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屬於海鮮嗎,紫菜屬於海鮮嗎?

2022-02-10 03:15:09 字數 4079 閱讀 5348

1樓:懵葉

海帶海苔並不屬於海鮮的,海帶紫菜屬於維生素、礦物質食品,是生長在海水的植物,但是不屬於海鮮,海鮮主要指的是帶"肉"的魚類、貝殼類等。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鉀、鈣、鎂、磷、鐵、鋅、銅、錳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對老年人延緩衰老也有幫助。

海苔原料中纖維含量很高,含有各種有益於促進腸道消化和抗癌的醣類,熱量很低,幾乎沒有令人發胖的風險,是女性和小孩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小食,但通常作為零食的海苔,都是在以海苔為原料的基礎上加調味的,調味所用的產品主要是糖、醬油、鹽,所以還是要適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屬於海藻類,一般人理解的海鮮是海中動物,從這種常規理解紫菜不屬於海鮮,但海鮮的定義是海鮮鮮味,那麼海藻肯定就算海鮮了

3樓:風輕瑤小童鞋

海鮮(seafood),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這麼幾種情況:

活海鮮、冷凍海鮮。經乾燥脫水處理的海產食物則稱為海味。

按照海鮮的定義,那麼海苔不屬於海鮮

4樓:淡綠墨葉

它是紫菜,藻類植物,不是海鮮

不能吃海鮮、海苔屬於海鮮嗎?

5樓:

不能吃海鮮不包含海苔,海苔不屬於海鮮。

海鮮,又稱海產食物,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海產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海苔不屬於動物類料理,而是在大海中的藻類的乙個統稱,又被叫做紫菜,因此不能算是海鮮。

6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海苔是不屬於海鮮的。

海苔只是生長在海浬的植物,屬於海藻類。海苔是紫菜的一種,但紫菜並不等同於海苔。海苔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豐富的碘、鈣、鐵等。

拓展資料:

海苔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

海苔中還含有礦物質,其中包括了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鉀、鈣、鎂、磷、鐵、鋅、銅、錳等,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

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還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帶毒性的金屬,如鍶和鎘等。

不過,海苔性寒,所以脾胃虛寒、容易腹脹的人不宜多吃。孕婦作為特殊群體,也應該多加注意,不要過量食用海苔。

7樓:匿名使用者

海苔也屬於海味,不過味道不是很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海帶海苔並不屬於海鮮的,這個是生長在海水的植物,不屬於海鮮。

屬於海產品的。如果你過敏盡量不要服用的。

意見建議:海苔,海帶本身按中醫講是偏寒的,所以脾胃虛寒的人,在吃海帶的時候不要一次吃太多,或者搭配的時候不要跟一些寒性的物質搭配,否則的話會引起胃脘不舒服。

紫菜屬於海鮮嗎? 30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不屬於海鮮類。海鮮,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等等。紫菜是植物不是海洋動物,所以不屬於海鮮類。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紅藻綱,紅毛菜科。藻體呈膜狀,稱為葉狀體。

紫色或褐綠色。形狀隨種類而異。紫菜屬海產紅藻。

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紫菜固著器盤狀,假根絲狀。生長於淺海潮間帶的岩石上。

種類多,主要有條斑紫菜、壇紫菜、甘紫菜等。中國沿海地區已進行人工栽培。富含蛋白質和碘、磷、鈣等。

供食用和藥用。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

10樓:郝慈羅莞爾

對的,是海鮮類的,一般人愛過敏的,都不要吃海鮮。海鮮屬涼性,一般人感冒了都不能吃,因為本身就因為寒濕引起的病,再吃海鮮就更重了。有個女人聽說每天喝紫菜湯好,時間久了竟然得了心臟病。

11樓:愈禕樂

紫菜只是海產品哦。海魚類、貝殼類、蝦類那些基本上都是海鮮了。紫菜是一種海藻,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

12樓:稠稀飯

不屬於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紫菜屬海產紅藻。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同時紫菜還可入藥

紫菜是否屬於海鮮類?

13樓:叫那個不知道

紫菜不屬於海鮮類。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紅藻綱,紅毛菜科。

藻體呈膜狀,稱為葉狀體。紫色或褐綠色。形狀隨種類而異。

紫菜屬海產紅藻。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

紫菜固著器盤狀,假根絲狀。生長於淺海潮間帶的岩石上。種類多,主要有條斑紫菜、壇紫菜、甘紫菜等。

中國沿海地區已進行人工栽培。21世紀初中國紫菜產量躍居世界第一位。富含蛋白質和碘、磷、鈣等。

供食用和藥用。

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紫菜因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誤認為是植物;

但生物學家普遍認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因為它沒有真正的管道組織(木質部和韌皮部),與水草不同。另外,有幾種氰細菌與海苔有關。大型海苔多生長在寒冷地帶。

人工栽培種類有條斑紫菜和壇紫菜。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環境

紫菜葉狀體多生長在潮間帶,喜風浪大、潮流通暢、營養鹽豐富的海區。耐乾性強;適宜光照強度為5000~6000勒克斯,具有光飽和點高、光補償點低的特點,屬高產作物。

對低溫的適應力隨藻體水分含量不同而變化,在快速乾燥至含水20%時,經-20℃左右的低溫冷藏數月到1年,放回海水中仍能恢復活力。對海水比重的適應範圍廣,但以1.020~1.

025為宜。

絲狀體耐乾性差,要求低光照,故自然分布於低潮線以下。在氣溫開始下降、有海水流動的條件下,殼孢子形成後往往在每天上午9~11時大量放散,呈明顯的日週期性。

營養紫菜富含b族維生素、胡蘿蔔素等維生素和鈣、鐵、鎂等礦物質,其中硒和碘含量尤其豐富。紫菜還富含膽鹼和甘露醇,前者有增強記憶的作用,後者是一種有效的利尿劑。另外,紫菜還富含谷氨酸、丙氨酸、甘氨酸等多種鮮味物質,使之成為餐桌上的增鮮湯料。

從紫菜生產而來的海苔同樣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濃縮了紫菜當中的礦物質和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但缺點在於,海苔在加工中經過調味,含有較多的鹽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不屬於海鮮類。海鮮,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等等。紫菜是植物不是海洋動物,所以不屬於海鮮類。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紅藻綱,紅毛菜科。藻體呈膜狀,稱為葉狀體。

紫色或褐綠色。形狀隨種類而異。紫菜屬海產紅藻。

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紫菜固著器盤狀,假根絲狀。生長於淺海潮間帶的岩石上。

種類多,主要有條斑紫菜、壇紫菜、甘紫菜等。中國沿海地區已進行人工栽培。富含蛋白質和碘、磷、鈣等。

供食用和藥用。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海的名稱不一定都是海鮮

鮁魚屬於海鮮嗎

16樓:艾康生物

屬於。鮁魚也叫藍點馬鮫(學名),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中華馬鮫」scomberomorussinensis,斑點馬鮫,康氏馬鮫等,馬鮫的俗稱還有燕魚、板鮁、竹鮫、尖頭馬加、青箭等。

牙齒鋒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長0.26--0.52公尺,最長可達1公尺,重20公斤,分布於北太平洋西部,我國渤海、黃海、東海均有,屬暖性上層魚,以中上層小魚為食,夏秋季結群洄游,部分進入渤海產卵,秋汛常成群索餌於沿岸島嶼及岩礁附近,為北方經濟魚之一。

不能吃海鮮 海苔屬於海鮮嗎

不能吃海鮮不包含海苔,海苔不屬於海鮮。海鮮,又稱海產食物,包括了魚類 蝦類 貝類這些海產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海苔不屬於動物類料理,而是在大海中的藻類的乙個統稱,又被叫做紫菜,因此不能算是海鮮。海苔是不屬於海鮮的。海苔只是生長在海浬的植物...

海帶屬於海鮮嗎?海帶是不是海鮮?

海帶到底算不算海鮮?海鮮一詞通常指的是動物,海帶屬於植物!稱之為海味,或許更恰當!不過這個不重要,好吃才是王道!海帶又叫江白菜 海帶菜,素有長壽菜 海上之蔬的稱號,是一種比較大型的可以食用的海藻,又寬又長,表面滑膩富含膠質,嘗起來也是厚實脆爽好吃。每年的端午前後正是海帶收穫的時候。海帶可以適用於拌 ...

髮菜是海鮮嗎,淡水魚屬於海鮮嗎?

不是海鮮 是一種食用價值比較高的海藻 因其形狀如人之發,在廣東那邊故有 發財 髮菜 之說 天啊,髮菜明明是山上的一種真菌類食品,什麼時候變成海鮮了?紫菜才是海藻類植物啊 暈!長在山上的一直東西啦!不要受大家舞蹈!海藻類的是自裁 不是,那是長在山上很深的土成底下.現在也沒有賣的了 國家不讓賣了,現在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