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對寺廟感到害怕是什麼體驗?為什麼進寺院會害怕?

2023-05-28 02:35:04 字數 3805 閱讀 9338

1樓:猴67164諄土

其實對寺廟感到害怕,可能只是因為自己內心,也可能是因為小的時候看見那些佛像啊什麼的就會覺得很害怕,然後導致看見寺廟的那個氛圍的時候,就覺得非常的可怕。但是現在長大了以後就慢慢的好了一點了。

2樓:達

其實對寺廟感受恐懼這也是內心中的想法,可能是你接觸這個東西會很少,所以進去的時候會感到有一些害怕。寺廟是乙個很嚴肅的地方,也是乙個很神聖的地方,所以說以去經常去寺廟裡面祈禱也是乙個很好的事情。

3樓:三熙

天生對寺廟感到害怕,可能是因為從小聽到的鬼神故事太多,或者是聽別人講過一些有關鬼的故事。小孩子的想象力比較豐富,所以,而且有一些鬼故事是與寺廟有關的,所以他們見到寺廟會感到害怕。

4樓:寶寶85644忍覆

其實也不是多大的問題,有可能是你內心在抗拒,是你自己不想去,並不是寺廟害怕,而是你自己的問題,多去寺廟也是可以靜下心來想問題的好的方法,畢竟寺廟是個清靜淡泊的乙個好的地方。

5樓:小知62578嘿爍

覺得這和小時候的經歷有關,可能小時候看過的恐怖電影是關於這種牛鬼蛇神的,所以一見到寺廟就會聯想到由衷的害怕,但是我們要相信科學呀,努力克服這種心理,世界上沒有什麼牛鬼蛇神的。

6樓:美妙且素淡的小赤子

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對寺廟感到害怕的,因為我能理解這種感覺。可能也是因為小孩子都比較害怕鬼神啊什麼的,而且寺廟上有那些佛像什麼的,就顯得比較嚇人,而且很不喜歡香的味道。

7樓:求註冊

就是可能也是因為小的時候看多了那種比較害怕的電視劇集,然後就感覺到寺廟的時候看著那上面的活像很嚇人。而且小時候想象力比較豐富,所以就非常的害怕寺廟裡面突然蹦出東西來。

8樓:李曉林

我咋對寺廟不害怕呢,我反而有點喜歡那裡,覺得很清淨,很寧靜。

9樓:芒果七分熟

小時候看到進寺廟還沒靠近佛像退就有些發軟頭有點暈看到佛像那麼高大,心裡有點顫!

10樓:兮然

我就是,一進去就心慌,特別是看到佛象。

11樓:帳號已登出

怎麼會有害怕的感覺??我在寺院居住過幾次,睡眠特別好。此心安處是吾鄉!

為什麼進寺院會害怕?

12樓:好學者百科

進寺院會害怕的原因大致是以下幾點:

一、寺院的氛圍讓人產生畏懼之心。

寺院內禁大聲喧嘩的環境與人們日常的生活環境完全不同,很容易讓人產生敬畏之心。

二、由於一些民間習俗,影視作品等的宣傳,寺院給人們造成的一種高深莫測,如履薄冰的感覺。

三、寺廟裡住的神靈有正神、亦有修羅道的精靈。寺廟住持、團體身心行正法的,正神降臨,反之精靈居寓。如果有人有非常人的靈感,就會對正神住的寺廟感到心安神寧,對精靈住的寺廟帶有負面的情緒出現。

為什麼進寺院會害怕?

13樓:淺水小魚遊

因為心智或身體還沒完全成熟,沒法承受神秘事物、陌生環境帶來的心理壓力。

也或者是對「寺院」地敬畏。進寺院的人大都覺得,進了寺院「心靈」、「經歷」就暴曬給了「神靈」,一切齷蹉都無法躲藏,也許是畏懼神靈對「曾經的不該」的懲處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對於佛教因緣有所不同,也許是你在過去世很少接觸佛法所以這一次來到了寺廟就會因為沒有接觸過而緊張,就像小孩子在第一次看見陌生的事物因為不清楚它所以才產生了恐懼和緊張——萬如法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鬼神本來就是同一物種,相當於好人和壞人之分,可能你靈性比較強,別人只有微弱的感受你卻能放大幾十倍 所以對你的衝擊特別強烈。

16樓:德參法師

這就很難說了。有因過去生中事,也有現世生中事···總之造業太多就會害怕見佛菩薩,就像小偷造業太多就很怕警察一樣,

17樓:西土瓦新疆

正常反應,幾乎任何宗教場所都會有這樣肅穆的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是不盡「福」,就是沒做到尊老愛幼;還有就是宗教氣氛太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佛家說法,和你前世有關係,你前世是什麼,在哪一道,可能從上面能夠體現出來。您的暱稱好像不妥,當然各有所好,不好意思啊。個人觀點,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20樓:青衫一道人

這個寺院陰氣太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的小故事: 朋友和你一樣 也害怕進寺廟聽佛經 聽到之後感覺也和你一所以近不得寺院。 當然 這是個小故事 我並不信那個算命先生 至於為什麼我。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怕什麼?怕四大金剛?呵呵,也許他們威嚴的樣子震懾住了你。

天生喜歡寺廟是什麼原因

23樓:網友

原因可能很多:

1、覺得寺院清靜,與世無爭,心感安穩,所以喜歡。

2、那裡的出家人的風範及言談悅人心,讓人想親近。

3、也許累生以來你一直就是出家人,到那兒有到家的感覺。

4、也許你曾發普賢行願品中的大願:

我為菩提修行時 一切趣中成宿命。

常得出家修淨戒 無垢無破無穿漏。

5、也或許你與佛有緣,從此與善知識。

世間諸行無常,諸法無我,一切皆由因緣生,這許這就是你此生的緣份吧。

為什麼我去寺廟,隱約有種妖孽見到佛祖的不安感

24樓:超級藍水海軍

可能是你往昔(包括前世),有一些惡業,也學過佛法,但沒有遵守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所以,今生看到佛菩薩莊嚴的法像,心中公升起慚愧。才會有不安感。

建議你可以開始接觸,了解一下佛法。佛法告訴我們,做人做事,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佛菩薩對我們的要求,是我們的行為規範,也是決定我們將來的幸福的根本。

建議朋友你請幾本佛學書籍來看下,學習佛法,可以增加我們的見識,開拓我們的心胸,提公升我們的境界,找到心靈的皈依,能幫助我們減少痛苦,得到吉祥幸福。所以,學佛好處多多。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我在這裡,為你大致說一下,這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吧。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需要我們留意。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另外,有一種善,是大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對人又愛又怕是什麼感情啊,對乙個人又愛又怕是什麼感情啊?

也許是你和他 她 比較不是很熟悉.懷著一種期待.同時意識裡面有藏著一絲防備.暗戀.敬畏 love 呵呵 仰慕唄 有哪一首詩可以表達出對乙個人又愛又怕又想放棄這段感情卻又怕失去的 尋得真愛萬重山 歷盡苦難回頭難。生生死死已看淡 尋尋覓覓看眼前,只要看到他 你的壞脾氣自然收斂 起來只要看到他 你的沮喪會...

對死亡的恐懼比死亡本身更可怕是什麼意思

死亡本身並不可怕的原因是,人選擇接受這個事實,因為死亡是任何人都無法避免的,敢於面對死亡的人,就不會因為一想到死亡就擔驚受怕,而對死亡的恐懼恰恰是那些不敢面對死亡的人,常常因為害怕死亡的到來,總是嚇自己,讓自己生活在恐懼中,就好像乙個人明知道前面有一塊大石頭,走過去就會死,但是又非走不可,有些人很坦...

課文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是什麼體裁

這篇課文是一篇童話記敘文。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故事講述小駱駝受到小紅馬的嘲笑而感到委屈,後來通過跟媽媽到沙漠旅行,明白了駝峰 腳掌 睫毛的用處,從而對自己有了正確的認識。課文 我應該感到到自豪才對小駱駝 明白了什麼 明白了 我們判斷事物的美醜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實質的用處。課文是一篇童話,通過講述小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