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過後手麻是什麼原因?

2023-05-28 16:50:04 字數 671 閱讀 3681

1樓:搜藥送

手麻的原因有:

1、上肢神經卡壓。

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

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動作。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2、頸椎病。

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

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相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太用力摩擦導致手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小心摔了一下,摔到手了,所以手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 疲勞所致。

手麻是什麼原因

引起手麻木的原因很多。主要考慮兩個方面,第乙個是血管因素,第二個是神經因素。有可能是頸椎病 脊髓病變 腦血管病等,都會導致手麻木。建議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進行相關檢查。做頭顱核磁共振 脊髓造影 頸椎ct 頭顱ct等,明確診斷後及時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麻也是多種原因都可...

手指麻是什麼原因

手指麻木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頸椎病造成的 當骨刺壓迫神經後就能引起麻木 這就是大家長說的神經根型頸椎病 其他的還有四五個型 比如椎動脈型頸椎病是骨刺壓迫血管使腦部缺血缺氧 導致頭暈 還有頸型頸椎病 一般症狀為脖子肩膀上肢等痠痛難受 還有混合型等等 值得值得注意的是 現在的中風有年輕化的傾向 所以如果是單...

喝酒後手腳發麻,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最好不要喝酒 實在要喝,要把握好度,象你這樣的狀況,只能最多1 2小杯.身體健康最重要 是不是 對酒精過敏 你就不喝了?每個人基因不同 生理反應當然不同咯 你熬夜 會 流鼻血 會打瞌睡嗎?你不會 有的人就會 對酒精過敏現象。以後注意了。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飲酒後手腳發麻的原因主要有 1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