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母乳吃幾次,10個月寶寶一天母乳幾次

2022-11-29 07:00:05 字數 1785 閱讀 8217

1樓:皆有可能

很多新手的寶媽在照顧寶寶的過程中,都會碰到很多自己不能處理的事情。還有一些年輕的寶媽甚至不知道每天該給寶寶喂幾次奶,尤其是在寶寶月齡稍大以後,每天可以吃一些輔食,餵奶的次數就更不好掌握了,那十個月寶寶母乳吃幾次?

十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吃很多種輔食了,因此每乙個寶寶每天吃母乳的次數也就不盡相同了,跟寶寶每天吃的輔食量有關係。如果寶寶的食慾好,每天可以吃兩三次輔食,那吃母乳的次數就會少一些。這種情況每天吃三次母乳就可以了,也就是早晨醒來後、午睡前、晚上睡覺前各一次。

但如果寶寶的食慾和消化能力都不好,每天吃的輔食很少,還是要以母乳為主,那吃母乳的次數肯定就會多一些。此時寶媽就不要刻意的限制寶寶吃母乳的次數了,按需給寶寶哺乳就行,只要寶寶餓了就要及時的給寶寶吃母乳。

但是對於輔食吃的少的寶寶,寶媽一定要慢慢的讓寶寶習慣輔食,漸漸的從母乳為主過渡到輔食為主。否則會影響寶寶的營養,從而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

2樓:網友

最好是正常三餐奶加臨睡前一餐奶,共計四餐奶。至於輔食或營養餐,則看個人願意按西方的餵養法或是中式的餵養法了。依據西方的餵養法,需要媽媽或是其他主要負責餵養寶寶的大人比較執著堅持,而且耐得住周圍的好心人勸,因為西方餵養法比較主張10個月大的寶寶,可以正常吃三餐。

只是三餐的內容是:奶+輔食,輔食需要葷素營養均衡即可,軟硬程度要適合。西式喂法優點是小寶寶很容易養成與大人一起進餐的良好習慣與作息,並且寶寶的胃除了正常三餐。

工作後,也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

3樓:丁乙影

每次寶寶餓了餵奶,喂完奶以後給他加輔食,一般間隔時間三個小時左右,他一定會餓的,餓了才喂,所以不用限定幾次。

10個月寶寶一天母乳幾次

10個月的寶寶每天應該吃幾次母乳,幾次正餐才算正常?夜間還需要喂嗎?

4樓:務皓昂蕤

你好,這個月齡的寶寶每天可按以下方法安排飲食,早晨8點;牛奶一瓶加餅乾1-2塊。上午10點;蒸雞蛋乙個。中午12點;稀粥一碗約30克,加碎菜、魚末、豆腐。

下午3點;牛奶一瓶。下午5點;水果、切成片。晚上7點;爛麵條一碗、約50克加肉末碎菜。

晚上9點;一瓶牛奶。

另外,寶寶8個月後,就應該斷夜奶了,斷夜奶後增加睡眠時間更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十個月的寶寶一天吃幾次輔食喝幾次奶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以一天吃兩頓輔食、三頓牛奶。兩頓輔食放在中午和晚上,就是中午12點,下午5、6點。輔食可以吃點小麵片、小菜粥、玉公尺麵的粥、特別薄的小混沌,裡面有點菜、有點肉,也可以吃一點魚泥、肝泥。

三頓奶,清晨8點多可以吃180-200ml的奶,下午醒覺以後3點左右可以吃180ml的奶,晚上9點可以150-180ml的牛奶,這樣一天的營養也就夠了。

對於新生兒(0-3月左右)而言,胃很小,母乳易消化,寶寶很容易餓,建議按需餵養。對於大一點的寶寶而言(4個月以上),可以逐漸給寶寶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一般進食相隔3-4小時左右為佳。隨著孩子新增輔食以後(6個月以上),在保證每天奶量充足的基礎上,慢慢增加輔食量,此時的母乳次數不需要特別糾結,只要保證6個月至一歲每天約有600-800ml左右的奶量即可,同時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規律。

家長們將重點不應落在每天\每頓孩子吃多少奶上,而應落在孩子生長上。只要孩子精神狀態好、飲食起居規律、生長正常,就說明進食量充足。每個孩子胃腸消化吸收功能不同,進食量和進食規律有著很大不同。

6樓:柏爾竹

這個得根據你每一次吃輔食哈牛奶的量是多少,才能確定多長時間可以吃一次!

10個月寶寶能吃馬蹄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馬蹄嗎

可以吃。馬蹄屬於多纖維的食物,有助於腸道的蠕動,預防寶寶便秘問題,而且馬蹄中的磷元素含量非常高,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 脂肪 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特別適合還在發育的小寶寶麼食用。寶寶吃馬蹄注意事項。1 可以將馬蹄切成小塊食用,這樣可以鍛鍊他們的咀嚼能力,但...

10個月寶寶能吃炒雞蛋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炒雞蛋嗎

首先寶寶在十個月的時候,吃炒蛋似乎有些過早,因此在炒蛋時需要大量的油,而對於寶寶還比較脆弱的腸胃來說並沒有好處,因此最好不要過度食用,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其次寶寶到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吃蛋黃羹了,八個月就無論蛋清還是全蛋都可以吃了,生長到十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吃許多食物了,比如軟爛的公尺湯,小饅頭,蛋黃泥,...

十個月的寶寶能吃山藥泥嗎,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不太清楚誒,你可以去問一下醫生。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不要多吃,山藥是健脾胃的。可以和大公尺一起熬粥。可以吃點的,把山藥蒸熟,弄成山藥泥餵給他吃,也可以燉菜,給寶寶吃都是可以的。可以 不過一定要煮熟。可以比第一次稍多點,循序漸進地新增。山藥是偏補的食。山藥可用於脾胃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