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鮁魚不腥還入味?怎麼燉鮁魚好吃不腥

2023-05-28 15:50:04 字數 3530 閱讀 3476

1樓:松菀菀

鮁魚主要是去腥,在做鮁魚的時候一定要滴入料酒,因為料酒去腥,有薑片為輔都能達到去腥的效果,然後做鮁魚的時候要小火慢燉,再加入一些辣椒香料等就更入味了,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新鮮的魚肉,魚肉在下鍋之前用蔥薑蒜料酒醃製一下,能有效去除腥味,在燒製的過程中時間盡量長一些,讓調料充分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處理乾淨,切段,平底鍋放油,鮁魚兩面裹上薄薄一層麵粉下鍋裡面煎到兩面金黃(一面煎好在翻另外一面)免得魚碎掉。

煎好魚,調小火,我們一次放入,一勺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糖。

在放入薑片,花椒粒,八角粒,倒入啤酒。

啤酒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在放點清水(也可以用大瓶啤酒全用啤酒)湯末過魚肉,大火燉到湯剩一半我們加入鹽,鹽化了,可以把魚翻面,燉到鍋底還有一層湯,可以在放入一勺醋(可以去腥味)

放入蒜,出鍋,可以多留點湯粘魚吃。

大的鮁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還沒腥味

4樓:旅行書桌

乾炸鮁魚好吃,做法如下:

步驟一:準備用料:鮁魚、植物油、鹽、料酒、粗辣椒粉、孜然粉、紅油、花椒粉、胡椒粉、姜、麵糊。

步驟二:把鮁魚洗淨清除肚裡雜物,洗淨切塊,薑切末。

步驟三:加入料酒、姜、鹽。

步驟四:加入花椒粉、胡椒粉、孜然粉拌均勻。

步驟五:加入紅油拌均勻醃製30分鐘。

步驟六:用筷子夾住鮁魚塊,在麵糊裡裹均勻。

步驟七: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鮁魚。

步驟八:先不動鮁魚,晃動鍋,動鍋不動魚塊。

步驟九:炸到鮁魚定型撈起。

步驟十:油再燒熱,把魚塊用露勺輕拍,拍掉油,下魚塊。

步驟十一:炸到魚塊兩面金黃色撈起,趁熱撒上孜然粉,辣椒粉即可。

5樓:生活百科莎莎

親,您好,我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兒哦,馬上為您揭曉答案,請不要著急哦!~

1.首先在宰殺鮁魚的時候,需要把鮁魚仔細的清洗乾淨,最好可以把鮁魚泡一會,然後徹底洗乾淨其中的血水。

2.然後用料酒、白酒、啤酒都可以,這些帶有酒精的食物都是可以給鮁魚去腥的。

3.然後再加生薑,切碎之後放到鮁魚中一起烹飪,可以給鮁魚去腥。

4.在烹飪鮁魚的時候可以選擇加入白胡椒或者黑胡椒的,都有一定去腥的作用。

挑選新鮮的鮁魚:

1.鮁魚筆挺,拿起不打彎,魚體無異味,為新鮮。

2.鮁魚的脊背側面有一條線,有星光的斑點,魚腹部部位潔白。

3.用手指按壓魚肉後鬆開,魚肉馬上彈回原有模樣。扒開魚鰓看,魚鰓顏色鮮紅,說明魚的新鮮度極高。

4.看魚眼,眼珠黑亮,不渾濁,說明新鮮度高。

5.把鮁魚切開,看魚肉紋路清晰,肉質緊緻,血液鮮紅,新鮮度高。不新鮮的鮁魚,切刀以後魚肉會散掉,不成塊。

鮁魚有什麼營養和功效:

1.鮁魚的功效與營養價值很多,被稱為「最有營養的十種海洋魚類之一」,我們食用的魚肝油就是由鮁魚的肝提煉的,並且每百克鮁魚肉含蛋白質19克多、脂肪克,營養非常豐富。

2.鮁魚肉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這些營養元素都是人體每日所必需,老人食用鮁魚能夠補充鈣質,健壯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等老人病的發生;小孩常吃鮁魚能夠明目,保護視力,食用鮁魚提煉的魚肝油有更好的效果。

3.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4.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媽媽們產後可以多食用鮁魚,補充氣血和精力,有助於身體的早日恢復。

希望能幫到您,期待能再次為您解答! 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意。辛苦贊一下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將鮁魚清洗乾淨,然後斜刀切成兩公分厚的段。鍋內燒油,油熱後加入花椒、蔥段和薑片爆香,然後放入魚段,同時加入料酒、生抽、白糖和少許食鹽,再注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開始燜制。大約十分鐘後,鮮香可口的家常燜鮁魚就做好了。

怎麼燉鮁魚好吃不腥

7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鮁魚800g、花生油20g、鹽1g、醋20ml、醬油20ml、蔥5g、姜3g、蒜5g、白糖10g、胡蘿蔔少量、香菜少許、花椒少許、大料少許、料酒10ml。

1、大鮁魚洗淨切段,取中段部分一塊,用刀劃幾道口易於入味2、熱鍋放油,放入鮁魚煎一會。

3、煎至金黃時翻面煎另一面。

4、放入蔥、姜和蒜爆出香味。

5、放入料酒、醋和醬油。

6、放入花椒、大料、鹽和適量水。

7、放入白糖,燉得中途將魚翻面再燉。

8、燉至湯汁濃稠一些時即可。

9、裝入盤中,放點胡蘿蔔和香菜即可。

8樓:最愛幻雪寶兒

有的人在做鮁魚的時候都會感覺到特別的腥,這樣就十分影響到魚本身的口感,所以人們在製作的時候最好要選擇新鮮的魚。如果是冷凍以後的魚的話一定要解凍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用微波爐來進行解凍。也不要在還沒有解凍之前就直接下鍋,否則就會使得魚變的非常的腥。

若是在家裡面做這道菜的話就一定要提前4個小時就把魚拿出來解凍,要在常溫的環境下解凍。

鮁魚怎麼做好吃沒有腥味

9樓:戀說去

把鮁魚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撈出來然後再燉,燉魚時放上一些啤酒辣椒就沒有腥味兒了。

鮁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還沒腥味

10樓:小唐談生活

1.把生薑切碎之後,直接放到鮁魚裡面一起烹飪,可以讓鮁魚的味道好非常多;也可以用生薑切碎之後泡的水進行烹飪,同樣可以讓鮁魚的味道變好非常多。

2.製作鮁魚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白胡椒粉,可以幫助鮁魚很好的去腥。加上一些小蔥、大蔥,或者是加上洋蔥都是完全可以的。

3.鮁魚一定要用油煎上一下,然後再繼續烹飪,這樣可以讓味道好非常多。

做法:1、鮁魚處理乾淨,切段,平底鍋放油,鮁魚兩面裹上薄薄一層麵粉下鍋裡面煎到兩面金黃(一面煎好在翻另外一面)免得魚碎掉:

2煎好魚,調小火,我們一次放入,一勺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糖。

3、在放入薑片,花椒粒,八角粒,倒入啤酒。

4、啤酒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在放點清水(也可以用大瓶啤酒全用啤酒)湯未過魚肉,大火燉到湯剩一半我們加入鹽,鹽化了,可以把魚翻面,燉到鍋底還有一層湯,可以在放入一勺醋(可以去腥味):

5、放入蒜,出鍋,可以多留點湯粘魚吃。

鮁魚怎樣做不腥,好吃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朋友 你好!下面將鮁魚如何去腥及其做法與你分享。具體做法如下 這裡先說明一下,鮁魚腥不腥和魚皮沒什麼關係,話說那個魚皮味道是很不錯的。我覺得魚最好要新鮮的,要是冷凍的話,一定要解好凍,這個非常重要,不可以用微波爐解凍,或者沒解凍直接下鍋,那樣會非常腥。如果家裡做鮁魚,一般都提前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解凍4...

鮁魚餃餡去腥的辦法,鮁魚水餃怎麼調餡不腥

凍鮁魚做出鮮美細膩沒有腥味的鮁魚水餃,以下幾點很關鍵 1 首先,處理魚的時候,一定要非常乾淨,內臟以及內臟裡的黑色物,全部沖洗乾淨。然後取魚肉的時候要仔細,皮,以及靠近皮的紅色肉部分都不要。2 打水的時候,要打泡開放涼後的花椒水,順便加一點料酒,這樣做出的水餃只有魚香,而沒有一點腥氣。3 調餡的時候...

鮮鮁魚怎麼做好吃,鮮鮁魚的吃法,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圖,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鮁魚800克胡蘿蔔20克蔥10克姜1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11.洗好的鮁魚。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22.斜著切大段,備用!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33.蔥薑切好,備用。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44.放油,接著加蔥薑,不要等到油開,那麼蔥薑會糊。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步驟55.然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