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戶口不可以在老宅翻修或擴建嗎?為何這麼說?

2023-05-28 18:25:02 字數 1835 閱讀 2007

1樓:飛燕文綜院

非農戶口是不可以翻建老房子的,即使以前曾經居住過也不能翻建。因為你已經不是農村戶口,不屬於村集體,所有無權翻建,只能對老房子有使用權。如果強行的翻建的話,那這個房子就屬於違章建築,是拆無疑的,所以如果已經進城落戶的朋友,一定不要違規的翻建老房子,這可是違法的。

那既然不可以翻建,但是老房子始終是你的,房子老化嚴重的話就可以拆掉或者加固,2023年以後,國家對農村閒置的宅基地和住房管控是比較嚴格的,所以既然不可以翻建,大家可以考慮有償退出宅基地,這是。

國家為了解決閒置宅基地和住房提出來的,也就是只要大家願意退出,就會得到補償,這樣既能得到一筆收入,土地也沒有被浪費。除了有償退出宅基地以外,還可以選擇賣給本集體的村民,這也是可以的。

2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因為你本人的戶口是屬於城鎮戶口,那麼在農村的話就已經沒有宅基地了,所以的話是不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確定,一般情況下只有農村戶口才有宅基地的,是可以進行翻蓋的。

非農戶可以翻建農村老房嗎

4樓:律臨侯婭楠律師

法律分析:不可以。非農戶口是不可以翻建老房子的,即使以前曾經居住過也不能翻建,因為你已經不是農村戶口,不屬於村集體,也無權翻建,只能對老房子有使用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非農業戶口翻建的老房子,是屬於違建嗎?

5樓:浩海永寧

是屬於違建的,因為你在農村裡面沒有戶口,這個地並不是你自家的宅基地,所以不能建造其他的房子。

6樓:韓諾諾

這要看你有沒有取得房屋翻建許可證,如果你沒有這個許可證而去翻建的話,那麼是違法的。

7樓:老頭掌控者

首先看自己是不是本村集體成員,就是你有沒有資格去翻建農村老房子?包括老房子的繼承權歸屬。

8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這個並不屬於違建,但是具體還是要看土地管理方面的說法。

9樓:一笑而過

繼承來的農村房子允許非農戶口的繼承人翻建、新建。

10樓:柏憶秋

非農戶允許翻建,因為兄弟姐妹農村戶口。

11樓:溪水人家

農村人蓋房怎麼就招到那些磚家了。

12樓:媧媛

原籍是農村,誰不准落葉歸根?

自己原有的宅基地,現是非農戶口是否可以回村翻建房屋?

13樓:今天的你很好看

如果你在農村擁有宅基地,但現在是非農戶口就可以把戶口改為農業戶口,然後再回村翻建房屋。

14樓:伍六七學姐

我認為是可以的,宅基地的所有權不會因為你的戶口而發生變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困難,想要辦理相關的手續是比較困難的,不是農村的戶口,想要繼承宅基地是比較困難的。

因結婚,非農戶口可以轉入農業戶口嗎?

這個需要當地村委會同意,需要大多數村民的同意。因為涉及到諸多利益問題,因此一般是辦不到的,村民不會同意多乙個人來分村里的好處的。如果村里同意,然後可以去派出所辦理手續。關於結婚遷戶口,非農業可以轉農業戶口嗎?國家已經取消了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 國發 2014...

非農戶口可以繼承父母農村的土地嗎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條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 公民的收入 二 公民的房屋 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 公民的林木 牲畜和家禽 四 公民的文物 圖書資料 五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非農戶口可以繼承父母農村房子,不過不能修繕或重建,房屋倒塌後宅基地將由村集體收回。...

取消農業,口,非農戶口人員可以買農民房嗎

取消農業,口,非農戶口人員目前不可以買農民房。計畫經濟時代劃時代將戶口劃分為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兩種型別,農業戶口指的便是靠自己生產口糧的居民,非農業戶口則是指靠國家分配口糧的城市戶口居民。2014年7月30日,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 正式釋出。意見 要求,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