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海魚做水煮魚片,怎樣能夠去腥味?

2023-05-27 23:20:04 字數 3261 閱讀 9151

1樓:陽光燦爛

我們在吃魚的時候,都是美美的享受著美食,其實呢,生魚的魚腥味讓人難忍受,但烹煮完後如果仍然可以吃到腥味其實更可怕,魚會有魚腥味的原因是魚肉的蛋白質在與空氣或微生物接觸而腐敗等作用,因此可能會產生味道,而所產生的三甲胺物質便是使魚有腥臭味的主要原因,想除腥臭,在料理時多個步驟:

蔥、姜、蒜等辛香料磨泥來除腥,用蔥、姜、蒜等爆香很常見,因為它們含辛辣的有機物質,煮炒時能有去腥效果,想加強去腥,可以把一般將辛香料切成片或絲的做法改成磨成泥來料理,磨成泥後辛香味釋放的更強烈,如蔥燒魚可用少量蔥爆香,在燒醬汁時加入蔥、蒜泥一同燒煮。

更可以把薑泥、蒜泥等塗抹在生魚肉中醃製一段時間,去腥效果更好,也可以嘗試用西式的月桂葉來除腥。

在魚肉上抹公尺酒或醋醃漬,大家料理魚過程習慣加入公尺酒或醋調味除腥,試試看料理前在生魚肉上塗抹公尺酒,並等一會時間,待些許時間讓公尺酒入味。這裡也是可以使用醋,如果你擔心醋會讓魚肉的味道太重的話,也可以料理前用水浸泡魚肉,並在泡魚肉的水中滴幾滴醋,也能減去腥味。

料理前快速川燙魚肉,魚身上的血水等也是腥味**,在料理之前可透過滾水快速川燙的方式去雜質,後續在料理時能減少可能的腥味,川燙作法很適合用在蒸、煮湯的魚料理上,能讓煮起來的湯更清徹無雜質,沒有腥味,味道更好。

用重口味的麻、辣料理作法,這是料理的偷吃步,卻能讓對腥味敏感的人較不容易的察覺出來,每個人對腥味的感受是不一樣的,除了做之前就處理可減少腥味外,對於很多較容易有腥味的魚可以用重口味的調料來處理它,例如用常見的有豆瓣醬、花椒、辣椒的香和辣度蓋掉殘餘的腥味,燒豆瓣魚等醬燒作法就可嘗試一下的。不喜歡吃辣的人可以用味噌醬搭配薑末等調料來醬燒或烤魚,也能蓋掉魚的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蔥、姜、蒜等辛香料磨泥來除腥,用蔥、姜、蒜等爆香很常見,因為它們含辛辣的有機物質,煮炒時能有去腥效果,想加強去腥,可以把一般將辛香料切成片或絲的做法改成磨成泥來料理,磨成泥後辛香味釋放的更強烈,如蔥燒魚可用少量蔥爆香,在燒醬汁時加入蔥、蒜泥一同燒煮。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海魚做水煮魚片,怎麼能夠去腥味海魚做水煮魚片,去腥味的主要方法就是加一些辣椒,這樣就能有效的去除腥味兒。

4樓:滕懌

海魚含有相當豐富的礦物質,100克海魚一般含碘率達毫克。此外,每100克海魚含磷310毫克,含鈣35毫克,含鉀300毫克,含鈉90毫克,含硫200毫克,含氯120毫克。

**。海魚含維生素量也相當高,100克海魚一般含維生素毫克,含維生素毫克,含維生素毫克,含尼克酸毫克。

尤其是魚子中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b1(毫克/100克)和維生素b2(毫克/100克),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保健食品。

**。營養價值及功效。

1、益智抗衰老:海魚富含鈉、鉀、鈣、磷、鋅、硒等礦物質,對補鐵有益,魚含鈣多,多吃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海魚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加智力,控制腦細胞的退化,並且有抗衰老的功效。

2、補鈣:沙丁魚、秋刀魚等海魚由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鈣質,有益骨骼和牙齒生長,對於正在生長發育的青少年以及中老年人,無疑是很好的食品。

5樓:烈日當空等雨來

放點桔子片進去就行了。

海魚如何去腥味 怎麼給海魚去腥

6樓:生活軌跡

1、除黑膜去味法:洗魚的時候,先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去乾淨,烹飪的時候再放一點兒酒或者醋,魚就沒有腥味了。

2、白酒去味法:魚洗淨後,用白酒塗滿魚身,1分鐘後用水洗去,能除腥味。

3、溫茶水去味法:將魚放在溫茶水裡浸泡一下可去魚腥味。

4、紅葡萄酒去味法:先把魚剖開,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質及香味可將腥味去掉。

5、生薑去味法:做魚的時候,先燒一會兒,等魚的蛋白質凝固了再新增生薑去腥效果更好。

6、食糖去味法:在烹魚的時候,放入少許糖,可去腥。

7、橘皮去味法:燒魚的時候放入一點橘皮,可去腥。

8、牛奶去味法:燉魚時,在國內放入牛奶,這樣不僅能去腥,而且可以使魚變得酥軟而美味。炸魚的時候,現將魚放入牛奶浸泡片刻,即可去腥,而且增加鮮味。

9、料酒去味法:做魚時,滴入少許料酒可以去腥。

怎麼去除海魚的腥味?

7樓:小科技大不同

1、用檸檬,檸檬也是可以去腥的,常常用在西餐的海鮮拼盤上。

2、蒸魚或者做蝦時,不妨可以借鑑西餐的做法,擠點檸檬汁上去,可以中和海鮮的腥味。

3、用醋,肉類中產生腥臭物質為鹼性化合物,在烹飪中加入適量的醋可以中和這種味道。加的時候量要控制好,避免影響菜的口味。

4、用生薑,薑是熱性食物,不但能中和食材的寒性,還能為其去腥,生薑簡直就是去腥利器。不管是爆香,還是給魚、肉去腥,姜都是不二之選。

5、用乾麵粉,用乾麵粉可以去除魚腥味,在刮除魚鱗後。用乾麵粉搓揉片刻,放置一會兒再沖洗乾淨,魚腥味會大大降低。

水煮魚片該怎麼做才能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呢?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提前將這些魚片用料酒醃製一下,這樣既能夠去除魚的腥味,同時又保證了魚的鮮嫩,做出來的魚味道真的非常濃。

9樓:韓諾諾

我認為可以加入一些大料和生薑,這樣就能做到去腥和保持鮮嫩了。

10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入一些薑片和蔥段,這樣就能去腥了。

11樓:猜公尺筒嗽

感到的方法加入一些薑片和蔥段,這樣就腥了。

12樓:匚醫勻思找張錄

感到或許加入一些大料和生薑,這樣就做到腥和保持鮮嫩了。

海魚很腥,怎麼烹飪才能去腥

13樓:網友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乙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另一面也採取一樣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然後用蔥、薑等調料配上料酒,進行醃製2個小時,不但味道很好,也沒有腥味,很好吃的,還要提醒你,一定要把血水洗乾淨,血水也很容易發腥的。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魚線」

請問水煮魚片怎麼做,水煮魚片的做法。

水煮魚片的常見做法如下 配料 草魚 黃豆芽 油菜 香菜 蔥 蒜 姜 雞蛋。1.將魚清洗乾淨,將魚頭和牛排分開,切片如下圖所示。2.將調料包中的調料 料酒 雞蛋加入魚中,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如下圖所示。3.魚頭和牛排加入鹽和料酒,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如下圖所示。4.如下圖所示,將小油菜和黃豆芽...

土鯪可以水煮魚嗎?海魚能拿來做水煮魚嗎?

土鯪可以,水煮魚的做法如下。做法步驟 1 將魚洗淨,沿著骨骼方向片出魚片,用清水沖淨血水後,控除水分。2 切好的魚片用澱粉 鹽 白胡椒粉和料酒醃製。拌好醃製的魚片放在一旁備用。3 豆芽洗淨,焯水或者不焯水都可以。茼蒿洗淨備用。如果加其他青菜也可以,提前備好即可。4 鍋中放少量植物油,蒜碎 蔥花 郫縣...

如何做水煮魚?怎樣做水煮魚?

烹調類別 煮 菜系 川菜 食材類別 魚 味道 麻辣 適宜季節 春 做法 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 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