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羽毛球後手腕痛,是什麼原因?我是經常打的。應該繼續打,還是休息

2021-07-17 00:10:58 字數 1959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懷的建議:先治傷,再打球,先治好手腕,再改進動作。

手腕疼痛,是羽毛球運動的常見病。尤其是進攻型選手,大力扣殺多了,會有這種現象。但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多數的時候是在比賽中出現。

平時擊球前,引拍一定要放鬆,擊球瞬間才發力。不要讓手腕一直處於緊張狀態,這樣會好點

此外要注意收腕的方式。但擊球之後,手腕不應只是單純地壓下,而要順著用手臂的運勢由胸前向內往下收回

如果你是經常性的疼痛。我認為你是用力不當,擊球手法有毛病。

治好傷,多休息,換輕一些的拍子和低一點磅數的線同時傷好之後要適當練習提高手腕力量,對手腕也是一種很好的保護。

希望早日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休息,如果你覺得打球時發力後,球達不到你想達到的地方,證明你發力或者是用力錯誤,在打之前的30分鐘,可以先用小啞鈴繞手腕轉,次數視個人情況而定,然後放鬆,等一會兒休息了,打的時候效果就會表現出來

3樓:

我之前也是 到後來手腕彎都彎不了..休養了更久不一定是發力過猛 那要猛到什麼程度才能啊

可能有營養補充方面的吧

最好要直接到醫院看看 排個隊是麻煩了點 但有時候不是扭到什麼的 我之前是什麼什麼組織液出的問題 去那些「出名」的專治跌打損傷的地方白白花了幾百塊還浪費時間 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

4樓:冷海棠

應該沒什麼大關係,只能說明你發力過猛!

但是也有軟組織損傷的可能。

你是最近出現這個情況,還是一直有呢?

如果按你說的經常玩,那應該不至於疼。

你情況介紹不清楚,無法判斷具體問題。如果擔心,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5樓:願你能真心回答

你要是很少打就正常

經常打就休息一段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可以鍛鍊手腕的靈活性和力量 自然有痠痛現象 應先休息一會兒 再打 同時 一天打球的時間應有節制 不可過度勞累 否則對身體不好

為什麼打羽毛球手腕會痛?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疼痛,是羽毛球運動的常見問題。因為:

1丶打羽毛球時,手指保持抓緊拍柄時間過長,揮拍不規範用的是拳頭式握拍,應兩手交換抓拍柄適當放鬆手指。

2丶打羽毛球時,姿勢、球或身體的位置沒到位。造成手腕韌帶拉傷,應多學習老隊員動作。

3丶打羽毛球時,手腕發力有問題,都有可能手腕揮拍發力後仍然還繼續發力,韌帶造成負荷過大,從而造成了手腕韌帶損傷才會疼。

4丶在打球反手擊球時靠翻腕翻臂發力,這樣會造成手腕及肘部痠疼。

5丶在打球時,不要撐地回球,這也是很容易導致手腕受傷的。平時擊球前,引拍一定要放鬆,擊球瞬間才發力。

6丶進攻型選手,精神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大力扣殺多了,會有這種現象想很快嬴對方所致。

出現手腕不適的情況下,不要再貿然去劇烈運動,否則可能會更加嚴重,應該先養好了再運動,具體方法可以嘗試每日2~3次熱敷或用溫水泡手,水的溫度高一點才有效果,每次約30分鐘,同時做手腕的伸、屈、繞環等動作,促使血液迴圈加速,恢復受傷關節的正常動作幅度。這段期間也可以配合噴霧劑使用,如雲南白藥,或者南陽理通等,噴在手腕腫痛部位即可。

8樓:太陽的心

因為手腕最受力啊。打習慣了就好了。

9樓:冷雪無名

打羽毛球用手腕比較多,容易受傷害。初學的人不容易疼得,因為他們基本不用手腕,等你體會一些技巧之後才會更多地用手腕,所以就造成了運動損傷。方法就是千萬要帶護腕,要買那種質量非常好的,不要心疼這點money,可以保護自己哦。

希望有用。

10樓:曾經的河馬

未做好熱身運動或者以乙個錯誤的動作經常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可能就是打球的姿勢不對,特別是扣殺的姿勢,也會造成這類結果的。

為什麼我打羽毛球總是壓不下球, 羽毛球 為什麼我總是打不中球?

第一種,推球。如果對方打出的是網前推球到後場,來不及後退,那是可能是你的站位太靠前,需要調整一下你擊球後的站位,同時增強自己的預判能力,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而最有效的辦法,那就是改變你的戰術思路多回遠網球,回遠網球不但可以去抓對方的推球,同時還可以避免被對方的假動作欺騙。第二種,平高球。如果對方打的...

女生打羽毛球好嗎?為什麼,女生打羽毛球好不好?

好啊!羽毛球運動對選手的體格要求並不很高,卻比較講究耐力。而且對於女生來說還是一項比較好的運動,危險係數比較低,還能夠進行體育鍛煉,加強身體素質,鍛鍊身體的靈活度。好,鍛鍊身體的各個部位,增加身體機能的免疫力 羽毛球還是乙個不錯的運動 沒有身體對抗接觸,相對比較文雅.生命在於運動,多運動總是好的 好...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打羽毛球?打羽毛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打羽毛球一般能鍛鍊胳膊和腿的靈活性,協調性,腿上肥肉也可以減掉 一 運動前應熱身,因為沒有預熱的運動最容易引起損傷。運動前應先舒展四肢,活動軀體 轉頸 旋肩 彎腰 弓背 壓腿 扭胯 曲膝 繞踝以及適當的慢跑都是不可缺少的,這樣才能讓周身的血液迴圈活躍起來,以滿足運動時各個部位的血液 確保有氧運動佔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