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厭學怎麼辦,高二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2022-01-05 17:30:52 字數 5879 閱讀 2573

1樓:潭若雲

主要是要培養學習的興趣,一旦有興趣了就不會有厭學情緒了

第二課後補習班不要報太多,給學生一定的課後時間休息和緩解學習的壓力

2樓:je2se傑

找興趣,我現在也在厭學,興趣很重要,它可以影響你的生活,不管是什麼興趣,把它往遠處想,不是很棒嗎?最好也要意識學習的重要性,還要學會放鬆心情,別給自己或孩子太大壓力,有什麼不開心要溝通,可以找家長,家長和孩子溝通不能覺得孩子不懂,孩子和家長溝通不能傷家長心,但和家長關係不好千萬別找他們(別問我為什麼,我憋屈了),要和學霸朋友或有趣的朋友聊,他們一定會為你解憂的。祝你天天開心學業進步。

3樓:沐晨菲

高二的時候,學生的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產生厭學情緒也是很正常的,只要自己慢慢調整就好了。

4樓:項羅

你最好不要厭學現在的社會,沒有知識學習不了的,所以說你最好好好學習,爭取就有個好工作,以後對你的各方面結婚生子都是有好處的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去讀網際網路專業的職校技校,學一門技術傍身,同時還能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學歷是塊敲門磚,最少要大專以上。同樣的工作,大專學歷的人比高中學歷的要多200塊錢。

沒有足夠的資本,不要輕易出來打工,很辛苦而且賺不到太多的錢。

6樓:ok殘

作為剛高考完的人,我說說我的看法,休學一年,在家玩,玩到吐,然後再回去學,我是這麼過來的,後期效果不錯。

(不一定適合你)只是給個建議

7樓:

讓他先學習他喜歡的東西然後邊學邊給他介紹學習的重要性,進而由淺入深的向他講解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從而使他慢慢的的學東西感興趣,再進入學習。

8樓:璩長星

思考未來,畢竟高二屬於學業瓶頸期,高三結束上了大學反而更要輕鬆許多,只是面於一年後的高考壓力,為自己而活為愛自己的人而活,將有限的人生鋪滿光彩

9樓:愈秋昀

高二厭學怎麼辦?我們要調節他的情緒。要培養他學習的興趣愛好。多帶孩子出去散散心。

10樓:

高二是學習壓力比較大的階段,各科的學習任務都很重,作業也很多,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也是時不時告訴自己還有多少天就高考了,首先自己清楚學習是為了什麼,是為別人還是為自己的將來,其次可以先從自己比較喜歡的科目或者擅長的科目入手,提公升優勢學科補不足的學科,把壓力變成動力

11樓:黃少阿照

高二厭學不是個奇怪的現象,高中學習的知識複雜,學生學習壓力大,討厭學習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引路人要做正確地引導,讓孩子能夠快樂地學習。

12樓:的與8在

先從你感興趣的對你來說相對簡單的科目開始,慢慢聽課,做題。簡單的科目能聽懂了,題能做對一部分,這樣你的自信心就能樹立起來,然後慢慢的在學習其他的科目。當你學不下去的時候可以看看你喜歡的雜誌啊,書籍啊,上上網啊來放鬆一下自己,這樣慢慢的讓自己融入到高中的學習當中。

如果你一時選擇了放棄日後肯定會後悔的,所以希望你多嘗試一下別人給的建議。

13樓:我在蔣丞懷裡玩耍

主要是要培養興趣,可以找到各科科目有興趣的地方

14樓:珈藍夏侯瑤

對於不愛學習,產生厭學情緒的學生,三好網認為作為老師和家長要學會時刻關注學生的閃光點,要在這類學生出現進步的時候,及時給予肯定和表揚,這樣才能讓他們逐漸找回學習的自信,從而增加學習的興趣,消除厭學情緒!

高二厭學怎麼辦?

15樓:

成績不好的學生對學習的厭惡也就非常自然了。此外,很多人是非常渴望學好的,只是缺乏正確的方法,只要學會排遣自身的負面情緒多和同學、老師、家長進行溝通,相信這種厭學情緒遲早是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了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要被消磨掉的。

16樓:沐晨菲

高二厭學,也不要擔心。因為高二的課程逐漸變男,學生的壓力也比較大,所以產生厭學情緒也是很正常的。只要調整一下狀態就好了。

17樓:聰聰有話講

高二的時候厭學很正常,但是你這個時候不要讓這種沉浸在這裡,應該讓自己知道這種好好學習的重要性。從而讓自己找到乙個更加好的狀態。

18樓:焦淘**貝

1.老師要幫助學生找到學習動機,讓學生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除了生存與安全感外,人還有愛和歸屬、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

作為學生來講,生活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如果,在學習中他們能夠滿足這些需求,自然也就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

2.家庭是扭轉學生厭學的關鍵因素,一般學生的情緒百分之六十都是會受家庭調動的。學生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家庭中度過的,家庭關係對學生智力、個性、人格、社會化等方面有著重要的影響,父母關係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孩子,父母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因此家長自己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做孩子的榜樣,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多對其進行賞識教育給他們樹立足夠強大的自信心和心理建設,並且也要做到能夠充分理解和信任孩子,支援他們的興趣、愛好和決定,建立和孩子之間的平等友愛關係。

3.厭學情緒主體也要學會適當調節情緒。

19樓:柯貞教育

高二的時候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心裡感覺很亂,有時候和父母說他們也不能理解。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時期,只是你的表現比別人明顯而已,其實其他的同學和你一樣也處在痛苦當中。確實很多人都會勸你說用一句話就是:

「一定要堅持下來,自己慢慢調節」。這句話對於你來說簡單付諸行動且很難。在這裡我給你提個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先從你感興趣的對你來說相對簡單的科目開始,慢慢聽課,做題。簡單的科目能聽懂了,題能做對一部分,這樣你的自信心就能樹立起來,然後慢慢的在學習其他的科目。當你學不下去的時候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啊、書籍啊、上上網啊來放鬆一下自己。

這樣慢慢的讓自己融入到高中的學習當中。真心的希望你學習順利,不要有那麼多的煩惱和痛苦,要輕鬆面對學習和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有厭學的這個想法 但是我建議你還是堅持下來吧 高專上來再說

高二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21樓:小夏在深圳

可以從4個方面來說,主要從告訴孩子學習的目的以及重要性、教會孩子掌握學習技巧、適當的減壓,不要心存壓力、跟老師關係需要好。

1、告訴孩子學習的目的以及重要性

父母為什麼送孩子讀書,其中的目的你比孩子更加清楚,可孩子不買你的帳,他們只是活在當下,並沒有想得那麼長遠。所以說,你可以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目的是什麼,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讓孩子去體驗生活,從中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

2、教會孩子掌握學習技巧

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學習也是一樣,掌握了好的學習技巧與方法,這在學習起來的時候將會事半功倍,就比如說:「學習數學主要在於邏輯能力;學習語文主要在於對文字的理解能力與思維能力等等......

」,作為家長你可以注意培養孩子學習的方法與技巧。

3、適當的減壓,不要心存壓力

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4、跟老師關係需要好

孩子和老師的關係夠好,老師對孩子也會格外關注,這一點至關重要。通常來說,老師對於班級內的孩子,總是想一視同仁。但實際情況下,老師出於人的本能,肯定還是更願意關注自己喜歡的孩子。

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如果對乙個老師有好感,在這位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會認真聽講。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厭學通常是以下四種原因:

1、學習沒有興趣。缺乏興趣,學習就會成為枯燥的負擔。

2、缺乏自信心。有些孩子對新知識的接受力較弱,如果此時父母還進行打擊,就會讓他形成一種「我不行」的認知。

3、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即使坐在桌前,也是磨磨蹭蹭、拖拖拉拉。

4、學習內容難度大、跟不上。面對功課,知識點沒有吸收掌握,無從下手。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首先要了解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了解原因之後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家長應引導孩子放輕鬆,接納這些問題,對自己能有乙個客觀、現實的評價,就可以幫助孩子解除無力感,找到希望和動力,進而重建信心。

可以幫孩子重新建立學習興趣,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平時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可以幫助孩子報乙個輔導班來提公升成績,或者是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孩子提公升成績都是有幫助的。

提前幫助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高考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3樓:河北超職教育

孩子厭學怎麼辦,是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厭倦,不想學習。一般來說,孩子厭學有這麼幾個原因,一是學習沒樂趣,二是學習成績差不想學,三是心理原因,內心自卑或對老師、同學產生情緒。那麼,孩子厭學怎麼辦?

根據不同原因分別採取不同的方法來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父母以前對孩子過於溺愛,管教的教育方式不對,導致孩子養成了不良的習慣,現在孩子已經上高二了,要好好管教了,不然以後怎樣踏入大學,怎麼走進社會啊,心理輔導我感覺應該可以改變孩子,你可以帶孩子到 慧 騰 教育機構諮詢一下心理老師!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正是關鍵時期,為了更好的引導孩子正確發展,建議您盡快帶孩子來中歐國際心理諮詢機構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讓她休學一年,玩個夠,玩到他想上學為止

27樓:手機使用者

回答於:2011-9-12 20:22:07

孩子學不好,或者孩子學習沒動力,或者孩子落後於同齡人,或者孩子不聽話,孩子叛逆等等,這些,大家想過沒有,為什麼?我們應該反思一下了。

做家長的應該嘗試開啟孩子的心扉,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了解引導孩子的方式。

填鴨式的教學方式,不僅讓孩子對厭倦學習,更大的傷害是孩子對學習的恐懼。因此,家長對於孩子的學習,應科學的引導,合理的安排,讓孩子逐漸對學習產生興趣。

因此,家長們要對孩子想方設法,發現孩子的興趣導向,引導孩子的興趣導向,培養孩子的興趣導向,讓孩子在學習中發現樂趣,讓孩子在學習中獲得快樂,讓孩子在學習中享受快樂。

【天才寶貝培養計畫】,乙個0到15歲孩子都有適合的培養計畫,建議愛孩子的家長朋友都要看看,現在免費試讀中。

希望孩子的未來,爸爸媽媽都一輩子引以為傲。

2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中歐國際心理健康中心做個具體諮詢再解決,不可盲目

29樓:多喝熱水

現在休學宅在家裡玩遊戲,能玩得夠嗎?

高二很厭學怎麼辦

30樓:柯貞教育

厭學,其實確切的說,是學習狀態不良。因為一些緣由,導致孩子對上學產生恐懼或厭煩的情緒,很難正常上學,如果不重視,最終導致徹底輟學的一種狀態。孩子進入初高中,學習難度突然增大,他別是公升入高中的新生,科目一下子增多,難度也是呈現數級增長,讓很多孩子都非常不適應。

另外有可能是身體原因,開始慢慢拉下了,漸漸跟不上進度,越趕越吃力,最後變成厭學。除了學習壓力之外,還要面臨很多其他的壓力。青春期的孩子,是典型的小大人。

初高中的社交,甚比乙個小社會。社交關係的複雜化,以及青春期本身的心理波動,還有需要適應的環境變化等,都是孩子心理問題的成因,最終也會變成厭學的導火索。家長嘗試去正面解決,學習提公升,成長自己,學習溝通,說不定就會給孩子帶來新生,給家庭帶來希望。

把孩子的問題變成倒逼自己成長的動力,從根本把問題化解與無形,這才是解決問題最高端的方式。

高二孩子厭學怎麼辦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叛逆厭學情緒嚴重的話,送去管教學校不一定正確,學校家長可以這樣做 1 寓教於樂,給學習增添樂趣 對於孩子來說,玩才是正經事,因此,一放學就收不住心了盡力玩,更有一些小孩上課不認真一心想著玩。家長們在孩子放學在家的時候,可以利用寓教於樂的親子互動方式,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一些有用的知識...

孩子初二厭學怎么辦,孩子初二厭學怎麼辦?

初中孩子厭學,家長要盡量去觀察孩子厭學的原因,比如孩子初中時課業內容和難度增加,或者剛入中學轉變了新的環境,孩子有適應的過程。在適應過程中孩子可能會遇到困難,家長要幫助孩子分析原因 克服困難。另外,如果孩子在學校裡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家長要理解孩子,不要一味責怪 批評,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多理解 多包容...

初二厭學怎麼辦?初二孩子厭學怎麼辦

1 家長首先要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孩子目前的狀態,使孩子幼小的心靈倍受痛苦的煎熬,家長自己先要擺正心態,以平和 樂觀 積極的心態來幫助孩子度過難關,相信自己的改變能帶動孩子的改變。2 其次,父母要反思並積極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平等尊重的態度 欣賞認同的眼光看待孩子,除了學習,應該更關注孩子的身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