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怎麼辦,手麻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2023-05-08 18:05:01 字數 3085 閱讀 5722

1樓:焦義尹子

你好,手麻多是由頸椎病引起的,你這種情況考慮是這個原因,建議積極**頸椎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長期上網引起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

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樓:帳號已登出

頸椎病的前兆。

練習單槓或者倒立會有效的緩解症狀。不想練那些就雙手高舉吧,也行。

4樓:逝夢流星

我也是,去了北京二炮醫院,他們就忽悠我,我才二十幾歲,先查脊椎吧,就去拍**了,花了,軍醫一看,去做ct,600多。

我沒省得,回來找朋友問問,也就是個受風的問題,這麼年輕,哪來的脊椎病啊。

我就吃得點 大活絡丸,b6,b12,過了半個月,稍微有點減輕,手突然脹的厲害,我以為嚴重了呢。

不過,朋友說。

這是回血了。

第二天,果然好了。

現在的醫生真黑,還軍醫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妹妹,你要補鈣了。

6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7樓:養生有約

這個手麻、真的是需要我們去重視的、除了可能因為中風呢、還有可能是因為頸椎病。

8樓:酒璞伊新語

我有乙個同學就是手麻,檢查是缺鈣,臉都直抽動。

抓緊補鈣,去醫院問醫生如何**。

9樓:懂視生活

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管是誰多多少少的都會偶爾感覺都手麻,手麻這個問題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但是如果不加以重視,手麻也會讓我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困難。具體是哪些就由我們來為大家介紹。

1. 第一:首先我們要學會一些方法防治手麻,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

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

2. 第二:手麻症狀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3. 第三:還有很多其他的疾病也有可能引起手麻的症狀,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

注意事項。手麻的時候我們要選擇恰當的方法,去緩解手麻帶給我們的不適,但是同時在生活中我們也要防治其他疾病的產生。

手麻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10樓:古方紅糖

手麻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由於頸椎病引起,一般上肢的神經根部就在頸部,一旦出現頸椎病,壓迫到神經系統以後會使上肢出現手麻、無力等現象,這種情況通過頸部拍片就能初步做出診斷。2、手麻也可能是患有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引起,患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以後往往會出現手麻、關節腫脹、握拳困難等現象,而且在早晨起床的時候症狀加重,起來以後通過簡單的活動症狀就會緩解,這種情況應該在醫院裡化驗類風濕因子以及抗o,才能做出初步的診斷。

3、手麻也可能是由於手部接觸到某些有毒液體或者有毒物質引起,這種情況屬於毒性反應,可以通過詢問病史診斷。4、手麻也有可能是末梢神經炎的表現,末梢神經炎往往是多種原因引起,其中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最常見。

手麻怎麼回事

11樓:懂視生活

在午休時間,當人們趴在桌子上睡覺醒來時,其手部就有可能長時間受到壓迫導致血流不暢而出現手麻的症狀,因此,在有手麻的情況發生後,手麻的成因是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的,下面就將手麻是怎麼回事的問題分析如下。

1. 因素一:頸椎病。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外,經常手麻還會伴隨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症狀。

2. 因素二:中風。

如果人們患有中風病症,在生活中,中風病症的存在也是能夠引發手麻症狀的出現的。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3. 因素三:更年期綜合症。手麻現象並不明顯,部位常有變化,不固定,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注意事項。手麻的成因是有很多種的,因此,手麻病人一定要對手麻的原因進行查詢,同時,要注意經常按摩雙手,以促進其血液迴圈的暢通。

12樓:新罈子

手麻應該是頸椎出了問題,還是去檢查一下頸椎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神經壓迫,最好到醫院檢查下。

14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麻是怎麼辦

15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16樓:脊柱骨科吳曉亮醫生

頸椎壓迫頸部神經根可引起神經根型頸椎病,表現為手痛、手麻,伴上肢肌肉萎縮、無力。若壓迫脊髓可引起脊髓型頸椎病,表現為走路不穩、容易摔倒等,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胸腹部束帶感,嚴重時出現大小便功能障礙和癱瘓。

手麻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手麻了怎麼辦

17樓:八方頸腰椎醫院

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頸椎壓迫神經引起的手麻。

18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請問手麻怎麼辦

19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麻是什麼原因

引起手麻木的原因很多。主要考慮兩個方面,第乙個是血管因素,第二個是神經因素。有可能是頸椎病 脊髓病變 腦血管病等,都會導致手麻木。建議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進行相關檢查。做頭顱核磁共振 脊髓造影 頸椎ct 頭顱ct等,明確診斷後及時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麻也是多種原因都可...

頭暈眩,面紅易怒手麻顫頭重腳輕怎麼辦

可能是大腦供血不足,大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的某一區域性的血液引起的腦功能障礙,主要表現是頭暈 頭昏或者有漂浮感 頭重腳輕還有輕微的走路不穩等症狀,考慮是腦供血不足引起,一般見於腦動脈硬化還有高血壓 糖尿病 長期吸菸飲酒的患者,容易出現腦供血不足的症狀。腦供血不足出現以後一定要及時到就診醫院進行檢查並且...

手麻了一週了還沒好轉跡象怎麼辦?

引起手麻較為常見原因的有以下幾種 1 上肢神經卡壓 1 是拇 食 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 腕管症候群 2 是環 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 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