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的寶寶,一天吃兩頓輔食和肉類該怎樣去安排?

2023-05-28 08:15:02 字數 2900 閱讀 2054

1樓:aaa不吃香菜

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骨頭湯,麵條,餃子,雞蛋,白公尺粥,蔬菜汁,水果泥都可以。剛開始的話輔食一天1-2次就可以,一定要少吃多餐,以免造成寶寶脾胃不和,其餘時間可以給寶寶吃母乳,或者喝奶粉。

吃輔食的時候,要觀察寶寶的消化情況,是否適應,如果沒什麼問題,乙個星期之後可以換另一樣輔食,循序漸進慢慢新增。還可以買個食譜,給寶寶做既營養又好消化的東西。

2樓:職場百事露露

早上晚上,都要把肉類打磨了,菜也是需要打磨了,味道好,好消化。

3樓:北山一師

第1點應該給孩子多做一些牛肉,這樣對孩子很好做,第2點,這個肉的輔食應該做的比較柔軟,而且不要放太多鹽,這樣安排的特別的好,第3點還要注意整個的時間控制,不要超過4個小時。

七個月的寶寶,一天的兩頓輔食和肉類應該怎麼安排?

4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應該選擇在早上和晚上的時候才能給孩子喂輔食,但是等到中午的時候就可以給孩子吃了一些肉類,在晚上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新增一些。

5樓:番茄味雞腿堡

肉類的食物盡量在早餐或者晚餐的時候給寶寶吃,一定要注意製作方法,並且需要給孩子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6樓:創作者

根據孩子吃東西的量,還有每天的飲食搭配進行安排,了解孩子進餐的時間,盡量葷素搭配均勻。

七個月的寶寶,一天吃兩頓輔食合理嗎?

7樓:啥地方

我認為很合理,吃輔食可以循序漸進,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公尺粉,南瓜粥,喝點公尺湯,多喝熱水,這樣不容易上火,在別的時間點還得給寶寶保證一定的奶量,輔食只是作為輔助。

8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是可以的,因為新增輔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並不是一次性加到位的,可以根據寶寶的體質以及食量去適當進行新增的。

七個月寶寶輔食一頓吃多少

9樓:媽媽網孕育

七個月寶寶輔食一次吃多少量如下:

這個時期,寶寶正處於吞嚥期,輔食應為流質、半流質,稀軟泥糊,可以新增穀類、蔬菜、水果。寶寶新增輔食後,要保證每天600~800毫公升的奶量。

七個月的寶寶,有些寶寶已經長出了乳牙了。初期流質、半流質的輔食不再滿足寶寶的小胃口,需要更高的的營養密度和更粗糙的質地,使寶寶更好地生長發育,同時口腔和腸胃功能得到鍛鍊。

由一天兩次輔食逐漸向一天三次輔食過渡,其中一次可以是水果泥,還要保證每天600~800毫公升的奶量。同時,七個月的寶寶正處於蠕嚼期(舌嚼碎+牙齦嚼),爸媽給寶寶做的輔食稍稠的泥糊狀,可以開始給寶寶新增魚肉、禽肉。

八個月的寶寶正處於鍛鍊咀嚼能力的關鍵時期,隨著寶寶的運動能力增強,寶寶體能消耗也較多,要多新增富含糖、脂類和蛋白質的食物,公尺粥、麵食、肉類、根莖類蔬菜適當多給一些。

九個月大的寶寶正處於細嚼期(主要以牙齦咀嚼),媽媽做輔食的時候,要做成小顆粒狀,以便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寶寶這個階段能吃的輔食可以是粥、麵條、麵包、雲吞等,也可以在稀粥或麵條中加肉末、魚泥、蛋黃、碎菜、土豆、胡蘿蔔等。每天奶量還要保證600~800毫公升,可以緩慢減量,並減少餵奶次數,尤其是夜奶。

10樓:贏在起點靜老師

七個月的寶寶已經開始長牙,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一天可以吃一到兩次的輔食。根據現在的情況來看,7~9月齡寶寶的餵養建議:每天4~5次奶,1~2餐其它食物,每天奶量800毫公升左右。

可在進食後再飲奶,自然形成一餐代替一頓奶,引入的食物不應影響總奶量。寶寶長到七個月時,一天需要吃兩次輔食,基本上午吃一次、下午吃一次。這時的寶寶,消化系統發育還不全,建議寶寶現在的輔食應該是液體,這樣寶寶可以很容易消化。

11樓:易諾千金

七個月的嬰兒輔食新增可以每天一到兩次,而且每次要少吃一點,因為這個時候寶寶的腸胃功能都不是特別完善,所以吃太多的話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積食。

並且這個時候嬰兒的胃容量也比較小,要少量多次,同時主食要以喝奶為主。剛開始新增的話,可以給寶寶少量的喂一點公尺粉或者是公尺湯,適當的喝一些溫開水。

也可以讓寶寶吃磨牙棒的餅乾或者是喝牛奶,因為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就要適當的新增一些輔食,才能促進寶寶健康成長。

12樓:樂觀的劉姨

在寶寶長到一定年齡後是需要新增輔食的,因為母乳或是奶粉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營養需求,正常情況下從六個月開始就要添輔食。時下對於7個月輔食一頓吃多少?很多父母想要了解。

在7個月的時候,寶寶新增輔食還不能太猛,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還不夠完善,每個寶寶的情況不同,對於輔食新增多少也沒有具體量,寶媽需要在每天的餵食中,觀察寶寶的情況,而進行合理的餵養。因為每個寶寶對飲食需求不同,所以新增量也會有變化。

在新增輔食時需要注意從小量開始,依次增加,然後看寶寶的進食情況,合理的控制好量。需要注意的是,當寶寶大便時,有拉稀或是有食物原樣排出時,就說明寶寶有異常情況,此時需要暫停輔食。等待情況好轉以後,再進行新增。

關於輔食新增是有條件,是要在寶寶身體健康、消化系統正常的情況下而進行的,當他們有什麼不良反應時,就需要暫停,因為這個時候還不能完全依賴輔食,母乳或是奶粉還是需要的。在這個時期依賴輔食,對於其消化系統會造成一定負擔,也會對健康不利。

七個月寶寶輔食一頓吃多少量

13樓:欣欣老師解惑

「7個月的寶寶,每日喂輔食的次數一般為3次。輔食的種類要盡量多種多樣,注意合理搭配,以保證充足而均衡的營養供給。主食仍是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每3小時喂1次即可。

以早晨6點鐘餵母乳或配方奶為例,可以在9:30的時候給孩子喂饅頭20g,雞蛋羹或者肉泥、菜泥20g;中午12點左右,可以給孩子喂湯麵或者公尺粥50g。孩子午睡以後,下午3點可以再給孩子喂麵包或者饅頭20g。

晚餐吃完母乳後,可以在6:30左右給孩子喂菜湯或者菜泥60g。」

寶寶多大可以一天吃兩頓輔食,寶寶輔食一天吃幾頓

一般在寶寶七個月以上,一天就可以吃兩餐輔食,而且其他時間還要新增配方奶粉,營養比較均衡。中午和晚上各一次 吃 公尺粥 爛麵條 饅頭 都行了 有時也吃包子。7個月寶寶,是以母乳或嬰兒。配方奶粉為主食的,不要主動減少奶量,輔食。每天可以。吃1 2頓。輔食。中,首先考慮的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例如嬰兒。營...

月輔食時間表一天,10個月輔食時間表一天

10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吃大部分的食物了,這個時候寶寶仍然以奶為主,每日輔食大概安排兩到三次,在主食方面,濃稠的公尺粥 軟麵包 軟麵條等都可以給寶寶餵食。接下來,介紹10個月寶寶食譜安排時間表。10個月寶寶食譜安排時間表 1 06 00母乳喂哺10 20分鐘 配方奶200毫公升。2 08 00 喂粥1...

月的寶寶可以吃哪些輔食,7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哪些輔食?

7 9個月的寶寶,適合新增魚泥 肉末等末狀食物。公尺粉,用小勺喂,每次一勺或兩勺。每天一次,不要新增到奶粉中,鍛鍊咀嚼和吞嚥功能。蛋黃 每天一次,一次四分之一,白煮蛋。七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一些煮的很稀爛的粥了。我家孩子7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給他蒸雞蛋了,拿兩個雞蛋打入碗中,加點水,放點鹽,用筷子打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