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現在6歲了,討厭學英語怎麼辦?

2023-02-26 02:40:04 字數 5663 閱讀 2884

1樓:來貓撲轉轉

我初一之前連26個字母都認不全,周邊的同學都是各種新概念學了n遍的節奏。

結果乙個學期給他們全乾滅火,整個初中英語大小測驗基本最高分都是我的,學年最高分或者滿分也是常事,後來到了碩士畢業別人對我的印象還是,那小子英語挺好。

我也30歲了,周邊挺多人都把孩子往各種輔導班帶,各種學習專案。我個人認為,6歲的孩子就開始逼他學英語不見得是好事,反而逼急了倒容易讓他產生逆反情緒,以後見到英語就煩。

孩子學東西慢慢來就行,慢慢誘導他,到了一定程度會有效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可以等孩子上三年級在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應該培養孩子學英語的興趣,同事的孩子以前也討厭學英語,後來到abc外語學校學習一陣兒後,現在英語成績不錯吶,那裡的教學方法挺好,你可以給孩子問問。

4樓:關穀神雞

不學啊。中國人學什麼英語。英語害人啊。現在高考都不考英語了。你孩子不用學啊。

孩子6歲了,不愛學英語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英語興趣是關鍵,建議你給孩子上abc外語學校,那裡的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專業知識非常強,而且是讓孩子在玩中學習英語,孩子比較容易接受。

6樓:亮點培訓中心

孩子學東西是從興趣開始的,您可以塑造乙個英語的氛圍,然後孩子的父母都在用英語對話,孩子自然而然就學習了,不用勉強。

7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他唄,每天進步一點點,現在還小,堅持每天讓他背5個單詞一兩年就有效果了。

8樓:忠鳴驚人

這個需要慢慢培養嘛,才六歲,興趣可以還沒完全轉移到學習這方面,你只需要在以後日子慢慢影響他,相信他會對英語感興趣的望採納。

9樓:恆譞

送到國外去不學也得學了。

我們孩子6歲了,現在學習英語是不是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英語永遠不嫌晚,只要方法正確加上家裡父母以身作則一起學習,一般能學好。

11樓:夏枯草其實不枯

我覺得現在開始就不晚,隨著年齡繼續的增長,對聲音的敏感度、發音的準確度都會下降,錯過了最佳時期,孩子學習壓力大,父母也很擔憂。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任何時候都不晚,但在最佳時期學習將會事半功倍,輕鬆且高效,尤其對於語言類學習,把握好時機能夠讓孩子像母語一般靈活、流利、地道的使用第二語言。

孩子不想學英語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鼓勵他~別給他壓力。

14樓:英特爾酷睿

哈哈,這個問題好可愛,小寶寶不想學英語?

好辦!首先,你要了解寶寶想要什麼。

比如說問問他想不想到美國和小朋友們玩。

那麼,你就對他講,如果你不好好努力學習英語的話美國的小朋友就不和你玩建議去買本卡耐基的《成功之道》看看第一章,如何激發別人最後祝願寶寶英語棒棒!

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學,就不學。

孩子這麼小你就給他這麼大的壓力。

快快樂樂成長。

興趣慢慢培養。

不要著急。

16樓:善珈藍平

他現在對英語很牴觸。

那這陣子就先不要學英語了。

帶他出去玩玩 多接觸接觸其他事物。

以後沒那麼牴觸的時候在學。

不要給他很大壓力 他還這麼小。

寶寶快樂成長才是關鍵不是麼。

不要因為英語不好 讓他性格孤僻 讓他覺得大家都瞧不起他轉移他的注意力 讓他更關注自己的其他優點 和其他事物。

孩子不愛學習英語怎麼辦?

17樓:關鍵詞教育

爸媽在家應如何引導孩子學習英語?很多爸媽擔心自己英語不好,在教孩子的時候不太自信,其實媽媽們要明白,我們要做的是孩子的英語陪練,而不是當孩子的英語老師!

1、引導孩子多聽英語。

爸媽在剛開始引導孩子學英語時,容易走入乙個誤區,開始學英語就要讓孩子認字母、背單詞,有點類似教孩子中文就一定要用掛圖教孩子認字、認詞一樣。想想小孩子學說話,雖然開始蹦出來的是單個的詞,但是一定不是你用什麼書指著教的,而是他從日常的生活中自己看到別人說學會的。所以英語學習也應該是這樣的道理。

要給他大量的英語語音環境,開始的時候不必要認字母認單詞,就是讓他能聽到各種各樣的英語語音,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他能夠聽到大量的中文一樣,等他的儲備到了一定程度自然就會要求認字母和單詞。

2、營造良好的語言氛圍。

孩子在說英語總會有一些音發的不是特別準,因此很多家長都非常著急,擔心孩子的錯誤發音會影響孩子以後的英語學習,都想找到乙個快速有效的方法糾正孩子的錯誤發音。其實家長不必這麼著急,發音不標準可能是孩子平時聽英語比較少,家長不妨增加一些孩子聽英語的機會,讓孩子處在乙個正確的發音環境裡,這樣孩子的發音也會慢慢的糾正過來的。同時在孩子開口說英語的時候,不要為了糾正發音而隨時打斷孩子說英語。

3、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中國孩子在英語學習中普遍存在開口難、難聽懂的困擾,其實幼兒在語音學習能力上勝過大人,因此建議在英語學習初期,選擇帶有著純正語音的朗讀者音訊的讀物,通過大量跟聽、朗讀、模仿,同步發展口語和聽力能力。也可以跟孩子進行親子閱讀,大量的閱讀原文可以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語感和正確的發音,在閱讀中認識新單詞,也更好的幫助孩子理解記憶新單詞,從而增加詞彙量,記單詞不再是難題!

在引導孩子學習英語的時候,家長應該對孩子的大膽參與予以鼓勵,在他們犯錯誤時,適當的給予正確的指導和容忍。英語是一種語言,在不影響交流溝通的情況下,讓孩子真正大膽的開口說英語,能夠在生活中用英語進行交流,這才是我們學英語的最終目的。

18樓:編號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孩子能成才,從小讓孩子接觸各種素質教育,其中英語學習最為廣泛,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語言能力,3-6歲是孩子的語言敏感期,如果孩子突然說他不喜歡學英語了,這不是孩子的問題,而是我們做錯了什麼。

一:多讓孩子接觸一些英語好的孩子。接觸一些英語好的孩子的話,孩子就會漸漸地感受到別人喜歡英語的原因和學習英語的方法。

二:單純的死記硬背,毫無樂趣,枯燥乏味,學習效率低下,更無法抓住孩子的心,無法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罰抄和罰站反而還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三:全美語的教學氛圍,為孩子營造出一種極具感染力的、別出心裁的美語教學環境,能讓孩子全身心地融入其中,真正體會到學習美語的樂趣。全美語的交流、全美語的對話,更能讓孩子在日常交流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開口說美語,完美解決了傳統教育模式下開口難的問題。

四:多讓孩子接觸一些英語好的孩子。接觸一些英語好的孩子的話,孩子就會漸漸地感受到別人喜歡英語的原因和學習英語的方法。

五:與興趣相結合,要讓學英語不再是學英語,爸爸媽媽們要做個有心之人,善於發現孩子的興趣,把孩子的興趣點和英語學習聯絡在一起,這樣不僅讓孩子愛上英語,說不定還能強化孩子的愛好。

學數學需要靈性,學樂器需要天賦,只有學習英語兩者都不需要,因為語言的學習能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領,很小的孩子也可以毫無障礙的學習語言,如果孩子不愛學英語,家長要善於發現原因。世爾少兒英語注重孩子的英語興趣的培養,從孩子最感興趣的教起,採用全外教授課,給孩子乙個全英文交流的環境,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自然習得英語!!

19樓:阿卡索外教網

1、培養或激發孩子學英語的興趣

如果孩子連起碼的學習英語興趣都沒有,那英語學習的過程將會異常痛苦,而且學習效果非常差。所以,培養/激發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是很重要的,要讓孩子感受到英語作為一門語言的魅力,讓孩子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找到快樂。因為英語學習本身會比較枯燥,這個過程如果可以,建議給孩子找個線上外教效果會好很多,可以試試阿卡索。

2、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不要逼著孩子去「死記硬背」,英語的學習本身有客觀規律可循,讓孩子掌握英語學習的一般規律(自然拼讀法)即可。自然拼讀法(簡稱phonics),也是英語為母語國家孩子的必修課,通過幾年時間的學習,讓孩子掌握了phonics,讓孩子不用借助字典和音標就可以順利讀出英語中70%左右的單詞。達到見詞能讀,聽音能寫的能力。

3、盡量多給孩子創造開口說英語的機會

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不僅需要「聽」、「寫」,更重要的是「開口說」,只有讓孩子自己說出來,才能證明孩子真的「吸收」了。

當孩子學習稍有成效,每次都能看見自己的進步,也會增加孩子的自信心,這樣才能長期堅持學習下去。不過,在國內不比國外,沒有英語的語言環境,孩子開口說英語的機會也少了很多,所以家長應該盡量創造機會讓孩子開口說英語。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幫助孩子用英語對話,也可以讓孩子參加英語角、英語夏令營或者找個阿卡索線上外教等等都挺不錯的,多多讓孩子參與進去,既學了英語又不覺得枯燥,慢慢就會愛上英語了。

6歲前孩子該不該學英語

20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該學。因為9歲前是孩子學習語言的敏感期,這個時候孩子學習語言的能力遠遠超過成年人。大學生的語言學習能力可能都比不上這個階段的孩子。

0—9歲是孩子語言發育的敏感期,但每個孩子的個體差異非常大,有的語言能力發展得快一些、有的則慢一些。

通常4歲以內更為關鍵,這時最好不要給孩子太複雜的語言環境,父母要把握乙個原則,就是要先學好母語,在孩子有了一定的口頭語言表達能力之後,再開始讓他接觸外語,否則會攪亂其語言系統,造成孩子混淆語言概念,導致語言發育遲緩。

孩子4歲以後,語言發育已經比較成熟,家長可以適當地創設乙個學習外語的環境,讓孩子接觸英語。這個階段,家長要認識到,培養孩子學英語的興趣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很多家長希望的孩子能認識多少單詞等等。

21樓:艾力的小夥伴們

有必要接觸,畢竟以後會多門語言,對孩子的思維發育和以後人生的視野見識都有好處。

而且在孩子的語言發育是在12歲就完全結束了,有的孩子可能更早,但一般不晚於12歲,所以要盡快讓孩子接觸英語,12歲之後再接觸就容易變成啞巴英語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3左右是孩子學習第二語言的**期,孩子6歲了,說明要上一年級了,這都是晚了。現在國家都國際化了,英語是剛需,學校的都是英式英語,學習了也是應付考試。並且,學校小學學習的英語都是比較簡單的,對於孩子來說,並沒有難度,差距拉開,是從3年級往上,那是因為,孩子一二年級基礎沒打好。

但是,如果你等孩子基礎不好了再去學習,孩子累,你也累。所以,孩子可以盡早學習英語,接受快並且不容易忘記。

孩子不愛學英語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最關鍵啊,有了興趣就會主動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大人為了孩子好 才叫孩子學英語。

但我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小時候 我媽媽也叫我去學英語。

但是乙個學期下來 我乙個都沒學會。

到了初中 英語都是從 最簡單的字母開始教的我現在初中剛考完 英語滿分150 我考了148所以 我覺得 孩子長大自己會想了。

就會去學了。

如果實在不想讓自己孩子 輸在起跑線上 建議讓孩子6年級暑假開始學不要覺得晚 那時讓孩子學可以先學初一的英語 這樣孩子進初中就不會覺得難。

反而會有 我很棒 的心理 有助於孩子提高自信心太小讓孩子學 如果是男孩 更容易產生討厭英語的心態以後就更不愛學了。

討厭學習怎麼辦 孩子討厭學習怎麼辦?

不喜歡學習,還成績好,看來你滿聰明,那你有什麼自己特別喜歡的愛好沒有?有的話可以放些精力在那上,但學習現在看來是很必要的,你可以盡量發現學習的樂趣,好好運用自己的智力,很多人想好好學習都學不好,而你成績既然不錯就要充分利用,不要把學習看成負擔,不要把它看成無聊的事,試著令一種姿態看待它,也許會更好,...

我的孩子6歲了不會說話,怎麼辦,孩子3歲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您的孩子 屬於感統失調 孩子六歲了 怎麼不早點 尋求方法解 這麼重要的問題在這問?你不著急嗎?還不帶孩子去 啊 我也有同樣的乙個孩子不會說話 我的孩子己經6歲了不會講話,說了沒反應,整天亂叫,怎麼辦,幫幫我 我的孩子也是這樣,現在你的孩子情況怎麼樣了,互相交流一下 醫院確診是否有問題,這麼大還不會說...

13歲孩子嚴重厭學怎麼辦,16歲孩子厭學嚴重怎麼辦?

一 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孩子厭學的表現大同小異,而厭學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家長必須找到其癥結所在,採取相應的對策才能解決問題。二 適當調整對孩子的期望。期望太高和太低,都會導致孩子厭學。家長要了解孩子的困難所在,幫助孩子制訂切實可行的計畫,並為此而努力。多與孩子在學習方法 正確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