的經濟 互利共贏,...

中國對全球化的態度,當今中國政府對全球化態度如何?我們應該採取怎樣的應對策略?

1.經濟全球化是必然趨勢,對發展中國家來說既是挑戰又是機遇。中國目前最關鍵的並不是反對或支援經濟全球化,而應該立足自身,全力發展本國的經濟。2.我國應努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把挑戰轉換成機遇。3.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 4.建設資源節約型 壞境友好性社會 當今中...

經濟全球化用聯絡的知識點解釋,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聯絡對城市發展有何影響

經濟全抄球化經濟全球化是指世界bai經濟活動超越國 du界,通過對外 資本流zhi動 技術轉移 dao提供服務 相互依存 相互聯絡而形成的全球範圍的有機經濟整體。經濟全球化是當代世界經濟的重要特徵之一,也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趨勢。經濟全球化是指 投資 金融 生產等活動的全球化,即生存要素在全球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