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果肉細膩,糖尿病人是不是不能吃?

2023-05-28 02:40:04 字數 4410 閱讀 8238

1樓:天悅

是的,因為芒果含有很多糖分,糖尿病患者吃了,很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芒果。

2樓:過法國法國和

糖尿病病人應謹慎食用芒果。芒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有抗菌消炎,防癌抗癌,祛痰止咳,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明目等作用。芒果屬於高糖水果,其血糖生成指數較高,食用後極易引起血糖公升高,因此糖尿病病人應謹慎使用芒果。

3樓:大超說教育

糖尿病人的確不能吃芒果,因為芒果的含糖量特別高。

芒果的糖分含量高嗎 芒果糖尿病人能吃嗎

4樓:養生達人花花

芒果的熱量是不太高的,適量食用的話是不會引起肥胖的。那麼芒果的糖分含量高不高呢?芒果可以讓糖尿病人吃嗎?

芒果的糖分含量高嗎。

有些高。芒果含糖量較高。一般水果的含糖量在10%到15%,而芒果的含糖量為14%到16%,是高糖水果。

芒果是杧果的通俗名,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核果大,壓扁,長5-10釐公尺,寬釐公尺,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芒果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病人可以少量的吃芒果,但是應該在血糖控制理想的情況下進食芒果,一般空腹血糖應該控制在毫摩爾每公升,餐後兩個小時血糖應該控制在毫摩爾每公升以下,這種情況在餐間可以吃少量的芒果,每次不要超過50克,另外注意監測血糖變化。

芒果中間核黑了能吃嗎。

不建議食用。一般情況下,沒有腐壞變質的芒果的芒果核是黃色或者青色的,而芒果中間的核變黑了說明這個時候的芒果很有可能已經變質了,是不建議食用的。同時還可以聞一下芒果的果肉,如果帶有有一股酒味,則很可能是因為放置的時間過長或者儲存不當,導致芒果出現了變質的情況。

芒果爛了一點可以吃嗎。

一般不建議食用。一方面如果在購買芒果的時候不小心磕碰到了芒果,而芒果本身是沒有損壞的,這個時候是可以將磕碰到的部分削掉之後再吃的,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影響。另一方面如果是芒果出現了發霉變質的情況,儘管只是一點,也是不建議食用的,主要是因為芒果發霉變質後會產生一定的毒素以及大量的細菌,食用後容易產生身體不適。

糖尿病可不可以吃芒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親,芒果公升糖指數較高,不建議糖尿病人吃芒果。

糖尿病病人宜吃的水果。

1、無花果。

降糖關鍵點:酸類、酶類。

無花果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它含有多種脂類,有助於緩解糖尿病患者併發性便秘。無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夠分解脂肪的成分,從而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積,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2、火龍果。

降糖關鍵點: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

火龍果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等,對預防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有幫助。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並且能夠保護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很適合老年人食用。

3、橙子。降糖關鍵點:含糖量低。

橙子中含有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還有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對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處。橙子含有維生素p,能保護血管,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4、蘋果。降糖關鍵點:果膠、膳食纖維。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5、西瓜。降糖關鍵點:水分多、熱量少。

西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膽固醇,水分多,熱量低,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過50克。西瓜有一定的**腎炎和降低血壓的功效。西瓜還有利尿作用,可以促進體內水分的排出。

6、山楂。降糖關鍵點: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

山楂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等,有助於血管健康。山楂能活血通脈,降低血脂,抗動脈硬化,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有良好的預防糖尿病血管併發症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進食水果的條件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吃水果,只有血糖控制較理想,一般說來,空腹血糖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在10mmol/l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以下,血糖沒有較大的波動,完全可以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

而那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如西紅柿、黃瓜等。

選用水果的種類 宜選吃含糖量相對較低的水果,如含糖量在4%~7%的有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含糖量在5%~10%的有鴨梨、李子、櫻桃、桃、菠蘿;含糖量9%~13%的有蘋果、杏、柚子。

進食水果的時間 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飢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作為能量和營養素補充。通常可選在上午9點半左右,下午3點半左右或睡前1小時。不提倡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致使餐後血糖過高,加重胰腺的負擔。

如果特別想吃芒果,最好在吃之前做乙個測一下血糖值。如果正常的情況再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和西瓜含有糖,所以不能吃。許多人一直以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其實這不是完全正確的。吃不吃水果,完全根據自己的病情而定,並不是有糖尿病就什麼水果也不能吃。

指導意見:水果口感好,還能補充維生素等。所以無論是誰都應該吃一些水果,以補充自身所需的維生素,其關鍵是應如何吃。因為水果中含糖,所以必須是血糖控制良好後才能吃水果,而含葡萄糖較多的葡萄、香蕉、荔枝、棗、紅果等也不宜吃,可以吃梨、桃、士多啤梨、柚子等,每天吃1~2個水果還可以,要吃西瓜,一天吃一斤也可以。

水果可作為加餐吃或餐前吃。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及吃水果後兩小時測血糖或尿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此種水果,吃的是不是過量很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含糖7%左右,並含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因此,糖尿病可在兩餐之間適量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菠蘿、香蕉、火龍果、等是劃分在糖尿病人不宜吃的高糖水果之中,如果糖尿病人一定要吃,那只能少量的,而且要把吃的量換算成熱量計算進一天的熱量當中。

10樓:腫麼不問不答

可以少量吃,也要減去相應主食。

糖尿病人可以吃芒果嗎

11樓:竹報平安

糖尿病人可以吃芒果,但不宜多吃。

芒果果實橢圓滑潤,果皮呈檸檬黃色,肉質細膩,氣味香甜,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蛋白質,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可溶性固形物14%-24.

8%,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鈣、磷、鉀、鐵等〉含量也很高。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芒果熱量約57卡路里(100克/約1個大芒果肉),維生素a含量高達,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

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士多啤梨。每100克果肉含維生素。

5毫克,有的可高達189毫克;含糖量14-16%;種子中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芒果之類的水果?

12樓:淡儉項綢

你好芒果中維生素a的含量高達,我們知道維生素a對眼睛有好處,所以多吃芒果是可以明目的。還有就是芒果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了橘子、士多啤梨等水果,所以多吃一些芒果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再有就是,芒果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特別是對於那些胃部不舒適、經常有口渴、嘔吐、暈船等這些症狀的朋友多吃芒果具有一定的幫助作用。再有就是,對於慢性咽喉炎和嗓子啞的患者,您不妨試著用芒果煎水,代茶飲用,這樣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芒果雖然有諸多的優點,但是由於它含糖量高,故最好少吃或不吃。另外它屬於熱性的,吃多了容易上火~~·

13樓:遊萱斐水

可以吃。如果血糖控制的好。可以在兩餐直接,吃乙個。每次不要吃的太多。少吃對血糖影響不是很大。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建議不要吃的。

糖尿病患者具體能吃芒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而且會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對待這種病要多加小心,糖尿病是一種自身代謝紊亂疾病,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那麼糖尿病人能吃芒果嗎?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說明一下吧。

專家告訴糖尿病人,芒果可以吃,但是要在一定的時段內進行食用。

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波動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挑選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桃子、菠蘿等。

要盡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獼猴桃等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一般認為是加餐時間,即上午9-10點、下午3-4點,晚上臨睡前。推薦閱讀:糖尿病人吃無糖食品好嗎。

以上內容對糖尿病人能吃芒果嗎做出了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希望糖尿病患者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有那些,糖尿病人哪些水果能吃

糖尿病食物和食譜 1 水果類 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 生津止咳 健胃和脾 除煩 解暑 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 潤肺 清熱 涼心 消痰 降火 止熱咳 解毒等作用。主...

為什麼糖尿病的人不讓喝酒,糖尿病人為什麼不能喝酒會

飲酒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一直是乙個禁區,可最新科學研究表明 適度飲酒 每天攝入酒精含量少於30克 可以降低糖尿病併發症發生的危險性,過度飲酒才會增加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率。在中國營養學會第九次全國營養學術會議上,上海第二醫科大學醫學營養教研室史奎雄教授說,這些研究是經過臨床檢驗的,結果是可信的。美國 糖尿...

糖尿病人的腿為什麼會腫

糖尿病患者可以引起多種臟器的功能損傷,出現了腿部的腫脹。糖尿病患者時間長了,很容易併發冠心病或者腎病的,或者下肢血液迴流不暢。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 4 1 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徵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