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蠟油怎麼去除,滴到衣服上的蠟油如何清洗乾淨

2023-05-28 17:40:02 字數 3453 閱讀 2498

1樓:小百

蠟油滴在羽絨服可以把衣服放進冰箱中,冰了後用手搓一會,蠟就變會成粉末掉下來,或者把衣服平鋪,用一條幹毛巾放在衣服上,再用熨斗反覆熨,每次熨時要把毛巾換位置,這樣反覆幾次就能掉了。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滴到衣服上的蠟油如何清洗乾淨

2樓:泥萌看生活

可以用熱水將蠟燭油洗掉,因為蠟燭油會在40度左右融化,因此可以使用熱水將蠟燭油浸入衣服或鞋子中以輕鬆去除蠟燭油,或用紙覆蓋滴了蠟燭的地方。

如果是地板或者桌子,可以將一盆熱水放在蠟燭油的上方,等其融化並取出。如果蠟燭油已經凝固,可以先刮去蠟油表層之後,再用上述方法清洗殘留的蠟油。

等蠟油變硬之後,用薄刀片把衣服表面的蠟油刮掉,然後再用紙巾放在蠟油處,反面放上毛巾,用熨斗在毛巾上面熨燙,使蠟油融化並被紙巾吸走;也可以在蠟油上面塗上牙膏,再把衣服放在塑膠袋內,然後放入冰箱內凍一會,等牙膏變硬,再把牙膏揭掉,蠟油就去掉了。

也可以利用冷凍法把蠟油去掉。先把滴了蠟油的衣服裝在塑膠袋內,放入冰箱內稍凍一會兒,等蠟油變硬後,再拿出來用小捶輕輕把蠟燭塊砸碎,這樣就蠟塊就掉下來了。也可以把牙膏塗在蠟油的表面,然後放入冰箱內冷凍,效果會更好。

衣物清洗技巧:

1、最簡單的皮衣去汙方法∶將皮衣平鋪在案板上,用擰乾的溼毛巾擦去灰塵。用海綿刷將清潔劑均勻塗在皮衣上,汙垢處多塗一些,潤濕約1-2分鐘,用擰乾的溼毛巾反覆多擦。若有不能去除的汙垢,可用「強力去汙劑」塗於汙垢處,再用毛巾擦去,皮衣清潔後一定要掛在陰涼處晾乾。

最常貝的清膚皮衣方式有兩種:手工滑洗和機鹿乾洗。無論是手工清滋還是機居乾洗,都應該充分洗乾淨後再進行上色。

尤其對領口袖口、袖底等待明班的部位,應著重處理,能法掉多少洗多少,然後再通過上色來遮蓋,尤其是淺色皮衣。

3樓:塔木裡子

需要備好:電熨斗、牙刷、清水、水盆、紙巾。

2、接下來在上面鋪上幾張紙,具體見下圖。

3、下面再取出電熨斗,按照下圖所示用電熨斗熨燙滴在衣服上的蠟的部位。

4、然後就可以把衣服上的紙巾取下了,紙巾會吸收一部分蠟油,具體見下圖。

5、接著再把衣服放入到清水中,用牙刷刷洗一下,具體見下圖。

4樓:馴尉全市參

回答您好,第一步:在清洗滴有蠟燭油的衣服時,我們需要先將已經凝固的蠟燭油給處理掉,可以用手直接摳掉,如果摳不掉就可以用一些硬卡片來刮掉。第二步:

如果我們只是簡單的處理滴在衣服上的蠟油時,在衣服上依舊會留下很明顯的痕跡,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在有痕跡的地方滴上幾滴酒精或者是香蕉水,這些都是有去除汙漬的效用。第三步:塗上酒精或者香蕉水後需要等待二十分鐘左右,如果痕跡比較明顯的話可以多等一段時間。

第四步:最後我們可以配合著洗衣液或者是洗衣粉將衣服進行清洗然後晾曬,曬乾後就會發現衣服上沒有蠟油的痕跡了。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蠟燭油要先在不損傷面料的情況下輕輕刮去蠟油表層,再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

3.特別推薦您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小刀輕輕刮去表面蠟質,然後用在蠟油處蓋上面巾紙或衛生紙之類的,再用熨斗燙,蠟油熔化後就會被紙吸掉兩三次,用熨斗的熱量把布纖維內的蠟質熔化,熔化的蠟油被草紙吸收掉。反。

復數次,蠟燭油印即可除淨。

7樓:蝶戀飛

1、先用小刀把衣物表面粘附的蠟刮走,輕輕揉動衣物令殘留蠟脫離。

2、將汙漬面向紙巾,另一面放上白毛巾。用暖熨斗在毛巾上輕熨(熨斗的溫度不能超過洗滌標籤上標明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小心謹慎地保持貼對毛巾面。 可不斷更換紙巾,直到沒有汙漬。

如果蠟油滴在衣服上了 應該怎麼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去了。

9樓:藍月亮洗衣專家

建議在不損傷面料的情況下輕輕刮去蠟油表層,再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沾上了蠟燭油,用一般洗滌辦法是洗不掉的。可先用刀片輕輕刮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11樓:紫靛青藍

相似相溶,先把那點用菜油或色拉油搓洗,完了用洗潔精搓洗就ok了。

12樓:毋忠阿銳進

我有個很好用。

來的訣竅,就源是去拿草紙或者bai是衛生紙,吸。

du水性好的就可以放在有zhi蠟的地方,然後用熱的熨dao鬥或者是開水加到瓶子裡燙那個地方,蠟化了後就直接被紙吸收了,不用乾洗的,這個方法很管用,用好了記得給我加些分數啊哈哈。

蠟油弄到衣服上怎麼去除

13樓:六六談生活

蠟油弄到衣服上去除的方法:

1、首先用手把衣物表面的蠟質搓掉,或者用刀片輕輕刮去表面的蠟質,刮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傷到衣物;

2、準備電熨斗和紙巾,電熨斗調到低溫檔,把紙巾蓋在蠟燭油的上面,布料下面也要放,然後輕輕熨燙,通過加熱讓衣物上的蠟燭油融化,使它們吸附在紙巾上面,如果一次沒有完全去除,可以反覆操作幾次就能把蠟燭油完全去除了。

3、如果家裡沒有電熨斗,你可以找一把鐵尺或者金屬勺,同樣的方法先在衣物上下都輔好紙巾,再用火把鐵尺或金屬勺加熱,然後在有蠟燭油的位置來回移動。

4、如果上述辦法仍不能徹底去除蠟燭油,可以將染有蠟燭油的那部分衣服浸在開水中煮一下,即可徹底去除首先我們要知道滴上蠟燭油的衣物用熱水是洗不下去的,這種油性的汙漬只能用加熱的方法來去除。

5、放一張餐巾在蠟燭油上,然後用吹風機的熱風吹3-5分鐘之後,蠟燭油自然吸附到餐巾上就可以了。

蠟油落在衣物上面怎麼去除?

14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衣服上的蠟油,可將衣服平放在桌上,讓有蠟油漬的一面朝上,然後在上面放一兩張紙,用熨斗在上面反覆熨幾下,即可去掉衣服上的蠟油。將衛生紙蓋在衣服的蠟燭油漬處,用低溫熨斗熨,油漬即會被衛生紙吸去。把衣物上蠟油漬處浸人汽油中,亦可以去除。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鐵鏽,衣服上的鏽跡怎麼去除

檸檬去除法 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食醋清洗法 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 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如果是鏽漬較久,試試...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汗味,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汗味

這個東西就兩招簡單的辦法。先放水裡泡一段時間,然後再太陽底下暴曬就ok,絕對沒有汗味。我男友平時喜歡打籃球,和你一樣汗味濃,這樣個辦法可行!泡 用洗衣粉洗 最後用點金紡浸泡一下然後不用再洗 直接晾曬 衣服保持很久的香味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夏天天氣炎熱,人們身上容易出汗,衣服上也就很容易留下汗臭...

怎樣去除棉布衣服上的墨水漬,怎麼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

除藍墨水漬先用洗衣粉洗,然後用10 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清洗。除紅墨水漬先在冷水內浸泡,再擦肥皂反覆搓揉,然後用高錳酸鉀液洗掉殘跡。另外還有 巧除衣物汙漬 除汗漬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除油漬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除果汁漬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