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不,寶寶8個月可以吃無花果嗎

2023-01-24 05:50:02 字數 3213 閱讀 1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嬰兒可不可以吃無花果,需要根據兒童的年齡以及體質狀態而定。首先是不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兒童的年齡<6個月,腸胃不太好,經常有腹部發脹、大便偏稀等症狀。這個時候吃無花果就非常不適合,因為無花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如果給兒童服用無花果,會引起大便腹瀉症狀的加重。其次是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嬰兒的年齡已經超過6個月,並且經常有大便乾結、小便發黃等內熱的情況,這個時候應用無花果可以起到調理大便以及補充營養的作用。

無花果沒有激素,對於女寶寶的發育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指導意見:可以個孩子少吃一些,不要過於油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導致腹瀉或者是厭食。

2樓:侃民生看社會

8個月寶寶能吃無花果嗎?

寶寶的身體尚未發育完整,因此父母們在寶寶的生活各個方面要做到面面俱到,悉心照顧,更要了解清楚適合寶寶食用的食物。那麼,寶寶能吃無花果嗎?有什麼作用呢?

今天就為各位家長朋友們解答這些問題。

我們知道,無花果清熱生津;健脾開胃;解毒消腫。主咽喉腫痛;燥咳聲嘶;乳汁稀少;腸熱便秘;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洩瀉痢疾;癰腫;癬疾。至於無花果的用法用量,醫生給出的建議是:

內服:煎湯,9-15克;大劑量可用至30-60克;或生食鮮果1-2枚。外用:

適量,煎水洗;研末調敷或吹喉。

無花果除鮮食、藥用外,還可加工製乾、制果脯、果醬、果汁、果茶、果酒、飲料、罐頭等。無花果幹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味道濃厚、甘甜,在國內外市場極為暢銷。無花果汁、飲料具有獨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乾果和蜜餞類達100%,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

因此,寶寶是可以吃無花果的,無花果具有促進食慾、潤腸通便、止渴的效果。家長朋友們在挑選無花果的時候,首先要挑選大個的,這樣的果子果肉飽滿,水分多;其次,盡量挑選顏色較深的,這樣的果實才熟透了,口感上更甜;再次,可以輕捏果實表面,挑選較為柔軟的;最後,要避免選購尾部開口較大的無花果,其難免會沾染到空氣中的灰塵和細菌,不太衛生。

寶寶8個月可以吃無花果嗎

3樓:以木睦聽楓

你好,8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輔食了,你說的無花果應該是成熟了後顏色紅赫色的那種果實吧,可以吃的,對腸胃非常的好,不過一次別吃太多,大概乙個就夠了,可以熬成湯。提醒一下無花果不等於花生。

寶寶8個月可以吃蘑菇嗎

4樓:小螞蟻爬爬賽

可以的,蘑菇也是蔬菜的一種,可以在八月齡寶寶輔食中新增。除了一些不易吸收的蔬菜,都可以適量新增的。不適合新增的蔬菜:

菠菜、韭菜、莧菜等含有的大量草酸不易吸收;筍和牛蒡等較難消化;豆類含有能致甲狀腺腫的因子,寶寶處於生長發育時期更易受損害。

5樓:跨境電商蜜芽

可以給寶寶適量吃一些蘑菇,但一定要從少到多的新增,可以把蘑菇切碎和粥一起煮。蘑菇屬於菌類,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但吃的時候一定要煮熟。

寶寶能吃蘑菇。陽光是維生素d的「催化劑」,其中的紫外線能促使**合成維生素d。蘑菇也能合成維生素d。

據美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蘑菇是膳食中維生素d的豐富**,寶寶食用蘑菇有利於骨骼健康發育。

蘑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包含人體必需的賴氨酸等8種氨基酸,含量接近於肉類和蛋類,明顯高於蔬菜和水果,可消化率達70%~90%,享有「植物肉」之稱,最適合孩子食用。

蘑菇還含有豐富的礦質元素,例如蘑菇富含的微量元素硒,能防止過氧化物損害機體,提高身體免疫力。

蘑菇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維生素d對寶寶骨骼健康發育和疾病預防具有特殊效果,維生素a可保護寶寶視力,維生素c可防止寶寶患壞血病等。

另外,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纖維,寶寶食用具有防止便秘、促進排毒的作用。

8個月大的嬰兒可以吃無花果嗎

6樓:網友

這個月齡的嬰兒暫不能進食這類的水果,即便嘗試也需要少量給與適應觀察是否過敏等異常。

7樓:網友

這個月齡的嬰兒暫不能進食這類的水果,

8樓:木型之人

你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過敏。

11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無花果嗎

9樓:瑞清昶

11個悶的寶寶最好不要吃無花果,11個月還不懂事,不知道吐無花果裡面的核,如果不注意卡到寶寶不好,再說孩子小吃無花果咀嚼不粹也不好消化,為了孩子好最好別讓孩子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應該都能吃。

不過孩子還太小,不知道分辨食物,現階段就是對未知的探索。建議期初不要喂寶寶味道很重的食物。寶寶的主食是奶,其他的都是嚐嚐。

11樓:田園千尋

寶寶還太小,腸胃發育好不完善,最好是不要給寶寶吃的,以免引起不適,可以等寶寶大一些了再給寶寶吃的。

12樓:薄亭晚招鳥

可以吃,沒問題的,無花果營養很豐富,又能**很多疾病,沒有***的。既然寶寶愛吃,請放心食用。

十個月寶寶能吃無花果嗎

13樓:網友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無花果,因為無花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寶寶要少吃,但是不能多吃,有的寶寶腸胃道不好,伺候容易出現拉肚子,所以說盡量給寶寶少吃,不要多吃。

14樓:歷史小蘿蔔

你好,建議不要吃,如果想給也要以小部分為主,試一下有沒有過敏反應,或是消化不良!

15樓:網友

10個月寶寶能吃無花果嗎?我認為他是不能吃無花果的,因為這個東西是不怎麼好消化20個月的寶寶太小了,他的消化系統還不那麼晚上最好我們不要跟他吃過用了,講我發過這種東西。

16樓:泓泉

最好不要吃,小孩子可能不適應。

6個月寶寶能吃無花果嗎

17樓:感覺不到你雙子

你好,寶寶是可以適當的服用無花果的,你不必太過於擔心。但是注意不要貪多,以免消化不良就比較麻煩了,期間注意多補充水分,同時注意適當的給寶寶服用助消化的藥物。

18樓:好好會長

6個月寶寶,只能喝一點點無花果煮的湯或者水,是不能吃無花果肉的,不能消化的。

19樓:

這個是可以的了,不過你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多哦。

8個月寶寶晚上飯後能吃香蕉?8個月寶寶能吃香蕉嗎

香蕉具有潤腸通便,補鉀元素的作用,它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由於香蕉是一種澱粉質很豐富的水果,它能補充寶寶所需要的營養,而對於八個月的寶寶可不以吃香蕉,大家就先要了解香蕉對於寶寶有沒有好處以及寶寶吃香蕉的注意事項最重要。我們都知道香蕉是一種含澱粉質的水果,而且它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很適合便秘人群食...

八個月寶寶可以吃紫菜嗎,8個月的寶寶紫薯怎麼吃

寶寶當然可以吃紫菜,紫菜等海產品是含有大量的鋅 鐵和碘等營養物質,7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紫菜了。但是不能多吃,吃多了寶寶可能對其他的食物就興趣減弱了,影響寶寶對營養的吸收。海帶 海菜 海藻海洋植物食品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寶寶適當進食有助於生長發育。寶寶吃紫菜的好處有哪些。1 紫菜含有豐富的維生...

山藥輔食8個月寶寶,8個月寶寶山藥能吃多少

孩子太小不太適合吃。可以,不要一次吃太多。山藥粥。材料 山藥50克,小公尺50克,適量清水。做法 1 將小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2 把山藥去皮,洗乾淨,切成薄片放入鍋中。3 小公尺和清水一起到入鍋裡,用大火煮開。4 調至小火慢煮到成稀粥狀即可。5 可以分幾次給寶寶吃。牛油果山藥泥。材料 鐵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