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工作後手腳很酸是什麼原因,每天早上睡醒腳痠手酸是什麼原因

2022-07-10 01:55:03 字數 2976 閱讀 836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身體器官中,最精巧的部分是手部的19塊小肌肉,也是手最寶貴的部分。有這19塊肌肉,人才可以幹非常精細、靈巧的活兒。您一定看見過猴子吃蘋果的情景,有沒有注意到它一定是用雙手捧著吃的?

這是因為猴子的五個手指是相互平行的,沒有對掌和對指的功能,乙隻手拿不住東西。而人能拿住、握緊,就是因為有這19塊小肌肉的活動。它使人的拇指可以轉向掌心(稱為對掌),又可以轉向其他手指(稱為對指)。

對掌和對指是人手最主要的功能。

人手上的19塊小肌肉,是人能完成那些動物無法完成的靈巧動作的關鍵。其中,有4塊在拇指上,4塊在小指上,4塊在肌腱上,4塊在掌骨間的背面,3塊在掌骨間的掌面。這就是我們手內部肌的結構。

手還是人類神經感覺最為豐富最為敏感的部位,神經纖維也最集中。從比較學研究的角度來看,人類基因組的檢測結果顯示,大鼠和人在基因結構上大體相同,僅有3%的差異。但在手擁有神經纖維的數量上差異卻極大。

大鼠前爪上有3萬根神經纖維,而人手上有100萬根,這是任何其他動物都無法比擬的。人也因此具備了最複雜、最特殊的功能---手和腦的聯絡與互動。

最近有瑞典專家研究了手指活動和腦血流量的關係,證明手指活動簡單時,腦血流量約比手不動時增加10%。但在手指做複雜、精巧的動作時,腦血流量就會增加35%以上。腦血流量相對增加了,就有利於思維的敏捷。

這證明了手和腦之間的密切關係。

再從人的大腦皮層顯示的資訊來看,手在大腦皮層上所佔的面積最大,幾乎達到1/4到1/3。因此,手的高度靈活是和腦聯絡在一起的,是人類所特有的高度進化的結果。可以說,手是人的第二大腦。

手與手之疾病

半夜被麻醒可能是手過度使用症候群

一些人曾有過手部痠痛、無力甚至半夜被麻醒的經驗,有人會懷疑這是否是中風的前兆,其實這是受「手部過度使用症候群」的困擾所致,尤其是現代人使用電腦鍵盤的機會很多,甚至連銀行點鈔員都有可能出現類似症狀。

上肢過度使用症候群中,發生在肩部就是肩部肌腱炎,發生在手肘就是網球肘,發生在手部就是手部過度使用症候群,也稱「媽媽手」。發生原因多是反覆使力不當,是常見問題,但大多數人因職業或其他因素無法讓受傷肌腱完全休息,使問題更嚴重。

因此,當出現手部及手指疼痛、痠麻、無力感,半夜被麻醒等現象時,一般將手腕甩一甩會好一些,但很快又會麻醒,使不上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腕道症候群職業傷害中最為常見

所謂的腕道症候群是正中神經經過腕道時受到壓迫所導致的,早期症狀以手麻為主,尤其是拇指、食指及中指。也有病人感覺五指全麻或侷限在中指,或者中指及食指,也常會伴隨手刺痛感或無力。

但這種痛也會放射到手背及肩膀,甚至有些病人半夜常被麻醒,或者騎車中突然手麻,到了後期神經受到嚴重傷害時,會有肌肉萎縮、手無力、感覺喪失等現象。

腕道症候群是職業傷害中最為常見的周邊神經病變之一,尤其是需要重複手及腕部動作的職業,如打字員、木工等等。除職業傷害外,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尿毒症、孕婦、脂肪瘤、神經纖維瘤、類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痛風關節炎、肥胖、水腫等也容易罹患此一疾病。小松部落格——匯集精品文章患了腕道症候群,如何自保?

工作前或有空時,不妨多做下列動作:五指張開垂直壓桌面四到五秒;用力握拳四秒至五秒,然後將五指張開,這兩種動作也可以重複做。

你應該注意你的健康狀況了,如果出現3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話,就容易導致末梢血液流通不暢,會出現手腳麻木;如果你經常伏案工作要考慮是否有頸椎疾病頸椎病容易壓迫神經導致血液流通不暢而出項手腳麻木。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可是該看哪個科呢?

專家說,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據湖北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盧祖能介紹,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2樓:baby小

運動量過大所以會手腳酸

白天工作後手腳很酸是什麼原因

3樓:a山巔之最

建議注意休息。

適當補充鈣。

晚上用暖手器熱水袋熱敷,

注意保溫保暖一般都能好轉的。

女朋友昨天工作很忙,今天就感覺到手腳很酸。是什麼情況?

4樓:墊底的四公子

那是因為手太過於勞累乳酸堆積太多而產生的,不用擔心用熱的手帕敷,過一兩天就好了。

5樓:天塹嗜血

勞累過度,同時沒有充分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感冒了

2.沒感冒就可能是睡眠少了,要麼就是睡多了,沒有適當的活動筋骨也會痠痛

7樓:

工作量太大。平時肯定很少鍛鍊。多鍛鍊就好了

8樓:泣風語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女朋友什麼職業。

每天早上睡醒腳痠手酸是什麼原因

9樓:干絲琪

喝酒後,神經會很敏感,很緊張,如同運動時的神經,人體會分泌出一中乳酸菌,是人體感到勞累乏力,身體痠痛,所以要適當放鬆,多喝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 這個是因為你平時不運動。偶爾運動一下又過了量。引起肌肉拉傷。不過沒關係

意見建議:痠痛感覺會經過休息得到緩解。以後保持有規律的鍛鍊和戶外運動,就不會在有這種現象了

11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述情況多考慮腎虛,氣血不足有關,建議看中醫

手腳感覺酸酸的怎麼回事

12樓:

手腳感覺酸酸的,可能存在以下幾種情況:

睡覺的時候自己不知道,手腳被壓到了,從而感覺酸酸的。

頸椎病,是否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或者伏案工作,導致肩頸勞損,頸椎病的其中乙個反應就是手機痠麻,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喝酒後手腳發麻,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最好不要喝酒 實在要喝,要把握好度,象你這樣的狀況,只能最多1 2小杯.身體健康最重要 是不是 對酒精過敏 你就不喝了?每個人基因不同 生理反應當然不同咯 你熬夜 會 流鼻血 會打瞌睡嗎?你不會 有的人就會 對酒精過敏現象。以後注意了。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飲酒後手腳發麻的原因主要有 1 由...

懷孕後手腳都會腫嗎?孕期水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懷孕期間手和腳都腫,甚至非常嚴重,以至於手無法正常握住拳頭。許多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出現水腫,尤其是手和腳。那麼為什麼孕婦的手和腳會水腫呢?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的腳踝 小腿 手臂或面部腫脹,用手指按壓腫脹部位,當你按壓時,會明顯下垂,不會很快恢復,這意味著你在懷孕期間出現水腫。水腫的原因有很多。妊娠子宮壓...

每天早上感到心慌無助,是什麼原因?

每天早上都感到心慌無助,可能是因為經過了一晚上的睡眠,身體機能在下降加上飢餓,所以會感覺到心慌無助。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內心承受了太多的壓力吧,他們想自己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壓力的活著,但是,生活中總有許多的不如意,會面對生活中的許多壓力而感到心慌無助吧。一般考慮是神經衰落引起的,此病一般是和你的精神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