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魚和蝦屬於海鮮類嗎,所有的魚蝦都屬於海鮮嗎?

2021-03-22 04:44:59 字數 5115 閱讀 3937

1樓:寶貝俏

海鮮是單純的大海裡面的,比如魚和蝦

河鮮是淡水裡面的,江,河,湖都屬於淡水。

當然了淡水也有蝦但是肯定沒有海蝦好吃咯~

淡水以也有貝類,但是肯定沒有海裡面的種類多啊~總之呢~河鮮各地區都有,但是海鮮就只能是沿海城市多和新鮮了!

2樓:不管

普通的魚和蝦當然不是海鮮類!~

因為魚和蝦都是有淡水魚淡水蝦的!~

有人不法商人也會用淡水產品來冒充海產品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是三歲孩子問的問題。海鮮類的前提是海產品和普通的淡水產品是兩回事。

4樓:夢笑笑

海鮮類是海產品,而水產品裡不光有海鮮類,也有淡水類的。同樣魚和蝦也有海水和淡水之分。

普通的魚和蝦屬於海鮮類嗎

5樓:

海鮮的分類有這麼幾種情況; 1。活海鮮 2。冷凍海鮮 3。

幹海鮮 以上幾種情況屬於海鮮為了儲存、運輸以及食用方便而出現的方式 海鮮的定義基本上可以這樣認為,只要是出產於海浬的可食用的動物性、或植物性原料通稱為海鮮。 其中以貝殼類(蛤蜊、扇貝等)和肢節類(蝦、蟹等)所含嘌呤比較 高,喝啤酒吃這一類的海鮮比較容易患痛風,青島市全國痛風患病率最高的地方,這不能不說與他們的飲食習慣是有重要關係的。祝你身體健康 海浬的魚就是海鮮,否則應該不算吧!

6樓:柴夏出昭

海鮮是單純的大海裡面的,比如魚和蝦

河鮮是淡水裡面的,江,河,湖都屬於淡水。

當然了淡水也有蝦但是肯定沒有海蝦好吃咯~

淡水以也有貝類,但是肯定沒有海裡面的種類多啊~總之呢~河鮮各地區都有,但是海鮮就只能是沿海城市多和新鮮了!

7樓:但玉枝枝午

普通的魚和蝦當然不是海鮮類!~

因為魚和蝦都是有淡水魚淡水蝦的!~

有人不法商人也會用淡水產品來冒充海產品哦!~

所有的魚蝦都屬於海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的定義可以這樣認為,只要是出產於海浬的可食用的動物性、或植物性原料通稱為海鮮。海鮮(hoisin),又稱海產食物,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海產等。

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活海鮮、冷凍海鮮。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海鮮的禁忌:

1、沒煮熟的海鮮中含有細菌

沒有煮熟的海鮮,則意味著加熱不完全,並且副溶血性弧菌本身的耐熱性也比較強,需要溫度達到80攝氏度以上才可以殺死,所以如果海鮮沒有完全煮熟,則有可能菌也沒有殺死,人體攝入沒有煮熟的海鮮就有可能引起腹瀉等等的症狀,所以在食用海鮮的時候,最好食用完全煮熟的海鮮。

2、死去的貝類含有毒素

在挑選貝類食物的時候,一般都是挑選活的,因為貝類本身的細菌含量比較高,死去的貝類自身的營養物質會成為細菌繁殖的養料,而細菌在繁殖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所以已經死去的貝類最好不要食用了。

3、海鮮和水果同時食用

海鮮中不管是魚類,貝殼類,還是蝦蟹類,都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水果則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或者是鞣酸,這些物質會使蛋白質凝集,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在食用海鮮的時候最好不要食用水果,避免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因此在食用海鮮後,最好間隔2個小時左右再食用水果。

4、痛風患者少吃海鮮

因為海鮮中的嘌呤含量比較高,攝入之後會導致人體內尿酸增多,而痛風患者本身就是尿酸偏高的,所以在攝入海鮮之後則有可能導致痛風加重。

9樓:唐潔美

怎麼會呢,海浬產的才叫海鮮,魚和蝦都分海鮮和河鮮,還有一些不是魚蝦的,比如說魷魚、墨魚、蛤蜊、鮑魚、海參等都屬於海產品,而平常吃的鯽魚、鯉魚、武昌魚、草魚等都不是海鮮。還有一些淡水蝦,比如基尾蝦、草蝦、大蝦等都不是海鮮,但這些蝦雖然不是海鮮,但還是不能與中藥同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是都是海鮮的,但是魚類不全是,象糖醋鯉魚啊,茄子鯰魚啊,這些你還是可以吃的,因為它們是河鮮,不屬於海類

蝦和魚算不算海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全算是,只有鮮活的有食用經濟價值的海產魚、蝦或其冷凍加工品屬於海鮮。

海鮮,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等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

活海鮮、冷凍海鮮。經乾燥脫水處理的海產食物則稱為海味。淡水產的魚蝦屬於河鮮!

12樓:湚澐沂汌

海鮮是單純的大海裡面的,比如魚和蝦

河鮮是淡水裡面的,江,河,湖都屬於淡水。

當然了淡水也有蝦但是肯定沒有海蝦好吃咯~

淡水以也有貝類,但是肯定沒有海裡面的種類多啊~總之呢~河鮮各地區都有,但是海鮮就只能是沿海城市多和新鮮了!

13樓:悠閒散步的狼

蝦,分為河蝦,湖蝦,海蝦,魚,也一樣

蝦算海鮮嗎?

14樓:99承情

只有海浬產的蝦才叫海鮮,還有一些河裡養殖的蝦不算海鮮的。

拓展資料:

海鮮(seafood)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等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

活海鮮、冷凍海鮮。

蝦按出產**不同,分為海水蝦和淡水蝦兩種。海蝦又叫紅蝦,包括龍蝦、對蝦等,其中以對蝦的味道最美,為食中上味、海產名品。河蝦廣泛分布於我國江河、湖泊、水庫和池塘中的河蝦,是優質的淡水蝦類。

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食品,頗得消費者青睞。

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海蝦也稱紅蝦、赤蝦、大青蝦等,是水產、海產蝦的肉或全體的總稱。海蝦營養成分豐富,味道鮮美,可做食膳也可做為藥材使用。海蝦主要分布於黃海、渤海及長江口以北各海區,為中國特產。

在螃蟹和蝦等水生甲殼生物的真皮層中分布著大量的、多數呈青黑色的色素, 因此新鮮蝦蟹一般呈青色。蝦青素是萜烯類共軛長鏈抗氧化劑 , 具有強抗氧化功能。

15樓:我喜歡錢

蝦也是海鮮。

海鮮,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等等。

拓展資料:

海鮮有利於降血脂過多食用有可能使人體膽固醇公升高。科學家發現,愛斯基摩人較少患心血管疾

病,這與他們的主要食物來自深海魚類有關。這些魚類含有豐富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

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雖然蝦、蟹、沙丁魚和蛤的膽固醇含量多些,不

過因為它們的飽和脂肪酸含量較低,並且,蝦、蟹類海鮮的膽固醇大多集中在頭部和卵黃中,食用

時只要除去這兩部分,就不會攝入過多膽固醇。

16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就算,普通蝦也勉強算 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我不吃海鮮,但我要吃蝦,哈哈

18樓:高樓居士

河蝦學名日本沼蝦,屬於純淡水生物,與海鮮不沾邊的

像對蝦、鮑魚、梭子蟹、海蜇等海水生物才是海鮮

河蝦屬於海鮮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海浬產的才叫海鮮,魚和蝦都分海鮮和河鮮,還有一些不是魚蝦的,比如說魷魚、墨魚、蛤蜊、鮑魚、海參等都屬於海產品,而平常吃的鯽魚、鯉魚、武昌魚、草魚等都不是海鮮。還有一些淡水蝦,比如基尾蝦、草蝦、大蝦等都不是海鮮。

蝦是海鮮嗎 醫生說不能吃海鮮 海鮮包括哪些 具體一點的

20樓:想回家徐

肯定是啊,海鮮包括,黃唇魚 金槍魚 鰈魚 虹鱒 鱈魚 黃花魚 馬面魚 鮭魚 百吉海鰻 象拔蚌 牡蠣 魁蚶 鳥貝 竹蟶 天鵝蛋 雜色蛤 文蛤 江珧 扇貝 泥蚶 貽貝 安康魚 鯡魚 刺鯧 鰻魚 孔鰩 章魚 魷魚 蝦怪 基圍蝦 北極蝦 大龍蝦 蝦蛄 對蝦 螻蛄蝦 羅稜子蟹 花蟹 珍寶蟹 關公蟹 青蟹 雪蟹 石蟹 中華絨鮑魚 海膽 海參 刺參 螯蟹 梭子蟹 氏沼蝦 白蝦 鷹爪蝦 海腸 海兔 比管海蟄

21樓:西南一葉

你要是弄不清楚就記住水裡的東西不要吃就對了?

22樓:超級戰神卍

是的,從海浬出來的殼類的都是我

蝦子是海鮮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蝦也分為兩大類的,生活在淡水河的叫河蝦,生活在海浬的叫海蝦,所以你說的蝦不一定是海鮮。只有是海蝦才可以成是海鮮的。蝦類營養價值豐富,不管是河蝦還是海蝦,在平時的生活中都應該多多食用。

24樓:冬天裡的啤酒

並不是所有的蝦都是海鮮,因為蝦的種類有很多,有淡水中生長的蝦類,也有在海水中生長的蝦類。所以根據蝦生長環境的不同,可以把蝦分為海鮮和河鮮。但是不管是海鮮還是河鮮都是水產品中的一種。

我們平時所吃的龍蝦一般都是河鮮,只有海龍蝦才能算得上是海鮮。所以不要再為蝦是不是海鮮所煩惱了。蝦類營養價值豐富,不管是河蝦還是海蝦,在平時的生活中都應該多多食用。

25樓:公尺蟲換成

是海鮮咯 蝦子挺好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蝦子分兩類。一種澳洲大龍蝦是海鮮,還有一種是皮皮蝦他是河鮮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蝦子是海鮮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呢?應該是的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蝦吧,有的算河鮮

魚和蝦屬於野味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魚和蝦屬於海鮮,不是野味,野味主要是指非飼養的

甲魚屬於海鮮類嗎 甲魚是海鮮類食物嗎?

甲魚不算海鮮。海鮮是指海浬生長的生物,嘌呤通常比較高。而甲魚是淡水的,甲魚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目前市場上賣的甲魚大多是人工池塘養殖。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 山瑞鱉 黿 斑鱉,以中華鱉較為常見。營養價值 鱉富含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多醣 多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各種營養物質的...

有哪些魚不屬於海鮮,所有的魚蝦都屬於海鮮嗎?

淡魚都不屬於,如鯽,鯉,鱒,鱘,鰱,泥鰍等。魚屬於海鮮嗎?屬於。鮁魚也叫藍點馬鮫 學名 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 中華馬鮫 s beromorussinensis,斑點馬鮫,康氏馬鮫等,馬鮫的俗稱還有燕魚 板鮁 竹鮫 尖頭馬加 青箭等。牙齒鋒利,游泳迅速 性情 一般長0.26 0....

觀賞蝦會吃觀賞燈魚嗎,關於觀賞魚和觀賞蝦的混養問題。

櫻花和極火別混養,他會雜交出黑殼蝦 很有可能會吃的,最好拿個擋板給它們隔離開來。觀賞魚和觀賞蝦可以養在乙個水族箱裡嗎?小蝦會不會被魚吃掉?可以,會,也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想要觀賞魚與觀賞蝦混養,有幾個條件要滿足 不能相互吞食 生存條件相對融合 食物上處於不同的種類 水域最好不要衝突。觀賞蝦其實是雜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