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海鮮 海苔屬於海鮮嗎

2021-05-02 16:21:01 字數 796 閱讀 3490

1樓:

不能吃海鮮不包含海苔,海苔不屬於海鮮。

海鮮,又稱海產食物,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海產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海苔不屬於動物類料理,而是在大海中的藻類的乙個統稱,又被叫做紫菜,因此不能算是海鮮。

2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海苔是不屬於海鮮的。

海苔只是生長在海浬的植物,屬於海藻類。海苔是紫菜的一種,但紫菜並不等同於海苔。海苔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豐富的碘、鈣、鐵等。

拓展資料:

海苔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

海苔中還含有礦物質,其中包括了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鉀、鈣、鎂、磷、鐵、鋅、銅、錳等,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

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還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帶毒性的金屬,如鍶和鎘等。

不過,海苔性寒,所以脾胃虛寒、容易腹脹的人不宜多吃。孕婦作為特殊群體,也應該多加注意,不要過量食用海苔。

3樓:匿名使用者

海苔也屬於海味,不過味道不是很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海帶海苔並不屬於海鮮的,這個是生長在海水的植物,不屬於海鮮。

屬於海產品的。如果你過敏盡量不要服用的。

意見建議:海苔,海帶本身按中醫講是偏寒的,所以脾胃虛寒的人,在吃海帶的時候不要一次吃太多,或者搭配的時候不要跟一些寒性的物質搭配,否則的話會引起胃脘不舒服。

海苔屬於海鮮嗎,紫菜屬於海鮮嗎?

海帶海苔並不屬於海鮮的,海帶紫菜屬於維生素 礦物質食品,是生長在海水的植物,但是不屬於海鮮,海鮮主要指的是帶 肉 的魚類 貝殼類等。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海苔中含有15 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

吃海鮮後真的不能再桔子,吃海鮮後能吃桔子嗎

因為桔子裡含大量維bai生素c吃後再吃海鮮du容易在身體zhi 裡面產生化學反dao映,生成氫化鉀,也專就是所謂的砒霜。會使人屬中毒死亡,所以不能吃。若因不小心吃了,可催吐 喝燒開 分鐘的綠豆水 或牛奶解毒 或 去醫院 不是 是三氧化二砷。海浬的5價砷離子很多,遇到維生素c這個強還原劑,可以氧化還原...

骨折初期能吃海鮮嗎,骨折能吃海鮮嗎?骨折能吃蝦嗎?

一定不要吃,我就是腳趾骨折了,七十天吃了海貨,當天腫了,而且腫的嚴重。骨折能吃海鮮嗎?骨折能吃蝦嗎?骨折後能吃海鮮嗎 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磷等對身體有益的物質,有利於促進骨折的癒合。骨折快好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海鮮。你好,骨折初期有傷口是不可以吃海鮮食物的,容易引起傷口不癒合。骨折固定後建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