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肉多刺少很多人喜歡,鯰魚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3-05-28 15:50:01 字數 5044 閱讀 9403

1樓:李佳楠那男

把它清洗乾淨,用鹽和料酒醃製半個小時,把豆腐切成塊狀,焯一下水,起鍋油多一點兒,先把鯰魚炸一下,然後放入蔥和姜,然後放水,湯汁變白了以後放入豆腐。

2樓:雙魚愛仕達

可以做成鯰魚湯,比較好喝。一定要多放一些豆瓣醬,多放一些糖,多放些鹽,味精,醬油,而且一定要多放一些蒜,**燒油,火一定要大一些,這樣就可以煮出一鍋特別好喝的湯,也可以放一些紅棗,放些枸杞在裡面,可以提公升口感。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先把鯰魚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最好不要切片,然後再加入一勺鹽,加一些醬油,加一些耗油醃製20分鐘左右,然後把這樣的鯰魚放進油鍋裡炸,炸出來直接擺盤就可以了,這樣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營養也非常豐富。

4樓:戶冰鑲

清蒸鯰魚。將鯰魚清理乾淨,砍成小塊,放入2勺食鹽,2勺料酒,抓勻醃製。將生薑,大蔥,辣椒切成絲,備用。

將醃製好的鯰魚撒入蔥薑辣椒絲,上汽蒸10分鐘。鯰魚蒸好之後,倒掉湯汁,淋入30克的蒸魚豉油,再燒點熱油,爆香蔥薑辣椒絲即可上桌。

5樓:周**強強

我覺得做紅燒鯰魚最好吃。可以先把鯰魚清洗乾淨,然後下鍋炒,再準備一些佐料放進去,然後多倒一些醬油,等湯汁熬到很稠的狀態。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6樓:愛吃西瓜的熊

就是將魚切成段之後放入蔥薑蒜,料酒,鹽,雞精,生抽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放入澱粉,再放入已經爆香的油鍋當中翻炒五分鐘,然後放入火鍋底料塗抹均勻,倒入水進行燉煮就可以啦。

7樓:小

可以和一些西洋菜一起吃,這樣就是味道很不錯的。有著魚肉香香的味道,超級好吃,越吃越想吃。

8樓:小李美死了

做鯰魚的時候應該放一點鹽,並且應該是細鹽,加一些醬油,而且也應該進行切片,這樣的做法就會非常的好吃。

9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製作成冰糖鯰魚或者是鯰魚豆腐湯,而且也可以用鯰魚來燜茄子,或者是製作成酸辣魚。

10樓:天悅

可以把鯰魚和豆腐一起做湯,特別的美味,而且它的營養也會得到保留。

鯰魚刺多嗎?

11樓:小高畫質呀

從魚刺的數量來看,鯰魚屬於一種刺不是特別多的品種。它們的體內有一根大刺,也就是主刺,起著最主要的支撐作用,讓鯰魚可以正常進行各種生命活動。

在這根大刺的旁邊,還依附著一些小刺,不過這些小刺的數量並不是特別多。雖然它們的刺並不是特別多,但在食用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的,需要小心別被魚刺卡到。

淡水鯰魚分布於全世界各種淡水區域,海水鯰魚則棲息在熱帶海岸附近。

鯰魚肉多刺少很多人喜歡,鯰魚都有哪些做法?

12樓:pan小

紅燒鯰魚,醬醋燒鯰魚,砂鍋鯰魚,啤酒燉鯰魚, 紅燒鯰魚的做法,1. 鯰魚收拾好,兩面刳上蘭草刀,切成段;2. 韭菜洗淨切段;3.

鯰魚段沾勻麵粉,在七成熱油中炸透至略硬撈出;4. 勺內留底油15克,放入白糖10克炒成深紅色;5. 加入鮮湯、醬油、料酒、蔥薑汁、精鹽燒開;6.

下入炸好的魚段,用小火燒透;7. 加入白糖、胡椒粉、味精燒至汁濃;8. 用澱粉勾芡,放入韭菜段翻勻出勺。

13樓:精彩歡樂小**

蒜仔燒鯰魚。這道菜很簡單,但很美味,先將鯰魚切段,沾點澱粉,放煎鍋煎至金黃,另用一砂鍋,底鋪蔥段,薑絲,蒜仔,指尖椒碎,將煎好的鯰魚放入,再用料酒,生抽,白糖,蠔油,鹽,胡椒粉調一碗汁,待沙煲熱了將汁水淋入,蓋鍋蓋中火燜十分鐘即可,此菜色香味俱全,簡單易做。

14樓:糖糖韓

紅燒鯰魚。味型特點此菜色澤紅亮油潤,口味鹹鮮微甜,肉質肥而不膩,芡汁包裹魚。

主要材料鮮活鯰魚1尾(約1500克)

調料-精鹽6克,醬油30克,味精4克,白糖15克,薑末5克,蔥段5克,胡椒粉3克,黃酒15克,溼澱粉50克,熟豬油1500克(約耗100克)

加工過程1、將鯰魚治淨,剁成7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塊,下沸水鍋中焯水,去掉粘液後撈出瀝乾。

2、炒鍋置旺火上,下入熟鰭油燒至七成熱,投入魚塊過油後瀝油。

3、炒鍋置旺火上,留底油25克燒熱,用薑末熗鍋,下鯰魚稍煎,加醬油、清水500克燒沸。烹入黃酒,改用小火燒至魚肉七成熟,加入精鹽、味精、白糖,繼續燒至魚肉透味,改用旺火加熱。用溼澱粉勾芡,淋上熟豬油,撒上蔥段、胡椒粉,起鍋裝盤即成。

1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紅燒鯰魚、清蒸鯰魚、豆腐燜鯰魚。

鯰魚是肉食性魚類,其肉質細嫩少刺、美味濃郁,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營養豐富,尤其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鯰魚肉多刺少很多人喜歡,鯰魚怎麼做湯最有營養?

16樓:魅力生活記

鯰魚做湯的時候先把鯰魚煎一下,然後放入枸杞紅棗小火燉15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湯美味又有營養。

17樓:愛追劇的胖虎

鯰魚做湯的話就要用小火一直熬製,直到它的湯熬出白色粘稠的樣子,這樣的最好喝。

18樓:卞尋綠

先把鯰魚切成塊,然後放到鍋裡燉,可以放一些薑絲去腥,加一把糯公尺增加香味,再加入紅棗和枸杞,這樣做出來的湯不僅清香軟糯,而且還能滋補養生。

19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鯰魚燉豆腐做法。

因為鯰魚表面黏汁較多,做前必須處理好,把鯰魚剁成釐公尺的魚段,加入10克鹽和50克白醋,反覆搓洗,直到無黏液為止,清水洗淨。將豆腐等配料改刀備用。

先將鯰魚、豆腐在開水中煮1分鐘,去除異味,炒鍋加熱倒入75克左右色拉油,如何採用豬油和色拉油各半味道更好。油熱,加入八角、花椒、蔥、姜、蒜、乾辣椒炒出香味加入鯰魚段,加入料酒、醬油15克,白醋50克,雞精、鹽、少許胡椒粉翻炒3-5分鐘。

加入豆腐,添湯至覆蓋主料,大火燒5分鐘後改為中火燒至湯汁適量(根據個人喜好決定),加入味精、青椒,一分鐘後就可以出鍋。燒製中要適時晃鍋,避免豆腐抓底糊鍋。

出鍋,裝盤。撒上香菜即可。

鯰魚肉多刺少很多人喜歡,鯰魚需要用到哪些配料?

20樓:路邊的風兒

做鯰魚的時候需要用到白酒,花椒,鮮醬油,姜,蔥,蒜,鹽,料酒,加上這些配料就可以去除鯰魚的腥味,變得更加好吃。

21樓:喵喵子

鯰魚燉茄子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菜,需要用到的配料有:鯰魚,茄子,蔥,蒜,姜,青椒,花椒粉,醬油,料酒,鹽,味精,白糖,豆瓣醬。首先將鯰魚洗淨,切段,茄子去蒂後洗淨切段,蔥切段、蒜拍一下、薑切片、青椒切圈。

然後鍋內放油,中火,油熱後放蔥段、蒜瓣、薑片、青椒,炒出香味後放醬油、料酒、豆瓣醬、花椒粉、白糖,炒一分鐘後加開水,轉大火,放入茄子,鯰魚。一道美味的鯰魚燉茄子就完成啦。

22樓:撒的謊

需要用到辣椒,花椒,蔥,姜,鹽,生抽,蠔油,料酒等等,做魚一般調料方面還是比較簡單的。

鯰魚肉怎麼做 怎麼做鯰魚好吃

23樓:戴蒙崗居

1、紅燒鯰魚:原料:鯰魚兩條約500-600克,小鮮紅辣椒4-5個,香蔥10克 ,植物油500克,料酒15克,醬油15克,花椒4粒,八角1個,味精、胡椒各少許 ,芡粉10,高湯200克 ,香油10克 。

2、先將市場買回來的活鯰魚去掉內臟,把頭的前部分剁掉丟棄,然後將魚身切成6至7公分左右的小段。用料酒5克,鹽少許,醃製約6分鐘。

3、把鮮紅辣椒、香蔥洗乾淨,切成小段。起鑊,放油燒至七成熱,置入鯰魚段,讓它油炸一陣,當炸成兩面金黃色,即可濾油,但鑊內留下少許油,再放進花椒,八角,香蔥段,辣椒段,煸出香味後,再把鯰魚段倒入。然後再加烹料酒,高湯,醬油,鹽,味精,胡椒,用文火燜約20分鐘,見高湯不多,勾芡粉,澆上香油,即可出鍋。

鯰魚怎麼做好吃及注意事項

24樓:生活寶典

可以將鯰魚放置清水養了一段時間後,準備宰殺錢可以採用放血的方法進一步減輕腥味;同時,那種環境下的鯰魚,往往富集了不少重金屬和二噁英之類的有毒致癌有機物,這些汙染物有一大部分存在於血液裡,因此,可以通過放血去掉一部分汙染物。具體做法是:在活體鯰魚身體兩側劃深及脊柱的刀痕(不要切斷脊柱,不要傷及內臟,防止鯰魚過快死亡),然後把鯰魚放到鹽水裡游動,讓鯰魚不斷掙扎流血。

鯰魚的腮一定要完全去掉,體腔內的淤血也要徹底清除,體腔內的黑膜和脂肪也要剔除,這些物質都是有腥味的,如果去除徹底,影響口味和食慾。

紅燒鯰魚。材料:鯰魚,薑片,蔥白,乾辣椒,一點祁縣豆瓣醬,醋,蔥花,雞精。

做法:1、 熱油,加薑片,蔥白,乾辣椒,一點祁縣豆瓣醬,出香味後。

2、倒入切斷的魚塊,加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幾下,過兩三分鐘加一點醋去腥。(因為加進去的調料汁不少了,所以這時候翻動魚塊,讓幾面都跟汁接觸,入味。)

3、翻炒5分鐘左右,加水,沒過魚塊一半就差不多了。鯰魚煮久了肉就老了。然後加點鹽和一點湯。

4、中火燉10分鐘,如果10分鐘後汁還很多,可以開大火收汁,加蔥花,雞精出鍋了。

清蒸鯰魚。材料:鯰魚一尾,蔥薑,料酒,鹽,胡椒粉少許,蒸魚豉油,雞油。

做法:1、鯰魚放開水裡燙一下立即撈出放冷水裡,洗淨魚身上的粘膜。

2、魚去頭身上切上花刀,加料酒一勺,鹽,胡椒粉,蔥薑,醃10分鐘。

3、蒸鍋燒開後放入魚蒸十分鐘即可。澆上蒸魚豉油。

4、另起一鍋加一勺雞油燒熱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1、哪些人不能吃鯰魚。

鯰魚為發物、痼疾、瘡瘍患者慎食。

2、鯰魚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老、幼、產後婦女及消化功能不佳的人最為適用。

2、適宜體弱虛損,營養不良,乳汁不足,小便不利,水氣浮腫者食用。

3、鯰魚的食用禁忌。

鯰魚+牛肝: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有害於人體。

鯰魚+鹿肉: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春天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

人們喜歡春天的原因 春天是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預示著希望。春天,輕盈 飄逸而來,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和歡樂。在冰雪尚未消融,寒風依然凌厲的晚冬,人們就期盼春的到來 當遍山花紅草綠,陽光燦爛的初夏,人們依然眷戀著溫馨清爽的春。喜歡春天,就像喜歡乙個新生命的開始 喜歡春天,就如同喜歡浴火重生,曲折後...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做RAPER,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當領導

說唱也是一種藝術,在南韓歌曲中rap佔有重要地位,正式rap的終於作用,才使南韓歌曲具有強烈的動感 其實rap手也有很出名的,比如張佑赫原來在hot就是做rap的 raper是 弓雖 女幹 犯的意思喲。你要把是乙個p還是兩個p搞清楚。可能是因為比較爽,但不要模仿,被抓進監獄會被歧視,容易被肛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