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不聽話的學生,教師應該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學生?

2021-07-05 20:17:51 字數 2911 閱讀 7619

1樓:藺小夕

1、強化學生責任感。責任感能使學生進步,能使學生產生自信心和自豪感。

2、交換角色進行體驗。在學生的交往中,爭吵與衝突是無法避免的,學生的心情、態度都會影響到他們之間的交往。當學生之間發生衝突時,可以讓他們相互交換一下角色,互相體驗,相互認識到自己的不對,相互諒解了對方。

3、讓學生明確老師的指示。學生常因為不明確**給他的指示而做出不當的行為,因此,要讓學生學會聽話時,就必須讓學生明確什麼時候該怎麼做。

4、適度的懲戒。當面對不聽話的學生時,不能總是溫和地講道理,特別是在處理攻擊性行為和危險性行為時,必須要讓學生懂得這些行為所產生的不良後果,讓學生明白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是不能再做的。

5、以身作則。教育孩子要面對錯誤,勇於承認錯誤時,自己應該以身作則,放下自己所謂的面子,與學生平等相交。

2樓:

我想問所有的老師一個問題,你們在課堂上有沒有見過這幾類孩子?

不管怎麼提問,就是不說話的,聲音特別小的,胡亂回答的和自以為是的學生。遇到這些學生該怎麼辦呢?不妨聽聽我的建議。

第一類:不說話的孩子

這種孩子遇到提問,在課堂上會很羞澀地站起來,人也乖乖的,但就是不回答問題,低著頭,你怎麼鼓勵也不肯抬頭。這類學生,更多是因為膽量小,也和他習慣不願意表現自己有很大的關係。

遇到這類學生,千萬不要埋怨,你首先要讓他把頭抬起來,眼睛能看著你,這是為了消除他的膽怯,讓他在你的注視下慢慢地積累勇氣。

這時,你可以把提問的問題轉化一下,不要追問,而是讓他讀一段課文。讀課文不難,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讀書,你就要發聲,有聲音出來,總比讓他尷尬地坐下好,至少他覺得自己已經“有聲”了,不是一個過客了。

第二類:聲音特別小的孩子

這樣的孩子,羞澀或者不自信,通常聲音小,回答短。老師們一般不要在內容的準確性上有特別要求,需要找到他簡單語言中的亮點,加以表揚。比如說,要求他把這句話重複一遍,重複的時候要求說話聲音高一點,不就是進步了嗎?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他人的認同感,誇一下孩子,孩子就會絢爛許多。

第三類:胡亂回答的孩子

他們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沒聽懂題目,一是真不能回答。你可以重複一下問題,判斷他是不是聽懂了你的提問。如果是,你要在短時間裡做好判斷,他回答這個問題的錯因在**。

比如,順著他的思維去設定和他的回答對應的問題,藉助那個問題給他肯定。

句式可以是,“不錯,你說的就是……那麼,你能再想想看,……”,這樣再給他一次機會,把問題重新思考一遍。再回答錯了,就告訴他原因。這時,叫其他同學幫助他回答,然後,請他重複一下正確答案。

但記住不刻意表揚其他孩子,而是告訴他:“你也可以說得和他一樣好。”

第四類:自以為是的孩子

這一類孩子,他有觀點,有深度,好表現,但就是偏激,愛出風頭。對這類孩子千萬不要打擊,要帶動他思考,給他方法,讓他懂得換個角度回答。總之,這樣的孩子,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聽話的孩子都比較聰明,所以引導比較好一些,試著多瞭解孩子的生活,多和孩子談談心,和孩子交朋友。在一個平和的環境裡和他商量,但也不應該過分的順從,要讓孩子明白,你是家長。但要做一個講理的家長,要求孩子做的,首先自己要做好。

4樓:汲玉羽菲

這是這個年紀的小孩的特點

只能冷處理

不能對著幹

然後試著與他們成為朋友

與他們聊些他們的話題

小孩子會崇拜你

這樣就很好管理了

教師應該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學生?

5樓:持咒童子

語重心長,動之於情,曉之於理,孜孜不倦的教誨他,實在不行就把他家長叫過來。

6樓:默默愛

多溝通交流了解孩子內向的世界你會發現就很好管理;

7樓:萌新小主

可以找這種學生談話,並且警告他們如果再這樣就要退學了,不嚴厲一些永遠達不到效果。

8樓:小李講情感

只能是通過說教他,畢竟現在的孩子都金貴得很,可不敢打他們。

9樓:凝缺

我覺得既然為人師表就要以德服人。儘量不要去體罰學生,而且我最反感的一點就是老是經常想叫家長。畢竟學生已經長大了,我相信會有更好的方式去跟他溝通。

你一味的叫家長只能激起他對你的憤怒。

10樓:匿名使用者

穿的一定要保守,省的男生春心大動你幹什麼人家都覺得你是對他有意思。高中生的聯想力真是沒有最汙只有更汙。

11樓:炒蛋哥

你少說話,別絮叨。這個要求是要樹立你的威嚴感,讓學生摸不透你。話多容易讓學生摸出套路。話少,但是令行禁止。不聽話就動真格的。

12樓:辰星

不要一次和一個群體樹敵,一致對外的時候,管你是老師還是誰,他們發起瘋來攔不住。不如表揚一個批評一個,**他們。

13樓:消化

感覺現在的學生們很不知道尊重老師啊,我們初中同學上職高的時候,該打架打架該****,但是老師來了絕對是要收斂的。就算是給我們吹水的時候也能看出對老師的一份尊敬,只有對壞老師一致唾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上心,睜隻眼閉隻眼。而且你得讓學生知道你是有的管有的不管。但是底線你必須守住,這樣學生也只會在你劃定的範圍鬧。畢竟,理想中一點不鬧的學生和班級,不可能存在。

15樓:

不要妄想所有人都跟你一條心,得多半人心就好。年輕老師一大優勢是代溝小,距離感少,可以多聊聊天。增加接觸機會,閒聊能拉近感情。做好自己的業務別放棄。學生不傻。

16樓:絆絆

辭職。我們認真學習文化知識武裝自己,可以選擇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不是為了伺候人渣的。

17樓:你好百人眾

找出不聽話的原因,有針對性的進行思想教育。

如何應對不聽話的下屬,如何管理不聽話的下屬詳細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下屬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下屬?遇到不聽話的下屬的確頭疼,在你的下屬中,難免有乙個或幾個所謂的不太聽話,很難管理。你說什麼他不聽,你指東他走西等等。遇到這樣的下屬怎麼辦?下屬不聽話的幾種可能 1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一旦遇到不聽話的下屬,就要採用另外的管理方式,這個就是考驗你的管理能...

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

小孩不聽話時的教育方法有 轉移孩子注意力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制定規則 作榜樣。1.轉移孩子注意力 小孩子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大人說東,他偏往西,特別不聽話。年齡小的幼兒聽不進去道理,但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他事情來轉移孩子注...

怎樣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用 生氣 來讓孩子聽話,危害大。表面上看用 生氣 的方法確實能鎮住孩子一時,可是父母常常用情緒控制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年齡小,看到父母生氣會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長此以往,容易形成消極的性格,自卑 憂鬱 因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與人相處。在這種心理作用下,逐漸形成討好型人格,自我價值低。為了不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