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晚上飯後能吃香蕉?8個月寶寶能吃香蕉嗎

2022-12-17 11:25:02 字數 2459 閱讀 6854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香蕉具有潤腸通便,補鉀元素的作用,它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由於香蕉是一種澱粉質很豐富的水果,它能補充寶寶所需要的營養,而對於八個月的寶寶可不以吃香蕉,大家就先要了解香蕉對於寶寶有沒有好處以及寶寶吃香蕉的注意事項最重要。

我們都知道香蕉是一種含澱粉質的水果,而且它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很適合便秘人群食用,有很多媽媽們不知道八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香蕉嗎而感到困惑。那麼,八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香蕉嗎,八個月的寶寶能吃香蕉嗎,八個月的寶寶吃香蕉注意事項,下邊就說一下。

香蕉很有利於被人體消化吸收,是媽媽們給八個月寶寶新增輔食的理想食品。寶寶從6個月後就開始新增輔食了,果泥具有豐富的營養和容易消化等優點。因此,有小寶寶的家庭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餐單上常常有香蕉泥,媽媽是用香蕉做成泥狀餵給寶寶吃。

但是八個月的寶寶不能多吃香蕉泥,媽媽每次餵給寶寶兩勺就行了,並且要隨時觀察寶寶的大便的變化情況,如果寶寶大便乾燥,香蕉泥具有通便作用,寶寶繼續吃就沒問題,但是,媽媽如果發現寶寶的大便稀的話就暫時不要給寶寶餵食香蕉泥了,以免引起寶寶腹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水果,八個月的寶寶吃多了香蕉泥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妨礙寶寶正常吃飯而容易造成寶寶對營養的缺乏,而且寶寶吃香蕉泥過多的話,還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因此,媽媽要少給寶寶吃香蕉泥;媽媽一定要讓寶寶吃熟透了的香蕉泥,因為生香蕉的澀味來自於香蕉中所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很容易導致寶寶出現便秘的情況;媽媽也不能讓寶寶空腹吃香蕉泥,會使寶寶血液中的鎂量公升高而對他的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由於香蕉損傷的地方很容易繁殖細菌,所以媽媽要給寶寶選擇完好無損的香蕉製作香蕉泥,以防止寶寶發生細菌**染。

在這裡建議媽媽們由於香蕉含鉀量比較高,在寶寶吃完香蕉泥以後要讓寶寶多喝水,可以幫助寶寶把過多的鉀代謝掉,只要寶寶情緒正常,就是拉綠色大便也沒事,媽媽可以繼續餵給寶寶吃,如果寶寶不願吃香蕉泥或吃了就吐的時候,就不要勉強餵給寶寶吃,以免給寶寶帶來傷害。

2樓:書玉石

一般寶寶早4-6個月的時候開始吃輔食的,也是必須的,這個時候可以攝入更多的維生素等營養的,防止便秘等形成的,不過也是慢慢新增的,剛開始梁是比較少的,而且是一些流食的,下面就給大家講解有關寶寶吃輔食的健康知識的。

1、專家建議,寶寶4-6月後開始新增輔食,從流體食物到固體食物(由稀到稠);由少到多;先穀物,後蔬菜水果,最後是動物食物;先單一食物後混和食物。一般人工餵養或混合餵養的寶寶此時可以新增菜水或是稀釋的果汁。

2、寶寶滿4月後新增純公尺粉,因為嬰兒4~6月齡時,腸內澱粉酶開始活躍,適當新增公尺粉即可為嬰兒補充營養也不增加嬰兒嬌嫩腸道負擔。此外,公尺粉是一種極少引起嬰兒過敏的食物。新增穀類兩周後,可嘗試新增水果泥、或菜泥,一次只喂一種食物,每一種食物適應1~2周。

繼后可嘗試新增蛋黃泥、魚肉泥等。

二、寶寶吃香蕉的注意事項。

1、空腹時不要吃香蕉 空腹時,腸胃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

2、香蕉中鉀含量高,只要吃一根,就可以讓體內鉀含量保持正常水平。如果空腹吃香蕉過多,會使血液中鉀含量大幅度上公升,這時會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引發肌肉麻痺、乏力嗜睡的現象。

3、香蕉要與其他食物一起吃,或作為上、下午的加餐給寶寶吃,一天不要超過兩根。不要吃未熟透的香蕉,未成熟的香蕉表皮呈現青綠色,果肉較硬,吃起來澀而無味,口感不好。未成熟的香蕉還含有大量的澱粉、果膠和植物酸,尤其是鞣酸,鞣酸具有很強的收斂作用,因此食用未成熟的香蕉,會造成或者加重便秘。

3樓:99626久

香蕉中含有比較多的營養成分,適當的吃些香蕉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而且對孩子的健康成長都是非常好的,八個月的寶寶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適當吃些香蕉,其實小寶寶在四五個月大的時候,也可以適當吃一些香蕉,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有效促進腸胃蠕動,避免出現便秘的症狀,吃香蕉還起到一定的補充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作用,對人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

步驟/方法:

1 八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香蕉的,適當的吃些香蕉,可以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避免身體虛弱的症狀,具有一定的預防疾病和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八個月的寶寶每天可以吃一根香蕉進行營養方面搭配。

2 八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香蕉的,香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對孩子健康成長都是非常好的,所以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可以少吃一些香蕉,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鉀的成分,平時應該有乙個好的飲食規律。

3 八個月的寶寶,平時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適當新增輔食,對孩子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少吃一些香蕉,平時多注意合理的營養調理,也可以適當吃一些火龍果或者蘋果之類的食物。

注意事項。八個月的寶寶,平時多注意各方面的身體保健,應該有乙個好的自我護理的方式,可以通過使用吃香蕉的方法進行營養搭配,平時多補充維生素成分和礦物質成分促進孩子的身體健康。

8個月寶寶能吃香蕉嗎

4樓:舎卜得伱的故事

可以吃。寶寶吃水果在4-6個月以後就可以服用了。香蕉果實香甜味美,富含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據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

5樓:古心月希

可以,但是不要吃太多,畢竟香蕉會促進大腸蠕動。

8個月寶寶能吃香蕉公尺粥,香蕉煮粥九個月寶寶可以吃嗎

8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香蕉公尺粥,更重要的是要把公尺粥和香蕉完全切碎,更容易被寶寶吸收。草一般的消化系統長得比較成熟,在喝的時候也注意要少量適度喂寶寶去喝。八個月的寶寶是可以給他吃香蕉公尺粥的,八個月的寶寶吃香蕉的話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香蕉本身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潤腸通便。誒!應該是可以給寶寶吃的,寶寶現在...

山藥輔食8個月寶寶,8個月寶寶山藥能吃多少

孩子太小不太適合吃。可以,不要一次吃太多。山藥粥。材料 山藥50克,小公尺50克,適量清水。做法 1 將小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2 把山藥去皮,洗乾淨,切成薄片放入鍋中。3 小公尺和清水一起到入鍋裡,用大火煮開。4 調至小火慢煮到成稀粥狀即可。5 可以分幾次給寶寶吃。牛油果山藥泥。材料 鐵棍...

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不,寶寶8個月可以吃無花果嗎

判斷嬰兒可不可以吃無花果,需要根據兒童的年齡以及體質狀態而定。首先是不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兒童的年齡 6個月,腸胃不太好,經常有腹部發脹 大便偏稀等症狀。這個時候吃無花果就非常不適合,因為無花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給兒童服用無花果,會引起大便腹瀉症狀的加重。其次是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