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裡有蟲子還能吃嗎?板栗有蟲子該怎麼去除呢?

2023-05-28 22:30:04 字數 1679 閱讀 5051

1樓:諾諾教育

板栗有蟲子的話可以將其浸泡在水裡,並在水中撒上一些鹽,這樣過一會兒就會發現有一些板栗漂浮在水面上,而且板栗裡面的蟲子也會自動飄出來。

2樓:士多啤梨甜甜圈

當然不能吃了,有蟲子可以打殺蟲藥或者進行人工捕捉。

3樓:馮人就誇

有蟲子的話可以吃;我們碗裡放上鹽把它放進去,一會兒蟲子會自己的出來是可以吃的。

4樓:糖果果的旅遊

板栗蟲是可以吃的。

板栗蟲,學名是板栗板栗慄實象,鞘翅目,象甲科,其幼蟲無毒,而作為幼蟲而言,其蛋白質確實是蠻豐富的,且無毒性。

買回來的板栗有蟲,這是咋回事?如何預防呢?

5樓:愛心的學姐

這有可能是因為這些板栗太過於潮濕導致的,所以就應該把它們放到一些比較乾燥的環境當中,而且在吃的時候也需要注意。

6樓:江湖人稱家父

買回來的板栗有蟲,從裡面長蟲的原因是在板栗還未成熟之前,板栗蟲就已經在裡面產卵了,等到一定的時間,在適宜的溫度和水分下,蟲子就會孵化出來。如果預防板栗生蟲,應該將買回來的板栗直接冷凍,也可以煮一下再冷凍,這些方式都可以,而且還能夠保證板栗的味道香甜。

7樓:浩海永寧

因為裡面壞了,有蟲卵,所以這個板栗就不能吃了,購買的時候我們要挑選表面光滑,漂亮的板栗就沒有蟲子,就可以預防了。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因為購買的板栗質量不是特別的好,這也是比較正常的情況,而且也說明這個板栗比較甜,所以才會招蟲子。想要預防,一定要注意存放的環境,應該存放在乾燥的環境當中。

9樓:劉心安兒

因為沒有及時噴灑農藥,也有可能是因為儲存不當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寄生蟲,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殺蟲,而且儲存的時間比較長的話要用密封袋,要選擇真空的方式。

板栗為什麼從裡面長蟲,長蟲的板栗還能食用嗎?

10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如果你的板栗長蟲子了,肯定就不能吃,第2點就是如果長蟲子肯定就是壞掉了,這種板栗應該馬上扔掉,吃完之後肯定會鬧肚子。

11樓:風中凌亂得樹

有可能是溫度太高了,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所以會進行長蟲,如果沒有出現壞的話,我們是可以去吃的。

12樓:蓉淼經驗之窗

因為板栗的基本物質是蛋白質組成,蛋白蟲子就容易自發產生,長蟲的板栗不能夠再食用,會對身體有危害。

板栗裡面的蟲是怎麼進去的 板栗裡面的蟲是如何進去的

13樓:農人紅星哥

1、板栗裡的蟲子不是鑽進去的,而是在板栗裡面生長的。板栗本身是不會生蟲的,不過,板栗在沒有收穫以前,可能就有寄生蟲產卵在裡面了;如果儲存不當,板栗裡也會生蟲。

2、板栗中含有較多的水分及糖分,富含多種營養,所以非常受蟲子的歡迎,在板栗花謝,剛開始結果的時候,蟲子就把蟲卵產在了新結的果實裡面,由於新果實外表較嫩,蟲子很容易洞穿,再經過一段時間的生長,果實成熟,種皮癒合,所以在板栗的外觀並不會留下什麼痕跡。

3、當採摘下來的板栗在合適的溫度和濕度條件下儲存了一段時間後,蟲卵就慢慢發育,長成幼蟲,這也就導致大家看到蟲子從板栗裡面長出來了。

板栗放幾天還能吃嗎,生栗子放了幾天還能吃嗎

板栗是一種很多人愛吃的食物,但是有時候放冰箱時間長了就忘了,下面5號網的為你們介紹板栗放時間長了能吃嗎?板栗放久了幹了能吃嗎?板栗放時間長了能吃嗎。板栗看儲存方法,如果是新鮮板栗,只要沒長蟲和長霉就可以吃。如果是放在冰箱裡冷凍的最好2個月內吃完。板栗放久了幹了能吃嗎。新鮮板栗放久了水分會變幹,這個時...

板栗發芽了還能不能吃,栗子發芽了還能吃嗎

可以吃,但不建議吃。但是板栗發芽後,會消耗板栗中大量的養分,導致糖分轉化,甜度下降,口感變差。我們常用的方式是扔到窗台上,等過些天後吃風乾板栗。也有掰去芽子直接炒的。只不過炒的時候,會有糖分從尖端上流出來。只是甜度 口感稍差些而已,風乾板栗味道變化並不明顯。另外,板栗發芽說明已經放了很長時間,不排除...

橘子裡有蟲子能吃嗎,打蠟的橘子 能吃嗎

這是果蔬正常的採後保鮮處理,也是果蔬加工過程中的必需環節,並不影響食用。吃的是裡面的肉,又不是外面打臘的皮,只要剝皮後,裡面沒壞,一般不會影響食用的,打蠟一般是提高這水果的表面光鮮,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一般蠟不會滲透到裡面。吃有蟲子的橘子有危害嗎?桔子裡面的小白蟲可能是柑橘實蠅的幼蟲 蟲子被人吃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