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東省棗莊市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物件及比例

2022-05-15 22:08:55 字數 1499 閱讀 3385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其最低檔費用為20元/年/人.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方沒辦理的話,一般是不可以報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超出的部分報銷35%

2019山東省棗莊市新農合醫療報銷比例在市級醫院看乳腺癌能報銷多少

4樓:皆有可能

住院費用按照75%比例報銷。

1、結合新農合籌資標準以及新農合**結餘情況,經新農合管委會研究決定,調整補償政策,提高報銷封頂線和增加特病參報範圍。

2、門診封頂線,由300元提高到400元,住院封頂線由12萬元提高到13萬元。

3、特病,門診費用按住院比例報銷。在原門診診療已經執行的腫瘤放化療、白血病、透析、兒童苯丙酮尿症、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肝硬化、慢性肝炎、心臟動脈支架術後抗凝**、愛滋病機會感染11種疾病基礎上增加貧血、淋巴瘤、血小板減少症、血小板增多症、凝血機制障礙、骨髓異常增生綜合症6種疾病。

4、住院費用按照75%比例報銷。在原住院診療已經執行的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心病、終末期腎病、婦女宮頸癌、乳腺癌、肺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慢性粒細胞白血病、血友病、重型精神疾病、耐多藥肺結核、愛滋病機會感染、急性心肌梗塞、腦梗塞、i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兒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22種疾病基礎上增加其他腫瘤疾病。

5、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將0-7周歲兒童人工耳蝸植入手術納入支付範圍,耳蝸成本費支付限額10萬元,超出部分由個人支付。植入手術醫療費用定額1.4萬元、**訓練費用1.

4萬元,新農合按照70%報銷。

在微山縣辦的農村合作醫療在棗莊市生孩子能報銷嗎,比例是多少,需要什麼手續 20

5樓:喜歡滷菜的過來

有孩子不知道,但病情嚴重的報道,如果有一半。

6樓:鹿邑姚坤

我了解醫療保險都是在參保地使用,確需在外地使用的需要履行備案手續

因急危重疾病無法履行備案手續的,參保地要核實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沅江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點,湖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沅江衛生局,下車打的士4塊錢。1 門診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看病,開通農村醫療保險卡後,直接在指定醫療單位收費處刷卡,報銷比例,所報銷的費用直接在收費單上顯示。2 住院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住院,直接出具農村醫保卡,交上押金並辦理入院手續,在參保人員出院時,...

湖南省汨羅市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清單,入 出院證等其它材料。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 70 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

河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可以申請慢性病門診報銷嗎

化療藥物因方案的不同,費用相差非常大,報銷的話需要諮詢有關單位才可以的!特殊慢性疾病的申報 1 申報範圍和資料 凡我縣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所患疾病符合我縣確定的特殊疾病病種範圍和標準的農民均可申報。參合農民申報特殊疾病應提供與申報病種有關的縣級及以上公立醫院 病歷 診斷證明 檢查報告 病理切片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