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智力發育應該是怎樣的,8個月的寶寶智力發育應該是怎樣的

2022-09-14 05:20:02 字數 4866 閱讀 5018

1樓:

我家寶現在八個月多點,前幾天到保健站進行檢查醫生說一切正常的。

2樓:

八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如下: 能夠扶著欄杆站起來;可以坐得很好;會兩手對敲玩具;會捏響玩具;會把玩具給指定的人;雙手要大人抱;用手指抓東西吃;會用1~2種動作表示語言。

九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如下: 扶物站立,雙腳橫向跨步;拇指和食指能捏起細小的東西;能聽懂自己的名字;能用簡單語言回答問題;會隨著**有節奏地搖晃;認識五官;會做3~4種表示語言的動作;知道大人談論自己,懂得害羞;會配合穿衣。

如何判斷8個月嬰兒的智力是否正常

3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這個你得去專業的醫院,去醫生那裡看才知道。

4樓:

如果孕期常規檢查的話,一般沒多大事,有的孩子就是這樣,平時就不愛哭,可能也只有餓了,拉了,尿了哼哼幾下就沒事了,不能說明孩子智力有問題,另外盯著東西看這個也很正常,尤其是有亮光的地方建議可以暫時觀察看看,單單憑藉你說的情況,不能說明什麼

8個月的寶寶智力發育應該是怎樣的

5樓:潮流品鑑

八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如下:

能夠扶著欄杆站起來;可以坐得很好;會兩手對敲玩具;會捏響玩具;會把玩具給指定的人;雙手要大人抱;用手指抓東西吃;會用1~2種動作表示語言。

九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如下:

扶物站立,雙腳橫向跨步;拇指和食指能捏起細小的東西;能聽懂自己的名字;能用簡單語言回答問題;會隨著**有節奏地搖晃;認識五官;會做3~4種表示語言的動作;知道大人談論自己,懂得害羞;會配合穿衣。

望採納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寶寶進行益智遊戲,吃核桃等食物,吃含有dha的奶粉,比如合生元等等

八個月嬰兒智力發育是怎樣

7樓:

在這個階段,寶寶開始意識到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這種意識會讓他變得更黏人。他想讓你更多地陪他,會儘可能地坐得離你近一些,因為他知道你可能隨時消失。

他會更加警惕陌生人,並且不想和不熟悉的人待在一起。在擁擠的地方,他會緊緊地抱著你。

•寶寶能夠熟悉所有的家庭成員。他可以從**上面認出他的親人,在照鏡子的時候,會對鏡子裡的面孔興奮不已。如果寶寶還沒有自己的相簿,現在可以給他做一個,在裡面放一些他不常見到的人的**,比如祖父母等,通過這樣的方式來讓寶寶記住這些人。

•寶寶現在可以發出越來越多的聲音。你要明白,寶寶正試圖用聲音和面部表情和你對話。他會模仿你的聲音,並且一遍遍重複著某些發音。

寶寶可以理解“是”和“不”這兩個詞的含義,特別是當你在說這兩個詞的時候,面帶微笑或者嚴肅的表情。記住,只有在事關重大的時候你才可以說不,此外要謹慎使用這個詞。

•寶寶可以用食指指著某個東西。你就可以知道他想要什麼,即便他還不能用語言清晰地表達自己的需求。

•當你把兩頂帽子放在他的面前,問他是誰的帽子的時候,從他的表情你可以看出來,他可以區別“媽媽的帽子”和“寶寶的帽子”了。

8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8個月的寶寶發育是已經完全了,只是很多器官還不成熟,在最後一個多月就是器官成熟的過程,所以要特別小心,當然這是有個體差異的,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9樓:蜜芽母嬰特賣

寶寶的能力發展主要是指:大運動、精細動作、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和語言、情緒、社交等方面的全面發展,只是每個寶寶各個月齡重點稍有不同,這也和寶寶的自身發育特點有關係。8個月寶寶的基本技能表現包括:

應該掌握的能力(大多數寶寶能做到):會對著父母叫媽媽”、爸爸”(但可能還分不清誰是誰);能夠把物品從一隻手遞到另一隻手。

發展中的能力(一半寶寶能做到):能扶著東西站著;會爬;能用手指東西;會找尋被藏起來的東西。

高階能力(只有少數寶寶能做到):能拉著東西站起來,走幾步;能用拇指和食指捏取物品;能用手勢表示自己想要什麼。

一歲八個月寶寶智力發展到什麼程度

10樓:公元很多年以前

1-1.5歲寶寶智力發育標準,媽媽們對照下。 動作 寶寶用匙吃東西時需要幫助,會用手掌握筆塗塗點點,會拿蠟筆在紙上亂畫,會翻書頁(也許是兩三頁一翻),能搭起2塊方木,用手指握杯,但握得不穩有傾斜,常常把杯子裡的東西灑出。

語言 這時父母要有意識地多用語言來指導他的行動。如讓寶寶“把小盆端過來”、“給媽媽拿拖鞋”、“你跟小朋友到外面去玩”等,使寶寶建立這種按指示做事的概念。同時也要注意一些否定性詞語的學習和使用,讓寶寶真正理解“有—沒有、要—不要、是—不是”等概念,並學會用語言正確地表達。

社交 現在寶寶那雙會走路的小腳可以使他無處不到了。大人要抓住這個時機,對寶寶進行社交智慧的培養。這時的寶寶會模仿父母、模仿周圍的同齡小夥伴,所以在為人處事方面一定要為寶寶做好榜樣,潛移默化地引導孩子。

鼓勵寶寶出去玩。此期的寶寶很喜歡,也很容易跑到外面跟別人玩。大人要經常帶孩子到公園,到小區的花園等地方,讓寶寶跟別人玩耍,這樣會促使寶寶學到很多社交知識。

心理 寶寶已經能準確地表示憤怒、害怕、嫉妒、焦急、同情等情感;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能聽指令幫忙拿東西;會表示自己的情緒,有時好發脾氣、扔東西;對陌生人表示新奇。能認出家中其他的人,會拿凳子讓大人坐下,會告訴大人要大小便。對一些**中的畫面有記憶;能玩簡單的想象遊戲,如輕拍或搖動玩具娃娃;能在櫃子裡或櫥裡找東西;用手指或東西戳洞。

1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在寶寶1歲以後,認知能力更是會大幅度的發生變化,語言、觀察與記憶力都會不同,那麼1歲寶寶認知標準有哪些?

家長需要時刻注意,培養寶寶健康的認知習慣,幫助寶寶提高記憶力、學習能力等等。1歲寶寶已經能夠辨別簡單的方向,具有前後的意識,知道上和下的區別。家長可以在寶寶1歲的時候,教會寶寶識別左右。

1歲的寶寶也可以認識多與少,知道什麼是大,什麼是小。這時候需要家長正確的指導。

寶寶1歲以後,家長可以為寶寶進行數字方面的認知輔導。在日常生活中,慢慢教會寶寶1、2、3等數字,比如家長可以嘗試豎起一根指頭,然後告訴寶寶,這就叫做1,然後再豎起兩根指頭,如此反覆。此時,1歲寶寶的記憶力已經比較強,可以牢牢記住家長傳授的知識。

家長需要耐心教導,讓寶寶學會更多。

1歲寶寶認知標準包括可以正確的分辨出什麼叫做前後,左右,上下,而且家長還可以在帶著寶寶的時候上樓梯,數著1、2、3等數字,這樣寶寶也會慢慢的開始有數字的概念,認識標準會不斷提升。

12樓:

這個是不一定的,有些寶寶在運動方向發育的比較早,有些寶寶就會在說話之類的發育的早,一般一歲半的寶寶都會走路了,而且能認人,叫人,但是還不會說話的。

13樓:寒糖冷月

1歲的小寶寶已經可以聽懂大人的話了,而且這時候他已經會說好幾個字的話了。可以表達自己的簡單需求。可以給寶寶吃合生元奶粉,含有豐富的dha,有助於智力發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歲八個月寶寶智力發展到什麼程度呢?真擔心啊 不會有什麼問題把? 請問一歲八個月寶寶智力發展到什麼程度呢?真擔心啊 不會有什麼問題把?...

5個月寶寶身體智力發育指標是怎樣的?

15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寶寶五個月寶寶發育指標

16樓:蛋腚在人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五個月的孩子還不翻身,也是比較正常的,因為有的孩子就是比較晚

17樓:信得過糠頌

5個月的大的寶寶身長已經達到65cm,體重已經有7.5kg了。這個階段開始,寶寶體重增長開始減緩。

大部分寶寶已經會翻身了,可靠著坐墊坐一會兒,會發出一兩個子音。從動作發育方面來看,這個時期的寶寶能夠翻身、爬、也能夠站立,但畢竟寶寶還小,不要給寶寶站時間長,以免影響腿部骨骼發育。如果寶寶發育遲緩,就要考慮是不是缺乏某些營養素了,比如鈣就是有利於寶寶生長髮育的重要營養元素之一。

龍牡壯骨顆粒,既能調節脾胃,促進消化吸收,同時裡面含有的鈣和維生素d也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需要。

18樓:曹曼彤

5個月的男孩身高在60.5-71.3cm之間,體重在5.

3-9.2kg之間都是正常的。5個月的女孩身高在58.

9-69.3cm之間,體重在58.9-69.

3cm之間都是正常的。

19樓:大吼事多

寶寶的能力發展主要是指:大運動、精細動作、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和語言、情緒、社交等方面的全面發展,只是每個寶寶各個月齡重點稍有不同,這也和寶寶的自身發育特點有關係。

如何正確判斷寶寶的智力發育

20樓:寒糖冷月

可以通過一

bai些有趣的du智力測試遊戲,可大

zhi致瞭解寶寶的智力dao情況。

內積木遊戲

準備16塊小積容木,放在寶寶面前。家長當著他的面先用4塊積木搭一座塔,然後啟發他學著搭。如果寶寶能用4塊以上的積木搭成塔並能豎立,就算合格。

看畫冊讓寶寶看著畫冊,提問:“哪是小狗?”“哪是小鳥?”家長提8個問題,寶寶能答對5個,就算合格。

模仿動作

在寶寶情緒興奮時,讓寶寶跟著模仿大人的簡單動作。例如家長兩臂伸直上興趣,拍手,把手放在頭上, 用手畫圈等等。寶寶在4個動作中能模仿3個,就算合格。

問答遊戲

大人準備一個大娃娃,問寶寶哪是頭髮、嘴、耳朵和手,全答對為合格。

走“小橋”

大人在地上用粉筆畫出約30釐米寬的小橋,讓寶寶從中間走,如果能不踩邊線走2.5——3米,就算合格。

說物品的名字

把玩具汽車、娃娃、蘋果、糖果等幼兒熟悉的物體放在幼兒面前,讓寶寶看邊說出名稱,答對90%, 就算合格。

吃合生元那種dha含量高的奶粉可以幫助寶寶智力發育。

人生應該是怎樣的

人生為了你我他 她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辛苦 好累好累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人生一切重要 只要努力就精彩!不要和...

老年時期的生活應該是怎樣的?老年生活應該是怎樣的?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步入老年,是每乙個人都要接受 應對 經歷的人生時段。誰能不過老年生活?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人的理想 興趣 性格 慾望各不相同,對老年生活的設計與期望也有區別。本人以為,老年人應結合自己的實際,根據自己的職業 興趣愛好去規劃。理想的老年生活是 心態良好。心態決定健康 決定生活的...

淑女應該是怎樣的,應該怎樣做才叫淑女

送你一句 蘇東坡千古名言 腹有詩書氣自華。這樣你會看書了。女人真正的美是來自書卷氣的薰陶,有書卷氣的女人外表大都氣質高雅 舉止得體。這是書卷氣的潛移默化,是內在的靈秀聰慧與深厚的文化修養通過形體 容貌的自然流露。所謂 腹有詩書氣自華 便是這個道理。相反,所謂的 不讀書便面目可憎 指的正是那些胸無點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