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邀請我去她家過年怎麼不失禮貌拒絕?

2023-05-28 16:50:02 字數 2903 閱讀 3351

1樓:餘閔雨

謝謝你邀請我去你家過年,原來我還真想去,不料我兒子昨天晚上從外地打來**說全家回家過年,所以很抱歉呢不能去了,但我心領了,再次謝謝並祝你們春節愉快全家幸福。

2樓:冰彈葫蘆

你好,首先先感謝對方的好意,既然邀請說明人家希望跟你一起對不對。先表達謝意,然後說明情況,過年要陪自己的父母,一年到頭都在外面忙碌,可以找時間約。謝謝,望。

3樓:情感戀愛腦

你好,以工作為由拒絕別人的邀請了解別人邀請的具體活動和時間之後,可以以工作的原因作為拒絕別人邀請的理由,畢竟工作為大,就算這個活動搞的多有意義,多少人參加,多熱鬧也好,在工作面前,都會顯得那麼渺小,如果為了讓你參加活動而使你丟了工作,這個責任誰也負不起,所以大部分人都能夠理解的,也是一種常用有效拒絕別人邀約的方式。以家人為由拒絕別人的邀請如果對方知道你週末不用上班或者了解你的工作休息時間,那麼再用工作進行拒絕就不妥了,這時可以以家人為理由進行拒絕,比如有家庭的,就說要陪父母、孩子或者丈夫/妻子去**,還沒結婚的,也可以說陪男/女朋友去**之類的,這樣的話,也是很好拒絕別人邀請的。以學習/進修為由拒絕別人的邀請如果還在讀書的,可以以學習或者考試作為拒絕邀請的理由,在職的人士,也可以以自己保修的課程和考試作為擋箭牌,並強調這些課程或者考試的重要性。

提問。乙個哥們邀請的 他也知道我休息 位址也發給我了 過年讓去他家過年。

你好,也可以回覆有事耽擱,不能過去。

4樓:煩不了

我們長輩說了,過節不能去別人家過,哪怕再好的關係也不行。

出去玩,當地親戚讓我和朋友住在他家,我該怎麼禮貌的拒絕?

5樓:源雪櫟

拒絕。

別人的好意的話,我們要在拒絕的同時還不讓對方感覺枉費了自己的好意,那麼,如題,出去玩,如果當地親戚邀請你和朋友住在他家的話,那你完全可以拿你的朋友當藉口,婉拒你的親戚,比如說,你可以跟你的親戚說,你們在出發之前,你的朋友已經安排好了行程和賓館,等到下次再有機會來的話,一定登門拜訪。客套了也拒絕了,你的親戚就會說,「那好,下次可一定要來噢,到這就跟到自己家一樣的,不要去住賓館再多花錢了」。

或者,跟你的親戚說,你們報了當地的團,旅行社都是安排住宿的,而且跟團走,人多熱鬧些,一般明智的親戚都會說,「年輕人人多熱鬧好,那你們就好好玩吧」之類的話,然後就可以妥妥的不住在親戚家了。要真誠的拒絕,在拒絕的同時捎帶上自己拒絕的理由,這樣親戚送出邀請你和你朋友到家來住的好意的同時收到你的委婉決絕,她也就能夠欣然接受了。

懂得如何拒絕人,其實是一種技巧性的活兒,怎麼說呢,不能在拒絕對方的時候把氣氛弄尷尬了,要愉快順暢的把這個事兒說完,解決完,然後,你的親戚該正常生活就正常生活,你跟你的朋友該上哪玩就上哪玩去就妥妥的了。如果你的親戚實在是太過熱情,你不好說,那就讓你的朋友說,「謝謝阿姨或者叔叔的好意了,我們這次來還有別的朋友從別的地方要趕過來,我們準備好好的聚一聚,就不叨擾你們了」,你的親戚瞬間就明了了,「好吧,那你們玩好啊,注意安全」。

6樓:茗語茗嚴

親戚讓我和朋友住在他家,是對我們的一種熱情邀請,還有符合「略盡地主之誼」的中國傳統好客的美德。可是要住在他家裡,會感覺有好多不太方便的地方。比如面對親戚的過度熱情,我會覺得不好意思,會覺得欠了他的情分。

也會怕他各種麻煩。唯有人情最難還啊!然後還不能放開手的各種作。

像熬個夜啊,撒個歡啊,和朋友大聲喧嘩鬧一鬧啊,都不能盡興,會考慮到是否影響親戚家人的休息。

既然不想住在親戚家,那麼我就會在親戚給我發出熱烈邀請的時候告訴他,我和朋友已經在網上定好酒店了,而且已經預交了押金,我們必須住在那裡。不光住在那裡,我們倆還有一些夜間的活動安排,我也會向他說明,爭取他的理解。而且到達親戚所在地的時候我會和朋友一起帶上禮物去他家裡拜訪,聯絡一下感情。

否則讓人覺得不重視他一樣,影響和親戚之間的關係。

最後好看的,好玩的全部盡興玩個遍之後,我會去和親戚告辭,順便邀請他來我所在的地方玩耍。具體來不來是他的事,可是請不請是我的事啊。

我親戚真誠的邀請我去他家玩,我客氣的答應了,我該怎麼拒絕

7樓:旗一開凱旋

邀請你去玩,是他們的客氣,你答應了,也是有禮貌的表現,這就是和睦相處的一種竅門。

俗話說得好,花花轎子人抬人。他們叫你去玩,這是客氣,也是看得起你,當然,你是不是有空,具體是什麼時候去,那又是一回事,真懂得禮貌待人的人,是不會強求讓你必須去的,請也只是口頭上的友好。

你如果真的去了,必然會很麻煩親戚們的,他們在招待你,要請你吃飯,你會感到不好意思的。

所以,正因為你很懂道理,答應去是心意領了,去不去不必當真,你真不去,他們反而認為你很懂事,怕給他們增加麻煩,他們會更看得起你。

如果是真的去了,說不定反而比不去的效果差,因為你給他們增加忙碌。

所以,你不必拒絕,只是到時候說,最近比較忙,等有空了我會來的就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自己的親戚就不是外人。如果真的不想去就說有事情去不了就行了,以後有時間了想去了再去,沒事的,不是外人。不過這樣的事情偶爾一次兩次可以,不能每次都答應了然後再不去這樣就不行了,所以以後不管怎樣說出來,不要答應了而做不到失信於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你有事情,去不了唄。

女生邀請我去她家吃飯有別的意思嗎

多走走,多見見男生的朋友,讓女生也能了解他並融入他的生活圈子。為感情的進一步發展做鋪墊。如果女生有那麼個意思,當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啦。祝賀!那要看她平時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喜歡你 也可能是純粹想帶你吃飯。個人情況要個人分析 女生單獨邀請你去她家吃飯,算不算一種暗示 是對你有好感,想深入接觸的表示。至於...

閨蜜過生日,邀請我去她家,因為前男友跟我的閨蜜是朋友,所以也會去,並且還帶著如今的女朋友!當初和前

去,但是有兩種去法,一是如果你心理有想法,還在意別人的眼光,那就一定要打扮的非常漂亮,如果有很要好的男性朋友,可以要求他充當下男朋友,記得要表現的非常好 另外一種就是放平心態,反正你倆早沒關係了,打扮的漂亮點,過自己的生活。打扮的漂亮點不要在意那麼多,不要自己給自己添堵 你閨蜜過生日,又不是你過生日...

中秋節晚上我喜歡的女孩邀請我去她家坐,《我們有曖昧關係,不是男女朋友》只有她家裡人陪我坐,自己

中秋團圓啊,你不陪自己的家人,去陪別人的家人,你怎麼想的?可能是真的推脫不了才去的 中秋節晚上,有一個我喜歡女孩邀請去她家做 我們有曖昧關係,不是男女朋友 只有她家裡人陪我坐,自己卻 可能要試探你吧,那女的可喜歡你 莫非家裡人喜歡你 她對你不是很有興趣?關於月亮的傳說故事。月亮故事說的是各地有關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