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菜是海鮮嗎,淡水魚屬於海鮮嗎?

2021-06-07 12:16:31 字數 1015 閱讀 3796

1樓:

不是海鮮

是一種食用價值比較高的海藻

因其形狀如人之發,在廣東那邊故有“發財”==“髮菜”之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髮菜明明是山上的一種真菌類食品,什麼時候變成海鮮了?紫菜才是海藻類植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暈!長在山上的一直東西啦!不要受大家舞蹈!

海藻類的是自裁

4樓:

不是,那是長在山上很深的土成底下.現在也沒有賣的了!

國家不讓賣了,現在賣的都是假的!

有賣真的你可以去舉報哦!

淡水魚屬於海鮮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魚當然就是淡水的了,海鮮是海里的。簡單區別就是一個生活在鹹的水裡一個生活在白開水裡,很容易理解。至於醫生為什麼不讓吃海鮮……首先海鮮是發物……所有高蛋白的食物都是發物,除了海鮮,當然還有其他水產品如河魚、蝦。

貝等,再就是雞肉、鵝肉、牛肉、還有豆製品如豆漿、豆腐等吃多了很可能加重病情。例如;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

其次就是吃海鮮有很多忌口的

1.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2.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3.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4.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淡水魚算是海鮮嗎,淡水魚屬於海鮮嗎?

淡水魚不屬於海鮮,淡水魚生活在淡水中,與海中生物生物生活環境不一樣,海鮮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 蝦類 貝類這些等等。因此,淡水魚不屬於海鮮的範疇。淡水魚終生生活在江 河 湖泊和溪澗的淡水中。在生物進化的幾千萬年間,魚類生息繁衍,代代相傳,只有出產於海浬的可食用的動物性 ...

刀魚是淡水魚嗎,刀魚是淡水魚還是海魚

刀魚不是帶魚,這個魚類的體型是偏小以及長條形的,一般的刀魚是在18釐公尺左右,腹部是灰白色的,是經常用於製作燒烤,但是刀魚不是帶魚,這兩者的生活環境都是不同的,兩者的外觀也是不通過的,帶魚是偏大的,一種是生活在淡水,一種是生活在海浬的,營養價值也會存在差異。1 外形不同。刀魚體型偏小,成年刀魚長度一...

海苔屬於海鮮嗎,紫菜屬於海鮮嗎?

海帶海苔並不屬於海鮮的,海帶紫菜屬於維生素 礦物質食品,是生長在海水的植物,但是不屬於海鮮,海鮮主要指的是帶 肉 的魚類 貝殼類等。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海苔中含有15 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