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手腳都會腫嗎?孕期水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11-28 06:25:02 字數 915 閱讀 8270

1樓:坦坦蕩蕩走一會

懷孕期間手和腳都腫,甚至非常嚴重,以至於手無法正常握住拳頭。

許多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出現水腫,尤其是手和腳。那麼為什麼孕婦的手和腳會水腫呢?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的腳踝、小腿、手臂或面部腫脹,用手指按壓腫脹部位,當你按壓時,**會明顯下垂,不會很快恢復,這意味著你在懷孕期間出現水腫。

水腫的原因有很多。妊娠子宮壓迫下腔靜脈,阻斷靜脈血液回流;胎盤分泌的激素和腎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加,導致鈉和水在體內滯留;體內水分的積累和相應的尿量減少;母親患有嚴重貧血、低血漿蛋白、血管滲水至周圍組織空間等。但別擔心,在你生下寶寶後,體內的水分會逐漸排出,水腫也會消失。

此外,血容量增加。懷孕後,孕婦的血容量會隨著孕周的增加而繼續增加,在懷孕32至34週時達到峰值,比懷孕前高出約35%,平均增加1500毫公升。血管通透性變化由於迴圈血容量的增加,心臟排出的血量會增加。

由於妊娠後大量血液從胎兒「活」子宮流向下腔靜脈,導致下肢靜脈壓公升高,從而導致下腔靜脈壓公升高。然而,由於懷孕期間的一些併發症和併發症導致手足腫脹,我們需要進一步檢查。這些疾病包括妊娠高血壓症候群、妊娠期腎病、妊娠期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臟病等,這些疾病可能導致手部腫脹和足部腫脹。

因此,如果腫脹嚴重,甚至蔓延到小腿、大腿甚至腹部,我們需要進行全面檢查。

2樓:阿斯達歲的說

一般情況下懷孕後手和腳都是會腫的,用溪水煮主要是身體的內分泌和激素都發生了,改變身體的新陳代謝比較慢,再加上沒有太大的運動,因此才會水腫的。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使用者懷孕之後,手腳都會腫,特別是在七八個月的時候,特別嚴重,這是正常的反應。水腫都是因為血液回流效果不好。

4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懷孕以後手腳他都會出現水腫的狀態,那麼,孕期水腫的話,是由於胎兒增大,導致我們身體出現的情況。

喝酒後手腳發麻,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最好不要喝酒 實在要喝,要把握好度,象你這樣的狀況,只能最多1 2小杯.身體健康最重要 是不是 對酒精過敏 你就不喝了?每個人基因不同 生理反應當然不同咯 你熬夜 會 流鼻血 會打瞌睡嗎?你不會 有的人就會 對酒精過敏現象。以後注意了。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飲酒後手腳發麻的原因主要有 1 由...

眼皮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眼皮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眼部浮腫多數情況下是由於前天晚上臨睡前喝水量多所造成。因為眼部 組織最為疏鬆,在夜間,身體的水分會積聚在 表層下,使 擴張,形成眼睛浮腫的現象。浮腫時間一長,還容易變成永久性的眼袋。造成眼部浮腫的另乙個原因與腎功能問題有關,表現為尿液中有大量紅白細胞和蛋白。輕微的眼皮浮腫,通常是由於睡覺時體液集中在...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1 貧血 由於每個女性都有特殊的生理期,許多女性或多或少都有貧血和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