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

2023-01-05 23:45:02 字數 1072 閱讀 7277

1樓:網友

小孩不聽話時的教育方法有:轉移孩子注意力、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制定規則、作榜樣。

1.轉移孩子注意力:小孩子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大人說東,他偏往西,特別不聽話。

年齡小的幼兒聽不進去道理,但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他事情來轉移孩子注意力,等孩子情緒好轉,心情平靜下來時,再去引導教育孩子,這時孩子往往能聽進去道理了。

2.找原因對症下藥:父母要多觀察分析,耐心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不聽話的表面原因和內在想法,或者孩子的行為模式。另外,孩子生了病,身體不舒服,心裡難受,也會不太聽話。

3.制定規則:跟孩子協商,明確說出來或寫出來規則,以及完成時限,明確獎懲。比如:每年吃飯前要自己洗手,洗一次記一朵小紅花。

4.作榜樣: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知道什麼是錯的,但可能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做才是正確的。所以家長要親自示範,教給孩子具體應該如何做。例如:如何擺放物品。

事實上小孩子不聽話很正常,可能屬於叛逆期呀,也可以理解,幾乎每個家庭的孩子都會有這種情況,這個程度或大或小。所以家長們應該理性對待這件事情,多以教育和引導為主,多和他們講道理,孩子自然就會聽進去,如果採取暴力的手段對待,只能適得其反,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所以家長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

2樓:史蒂芬斯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首先父母應該多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知道孩子為什麼不聽話,孩子的逆反心理是什麼,在生活當中可以和孩子以平等身份相處,其實也可以多給孩子提一些正確的建議,能夠讓孩子對父母更加想想。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告訴孩子這樣做事特別不正確的人應該告訴孩子,如果在生活中經常這樣的話,就會引起很多人的考驗,也會讓父母在生活中特別的不高興。可以和孩子說一些道理,也可以和孩子說一些正能量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耐心的說服孩子,千萬不要通過暴力的方式教育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打架吵架,一定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千萬不要讓孩子做孩子不喜歡做的事情。

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要使孩子聽話,那麼循循善誘,充分的說理,是家長教育孩子的重要手段,跟孩子說理不僅需要有耐心,還應結合少年兒童的心理特徵,選擇恰當的方法和技巧。首先,要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古語云 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長。跟孩子講道理,應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對孩子的進步給予及時的表揚和鼓勵,在此基礎上再對孩子的過錯予以...

孩子老是不聽話該怎麼辦,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

怎樣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用 生氣 來讓孩子聽話,危害大。表面上看用 生氣 的方法確實能鎮住孩子一時,可是父母常常用情緒控制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年齡小,看到父母生氣會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長此以往,容易形成消極的性格,自卑 憂鬱 因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與人相處。在這種心理作用下,逐漸形成討好型人格,自我價值低。為了不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