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病人能吃魚嗎? 5,魚骨折了會好嗎?

2023-05-28 18:30:04 字數 4559 閱讀 5839

1樓:婁胤興夢琪

骨折能吃魚的。這個魚是含有豐富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對骨折後是可以補充骨折後修復和生長所需要的高蛋白的,同時這個並沒有禁忌,有些在使用中藥或者是中成藥的時候,有些會寫有禁忌魚腥的說法,這個主要是吃魚和吃中藥的時候分開就行,主要是中藥講究四氣五味。目前常見的淡水魚氣味不大,對中藥的藥效影響不大。

2樓:佟珍勢夏

你好,魚裡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及蛋白質,能促進骨骼痊癒。

骨折患者宜多吃:

1、富含鈣的乳製品、堅果和豆類;

2、含有維生素d的多油魚。

骨折患者應忌吃:糠麩、未發酵麵包和糙公尺。

骨折患者應多吃幫助骨骼生長的食物以加速痊癒。為使鈣在骨骼積聚,人體須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因此應多吃牛奶、乳酪、酸乳酪、堅果和豆類以攝取鈣,食用多油魚以攝取維生素d。

患者應該避免吃含有植物酸的食物諸如糠麩、糙公尺,因為植物酸會阻礙人體吸收鈣;也不要吃含有草酸的食物例如大黃和菠菜,因為草酸鹽也會阻礙對鈣的吸收。

3樓:粘春唐思潔

可以的,骨折首先需要拍**,確認一下骨折程度,無論手術還是保守**都需要石膏固定一下三個月後複查**,並注意軟組織的****可以針灸,理療等,平時可以多喝點骨頭湯,魚湯,牛奶等促進骨頭生長。

4樓:粉熏熏

我知道魚可以補鈣 ,骨折還多喝骨頭湯之類的。

魚骨折了會好嗎?

5樓:

摘要。是可以的,看骨折程度,輕微彎曲出血,除了行動不便,魚鰭游動正常,不會死,快隔離其它魚,以免其它魚啃食傷口,撈出放在溼毛巾上,滴幾滴紅藥水,放回水中觀察修復狀況,往水中加鹽消毒殺菌,以免傷口滋生病菌惡化潰爛,嚴重彎曲,傷口發白,行動遲緩木呆,魚鰭時不游動,作掙扎狀,魚可能要死了,再試一下上面的方法,也許有一絲希望。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有益魚兒健康,祝你的魚越養越好,以後有什麼不懂,隨時歡迎你提問,我會樂意為您解答,新年快到了,祝您(金魚)金玉滿堂。

我,謝謝!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能救活嗎。是可以的,看骨折程度,輕微彎曲出血,除了行動不便,魚鰭游動正常,不會死,快隔離其它魚,以免其它魚啃食傷口,撈出放在溼毛巾上,滴幾滴紅藥水,放回水中觀察修復狀況,往水中加鹽消毒殺菌,以免傷口滋生病菌惡化潰爛,嚴重彎曲,傷口發白,行動遲緩木呆,魚鰭時不游動,作掙扎狀,魚可能要死了,再試一下上面的方法,也許有一絲希望。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有益魚兒健康,祝你的魚越養越好,以後有什麼不懂,隨時歡迎你提問,我會樂意為您解答,新年快到了,祝您(金魚)金玉滿堂。

我,謝謝!只要魚鰭能動就可以哈~

骨折能吃魚嗎

6樓:昝唐

51、魚肉蛋白質含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特別是亮氨酸、賴氨酸含量較多。但缺乏甘氨酸,而甘氨酸在人體內可以自己合成。

2.魚體的脂肪多為中性,熔點低,易消化。由於魚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極不穩定,因此很容易與空氣中的氧作用而生成氧化物甚至進一步分解成低階的醛、酮類和脂肪酸類使之酸敗。

3.魚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無機鹽。碘尤為突出,比畜肉高10-50倍,其中海水魚含量更高。魚內含鈣也比較高。

4.魚類含維生素不多,但魚肝的脂肪中富含維生素a和d,遠遠超過畜禽肉。

5.魚皮主要成分是膠原、粘蛋白質類,適口性好。目前,國際上草魚皮、鱔魚皮產品供不應求。

6能。 魚裡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及蛋白質,能促進骨骼痊癒,骨折患者宜多吃。

7骨折患者要以清淡飲食為主,雖然骨折患者能夠吃魚,但是鹹魚盡量不要吃,因為過鹹的食物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81、盲目補充鈣質: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加速斷骨的癒合,而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病人,還有引起血鈣增高的潛在危險,而同時伴有血磷降低。

2、多吃肉骨頭:肉骨頭的成份主要是磷和鈣。大量攝入就會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導致骨質內有機質的比例失調,,反而會推遲骨折癒合。

3、偏食:長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腫等機體修復組織需要各種營養素。

4、不消化之物:骨折病人食慾往往不振,時有便秘。所以要多食易消化及有助於通便的食物,忌食易脹氣或不消化食物,宜多吃水果、蔬菜。

5、少喝水:長期臥床患者若少喝水導致排尿次數減少,容易誘發尿路結石和泌尿系感染。

6、長期服三七片:骨折初期服用三七片能收縮區域性血管,縮短凝血時間,增加凝血酶。但骨折整復一週以後,若繼續服用三七片,區域性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液執行就不暢,對骨折癒合不利。

7、隨意搬運:對於懷疑骨折的人,不可隨意搬運。否則,容易造成骨折骨錯位,或使骨折部位周圍組織嚴重挫傷,並會使骨折病人因劇烈疼痛而引起暈厥。

8、包紮止血時間過長:為了防止開放性骨折病人創口出血過多,危及生命,立即止血包紮是必要的。

9、石膏固定過緊或過鬆:對骨折病人進行石膏固定時,應注意石膏固定要鬆緊適度,不可過緊或過鬆。

骨折能吃魚嗎?骨折能吃螃蟹嗎?

7樓:健康小馬甲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那麼骨折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的我為你們介紹骨折能吃魚嗎?骨折能吃螃蟹嗎?

骨折能吃魚嗎。

魚裡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及蛋白質,能促進骨骼痊癒。所以骨折是可以吃魚的。

骨折能吃螃蟹嗎。

能吃,螃蟹雖屬於發物,但是螃蟹的高質量蛋白質可以補充人體骨骼膠原。但是切記不要多了,吃乙個螃蟹就足夠了,而且不要常吃,是沒有問題的。建議吃的時候配上一點黃酒,黃酒也不宜過多!

骨折** 三步階梯**。

骨折病人的典型表現是傷後出現區域性變形、肢體等出現異常運動、移動肢體時可聽到骨擦音,此外,傷口劇痛,區域性腫脹、淤血,傷後出現運動障礙。出現外傷後盡可能少搬動病人,如須搬動必須動作謹慎、輕柔、穩妥,以不增加病人痛苦為原則。

**骨折的最終目的是使受傷肢體最大可能的。最大限度的恢復其功能。因此。在骨折**中,其復位、固定、功能鍛鍊這三基本原則十分重要。

1、復位:是將骨折後發生移位的骨折斷端重新恢復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復骨骼的支架作用。復位的方法有閉合復位和手術復位、外固定架復位。

2、固定:骨折復位後,因為其不穩定,容易發生再移位,因此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漸癒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

小夾板、石膏繃帶、外固定支架、牽引制動固定等,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過手術切開上鋼板、鋼針、髓內針、螺絲釘等,就叫內固定。

3、功能鍛鍊:後期的骨折患者主要是以重點關節為主的全身功能鍛鍊,通過受傷肢體肌肉收縮,增加骨折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促進骨折癒合,防止肌肉萎縮,通過主動或被動活動未被固定的關節,防止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等,使受傷肢體的功能盡快恢復到骨折前的正常狀態。骨折患者循序漸進,由輕到重、由小到大,主動功能鍛鍊為主,被動活動為輔的原則。

骨折的危害。

重要內臟器官損傷:

a、肝、脾破裂:嚴重的下胸壁損傷,除可致肋骨骨折外,還可能引起左側的脾或右側的肝破裂出血,導致休克。

b、肺損傷:肋骨骨折時,骨折端可使肋間血管及肺組織損傷,而出現氣胸、血胸或血氣胸,引起嚴重的呼吸困難。

c、膀胱和尿道損傷:由骨盆骨折所致,引起尿外滲所致的下腹部、會陰疼痛、腫脹以及血尿、排尿困難。

d、直腸損傷:可由骶尾骨骨折所致。而出現下腹部疼痛和直腸內出血。

骨折了能吃海鮮嗎?

8樓:北網域名稱醫

骨折的病人是可以吃海鮮的。

因為海鮮富含蛋白質及鈣、磷等,而骨折後長期臥床,會導致骨鈣流失,引起骨質疏鬆,多吃海鮮有利於促進骨折癒合。所以骨折病人是可以吃海鮮的。

另外,骨折病人應該:

1、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如海產品。

2、多食蔬菜、水果。可增加腸蠕動,防治臥床期間易發生的便秘。

3、另外盡量少吃糖和鹽,因為會阻礙骨折癒合過程。

做完骨折手術能吃帶魚嗎

9樓:遊醫明達

發生骨折的話,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把骨折的地方接上,讓骨頭重新長好。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骨折了除了要積極配合**之外,飲食方面也是很重要的。補充充足的營養,骨頭才能恢復得快。

帶魚屬於海魚的一種,那麼做完骨折手術能不能吃帶魚呢?

骨折患者可以吃帶魚,但如果對海鮮等食物過敏,則不應食用。 魚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鈣質,骨折的患者可以食用,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骨折患者應注意飲食。

它們可以適當補充高質量的蛋白質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豆類,雞肉,魚等。 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高脂,高糖食物,這種食物不利於骨折的恢復。

帶魚屬於發物,有說法說有傷口不能吃帶魚,但其實適量吃魚對身體和傷口都是很不錯的。如果害怕會有不好的影響,可以詢問醫生,或者等乙個月之後再食用。

適度吃帶魚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並增進食慾,特別是在手術後或身體免疫力特別低的時候,可以吃帶魚以恢復體力。 注意清潔帶魚,以防止帶魚在體內攜帶細菌並引起進食後的腹瀉。

1.多吃富含鈣的食物,如牛奶,小魚蝦,木耳,海帶,堅果,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這些食物對補充骨折和促進骨折癒合有好處;

2.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這些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並促進骨折本身的恢復以及伴隨骨折的軟組織挫傷。

如果沒有其他過敏,痛風等,因為帶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因此對骨折的癒合效果良好,並且還富含鈣,因此您可以在骨折後食用帶魚。

骨折病人能吃辣椒嗎,骨折能吃辣嗎

只要沒有損傷血管,神經等組織,是沒大問題的。進行區域性固定就可以的。指導意見 具體的情況需要根據檢查的結果來確定的。一般的骨折患者,飲食方面並沒有什麼嚴格的要求。一般來說,骨折早期飲食需清淡,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適當多吃一些一些蔬菜 水果,另外魚湯 蛋類 豆製品 骨頭湯 動物肝臟等食物也可以適當吃一...

骨折初期能吃海鮮嗎,骨折能吃海鮮嗎?骨折能吃蝦嗎?

一定不要吃,我就是腳趾骨折了,七十天吃了海貨,當天腫了,而且腫的嚴重。骨折能吃海鮮嗎?骨折能吃蝦嗎?骨折後能吃海鮮嗎 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磷等對身體有益的物質,有利於促進骨折的癒合。骨折快好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海鮮。你好,骨折初期有傷口是不可以吃海鮮食物的,容易引起傷口不癒合。骨折固定後建議你...

狗狗能吃魚骨頭嗎,狗狗吃了魚骨頭

可以 不過最好是頭骨 別的骨頭對狗狗的安全會造成一定威脅 人都容易把魚刺卡嗓子裡呢 最好不要,魚骨頭容易卡在喉嚨裡,對狗狗健康產生威脅 既然這樣可能會存在危險,所以為了狗狗著想,就不要嘗試了 能吃是能吃,不過為了狗狗好,還是不要讓它吃了,人都有不小心掐到得,更何況狗狗了!對於骨頭,如果是大,硬的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