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和平房的區別?樓房好還是平房好?

2023-05-28 18:30:03 字數 4483 閱讀 3283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一、性質不同。

1、樓房:指兩層或兩層以上的房子。

2、平房:只有一層的房子,區別於樓房;現多指屋頂一般為平頂的鋼筋水泥結構的一層房屋或四合院等非兩層、兩層以上的房子。

二、特點不同。

1、樓房:節約土地資源;空間結構靈活,宜於改造;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2、平房:平房只有一層,相對於樓房來講,對老弱病殘孕這些弱勢群體來講,省去爬樓梯的麻煩。顯得比較方便;平房相對於城鎮或者小區的樓房來講省去了很多費用。

三、缺點不同。

1、樓房:居住密度高;面積使用率不高,存在灰色空間。

2、平房:環境及衛生條件相對樓房較差,夏天熱,潮濕,容易積水造成房頂滲漏等問題。

百科-樓房。

百科-平房。

2樓:月夜

a、樓房和平房的區別:

1、**區別:樓房比平方**高。

2、面積區別:樓房60平方公尺嫌小和平方18平方公尺正好。

3、格局的區別:樓房廚房、廁所、臥室分開,平房是廁所在外面。

4、空間的區別:樓房一層一層,平房乙個院住十幾戶。

5、樓房代表城市,平房代表農村。

6、風水的區別:

1)格局區別:樓房上下貫通,平房分散。

2)樓房關注樓層位置,地區;平房關注一院多門。

3)樓房關注運氣疊加,平房關注牲畜。

7、私人空間,樓房有,但平房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樓房冬天集體供暖,密封好暖和,平房不環保還有點冷!下雪了樓房不用掃雪平房就得掃雪,多的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房是一層,樓房兩層或多於兩層。

是平房好還是樓房好?為什麼?

5樓:加薪食社美食

各有利弊哦!。個人喜好不同。一般年輕人可能喜歡樓房會多些。

樓房視線好,樓層高採光相對會好。室內不容易潮濕,保暖性好,取暖,用熱水器,室內馬桶等都方便。尤其是冬天如何集體供暖的話樓房會很暖和。

當然了,最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誰住很關鍵!我現在住的是高層,剛開始的時候很興奮,視野好,前排無遮擋,陽光充足,但住長之後問題就日益凸顯。

首先就是樓上的腳步聲比較響,有的時候下夜班回來,想休息,但樓上咚咚咚的腳步聲讓人難以入睡,頭都要炸了,而且樓上有小孩,在家跑啊跳啊,推桌子椅子啥的聲音也是很煩人。然後呢,因為自己受噪音所擾,所以在家的時候盡量小聲走路,少拖動桌椅,但是就丟失了在家的自由感。另外呢,因為是高層樓房,電梯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是因為相關部門的原因,電梯質量不可恭維,經常出現問題,有一次我先生就被關在電梯裡,現在想想仍覺後怕。

我在工作之前,一直是住在老家,兩層小樓房,前面有院子,後面有良田,陽光、空氣、環境都是極好的。小時候和小夥伴們屋前屋後玩得不亦樂乎。要說不好的可能就是地方在鄉下,接觸的人,事,物沒有城裡那麼豐富。

現在做的就是努力賺錢,等老了之後,有錢買一棟小別墅,院裡種上三瓜兩菜,種點花花草草,院牆上搭上葡萄,散養幾隻小雞,過上閒雲野鶴的生活。

6樓:乙個

平房要好一些,相對來說安全隱患還是比較低的,而且也不需要上下路,對於老人來說就會變得特別方便,而且也可以去種很多的蔬菜。

7樓:3242嗯我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喜歡樓房吧,因為相對來說比較乾淨整潔。到了冬季取暖的時候,也不用自己操心勞力。

8樓:檸檬網綠

都好,因為各有各的好處,根據個人的家庭情況去選擇了就行了,平房要更加的好,打裡比較方便,而樓房更乾淨一些,有良好的管理。

樓房好還是平房好?

9樓:異火之魚

各有各的好吧。樓房視野開闊,特別是電梯房的高層,站在陽台上,遠處的美景一覽無餘。夏天的時候,風很大,高層也沒有蚊蟲,空氣還是很好的。

到春天的時候,也不用擔心返潮的問題,屋裡比平房乾爽一些。

但是樓房也不是沒有壞處的。比如,一般高層都是用的二次供水,水質肯定比不上一次供水,而且有時候水比較小,洗菜洗碗都不方便。遇到停電了,你從一樓爬到幾十十幾樓,那可是個體力活。

要是還提著菜啊,抱著孩子啊,那滋味就叫乙個酸爽!夏天爬得一身汗

樓房和平房有什麼區別,別墅和樓房有什麼區別

這個區別可大了。樓房商平房 矮,樓房可以住多層,平房只有一層。樓房要做地基才行,平房不要做基礎,在平地上建造即可。一個爬樓梯或坐電梯,一個不用爬,這就是區別。襲人 蕊珠 晴雯 麝月 秋紋 碧痕 春燕 四兒 芳官 茜雪 佳蕙 墜兒 檀雲 綺霰 良兒 媚人 墨雨 紫綃 李嬤嬤 奶母 宋嬤嬤 茗煙 掃紅 ...

平房和樓房的認定分類,有沒有相關正式檔案解釋。最近要拆遷

有樓梯通向二層,可以認定為二層樓房。二層面積的計算是按照分段計算,淨高在1.2m以下不算面積。淨高在1.2m 2.1m之間,計算半面積。淨高在2.1m以上計算全面積。詳見國家規範 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你這屬於假二層樓房,或者說一層半!好像當初蓋時二層層手續不齊備,可以建這種。所以,他們按平房算,也不無...

我家後邊是平房想在院子南邊蓋樓房風水有什麼不好嗎

主樓是平房,側房不適合蓋樓,大概看出你的是東西向,西邊今年太歲,盡量今年不動吧。我家後面是平房,前面院子長14公尺,我想在院子蓋二層樓房,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20 我是理解一點這個方面的,只要門不對到太陽出來的地方就好了。想在院子南邊蓋個房。大家給點意見。最好懂風水的,最近老是不順心,這些年發生好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