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聰明的人,都能守住哪五條底線?

2023-05-28 13:30:04 字數 955 閱讀 7402

1樓:神級小玩家

真正聰明的人,都會守住以下五條底線,一是再苦也要保證身體健康,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二是婚姻關係內保證忠貞;三是保證自己的信用,欠的債務按時歸還;四是要保證獨立,無論是經濟上還是心理上不能依賴別人;五是保持敬畏之心,對世間萬物都以客觀的態度去看待。

2樓:wxj微笑天使

不傷害別人,不譏諷別人,不輕易相信人,不打擊別人,對愛情不將就。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去做傷害別人的事,也不會譏諷別人,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人,不會打擊別人,對愛情也不會講究,聰明的人會守住這五條底線,給別人讓步,也給自己留後路。

3樓:情感導師老燕

金錢,女人,慾望,時間,愛情等。聰明人不是不喜歡錢,而是知道怎麼獲得合適的錢。聰明的人,對女人有渴望,但是不會濫情。

沒有規矩的人,越聰明越危險

4樓:休究紹

這句話是我最近在看乙個電視劇集《雞毛飛上天》裡面一句話。他講的是在市場經濟中為了蠅頭小利,置身犯險的人。而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此類人也大有人在。

就拿我給客戶做理療來講吧。做完理療之後,在後續的過程中我會教顧客乙個**的方法。但是很多顧客在做**的方法中都會自作聰明。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所教的顧客的**方法中,所有的動作沒有乙個多餘的。但是很多的顧客往往都會自作聰明的修改乙個動作問我這樣行不行?

那樣行不行?我這樣做是不是會更好?雖然我一再的強調,我教你的動作沒有任何乙個多餘的動作,也沒有任何乙個花哨的動作,少乙個步驟多乙個步驟都不行,我已經精簡到不能再簡再修改的地步,你為什麼不聽話?

為什麼要改呢?為什麼要自作聰明呢?這個讓我非常的生氣。

我只好苦笑一聲,不再理他。

在日常生活中,會經常發現越笨的人越覺得自己聰明,越喜歡在別人面前證明自己有多聰明,生怕別人說他笨,生怕別人因為他笨而看不起他,反而那些非常聰明非常有智慧型的人總是謙虛地提問和修正自己。

在人際交往和感情中真正聰明的人都是怎麼做的?

真正聰明的人會為他人著想,不和對方斤斤計較,體現出自己大度的一面,說話有底氣,做事大方,言行舉止中透露著自己的風度。真正聰明的人往往是心胸寬廣,不愛計較一些事情,生活中比較陽光 開朗。通常這樣的人,無論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會考慮對方的感受,能夠懂得換位思考,這樣也能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積累更多的人脈,...

聰明的人來

何車無輪正解 祝你公升官發財 安步當車無輪,安步當車即走的意思,走與祝諧音 亥本義指豬,字形無嘴,可說亥這個豬無嘴,亥為地支,與天乾結合可紀年,年與你諧音,且亥在地支中位居十二,十二與是爾諧音,意是你 禿驢 禿驢可藉指和尚,和尚即僧,僧與公升諧音 千年屋無門,千年屋即棺,棺與官諧音 天書無字,天書可...

如何成為聰明的人,如何成為乙個聰明的人

哲學家愛默森說過一句名言 乙個聰明人能拜一切人作師傅。什麼是聰明人?看什麼人都比自己好,都比自己強,這就是聰明人。能在每個人身上看出我所缺少的長處,學習他人的信心 愛心 殷勤 溫柔 謙虛 忍耐 能如此,便能使自己脫離驕傲和嫉妒。就會快樂,也很釋放,自己得到很多,難處也就沒有了。乙個最愚蠢的人總是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