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孩子厭學怎麼辦?怎樣解決孩子厭學

2023-05-21 05:35:03 字數 4523 閱讀 4390

1樓:天空之上的遐想

高中孩子厭學怎麼辦。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3樓:耿小黑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厭學的孩子如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規律和習慣來糾正孩子的厭學情緒。

比如孩子什麼時候休息,什麼時候做作業,什麼時候玩,家長要好好的與老師溝通之後,制定乙個讓孩子養成規律和習慣的計畫來,開始的時候強制孩子遵守,讓孩子養成提前預習和按照完成的習慣,久而久之,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形成了,厭學的情緒自然就解決了。

孩子檢查和監督要加大力度和頻次。

很多家長非常相信自己的孩子,孩子說什麼就是會,但當孩子有厭學情緒的時候必須加大對孩子的檢查和監督力度,特別是孩子學習習慣上的,比如預習是不是到位,作業正確率是多少等等,不讓孩子抱有任何僥倖的心理,這樣要不了多久孩子自動自發的學習習慣就會形成。

和孩子一起恢復孩子的信心。

家長要陪著孩子一起學習,比如孩子數學成績不是太好,家長也不要讓孩子覺得你什麼都會都懂,當孩子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家長也要裝作不懂,和孩子一起把這道涉及到的知識 重新過一遍,與孩子一上進心學習,這樣孩子的信心慢慢的就恢復了,只有孩子的信心恢復了,厭學的情緒自然就消失了。

盡量給孩子提供乙個好的環境。

比如不要讓那些調皮和與孩子一樣有厭學情緒的小朋友一起玩,家裡盡量人孩子配置齊全學習和生活的工具,家長不要在孩子在前吵吵鬧鬧等等,給孩子一相清靜的學習環境,以免讓孩子產生煩躁不安的情緒,影響孩子的學習效果和學習專注度,只要家長用心,對孩子加強引導和管理,一定能糾正孩子厭學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7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8樓:教之道

一封媽媽寫給孩子的信。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10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厭學的四大原因,家長必看。

11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怎樣解決孩子厭學

12樓:冰吻的謊言

如果孩子已經出現厭學的問題,一定要使用多種方法進行調整,首先一定要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比如帶孩子參觀博物館、動物園、展覽館,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也可以讓孩子讀世界名著或者讀十萬個為什麼,激發孩子的求知慾,鼓勵孩子多一些探索行為,才可以愛上學習。也應該讓孩子勞逸結合,不能過分的勞累,因為如果孩子特別勞累、疲倦,可能會厭煩學習,尤其是學業負擔過於嚴重,學習過於緊張,很容易導致學生出現負面情緒。也應該適當的對孩子的學習多一些陪伴,多一些鼓勵,而且可以使用一些小方法讓孩子愛上學習,比如使用獎懲的方法,讓孩子積極學習,一定要多一些鼓勵,尤其是言語上的鼓勵,一定要側重於鼓勵孩子努力的過程。

當孩子學習特別不認真或者懶惰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懲罰,比如言語上的批評或者縮短孩子的遊戲時間等,這些方法都可以讓孩子解決厭學的問題。

13樓:公尺蘭加油

你好,當出現這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分析一下,出現厭學情緒的原因是什麼。

第乙個原因是同學之間的相處關係惡劣;

第二個原因可能是老師的原因,有些老師太過嚴厲,對同學嚴格要求,當同學達不到這個標準是就會被懲罰,出於懼怕心理而恐懼上學;

第三個原因就是孩子的自身原因了,可能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課業太過繁重,加上青春期的叛逆心理,久而久之就產生了厭學的情緒。幫助孩子走出困境,也可以看一些勵志的書籍或者電影,鍛鍊孩子的抗壓能力,從而消除厭學的情緒。

14樓:霞光萬島

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應該是努力的參加一些學習方面的培訓,或者是心理方面的輔導。

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15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一、要理解孩子的厭學,這表明孩子遇見了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他現在需要的不是父母的批評責罵,而是關心和引導。

二、讓孩子相信你可以支援他信任他,可以把孩子成長所需要的關心信任成就感重新彌補給他,第。

三、父母回到父母的角色,不要因為孩子學習重要,父母在家扮演老師教育孩子的角色,那麼孩子就更加沒有可以信任和依靠的親人。

四、克服急功近利的想法,比如今天我理解他,明天他總該去上學了吧。他今天看書了,明天該有好成績了吧。千萬**這麼樂觀,時間一定比你預計的要漫長。

16樓:正潘若水仙

家長要知道孩子上初中後容易厭學。父母發現孩子厭學,首要問題是盡快找到解決孩子問題的辦法,及時糾正孩子厭學的症狀。以下方法可以幫助家長有效糾正孩子的厭學症狀,僅供參考!

第一,耐心引導,幫助學生**厭學症。

學校和教師負責幫助厭學生糾正厭學症狀。厭學症狀的學生可以改變。在教育過程中,要營造氛圍,耐心引導,為他們創造參與學習的環境,因材施教,幫助他們糾正厭學症。

第二,有目標的學習。

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制定自己的日常學習計畫。只有設定學習目標,孩子才不會對學習感到困惑。有了明確的目標,安排好學習時間,孩子的思想就會集中在完成目標上,不容易厭學。

第三,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父母和老師要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一起學習,既熱鬧又能通過競爭心理達到學習的目的。

第四,引導興趣。

小孩厭學,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小孩對老師講課不感興趣,或根本聽不懂,學習逐漸落後,小孩也越來越不自信地學習。因此教師要注意營造課堂氣氛,每節課都要有趣。

17樓:小雪老師

1、對孩子適當的降低期望值,要知道每個孩子只要努力就能夠做到他自己的最好的部分,不要和別人攀比。2、適當給孩子進行輔導,可能有的時候有的孩子,在某一階段的理解力不能馬上跟上老師的步驟,可以在私下裡再給孩子進行輔導,讓孩子學習的能力有一些提高。3、注意孩子在學校的人際關係,有些孩子可能因為文化背景、經濟或者其他的問題,性格上不能夠和其他的孩子融合的很好。

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幫孩子建立一定的人際關係,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可能就會更快樂的進行學習,激發出孩子的學習的熱情,解決孩子厭學的情況。

提問前途迷茫,感到上學沒意意。

18樓:網友

孩子厭學這問題很複雜,並且孩子的學習是里程碑,如果出現厭學是比較麻煩的。首先要注意兩點:

第。一、態度上就是父母在平時與孩子的溝通,不要以勢壓人、太強勢,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的態度和他交朋友,並且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這樣才能達到目的。

1、要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不和父母進行語言溝通了,學校或者生活發生的事情以及他的情緒有沒有和父母溝通過,如果是溝通的問題,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糾結的地方,比如這道題不通或學校裡情緒不好,和同學們有點矛盾,父母要和他去溝通,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引起的,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溝通以後,看看孩子自己能不能夠解決,如果他願意自己解決問題要多鼓勵,父母可以站在孩子的角度和孩子交朋友,一起商討解決的辦法,這樣以後問題就逐漸解決了。

3、孩子有一點成績一定要多鼓勵、多表揚,尤其上學期間的孩子屬於青春期發育或者是情緒變化比較敏銳的期間,外界周圍的環境以及生活所接觸的事情對他都是新鮮的、陌生的或者是難題。

19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事實上每件事情對於孩子們來說並無好壞之分,那孩子為什麼會對學習牴觸沒興趣呢?關鍵在於孩子學習時是否有快樂情緒,是否能靜下心來學習,父母的教育方式是否是孩子能接受的等,這些問題都會影響著孩子的學習,那我們家長怎麼做才能引導孩子去學習呢?幫孩子30天建立學習、網路界限,提公升孩子學習專注力,提公升父母溝通技巧,改善家庭環境等等,徹底解決孩子問題。

其實,孩子厭學是有多種表現的,家長千萬不要以為只有孩子退學了才算有了厭學情緒:

1、輕度厭學:主要表現為不喜歡學習,對學習有牴觸,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課下不完成作業、抄作業或者應付作業等,輕度厭學,主要表現在思想上的牴觸。

2、中度厭學:將思想上的牴觸,付諸行動,出現上課不聽講,經常出現遲到甚至曠課等違紀現象,人際關係也會隨之出現問題,不再是尊重師長,團結同學的好學生了。

3、高度厭學:有思想和行動,發展到了心理問題,對學習充滿了恐懼,心理上十分自卑,不願再回到學校,不敢面對老師和同學,這類學生往往會休學或者退學。

並不是所有努力都有用,好的努力才是有用的,尋找合適的方法,採取正確的改善方法才是關鍵。

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20樓:網友

1、家長應及時與孩子交流和溝通,分析厭學原因,共同尋找解決方案;2、教師應克服片面追求公升學率的傾向,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共同完成學習任務;3、做好心理指導,必要時可向心理醫生進行諮詢。

21樓:平凡沉靜灑脫

那就要讓他品嚐一下苦難。

孩子厭學怎麼辦,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小孩子貪玩 不愛學習,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和教育 1 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工作,比如每天陪伴孩子進行學習 讀書等等。只有父母做的比較好,才能給孩子更好的榜樣,從而讓孩子模仿自己,學習自己。不能夠總是要求孩子愛學習,總是自己做不到,有可能會讓孩子沒辦法學習和模仿自己的父母。2 孩子貪玩有可能是天性,...

教育隨筆 孩子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怎麼辦?

要肯定孩子的努力行為。無論孩子表達上多麼厭煩,但總歸多少是會做一些作業的,所以家長要不失時機地回應這種努力,告訴他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精神品質。因為他沒有因為情緒上的不滿而放棄對任務的重視,他帶著壓力堅守在他的崗位。我也是乙個厭學的學生,孩子大多數厭學是因為家長給的自由太少,壓力太大,孩子的觀念被改變...

高中孩子厭學怎麼辦,高中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高中階段,是乙個非常枯燥的學習階段,因此,不少學生在步入高中的生活後,總是很難堅持。面對孩子開始厭學,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1培養孩子自控能力。自控力可以促進孩子自己去完成自己應當完成的學習任務,也能夠抑制孩子自己的厭學情緒。自控力不僅可以解決孩子厭學,也對於孩子未來的發展具有很強的助力,很多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