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公尺飯糰子的做法大全,飯糰的公尺飯怎麼做

2023-05-07 23:05:05 字數 4994 閱讀 6103

1樓:北海數碼站

公尺飯糰子,曾經是日本人最喜愛的一種乾糧,公尺飯糰子發展到今天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古代的時候人們常常早出晚歸,為了節省時間,人們常常在下地幹活的時候隨身攜公尺飯糰子,這樣不僅省了來回的時間,攜帶起來也很方便。但是如今的公尺飯糰子已經由最初的主食演變為今天的多樣化美食,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不同的配菜,常見的公尺飯糰子的做法有以下幾種:

圓蔥飯糰的製作材料:

主料:番茄(大)1個圓蔥(大)1個火腿肉片(大)4片公尺飯3杯乳酪4枚番茄醬3大勺沙拉醬3大勺黃油適量。圓蔥飯糰的特色:

甘甜盡出,讓公尺飯更香,更甜。教您圓蔥飯糰怎麼做,如何做圓蔥飯糰才好吃。

1.將番茄與圓蔥切成1釐公尺厚片狀。

2.錫箔紙取20釐公尺四方大小,在**位置依序放上黃油、圓蔥、火腿肉片、番茄片並塗上番茄醬。

3.放上乳酪後放小碗大小的飯糰,包上錫箔紙。

4.放入蒸鍋中,以小火蒸15-20分鐘即可。

日式肉鬆飯糰的製作材料:

主料:熱飯2碗肉鬆適量壽司醋2湯匙日式醬油適量教您日式肉鬆飯糰怎麼做,如何做日式肉鬆飯糰才好吃。

把壽司醋注入熱飯內拌勻,備用。

取保鮮紙一張,在**放上1/4的飯,在飯中加入肉鬆,用保鮮紙沿**收緊,把飯糰輕輕壓實。

取平底鑊下少量油,放入飯糰後用小火煎,見飯糰略呈焦黃色,掃上一層醬油,然後反轉飯糰,反覆掃上醬油,直至飯糰呈金黃色即可。

貼士:飯糰可用模型壓成三角形、圓形或心形等形狀,餡料也可隨意變化,可包入乳酪、醃蘿蔔等。

鮭魚飯糰:1、先用水濕手,以使公尺飯不沾手。然後取一撮摻有白芝麻的鹽,使整個手掌沾滿鹽花。

2、將一飯碗剛煮好的公尺飯攤放在手掌上,然後輕輕地捏成團狀。

3、用兩個手指在飯的**挖乙個凹窪,放入烤好並搗碎肉身的鮭魚,然後加上少量的公尺飯,蓋住鮭魚即可。

4、用左手托住飯糰,用右手邊轉動邊捏成飽滿的三角形狀。注意不要過分用力,否則飯糰就會較硬。

5、把捏好的飯糰放在切成長方形的紫菜**,並從兩側捲起包住。在飯糰的頭部放上一丁點鮭魚,這樣就能使人知道飯糰是什麼配料了。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家有一挑食的熊孩子,家裡常常有吃不完的剩公尺飯可是常事,扔掉了怪可惜的,但是炒飯寶寶又沒胃口,腫麼破?其實,剩公尺飯只要花點小心思也可以變得營養又美味哦,來來來,跟著一起,讓公尺飯大變身,說不定寶寶會喜歡吃呢。

****太平洋親子網。

公尺飯餃子。準備食材:餃子皮20張、黑公尺50克、小公尺50克、剩飯50克、胡蘿蔔50克、青椒30克、雞蛋1個、芝麻油30克、鹽2克。

步驟1:將黑公尺、小公尺淘洗乾淨後,混合在一起煮成公尺飯。

步驟2:青椒洗淨去籽,切成丁狀。

步驟3:將胡蘿蔔削皮洗淨,切成丁狀。

步驟4:將煮好的公尺飯然後盛出放涼。

步驟5:將剩公尺飯和煮好的黑公尺混合,加入雞蛋碎塊、胡蘿蔔、青椒,調入鹽和芝麻油,攪拌均勻。

步驟6:將步驟5中的公尺飯餡料包入餃子皮中,捏成餃子形狀。

步驟7:將餃子放入蒸鍋,隔水蒸8分鐘,再燜3分鐘即可。

愛心公尺飯披薩。

準備食材:剩飯、黃油、番茄醬、洋蔥半個、西紅柿兩個、披薩草、馬蘇里拉芝士、香腸片、玉公尺粒、豌豆粒、胡蘿蔔粒、大蒜、鹽、糖、義大利香草、黑胡椒。

步驟1:將洋蔥切碎,蒜切成末,西紅柿切成小丁。

步驟2:鍋中放入黃油(20克)溶化後加入洋蔥碎,煸炒出香味後加入西紅柿丁,蒜末,番茄醬,翻炒將醬裡水分越炒越少,加披薩草、義大利香草、黑胡椒,鹽,糖,炒勻。

步驟3:在披薩盤上均勻的塗上黃油(5克),將剩公尺飯在披薩盤中按平整,用心形模具蓋出美美的形狀。

步驟4:在剩公尺飯上均勻的塗上匹薩醬,撒上馬蘇里拉芝士,將香腸片,豌豆粒,玉公尺粒,隨意的灑在上面。烤箱預熱後放入,用190度的溫度,烘烤約12分鐘後拿出。

飯糰的公尺飯怎麼做

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親親飯糰的公尺飯的糯公尺必須在洗淨之後泡水浸約1小時,再依煮白公尺飯方式煮熟,用清水洗兩次,洗去澱粉,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顯得晶瑩剔透,泡公尺一定要用冷水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提問飯糰的飯是用什麼模具蒸的。

親親家裡一般是用電飯煲裡的那種蒸格,塑料的長期蒸食物,不好,常蒸糯公尺飯就換成鐵的吧,不蒸糯公尺飯的時候還可以用來淘公尺,瀝菜。飯店是用木質或者竹編的蒸籠。後者蒸出來會比家用蒸格香。

有些地方上會在蒸籠裡邊放荷葉,蒸出來有淡淡荷葉的清香味。

4樓:吉寒天

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製作成多種樣式的飯糰。自從便利商店於2023年代出現後,飯糰就成為便利商店最重要的商品。

5樓:生活會

、飯糰的飯做法介紹:首先來煮一鍋公尺飯,製作飯糰需要使用剛出鍋的公尺飯,這樣公尺比較軟黏容易成型,這一點與製作壽司不同。製作飯糰時公尺飯要選擇軟糯的大公尺,過於鬆散的公尺飯不容易成型是不適合做飯團的。

公尺飯蒸的好不好吃,公尺很關鍵。所以製作壽司飯糰的公尺要提前浸泡一下,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才會好吃。公尺浸泡之前最好先洗一下,然後準備適量的水把公尺倒進去,水要蓋過公尺,冷水浸泡即可。

根據氣溫的不同,公尺浸泡的時間也不一樣。如果是夏天的話,氣溫比較高,浸泡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則需要乙個小時。浸泡過後的公尺需要重新清洗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去蒸,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非常糯,很有嚼勁,用來做壽司飯糰十分合適。

2、放昆布在蒸公尺飯的時候,可以在蒸架的底部鋪上一塊昆布。昆布其實就是大家所說的幹海帶。底部墊了昆布之後,把公尺倒在昆布上再蒸,這樣可以提公升公尺飯的香氣,蒸出來的公尺飯會特別的香。

所以想要公尺飯蒸的好蒸的香,用昆布墊底還是非常重要的。3、水量適中製作壽司飯糰的公尺飯不能太軟,否則吃起來沒有嚼勁,而且不容易成型。但是也不能太硬,太硬的話製作的時候,公尺飯不容易聚集在一起,而且口感不是特別好。

所以公尺和水的比例非常重要。可以先取一些公尺,按照1:1進行試蒸,如果硬就適當多加水,增加比例,直到合適為止。

4、燜煮交替在蒸公尺飯的時候,先開大火蒸,然後再調小火。當公尺飯蒸熟之後,不要著急盛出來,可以蓋著蓋子讓公尺飯燜上一會,然後再開小火慢煮,再燜一會,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會更加有嚼勁,香氣更足。點選全文。

飯糰子的做法

做公尺飯糰子步驟 公尺飯糰子怎麼做

6樓:向陽

1、食材:公尺飯 300克、胡蘿蔔 1根、蝦仁 5個、黑芝麻 適量、蔥 半根、雞蛋 1個、鹽 適量、油 適量、澱粉 適量、麵包糠 適量。

2、準備材料,胡蘿蔔,蝦仁,和蔥全部洗淨切丁,放入公尺飯中,再加入黑胡椒黑芝麻和鹽拌勻,鹽不要加太多,雞蛋放碗中打散。

3、最好使用保鮮膜或者食品袋裹住手,用勺子舀適合自己手掌量的公尺飯放在掌心,兩手反覆交握,直到丸子成型。不要太大,裡面會不熟。

4、糰子放在蛋液裡滾一滾,使表面均勻裹上一層蛋液。

5、裹完蛋液後,裹上澱粉,裹完澱粉再裹一次蛋液。

6、然後裹上麵包糠,擺放好,就可以準備油鍋了。

7、鍋中倒油,油稍多些,等油燒熱後保持中小火,將滾滿蛋液的糰子入鍋炸。

8、一次不要放入太多顆,期間要不斷翻動,表面金黃後才出鍋(如果掌握不好火候,可以先炸一顆看看裡面熟的程度)如果不喜歡油炸的,也可以換煎的。

9、熱鍋,倒少許油,扔進去飯糰小火慢煎,滾來滾去的煎,至表面金黃,大功告成。

剩公尺飯怎麼做公尺飯糰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剩公尺飯做公尺飯丸子,外焦裡嫩、酸甜可口的,非常好吃,兒子一口乙個吃的很過癮,還說真想天天都有剩公尺飯!

公尺飯丸子】原材料:剩公尺飯1碗,澱粉3湯匙。

調料:料酒、醬油、白糖、陳醋、番茄醬、植物油、熟白芝麻(具體調料用量見步驟)

製作過程:1、剩公尺飯一碗放在乙個大碗中,加入3大勺澱粉,2大勺清水攪拌均勻。這個澱粉多點少點都沒關係,但水不能加多,要呈乾爽的狀態。

2、然後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敲打一會,使公尺飯顆粒變得更細碎,更有粘性。這樣一會團丸子更容易成型。

3、手塗抹一些清水,將公尺飯團成丸子狀。團的時候先放在手心攥緊再團圓揉光滑一些,一定要攥緊一點,避免待會炸的時候散掉。

4、鍋內放油燒至7成熱,下入公尺飯丸子炸至表面微微發焦,然後控油撈出。我覺得這樣炸好後直接吃也是很好吃的。

5、準備調料汁,1湯匙料酒、2湯匙醬油、3湯匙白糖、4湯匙陳醋、5湯匙清水攪拌均勻。這是做糖醋汁比較好吃的比例,記住1酒2醬3糖4醋5水這個比例,一般的糖醋丸子、糖醋魚、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等,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了。

6、將植物油倒出,留少許底油,加入調料汁,再加入2大勺番茄醬、一些熟白芝麻攪拌均勻,燒至起泡泡。

7、倒入炸好的公尺飯丸子均勻的裹上醬汁即可,外焦裡嫩、酸酸甜甜的公尺飯丸子就做好了。

小貼士:1、如果不裹醬汁,公尺飯裡面可以放鹽和胡椒粉調味,直接炸過就可以吃了。

2、團成丸子的時候比較粘手,塗抹點清水就好了,而且更容易團的圓一些。

3、炸製的時候時間長點短點都可以,時間長點外皮更酥脆些。

8樓:網友

加熱的剩公尺飯。

2.調好的糖醋汁。

3.黑芝麻。

4.揉好的飯糰子放在盤中擺好。

5.大火熬糖醋汁至濃稠。

6.均勻的灑在飯糰子上,撒上黑芝麻,當上香菜!這樣就成了。

9樓:網友

在公尺飯裡打入兩個雞蛋,與公尺飯攪拌均勻,然後捏成團,上屜蒸熟即可。

剩公尺飯想要做飯團怎麼做?有什麼簡單的飯糰做法?

10樓:一哥八卦娛樂

可以加入一些食物,來增加飯糰的口感,比如,爆香蘑菇丁,胡蘿蔔丁還有西藍花丁,調味跟剩公尺飯攪拌均勻,再加入壽司醋,還有海苔碎攪拌均勻,捏成三角形就可以變成美味的飯糰了。

11樓:敏傑

拿粽葉包成飯糰,把剩公尺飯放到洗好的粽葉上包成你想要的形狀口不要封口,倒著放到飯盒中就可以了,簡單又快速。

12樓:喬松情感

剩公尺飯想要做飯團應該將公尺飯進行簡單的加熱之後,就可以用工具卷做了,簡單的飯糰做法就是將海苔放在麵團上,然後卷起來壓實,就成了!

粢飯糰的公尺飯怎麼做

糯公尺飯團的做法,糯公尺飯團的做法是怎樣的?

糯公尺飯團軟糯美味,營養可口,適合大眾口味。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糯公尺飯團的做法,希望能幫助到您。糯公尺500克,雞蛋,西紅柿,鹽,醬油耗油等適量。01 把糯公尺放盆裡,加水泡上2個小時。02 把蒸鍋放上籠屜,鋪上籠布,把泡好的糯公尺均勻的放入籠布上,蒸上20分種蒸熟。03 再把蒸熟的糯公尺放在蓋簾上...

台式飯糰做法擺地攤,求地攤糯公尺飯團做法,自己想賣

主料糯公尺 bai 230g 紫公尺 20g 調料紫菜適 量du 蘿蔔乾適量 肉鬆適zhi量 步驟dao 1 隔夜將公尺浸泡 步驟 2 蒸鍋鋪紗布,倒內入公尺,冷容水上鍋蒸20分鐘左右步驟 3 壽司簾上鋪好保鮮膜,準備好食材配料 步驟 4 放上約100克飯,鋪開一點 步驟 5 加入香腸 最好提前烤熱...

最簡單的糯公尺飯團怎麼做,糯公尺飯團怎麼做?

1,糯公尺晚上先浸泡好,然後壓力鍋裡5分鐘壓熟。2,花生公尺裝進保鮮袋,用擀麵杖碾碎,蘿蔔乾和油條也分別切碎。3,壽司捲簾鋪好,上面放一張保鮮膜,把一般的公尺飯鋪在上面,成正方形狀,中間依次鋪上油條碎,花生碎,蘿蔔碎和肉鬆,然後借助壽司捲簾卷起來。或者可以用手直接捏成團就行啦 糯公尺煮成fan,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