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怎麼交去哪裡交

2023-02-27 14:45:04 字數 4198 閱讀 5148

1樓:奶爸保測評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繳納主要有三種:

1、鄉、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農民持《新型農村合zhi作醫療證》《戶口薄》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2、村集體經濟代繳方式:鼓勵村集體經濟好的村,實行由村集體經濟統一交納參合資金。村負責人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登記冊、戶口登記冊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填寫、彙總《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3、農民主動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繳納方式:農民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薄》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2樓:塞辰駿

農村醫療保險一般是不可以異地交費,不過有以下幾種相應的解決辦法:

1、可攜帶參保人的身份證或戶口簿、醫療保險證,到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繳納保險費;

2、除了通過銀行卡代扣、自助交款機繳費外,其中54家銀行網點還可以辦理現金繳費業務。市民也可以通過網上銀行繳費;

3、部分地區農村醫療保險開通了網上繳費功能,可以在網上進行農村醫療保險繳費業務。

3樓:多保魚談保險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怎麼辦理?

4樓:曼帕爾人力資源(北京)****

新農合在自己所屬的,村,鎮,鄉,的社保中心繳納。

需要戶口本或身份證證實姓名和出生年月。一寸兔冠**。應交款額的現金。

5樓:永不掉落的玫瑰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現在都可以在手機上交了,不用回老家了,現在資訊化科技化了,問村里要乙個鏈結就可以了。

6樓:網友

農村的合作醫療一般去去你們當地的社保不忙就可以交了,

7樓:暴走狂躁兔子

我們這邊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村里統一繳費的。

8樓:網友

今年我們內江收230,可到了資中騮馬陡岩村就要我們交266,在**去說理。

9樓:我也養有蜜蜂

今年的合醫怎麼交這麼多啊,一人要交22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跟村里的幹部聯絡一下,你把錢匯過去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原來交的地方去交的,你可以叫別人幫你交或者可以去辦張卡,以後就可以自動轉賬了。

12樓:網友

請問在三橋那個地方可以交合醫。

13樓:斯琛利

新農合醫療保險聽說在網上可以買嗎?

14樓:菊

農村合作醫療去那裡交呢。

15樓:吉華池

我在湖南省邵陽市武岡市,在**交納農村後作醫療保險?

16樓:網友

張銀良張慶玉張盼,北羅頃釣魚台村/交合做醫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到鄉鎮的民政部門去辦理繳費的。

18樓:多保魚談保險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怎麼辦理?

19樓:和璐姐聊職場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的繳納時間都是不一樣的哦~~國家每年都會有檔案下發通知具體繳納的時間。

比如,2023年農村醫保繳費時間為2023年9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待遇享受期為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一般來看,時間大約安排在每年的9月上旬,並持續到12月的中下旬,因為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會有差異,需要交新農合的朋友記得關注好時間。

1.上門集中收繳:參保人員帶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證明資料,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

需要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然後經辦人員會進行審查,收繳參保人員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憑據。

3、確認交納內容,在**管理中選擇交費管理,點選交費即可。

20樓:情感筆記姐姐

就農村的兒媳。當然是到你們當地的農合辦去交啊,你可以打**問一下,看你們的合作醫療社在**辦公。

21樓:生活幫答主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你可以攜帶自己的,有效證件到當地的村委會就可以辦理,並進行繳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當然是去醫保局交,現在醫保局跟一些銀行合作了,可以去銀行查,也可以,醫保局發了***,你可以按***上的去操作。

23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怎麼交,去**交?可以掃乙個***直接就在手機上繳觀眾這關注這個***,然後就能在手機上交。

24樓:琴弦泛音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當然應該是去你所在地的醫保局繳納了,其他任何單位都不能代收的。

25樓:依運晟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應該在村里的社保中心那邊辦理,你具體可以去村委會問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好到當地醫保局諮詢一下,他們給你的解決辦法是最具有權威性的。

27樓:張豫宛愚頑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當然是在家鄉進行交費,你具體回家問問你們的鄉村級幹部就知道了。

28樓:小飲醉西樓

就算是社群同意交納,也是統一在醫保局收口,直接去醫保局就可以了。

29樓:網友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怎麼交,去**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城鎮醫療保險都在銀行交就可以。也可以在手機小程式上交,這樣方便多。

30樓:網友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去**交了,一般是現在都有專專門的機構或者在手機裡也可以交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怎麼交?去**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一班的?您在手機上操作就行,你去您的當地社群要一下***或者是,去銀行交都可以,要帶著您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32樓:善古龍鑲

龍村合作醫療保險建議最好是到社群去諮詢好了以後,再到社保局去繳費。

33樓:網友

現在交合作醫療可以在網際網路上交。

34樓:請叫我王老大

那是合作醫療保險怎麼交去哪交這個一般的話到你們當地的大隊都是可以交的。

35樓:桓凝綠

農村合作社醫療保險怎麼去交拿地去教到當地的呃委成員去交。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微信上怎麼交,怎樣操作 20

36樓:眉間雪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微copy

2、然後點選左下方的「辦一辦」選項。

3、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社保費繳費」按鈕。

4、輸入繳納費用的使用者的身份證和姓名,然後點選確定。

5、登入進去之後點選「自主繳費」功能。

6、然後選擇「醫療保險」並選擇社保進班機構、繳納年份。

7、然後點選「查詢」。

8、在彈出的介面中確認名字,繳費金額,然後點選「下一步」。

9、然後點選「確定」。

10、選擇支付方式進行支付即可。

注意事項:

37樓:_周衛

如何查詢個人購抄買保險情況?襲。

答覆:以簡。

38樓:拂曉

1、首先,我們需要查來詢自自己的地方市是否推出新農。

39樓:a愛卡放言

可以到就近的任何乙個社群拿一張繳費的說明,對照上面操作就可以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怎麼樣才能在手機上交農村醫療保險。

4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怎麼交。

醫療保險交重了怎麼辦,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重了怎麼辦?

醫保現在還是屬地管理,參保在 享受 由於你長期在外地工作,不建議暫停外地的交費了,否則異地就醫你無法解決的 就這樣好了 回答基本醫療保險重複交費符合條件可申請退費。根據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參保人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自己看病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一般要符合以下條件 1 參保人員必須到基本醫...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為什麼?

一般是因為自己錯過了繳納農村合作醫療的時間,超過固定的繳費時間,再想去繳納的話,就不能繳納了,因為超過時間後,系統就會關閉了。農村合作醫療又叫新農合,一般繳費時間都是12月底前進行繳納的,但是每個地區的不同,還有就是每。農村合作醫療是乙個農民自願參加的乙個保險制度,一般繳費的人群就是有農村戶口的基本...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什麼時候交呢?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11月份開始繳費,截止時間為12月25日。您好,農村合作醫療每年最遲是在12月下旬交。每年新農合的繳費時間大約會從9月10日開始,將會持續到12月中下旬。各地的繳費時間通常都在這段時間內,但是開始時間和截止時間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差別。建議關注當地的參保時間資訊,可以諮詢當地社保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