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粗糧菜糰子怎麼做,菜糰子的家常做法

2023-05-28 17:40:04 字數 5654 閱讀 7698

1樓:苦苦的掙扎

老式粗糧菜糰子怎麼做材料。

白面、玉公尺麵、酸菜、粉條、蔥、姜、肥肉、食用油、。

做法。1、白面和玉公尺麵以1:1混合,加入半湯匙酵母,溫水和成光滑麵團,加蓋,置於溫暖處發至兩倍大(如果溫度不夠,可充一熱寶置於盆下)。

2、將發好的面加入半湯匙蘇打,揉麵之後,醒乙個小時左右。

3、將粉條煮熟,切碎;酸菜蔥薑切碎。

4、製作葷油:肥肉切片,鍋中放如食用油,燒開後加入肥肉飯,炒出肥肉中的油後,將油倒入小碗內,肥肉另裝一碗。

5、制陷兒:將3混合加入4中的油,再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食用鹽、雞精、醬油。

6、將2中的面製成劑子,做成皮(別太薄),包入5。

7、鍋內加水燒開,放入做好的糰子。蒸30分鐘,燜10分鐘。

5款粗糧吃出肌膚大變化。

健康還養顏 5款粗糧吃出肌膚大變化。

玉公尺被公認為是世界上的「**作物」,它的纖維素要比精公尺、精麵粉高4-10倍。而纖維素可加速腸部蠕動,可排除冠心病。

綠豆味甘性寒,有利尿消腫、中和解毒和清涼解渴的作用;

蕎麥含有其他穀物所不具有的「葉綠素」和「蘆丁」,它的糖尿病也有療效。

新鮮糙公尺又比精公尺對健康更為有利,因糧食加工得愈精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損失愈多。

粗糧的諸多益處,直接給**帶來好處,如粗糧中的纖維素加速腸部蠕動,促進排便排毒,減少長暗瘡等**病;粗糧利尿消腫讓**細膩均勻;對**來說,豆類及堅果中的油脂富含氧化和消除自由基,是保護**的天使;特別是粗糧中還含有大量鎂,可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有**之功效,這也是保證**健美的關鍵。

愛美的女士、中年人「三高」症狀者、長期觸電腦較多族、應酬飯較多的人則更要多吃粗糧。特別是夏天瓜果豐富,粗糧可解膩,更宜多吃。如白天可以多吃水果,晚餐可以吃雜糧粥等。

堅持乙個夏天,**定會有改善。

但需注意:粗糧普遍存在感官性不好及吸收較差的劣勢,可以通過把粗糧熬粥或者與細糧混起來吃解決這個問題。胃腸功能較差的老年人(60歲以上)及消化功能不健全的兒童要少吃粗糧,並且做到粗糧細吃。

患有胃、腸慢性胰腺炎、慢性胃腸炎的病人要少吃粗糧。

2樓:爵爺的網路

這是玉公尺菜團的做法,皮薄餡兒大,告訴你蔬菜成團的小竅門。

不用揉麵,也不用和面,更加不用油炸,教你做皮薄餡兒大的玉公尺麵菜糰子,做法特別簡單,只要將菜握成糰子,放入玉公尺麵中滾一滾就可以了。

用料:一小碗玉公尺麵,幾顆小白菜,一點泡發的木耳,半根胡蘿蔔,幾個香菇,香油,鹽,十三香,雞精。

做法:鍋內燒水,水開後放入洗淨的小白菜汆燙。

小白菜燙至變色,變得翠綠後即可撈出,放入涼水中投涼。

小白菜燙好以後再放入木耳、胡蘿蔔和香菇汆燙,燙好以後撈出,投入涼水中備用。

用手將小白菜裡面的多餘水分擠掉,切成碎末。

將木耳、胡蘿蔔和香菇同樣切成碎末。

取一大碗,將四種切好的蔬菜放到一起,攪拌均勻。

接下來我們調下味道,碗裡加一小勺鹽、少量的雞精,再倒入一小勺的香油,攪拌均勻。

把調好的菜餡握成乙個個圓球狀。

將握成圓球的菜餡放入玉公尺粉的盆中,用玉公尺粉將菜餡覆蓋住,使菜餡表面裹上一層玉公尺粉。

用手擠一擠、握一握菜餡,把菜餡裡面的水分壓出來,從而使表面的幹玉公尺粉變濕,也能讓玉公尺粉更很好的服貼在菜餡表面。

再把菜團放入玉公尺粉盆中,繼續用同樣的方法,使菜餡裹上一層玉公尺粉。

把裹好的玉公尺菜團放入蒸鍋內,大火蒸製15分鐘即可關火出鍋,這道簡易版的玉公尺菜糰子就做好了。

3樓:帳號已登出

玉公尺麵 適量。

香油 適量。

麵粉 少量。

雞蛋 四玫。

醬油 少許。

蔥花 少許。

胡蘿蔔 適量。

蝦皮 少許。

耗油 少許。

芥菜或其他蔬菜 適量。

步驟1選自己愛吃的蔬菜,洗淨開水加鹽焯水,晾涼後攥出水分,不用太乾。以薺菜為例。

步驟2玉公尺麵粉加少量白麵粉或者黃豆粉,加乙個雞蛋溫水合面,成團即可不要太濕軟,蓋上布或者保鮮膜醒至少半個小時。

步驟3雞蛋加少許料酒炒成小塊,胡蘿蔔擦絲加油炒軟,菜攥出水份改刀後加入蝦皮,耗油,醬油,雞精,鹽(因為芥菜是加鹽焯水所以這裡鹽分要控制少放),香油,蔥花等自己喜歡的食材或者調料後拌勻,還可以加炒香的肉末。

步驟4取一小塊醒好的玉公尺麵,團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後用手掌摁平,中間稍厚,把餡料放中間,邊收口邊往下摁餡料,到快封口的時候可以再加些餡料,這樣薄皮大餡兒比較好吃。

步驟5屜上薄薄抹一層油防粘,冷水上鍋,鍋開後二十分鐘左右,關火後再等三分鐘再揭鍋。

步驟6薄皮大餡兒的玉公尺麵薺菜糰子就做好了,趁熱吃極好,剩下的涼後裝袋冷凍,吃時先室溫解凍好再上蒸鍋一熱,就好了。

小貼士。菜糰子的和面方法多樣,有開水燙面的,有冷水加酵母發面的,還有這種比較簡單的,但加入白面比例越高,包的時候越好操作,口感也更軟。

菜糰子的做法

4樓:汽車資訊推送

土豆300克、玉公尺粒100克、紅蘿蔔50克 、香茹30克、芹菜10克、細食鹽1/2小匙、蔬果粉1/2小匙、玉公尺澱粉50克。

做 法:將芹菜剁成未。

將紅蘿蔔、泡軟的香菇切成小丁。

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簿片,放微波爐內高火叮熟,取出用湯匙按壓成泥。

加入玉公尺澱粉,用手揉成泥狀。

把所有材料放入乙個大碗中,加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少許水,放入適量鹽,雞精,耗油,生抽,老抽,十三香,香油等調料,攪拌均勻。切半塊家裡的饅頭切成小丁,放入,攪拌均勻成面糊狀。饅頭的作用是使丸子更鬆軟。

鍋中烘乾放食用油,油稍微多一點,用勺子把調好的麵糊均勻的放入熱油中,油熱改成小火,炸至兩面金黃成熟即可。炸的時候全程用小火,火不能太大,防止外表炸糊了,裡邊還不成熟。

胡蘿蔔洗淨,擦絲,然後用刀切碎,蔥切成末,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白面和土豆澱粉。之後打個雞蛋。邊攪拌邊摔打,讓丸子更加勁道滑嫩。

鍋中燒油,等油溫六七成時放入捏好的丸子,變色將其撈出,開大火,復炸一遍,顏色金黃就可以啦。

把所有材料放入乙個大碗中,加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少許水,放入適量鹽,雞精,耗油,生抽,老抽,十三香,香油等調料,攪拌均勻。切半塊家裡的饅頭切成小丁,放入,攪拌均勻成面糊狀。饅頭的作用是使丸子更鬆軟。

把備用炒出的蘿蔔,蔥、姜倒入肉餡中攪勻,然後加入麵粉、澱粉(1:2比例,這樣丸子有彈性),攪拌均勻。待鍋裡的油開了的時候,用勺子把肉餡弄成差不多球形,直接放入沸油中。

乙個乙個的,要把丸子炸至金黃色,再撈出,這樣的丸子富有彈性,色香味俱全。

5樓:jq左

所需食材。

主料:玉公尺麵200克,鹽5克,雞蛋1個,一小塊豬肉。

配料:小青菜一大把,香蔥適量,雞精適量,鹽適量,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

製作步驟。1:先將小青菜清洗乾淨,把小青菜放到熱水中汆一下水,出水之後撈出來放到冷水中過涼,過涼之後撈出來,用手擠淨水份,然後把小青菜剁碎了,放在盤子中。

3:攪拌均勻之後用手抓起一把菜糰子,然後把它放在手中捏一下捏緊了,盡量抓成圓圓的樣子。

4:把菜糰子抓好之後,再把菜糰子放到玉公尺麵裡,沾上一層的幹玉公尺粉,然後繼續用雙手擠壓,擠壓之後,不停粘上玉公尺粉。如果當你感覺粘不上的時候,在玉公尺粉上弄些水,繼續粘,直到粘成乙個圓圓的丸子狀,弄好之後把它們放到蒸籠裡,下面墊上一層防油紙,全部弄好之後就可以放到去鍋中去蒸了。

5:先把水燒開,水燒開之後再大火蒸上15分鐘,這美味的蒸青菜糰子就做好了!

這樣做好的青菜糰子非常好吃,如果再配上用辣椒油,香醋和大蒜生抽做的蘸水,吃起來味道會更好!

這道菜是用玉公尺麵做出來的,玉公尺麵是一種低熱量的食材,而且營養豐富,是一種很好的粗糧,比用麵粉做出來的菜糰子更加好吃,它美味熱量又極低!而且蒸好之後一口咬下去,滿滿都是料,吃起來味道太棒了。

6樓:超超

青菜煮熟切絲,和土豆絲海帶絲澱粉攪拌一起,在裹上幾層玉公尺粉上鍋蒸。

7樓:據說小白

所謂菜丸子,其實和肉丸子一樣,就是不放肉就行了。把一些胡蘿蔔、白菜、白蘿蔔、蓮藕、土豆、山藥等等菜放入攪拌機打碎後加鹽、白糖、醬油等調好,再加入適量麵粉攪拌成泥狀,然後捏成小丸子,可以直接油炸,也可以上鍋蒸熟,味道都不錯。

8樓:斤

首先是把菜切碎,打上雞蛋,各種調味品,再加上麵粉,和成餡。用這樣的做法可以蒸也可以炸也可以煮。

菜糰子的家常做法

9樓:幹萊資訊諮詢

玉公尺麵菜糰子做法:

主料:玉公尺麵(黃)200克、麵粉100克、酵母粉5克、東北酸菜1袋、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蔥適量、香油5克、水150克、豬油(板油)50克、薑粉適量、五香粉適量。

做法:1、將酸菜用水清洗攥乾後,用刀切成碎末,豬油渣切成碎末裝盆備用。

2、將玉公尺麵和白面摻合後,將酵母粉用少許溫水化開倒入麵粉裡,再分次倒入水用筷子攪出小麵疙瘩後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溼布置於溫暖處醒發至兩倍大。

3、放入蔥花、薑粉、五香粉、鹽、雞精、芝麻油等調料拌勻調好餡。

4、將發酵好的麵團切成適當大小的劑子,取乙個劑子用手壓扁後包入菜餡,收口團好。

5、將包好的菜糰子放入籠屜,冷水上鍋,先中小火燒10-15分鐘(這樣可以使麵得到充分的醒發),再大火燒開後旺火蒸10分鐘即可關火。

菜糰子怎麼做

10樓:闞幻蕾

東北菜糰子。

材料玉公尺麵200克、白面200克、酵母5克、水約200克左右餡料材料:白蘿蔔一根、鹽、蝦皮、蔥末、薑粉、胡椒粉、雞精、熟油適量。

做法 1、 玉公尺麵和白面混合,酵母加少許溫水混合均勻,倒入麵粉中,再一點點加入溫水,混合至麵團粘合不粘手為合適;

2、 將和好的麵團蓋上蓋子或蒙上保鮮膜,放到溫暖處發酵兩個小時至兩倍大;

3、 白蘿蔔去皮擦絲,加少許鹽拌勻至出水再擠幹;

4、 加蝦皮、蔥末、薑粉、白胡椒粉、鹽、雞精、熟油拌勻成餡料;

5、 發酵好的麵團根據發酵程度可以加少許鹼面揉和均勻,靜置一會兒;

6、 揪一小塊玉公尺麵團,用手壓扁,怕粘手的話,手上可粘少許幹麵粉;

7、 左手托著麵皮,放入餡料,右手握住麵團向上推攏至收口粘合;

8、 面案上撒少許乾粉,將麵團合口向下,放到面案上,用雙手將麵團團圓;

9、 將包好的菜糰子放入蒸鍋中,大火蒸三十五分鐘,繼續燜十分鐘即可。

小訣竅: 1、玉公尺麵和白面的比例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我用的是1:1的比例,喜歡玉公尺麵味濃的用2:1也可以,還可以適當加少許小公尺面、黃豆面,營養更全面;

2、往麵粉裡加水的時候要一點點加,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混合,混合至麵團可以粘合即可。不要一次性加太多,防止粘手;

3、室溫較低的情況下,可以把麵團放入蒸鍋中發酵。蒸鍋下面的水溫比體溫略高即可,麵團放入盆中,放到蒸鍋的簾子上,蓋上蓋子發酵兩個小時。陽光充足的時候,可以放到陽光底下發酵;

4、發酵好的麵團可以加一點鹼面混合均勻,以中和麵團的酸度,不要加太多,一定要混合均勻;

5、包好的菜糰子放入蒸鍋後可進行二次發酵後再**,我因為麵團本身已經發得很厲害,在蒸鍋中又排得很滿,再發的話麵團容易粘連,就沒有二次發酵,結果口感正合適。是否二次發酵可根據發酵程度等情況處理,不是絕對的;

6、菜糰子的餡料除了用蘿蔔餡,還可以用小白菜餡等。

粗糧菜糰子的做法步驟圖,粗糧菜糰子怎麼做

用料苔菜 500g 雞蛋 三個 蝦皮 一小把 蠔油 一小勺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玉公尺麵 一盤子 香蔥 一顆 粗糧菜糰子的做法 苔菜洗淨,熱水焯熟,切丁,瀝乾水分。我是用屜布捏的,很好用。雞蛋打散,平底鍋放底油,放入雞蛋液,用筷子不斷攪拌,攪成小丁。注意不要炒老了。平底鍋熱油,放入蝦皮煎黃。雞蛋...

如何做菜糰子,做菜糰子一般用什麼菜?

所用食材 玉公尺麵1000克,白面300克,蘇打粉3克,酵母8克,溫水500毫公升,圓白菜1000克,豬肉餡250克,蔥50克,鹽15克,味精2克,五香粉1克,醬油25克,熟油100克,薑粉5克。做法 將玉公尺麵兒與白面放在盆中,加入8克的酵母,用35度左右的溫水,把玉公尺麵與白面攪拌成面梭子,然後...

白菜幫子能做菜糰子吃嗎,哪些菜可以做菜糰子

白菜幫做菜糰子,挺好吃的。下面來看看這道食材的做法 白菜菜糰子做法步驟 主要食材 白菜幫 小白菜 九菜,胡蘿蔔,雞蛋。食材 麵團食材 玉公尺麵250克 麵粉100克 黃豆面100克 酵母粉3克。餡料食材 小白菜500克 或者白菜幫 九菜100克 胡蘿蔔1根 蝦皮20克 雞蛋2個。餡料調料 生抽2茶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