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聰明的人都是禿頭,為什麼越聰明的人越容易禿頂呢?

2021-07-05 15:12:01 字數 4233 閱讀 3847

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腦袋不長毛」「聰明絕頂」~其實是誇張的說法,但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都知道聰明就是大腦開發(利用)的好,儲存的東西多,腦門大的一般我們就認為是天才,所以那些「怪博士」都是大奔頭~主要就是太好思考,用腦過度容易脫髮~你問的這句話如果反過來說還是可以的,就是禿頂(自然)的都是聰明人,但不是聰明人都是禿頂~哈~畢竟現在那麼多年輕的成功人士,毛髮旺盛呢~

2樓:夜魔二號

越聰明越脫髮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但脫髮和用腦程度,確實有一定關係,腦力勞動量越大,精神壓力也就越大,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內分泌的變化,如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增多,會引起精神壓力的增大,引發體內一系列不良變化,最終達成影響毛囊健康的結果,有的民間諺語就能很好地表達這種關係,如「愁一愁、白了頭」,這就是精神狀態影響頭髮健康的經驗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說來禿頂的人會聰明一些些,但並不是所有禿頭的人都很聰明,因為有的人禿頭是病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只是一種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這樣的情況。

為什麼越聰明的人越容易禿頂呢?

6樓:情感帶師

越聰明的人越容易禿頂,我們開玩笑說是因為聰明絕頂。

但是,玩笑歸玩笑,根據科學解釋,聰明的腦袋不長毛這是對禿頂男人的褒獎,或者可以說是禿頂男人們的自我安慰,其實禿頂背後有著很大的健康隱患,因為頭髮也是人的乙個非常重要的器官,而且頭髮也是由蛋白質組成的,禿頂可能就意味著頭髮的營養不良,不能充分的吸收蛋白質,才會脫落或者不再生長。

禿頂的男人因為頭髮稀少,多半會顯得比同齡人蒼老一些,不過,壞事也可能會變成好事情,很多禿頂的人是因為思慮過度或者壓力過大,這些人要麼是老闆要麼可能是藝術家,他們的身上確實有聰明的特質,所以,禿頂在外觀上看起來好像不美觀,其實禿頂還有優勢的。

7樓:胖姜說事

人在高強度的腦力活動中,會消耗大量的能量,為了維持高速運轉、保持興奮,大腦中會分泌出一些激素類的化合物,而這一過程會促使雄激素水平的公升高。了解脫髮的朋友都知道,雄脫是脫髮中最常見的一種。智商高或者學歷高的人,一般都會承受著巨大的精神壓力,無論是學業上想要力壓群雄,還是工作中想要突破自我,都是處在重重壓力之下。

長此以往,身體得不到鍛鍊,精神上也得不到放鬆,由於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造成了脫髮。看上去智商和脫髮有著這樣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但你非要說智商高就容易脫髮,那就太過牽強了。這也只能說明,脫髮和不科學的生活方式,以及精神壓力大有著直接的關係。

8樓:水牛踩螞蟻

禿頂的人是不是普遍比不禿頂的人聰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說,是用腦越多的人越容易脫髮,因為過度用腦,導致頭部血管持續收縮,導致血液迴圈不暢,營養不足,形成脫髮,因此科學用腦是預防脫髮的主要措施,如果已經出現了脫髮的現象,可以到蒙霸養發館養護頭髮。

10樓:匿名使用者

禿頂原因有用腦過度,熬夜,長期對電腦,飲食方面都會引起的。

食療方法改善脫髮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公尺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公尺各100克,先將核桃仁和芝麻分別磨碎,備用;

將粳公尺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桂圓黑耳羹

桂圓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適量,共同煮湯、羹食用。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堅持用一段時間就會好轉的。

禿頂的人聰明嗎?

11樓:沐凡廣笑笑

誰說啊沒點科依據其些病、遺傳等原所造喝太酒

麻煩採納謝謝!

12樓:良亦逢燕妮

聰明的人可能會禿頂,禿頂的人不一定聰明

至少可以肯定頭髮濃密的聰明人比禿頂的聰明人要多得多

13樓:泰景輝何厚

有人說,禿頂的人聰明;理由是有句話是絕頂聰明(禿頂的聰明);是沒有道理的。聰明人是由先天的基因和後天的努力學習決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錢鍾書的**裡有兩個人物,乙個叫"聰明絕頂".另乙個叫"絕頂聰明",由此可見,禿頂的人確實比較聰明,呵呵 .況且,中國最偉大的藝術家,葛優有言曰:

熱鬧的馬路不長草.聰明的腦袋不長毛.有這樣兩個大人物做證,我想這個推論應該很精確.

事實也正是如此啊,下面我將給出旁證.

我張某人在5歲那一年,在外婆家的打穀場上,突然眼前一花,有乙個和尚不知從那冒出來的,看了看我說,這小子真是千古難遇的奇才啊!話語未落,和尚不知所蹤,想必是大羅神仙下凡啊,看到這應該明白,我的聰明不是吹的,這是有先天結論的哦.然後我在初中的一次班會上老師叫我表明考上重點中學的決心時,我大義凜然,慷慨就義啊,說:

為拉新中國,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下面的同學由於前面發言的同學太俗,異口同聲的叫好啊.之後我門班那個頗聰明的,總是在下課之後對著女生說"豬八戒,豬八戒"的同學抱著無比崇拜的神情對我說啊,"翔哥,你可是我們班的風雲人物啊".

這小子,其他話說的不怎麼樣,就這句話說的還真他嗎的是句人話.

過拉若干年之後啊,葛優才達到我的水平.

那次不知是百花獎還是錦雞獎,他說:感謝的話我就不多說了,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不,人家是什麼級別的人物,到現在才達到我的初中的水平,而我又是傳說中很聰明的人,他達到這水平也不容易啊,由此可見,葛優也是很聰明的.

你不信的話,在舉一例.釋加牟尼聰明把,為什麼人家也是禿頂呢.因為他知道亙古不變的乙個定理,就是"禿頂的人比較聰明".

所以他才要剃度的,要不以人家堂堂王子,不至於這麼想不開把.所以,天下的和尚才會頂上沒有毛哦,由此我門可以得知,想必和尚們耿耿於懷,所以阿彌陀佛翻成中文就是聰明絕頂啊,這絕不是偶然啊。眾位師傅!!!!!!!!

綜上所訴,禿頂的人比較聰明不是空穴來風啊,同志們!

實際上,你每時每刻,包括讀這篇文章的同時,都在脫髮。頭髮的生長、休眠和脫落是乙個迴圈不止的過程。如果你頭髮的脫落快於生長,那你就可能患上了男性脫髮症,也就是常說的禿頂。

除了某些疾病或藥物因素導致的脫髮外,禿頂的主要原因是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因為,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人體的背部、胸部,特別是面部、頭頂部就會分泌出過多的油脂。當頭頂的毛孔被油脂所堵塞,會使頭髮的營養**發生障礙,最終導致逐漸脫髮而最後成為禿頂。

這也就是為什麼禿頂幾乎很少光顧女士頭頂的原因,因為她們缺少阻礙頭髮生長的雄性激素。另外,有研究人員發現,在青春期之前被閹割的男人幾乎不會禿頂,道理是一樣的。

一般情況下,由於雄性激素而產生的禿頂並不會影響健康,但不可否認,對於你的儀表和自信會是乙個不小的打擊。可是,凡事都有利有弊,男人禿頂也是有憂有喜。根據大量的科學實驗和研究證明,男性的禿頂有四大生理優勢。

第一,禿頂的男人多數聰明。數年前,「禿頂明星」葛優曾經在電視上說過這樣一句話:「熱鬧的馬路不長草,聰明的腦袋不長毛」。

笑過之後,我們也僅僅是把它當做是禿頂男士的一種幽默和自嘲,但實際上,這句話也不無道理。據《日本科學朝日》雜誌報道,男性在胚胎期就有大量的雄性激素分泌出來,雄性激素能促進大腦右半球的發育。而右腦主要負責識別影象、幾何空間等形象思維。

因此,如果人體內雄性激素分泌比較多的話,就會有助於維持和開發右腦的正常生理活動,使人更聰明。

第二,禿頂男人不易患心血管疾病。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男性體內產生雄性激素的器官主要有**和腎上腺皮質。以**酮為代表的雄性激素,在化學上都是屬於一類既含有碳鍵又含有碳環的有機化合物,它們由膽固醇分子鍵斷裂、結構轉變而成。

因此,禿頂男性體內膽固醇不容易積聚在血管壁上,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血管病變,從而減少了患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另外,研究還發現,雄性激素能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因此禿頂的男性也不易患骨質疏鬆症。

第三,禿頂男人不易患癌。我國醫學研究證實,人體內的雄性激素的多少與癌症的發病率有著密切的關係。濟南軍區總院曾對該院手術**的25例胃癌男性患者的血清進行分析研究,發現這些癌症患者的血清**酮含量在手術前均明顯低於禿頂男性。

因此,對於禿頂男性來說,由於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體內血清**酮的水平較高,故不易患癌症。

第四,禿頂男人壽命長。眾所周知心血管疾病、癌症和骨質疏鬆症是世界公認的、當今嚴重威脅人類健康和生命的常見病、多發病。由於禿頂男性擁有大量的雄性激素,就可以起到防病保健的神奇作用。

美國有科學家經過連續12年的觀察,測量了242名50—79歲禿頂男性的激素水平,與不禿頂者相比較,發現其死亡率比不禿頂者低48%。從而證實了禿頂男性壽命較長的理論。

現在是不是越聰明的人越虛偽越偽善

沒有這種邏輯關係。你說的這種只是一小部分,這種人不夠聰明,但用虛偽和偽善迷惑了一些人,讓他們看起來比原來要聰明一點而已。人的虛偽.偽善.奸詐。也許有些人有生就具有了這些特色和行為。有些人為了生存.為了利益也會這樣做,就算是生活所迫.被強迫的吧。高的生活壓力.消費壓力.娶妻 生子的成本 沒有關係網.沒...

為什麼越懶的人越聰明,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努力,而越普通的人越懶

你想多了 往往只有幾個懶人是 聰明的剩下的都是 又懶又笨 惹人煩的懶 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努力,而越普通的人越懶?你好,優秀的人眼界開闊,他們往往會看到比自己還優秀的人,所以會努力學習,盡量是自己進步。而普通人往往認為 自己已經很優秀了,所以就不努力了,有的時候貧窮限制了想象力,再加上本來就不開闊的眼...

為什麼說越聰明的人,煩惱就越多,為什麼越聰明的人越痛苦?反而乙個真正的傻子會活的很快樂而且壽命可能也長。

俗話說 情深不壽,慧極必傷 意思是太深情的人容易情緒積壓傷害身體,太聰明的人則容易 聰明反被聰明誤 聰明人很多時候之所以是聰明人,是因為他們通常的情況下把別人當成了傻子,而他們自己做的事情,別人看不懂,也不可能會看懂。所以,他們就成了聰明人。但是,我們每乙個人都知道,大千世界裡面的人,當然說的是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