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菜糰子,做菜糰子一般用什麼菜?

2023-01-04 04:05:05 字數 5631 閱讀 3992

1樓:your大頭兵

所用食材:玉公尺麵1000克,白面300克,蘇打粉3克,酵母8克,溫水500毫公升,圓白菜1000克,豬肉餡250克,蔥50克,鹽15克,味精2克,五香粉1克,醬油25克,熟油100克,薑粉5克。

做法:①將玉公尺麵兒與白面放在盆中,加入8克的酵母,用35度左右的溫水,把玉公尺麵與白面攪拌成面梭子,然後手裡帶入少許的溫水,將麵梭子揉成光滑的麵團,隨後將面盆兒蓋嚴,放在溫度相對高一些的地方,發酵乙個小時左右。

②趁著麵團發酵的時間,我們再來製作菜糰子的餡料。先將圓白菜用水洗淨,然後切成絲,再剁成碎末。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水燒開以後將剁好的圓白菜放在水裡燙制五分鐘,隨後撈出用水投涼,再用紗布將圓白菜裡面的水分攥幹備用。

③鍋中加入100克熟油,油溫燒熱以後,將豬肉餡兒蔥花五香粉放在鍋中炒出香味兒,最後加入醬油將肉餡兒炒至均勻,趁熱倒在濾幹水分的圓白菜餡兒中,加入鹽和味精,將它們拌至均勻即可。

④年段兒發酵好以後,我們在裡面加入3克的蘇打粉,這樣可以使麵味更濃一些,然後將麵團揉搓均勻醒制十分鐘左右。

⑥麵團醒制好以後,我們是不需要製作面劑的,直接用手抓起一塊大小適合的麵團,放在左手掌上,放麵皮之前,需要在手上摸一些生玉公尺麵粉,這樣可以防止沾手,在用右手將麵團按個坑,隨後放入做好的餡料,將麵皮捏嚴,團成圓形即可。

⑦菜糰子包好以後,我們將它擺在蒸屜上,再擺之前最好在地蒸屜上刷一層熟油,這樣可以防止菜糰子在蒸製過程中與蒸屜粘連,鍋中加入冷水或者溫水,將擺好的菜糰子放在鍋中,打**將水燒開,從鍋中上汽兒開始計時,蒸製20分左右即可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白菜。紅薯葉。

芹菜。蒲公英。

都能做小菜糰子吃,菜洗淨,控水切碎,放入麵粉,放入五香粉和油,國成麵團,做成菜糰子的樣子,上鍋蒸熟就可以吃。

3樓:耿鈮

粗糧細做之菜糰子。

做菜糰子一般用什麼菜?

4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玉公尺菜糰子。

玉公尺菜糰子是漢族傳統小吃之一,味道鮮美,香甜可口,老少皆宜,深受老百姓的喜愛。

那麼這麼好吃的美食如何做呢?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一下菜糰子的做法!

1.將300克玉公尺麵、200克白面、50克豆麵、4克酵母、20克白糖和適量溫水混合到一起,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溼布置於溫暖處醒發至兩倍大。

注:以上材料的具體用量看自身情況,大致保持以上比例即可。

2.粉條提前浸泡1個小時,然後放到鍋裡煮熟,撈出後剁成細末(不要剁的太細),放到盆中備用。

3.將白菜去掉老根和壞掉的葉子,清洗乾淨。

4.鍋中放適量涼水,水開後放入小白菜煮至變色,馬上撈出、過涼水、攥去水分,然後放到案板上切成釐公尺長的細末留作備用。

注:不要切的太碎,太碎了就沒有菜糰子的味道了!

5.準備好蔥末、薑末和蝦公尺。

6.鍋中放入適量花生油,油溫7成熱後放入蝦公尺翻炒至變色。

注:將蝦公尺炒過就沒有腥味了。

7.將所有餡料放入盆中,倒入適量花生油、五香粉、少許精鹽、雞精,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取適量小麵團,放入手掌中按平。放入適量的白菜餡,然後左右手合攏,合攏後,右手的手掌不停的轉動菜糰子,轉動期間左手的大拇指要不停的把餡往菜糰子裡面按,乙個菜糰子就包好了。

將做好的菜糰子放入籠屜中,冷水上鍋,先中小火燒10-15分鐘,再大火燒開後旺火蒸10分鐘即可關火。

注意事項。發面因為有玉公尺麵所以面會顯得發散,不過包的時候只要收好口,不露餡即可。

和麵時也可以先將玉公尺麵用開水燙過再摻。

5樓:曇花娛樂

我用白菜大蝦仁兒做過菜糰子口感特別好。每個糰子裡面放乙個大蝦仁就可以,其實你還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做菜糰子,喜歡什麼菜就用什麼菜。

6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做菜糰子一般用小白菜,因為小白菜比較嫩,他的綠葉也很綠,用小白菜做成的菜糰子,吃起來口感一般會比較好,

7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吃過的有幹豆角,或者小白菜,跟豆麵混合在一起,然後再放入調料,蔥生薑,醬油,味精,香油等調料這樣做出來非常好吃。

8樓:小自信

我覺得做菜糰子一般用白菜,因為白菜的水分大能和面弄在一起,而且白菜還是綠色蔬菜等。

9樓:帥

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菜,比如菠菜和小青菜,如果是野菜,那就更好吃了。

10樓:幸福源泉

什麼菜都行,根據自己口味搭配,最早的菜糰子用馬齒莧作為餡料,能吃飽就行,現在人們生活好了多用芹菜、薺菜、梅菜、東北用酸菜等根據喜好來做餡料。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做菜糰子一般用一些野菜,例如薺菜,或者是嘗試的一些小白菜,油菜等,可以跟自己喜歡的菜混在一起。

怎樣做菜糰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薺菜的抄最好吃了。乾豆襲角的也不錯提前bai兩個小時把玉公尺麵和好了。能du成團就行。

一定要粗糙zhi一點的玉公尺麵。太dao細了沒法吃。和玉公尺麵的時候放上點小蘇打。

那樣能充分的發揮出來玉公尺的有益成分,很多營養都能出來,用溫水和面然後弄肉餡。因為是薺菜的。所以要4分肥肉6分瘦肉,要是肥肉太少了做出來的太幹了不好吃,先把肉餡用薑蒜味精料酒胡椒粉鹽雞精香油未上,把野菜剁碎。

放入微號的肉餡裡面。要是吃韭菜的放一點點韭菜那就更好了。嘿嘿,菜糰子的鹽一定要多一點。

要是菜糰子沒鹹味就不好吃。把醒好了的玉公尺麵拿起來一塊。在手上都揉會,然後安成乙個小餅子。

把辦好了的陷用手抓一把放在上面。一點一點的旺起來團,兩隻手慢慢的團緊了就好了。呵呵。

要是想吃大陷的就多方陷把麵團少弄點。要是想吃差不多的。就面是陷的三分之二就行了。

呵呵。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就很好。因為我一直看別人做。呵呵i

13樓:匿名使用者

菜糰子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便秘食譜 青少年食譜 腳氣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蒸菜糰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公尺麵(黃)200克,綠豆面200克,小公尺面2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300克,醃雪裡蕻150克。

調料:大蔥25克,姜10克,香油5克,味精2克,醬油15克。

菜糰子的做法:

1. 把玉公尺麵、豆麵、小公尺面放在一容器裡,放適量蘇打,加30℃左右的水,邊倒水邊攪拌;

2. 面和均勻後放在一邊,用濕布蓋著,防止麵變幹;

3. 這個過程叫醒面,大約需30分鐘時間;

4. 醒麵的同時,把蔥、姜、香油、味精加醬油與肉調和均勻,醃製10~15分鐘;

5. 然後,把事先洗淨、泡好的雪裡蕻切成末,用手捏團;

6. 將裡面的水擠出,但不要擠得太乾,否則口感就不好了;

7. 然後豬肉剁餡加雪裡蕻拌在一起;

8. 面醒好後,抓一把放在手裡,搓圓後雙手一拍,麵皮就攤在雙手心裡了;

9. 往裡放餡後,邊轉麵皮邊往上攏,兩隻手的大拇指同時把餡往裡按,這樣麵皮就被推得均勻了,薄厚也一樣了;

10. 和麵時水若放得不夠,可能就不太容易合上;

11. 捏成團上鍋,屜布往中間攏一攏,便於菜糰子受熱,蒸30分鐘即可。

食物相剋玉公尺麵(黃):玉公尺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盡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小公尺面:小公尺忌與杏仁同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抓炒是抓和。

抄炒相結合,快速地炒。將襲主料掛bai糊和過油炸透、炸du焦後,再與芡汁同炒zhi而成。抓糊的方法dao有兩種,一種是用雞蛋液把澱粉調成粥狀糊;一種是用清水把澱粉調成粥狀糊。軟燒豆腐。

製作原料: 豆腐250克。 芝麻油100克、花椒3克、白糖20克、蔥絲15克、薑絲15克,醬油10克、紹酒15克、味精1克、清湯100克、花椒油10克。

軟燒豆腐的做法:

軟燒豆腐。1、豆腐入屜蒸熟透,削去四邊黃皮,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溫水鍋內用小火燉煮,至浮起時撈出瀝淨水。

2、炒鍋放芝麻油中火燒六成熱(約150℃),放入花椒略炸呈黃色時撈出不用、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至紅色時,放入豆腐炒勻,待其上色後,即將蔥絲、薑絲、醬油、紹酒、味精、清湯、白糖放入,用慢火煨炆至豆腐呈棗紅色,湯汁稠濃時,淋上花椒油即成。

15樓:小_愛_瑜

原料:玉公尺麵2/3份、白面1/3份、發酵粉、小白菜、雞蛋、大蔥、姜、鹽、味精、香油。

做法:1、把玉公尺麵、白面、發酵粉加適量的水和成麵團(稍軟些)發酵;

2、開水燙過的小白菜剁碎;

3、將蔥切成末、姜切成末;

4、雞蛋炒熟加鹽、香油、味精、蔥末、薑末和剁碎小白菜拌成餡;

5、拿一塊面放在手心;

6、用另乙隻手拍成餅狀;

7、放上餡,兩隻手慢慢團成員球(不要露餡呀);

8、把包好的菜糰子放入平底鍋慢火煎(俺煎了20分鐘);

9、出鍋;

16樓:盛中明

青菜燙熟切末,加肉末雞蛋攪打上勁,加少許生粉做成丸子下水鍋煮熟。

如何做菜糰子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薄皮大餡菜糰子的用料。

玉公尺麵50克,小油菜500克,雞蛋2個,香菇4朵,木耳8朵,蔥半根,食用油20ml,蠔油1勺,鹽適量,胡椒粉少許,胡蘿蔔半根。

薄皮大餡菜糰子的做法。

油菜在放了鹽和油的水中焯一分鐘,取出過冷水,瀝乾,切碎備用;木耳與香菇焯水後切碎;胡蘿蔔切碎。

鍋中放油,先將雞蛋炒散,再將香菇和胡蘿蔔炒一下。

將蔥末和切好的青菜與炒好的雞蛋碎等混合,放蠔油,胡椒粉,食用油,鹽,少許五香粉攪拌均勻。

先將拌好的餡團成團,然後把餡糰子放入玉公尺麵中滾動。裹一層玉公尺麵,就用手團一團,反覆3次,皮如果太薄口感不好。

讓糰子醒10分鐘,水開上屜,蒸15分鐘關火,燜2分鐘再開蓋。

再晾5分鐘後就切開享用,好有食慾對嗎。

小貼士:玉公尺麵最好用細點的,這種的比較好包。

18樓:網友

不揉麵不擀麵營養好吃《菜糰子》

怎麼做菜糰子好吃

19樓:呼延掣

怎麼做菜糰子好吃?把喜歡的菜剁碎,做成餡,然後把玉公尺麵過成麵團作誠記者,把餡料包入菜糰子中,上鍋蒸熟即可。

怎樣用菠菜做菜糰子

20樓:大家

菠菜糰子的做法。

菠菜切碎,加少量鹽,鹽少點。

打入2-3只雞蛋,攪勻。

一手加麵粉,一手揉混麵粉和菠菜碎末,直至不散,成團,上鍋蒸。

蒸半小時左右,即熟。

21樓:duende惡魔

菜糰子來做法如下:

【材源料】白面、玉公尺麵、酸菜、粉條、蔥、姜、肥肉、食用油、菠菜。

【做法】1、白面和玉公尺麵以1:1混合,加入半湯匙酵母,溫水和成光滑麵團,加蓋,置於溫暖處發至兩倍大。

2、將發好的面加入半湯匙蘇打,揉麵之後,醒乙個小時左右。

3、將粉條煮熟,切碎;菠菜和酸菜蔥薑切碎。

4、製作葷油:肥肉切片,鍋中放如食用油,燒開後加入肥肉飯,炒出肥肉中的油後,將油倒入小碗內,肥肉另裝一碗。

5、制陷兒:將3混合加入4中的油,再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食用鹽、雞精、醬油。

6、將2中的面製成劑子,做成皮,包入5。

7、鍋內加水燒開,放入做好的糰子。蒸30分鐘,燜10分鐘。

白菜幫子能做菜糰子吃嗎,哪些菜可以做菜糰子

白菜幫做菜糰子,挺好吃的。下面來看看這道食材的做法 白菜菜糰子做法步驟 主要食材 白菜幫 小白菜 九菜,胡蘿蔔,雞蛋。食材 麵團食材 玉公尺麵250克 麵粉100克 黃豆面100克 酵母粉3克。餡料食材 小白菜500克 或者白菜幫 九菜100克 胡蘿蔔1根 蝦皮20克 雞蛋2個。餡料調料 生抽2茶匙...

老式粗糧菜糰子怎麼做,菜糰子的家常做法

老式粗糧菜糰子怎麼做材料。白面 玉公尺麵 酸菜 粉條 蔥 姜 肥肉 食用油 做法。1 白面和玉公尺麵以1 1混合,加入半湯匙酵母,溫水和成光滑麵團,加蓋,置於溫暖處發至兩倍大 如果溫度不夠,可充一熱寶置於盆下 2 將發好的面加入半湯匙蘇打,揉麵之後,醒乙個小時左右。3 將粉條煮熟,切碎 酸菜蔥薑切碎...

做菜的基本步驟是什麼?炒菜的一般步驟是什麼?

做菜最基本的步驟是,熱油,然後放豆瓣醬蔥薑蒜,各種調料,然後放所要炒的菜就ok啦!補充 做菜是繼 種菜 遊戲後的又一款白領熱衷的休閒遊戲。與 種菜 遊戲相比,做菜 遊戲程式複雜了不少,它的遊戲內容包括布置餐廳 雇用員工 買食材 做菜 端上餐檯 雇員為顧客服務等多個方面。先洗菜 切菜 鍋裡放油 放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