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是什麼意思?

2023-05-27 23:20:03 字數 2197 閱讀 4735

1樓:鯨娛文化

墨菲定律是由愛德華。墨菲提出的一種心理學效應,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都會發生!

2樓:轟小牛

亦稱莫非定律、莫非定理、或摩菲定理,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語。墨菲定律主要內容是: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

3樓:棟哥說職場

「墨菲定律」的根本內容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有很大幾率會出錯」,指的是任何乙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不能夠假設它不會發生。

4樓:畸形的豬

墨菲定律由愛德華·墨菲(edward a. murphy)提出,亦稱墨菲法則、墨菲定理。

原文為: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

墨菲定律」、「帕金森定律」和「彼德原理」並稱為二十世紀西方文化三大發現。

5樓:公務員乾貨

「墨菲定律」告訴我們,事情往往會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有這個可能性。

6樓:汪楊聊情感

什麼是墨菲定律?「墨菲定律」 巧妙幫你挽回 (挽回必看)

7樓:惠企百科

源於心理學效應。

墨菲定律墨菲定理就是指的一種心理學效應,意思是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性,不管幾率多小,還是會發生的。

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這被人們稱為墨菲定律,它如今是西方世界被人們接受的一種定律。墨菲定律廣泛地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墨菲定律是一種心理學效應,2023年由美國的一名工程師愛德華·墨菲(edward a. murphy)提出的,亦稱墨菲法則、墨菲定理等。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語。

簡單來說就是事情往往會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有這個可能性。根據「墨菲定律」可以得出4條結論:

一、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二、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墨菲定律借鑑意義在心理學上有一定根據,即負面心理暗示會對人的心態及行為造成不良影響。要打破墨菲定律的「詛咒」,就要有堅定的自信,穩定的心態,積極的心理暗示,以肯定式的語言做表述,對自卑感等負面情緒或不良念頭採取零容忍策略,一旦察覺立即打消。即便遭遇挫折,也要有「盡人事聽天命」的覺悟,充分發揮自身潛力勇敢應對,始終以正面、陽光的心態面對生活。

9樓:汪楊聊情感

什麼是墨菲定律?「墨菲定律」 巧妙幫你挽回 (挽回必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表達形式是「有可能出錯的事情,就會出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墨菲定律(murphy』s law)緣於美國一位名叫墨菲的上尉。他認為他的某位同事是個倒霉蛋,不經意說了句笑話:「如果一件事情有可能被弄糟,讓他去做就一定會弄糟。」

這句話迅速流傳。經過多年,這一「定律」逐漸進入習語範疇,其內涵被賦予無窮的創意,出現了眾多的變體,「如果壞事有可能發生,不管這種可能性多麼小,它總會發生,並引起最大可能的損失」、「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會出錯的,終將會出錯)」、笑一笑,明天未必比今天好。

東西越好,越不中用」、「別試圖教豬唱歌,這樣不但不會有結果,還會惹豬不高興!」

墨菲定律的原句是這樣的:if there are two or more ways to do something, and one of those ways can result in a catastrophe, then someone will do it.(如果有兩種選擇,其中一種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作出這種選擇。

墨菲定律」誕生於20世紀中葉,這正是乙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不斷進步,人類真正成為世界主宰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處處瀰漫著樂觀主義的精神:人類取得了對自然、對疾病以及其他限制的勝利,並將不斷擴大優勢;我們不但飛上了天空,而且飛向太空……我們能夠隨心所欲地改造世界的面貌,這一切似乎昭示著:

一切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無論是怎樣的困難和挑戰,我們總能找到一種辦法或模式戰而勝之。

什麼是墨菲定律,墨菲定律是什麼意思?

墨菲定律是由愛德華.墨菲提出的一種心理學效應,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都會發生!墨菲定律 是一種心理學效應,主要內容 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最簡單的表達形式是越...

墨菲定律給人的忠告是什麼?墨菲定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墨菲定律給人的忠告是 提醒人們不要忽略小概率事件。這個世界足夠大,也足夠久,你認為的 不可能 事件往往不是真的不可能,而是發生概率級低,而根據墨菲定律,概率極低的事件也是必然發生,也就是說你以為的 不可能事件 必然發生。一 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二 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三 會出錯...

什麼是墨菲定律?

就是不好的小事一定會發生,不可避免,一定會發生的事,做好心理準備,不會更痛苦吧!墨菲定律是由愛德華。墨菲提出的一種心理學效應,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都會發生!墨菲定律是一種心理學效應,是由愛德華 墨菲 edward a.murphy 提出的。主要內容 一 任何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