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水煮魚片怎麼做,水煮魚片的做法。

2023-01-26 08:00:02 字數 6031 閱讀 588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水煮魚片的常見做法如下:

配料:草魚、黃豆芽、油菜、香菜、蔥、蒜、姜、雞蛋。

1.將魚清洗乾淨,將魚頭和牛排分開,切片如下圖所示。

2.將調料包中的調料、料酒、雞蛋加入魚中,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如下圖所示。

3.魚頭和牛排加入鹽和料酒,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如下圖所示。

4.如下圖所示,將小油菜和黃豆芽焯一下備用。

5.熱鍋熱油,爆香蔥、姜、蒜,加入調料包裡的調料和郫縣豆瓣醬如下圖所示。

6.小火翻炒醬汁,加入清水,大火燒開如下圖。

7.加入醃製好的魚頭和牛排,加鹽和雞精調味如下圖所示。

8.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10分鐘,如下圖。

9.將煮好的黃豆芽和小油菜鋪在砂鍋裡,撈出煮好的魚頭和魚排,鋪在菜上,如下圖所示。

10.將魚頭和牛排用剛煮好的湯煮開,將醃製好的魚片放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11.大火燒開就關火,如下圖。

12.取出煮熟的魚片,放在魚頭和牛排上,撒上辣椒粉如下圖所示。

13.在上面倒熱油,撒上蔥花,香菜末,把剩下的湯倒在上面,如下圖所示。

2樓:好學者百科

水煮魚片的做法如下:

1、準備材料:要做水煮魚片,一定要選擇市場上新鮮的魚,蔥、姜、大蒜、胡椒和辣椒為配料,豆瓣醬為調味品,還需要有一瓶啤酒或雪碧。

2、醃製魚片:在生鮮市場購買新鮮魚後,將它們切成魚片,放入盆中,加入一些生抽、鹽、姜和啤酒,攪拌均勻,大約醃製十分鐘,醃製完成後取出魚片,然後取乙個雞蛋,將雞蛋清打入魚肉中,攪拌均勻,使魚肉澱粉化。

3、處理魚骨:把剔除掉魚片的魚骨放入鍋中煮大約3分鐘,可以加入一些配菜一起煮,比如大豆芽、千張等。煮好後把配菜和魚骨撈出倒入盆中,魚湯另外倒乙個盆裡備用。

4、炒配料:將適量的油倒入鍋中,油冷的時候煸辣椒,炒出味道後把辣椒撈出,然後將蔥、姜和大蒜放入鍋中煸炒,加入一些辣椒和豆瓣醬,煸出紅油,然後倒入適量的魚骨湯,大火煮幾分鐘後,然後改成小火,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煮出味道,然後轉中等火候,將醃製好的魚片放入鍋中,煮大約3分鐘即可。

5、激油: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油溫八成熱時把油澆在魚片盆中即可。

3樓:等級你妹

備料:雞蛋。

1顆。、草魚。

1條 、黃豆芽。

100克。、鹽。

5克 、乾辣椒。

20克。、姜。

2塊。、蒜。

5瓣 、澱粉。

5克。、花椒。

10克。、料酒。

10克。、雞精。

5克。、香菜。

10克。、胡椒粉。

5克。胡椒粉。

5克。、郫縣豆瓣醬。

、芝麻。5克。

做法:1、薑切末,蒜切末,香菜切末,蔥切末,辣椒切塊。

2、切出魚肉,將魚骨切段,魚頭對切,魚刺切段,魚肉切段。

雞蛋取清,魚肉加料酒,加入鹽,加入胡椒粉,攪拌,加入蛋清攪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

4、**,將魚頭魚尾放入水中,加入胡椒粉,燉20分鐘,湯汁倒入碗中備用。

5、**,鍋中加油預熱,加入郫縣豆瓣醬,加入黃豆芽翻炒,加入魚骨翻炒,倒入魚湯燉15分鐘,撈出豆芽和魚骨裝碗,將魚頭和魚尾擺在碗的前後。

6、將魚肉下鍋燉熟,蓋在魚骨上,將湯汁淋在魚肉上,加蒜末,加薑末,加蔥末,加花椒,加入乾辣椒。

7、**,油入鍋燒熟,均勻淋在碗中,撒白芝麻,撒香菜,完成。

4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7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8樓:左岸美食記

麻辣水煮魚片最好吃的做法。

9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0樓:王者多多

在飯店偷學了道水煮魚片、今天自己下廚、全家讚不絕口。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條草魚,把魚骨去除,魚肉割成薄片,倒點蠔油、料酒、雞蛋清醃製十分鐘,起鍋燒油,把魚片放下去煎一下,再倒入清水,然後放入少許辣椒,調好味,煮熟即可。

水煮魚片的做法。

1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1.我們先把食材準備好。準備500克魚肉,適量的鹽,料酒,油,生薑,蒜,花椒,豆瓣醬,小公尺椒,大料,胡椒粉,澱粉,朝天椒(根據個人口味來定)。

2.這些都準備齊全後,先把備好的魚肉拿出來,用水清洗乾淨,然後用刀,把魚肉切成片狀,可以切薄一點,找來乙個乾淨碗,把切好的魚片放進去,再把我們備好的澱粉,胡椒粉,料酒放進去,用手抓勻開,料子都融進去,開始放在一邊醃製,醃二十五分鐘。

2.再把姜和蒜拿出來,把外表皮削掉,然後洗乾淨,都切小末,再把小公尺椒拿出來切成小段。都準備好後,開始找個乾淨鍋,鍋裡面倒進去一點油,**燒熱,油燒熱後,開始把豆瓣醬放進去,把火改成小火,用勺子來回的翻炒,把紅油炒出來。

3.把我們準備的其他調料,朝天椒,生薑,花椒,大料,胡椒粉等都放進去,用勺子攪一下,添進去清水,把火開啟,水煮開後,把醃製好的魚片,慢慢的放進鍋裡,再加一點鹽進去。

4.加進去的鹽,用勺子攪一下,等鹽融進鍋裡,開始合上鍋蓋,等到鍋裡的魚片煮熟後,散發出來香味,關火掀開鍋蓋,找個湯盆,把食物撈出來,把一點蒜末和小公尺椒,均勻的放湯盆裡。

5.把炒菜鍋洗乾淨,火開啟鍋燒乾,倒進適量的菜籽油,油燒熱後,把剛剛剩餘的一點蒜和小公尺椒,放進去炒香,炒好後,直接倒魚片身上,就能開動吃了。

1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備用食材:草魚1條,花椒粒少許,藤椒20克,公尺酒2勺,乾紅辣椒1小把,白酒2勺,蔥薑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草魚宰殺好,將魚肉從魚骨上片下來,將魚肉片成片,片好的魚肉放入乙個大碗中,加上清水淘洗幾遍;

第二步,將魚肉洗至水變得清澈後,將其控水,將魚肉放入乙個大碗中,加上公尺酒、蔥薑,再加上一勺食鹽和少許的公尺酒,用手抓拌下醃製一會;

第三步,這個過程中魚頭和魚骨分別剁成塊洗淨,炒鍋中添上少許油,燒熱後放入魚骨和魚頭,炒出香味,加上適量的開水;

第四步,將其燒開後,加上點食鹽、白酒和生薑片,小火煮30分鐘,撈出魚頭和魚骨放入碗中,將事先醃製好的魚肉逐片下入開水鍋中,煮至發白後,便可撈出放入碗中;

第五步,同時在碗中加上點煮魚的湯,炒鍋中添上稍微多點的油,放入藤椒、花椒和各種香料,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藥,充分加上點乾紅辣椒炸香,將油和乾紅辣椒一同澆在魚肉上。

烹飪小技巧:

1、做水煮魚片,加鹽醃製可以增加魚肉的緊緻,但什麼時候放鹽也很關鍵,做錯了魚片很容易碎而且老,正確做法應該是將魚肉片好後先用清水抓洗乾淨,然後再加上鹽醃製,這樣的魚肉嫩滑緊緻,而且還不腥;

2、事先將魚骨、魚頭等下鍋炒出香味,再加上水煮,這樣整體的口感會特別豐富,記得要用開水煮,魚肉又嫩又薄,同樣也要記得開水下鍋煮,看到魚肉發白的時候便可出鍋,煮的時間別太長,否則魚肉也很容易變老;

3、炸各種香料的時候全程小火,將其中的香味炸出來便可,無需炸太長的時間,炸好的熱油記得要趁熱澆在魚肉上,激發出香味,吃著更加美味。

15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鍋內留少許五香油倒入蔥薑蒜煸炒爆香,下入郫縣辣豆瓣醬煸出紅油,再把炸五香油撈出的香料倒一。

另起一鍋把先前做好的五香油倒一部分在鍋裡(油的量以能覆蓋魚片為準,可以根據容器的大小決定油的多少。

16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7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水煮魚片怎麼做?

1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準備原料。把大蒜和大薑切成片備用。

2草魚去頭,取淨肉。取淨肉時挨著草魚的中骨刺處下刀,把魚肉貼著魚骨片下來。記得拿一塊抹布墊在案板上處理魚就不會因為滑而切到手。把取下來的淨肉清洗一下去除血水。

3在取魚腹部的肉時,記得用刀刮掉魚腹內部的一層薄薄的黑膜,去腥。然後去邊骨刺。再把魚骨清洗一下。把草魚的頭一劈兩半。

4再把魚骨切成小段。把取下來的魚肉片成片,厚度大改左右就可以。

5薄厚適中,不容易碎也不會太厚不入味。

6燒水時,把魚片上漿,放食鹽3g,雞精5g,味精5g,胡椒粉5g,再放一點點白酒,去除魚腥。

7抓勻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再放乙個蛋清攪拌均勻,然後放入一勺生粉,用生粉漿的魚片最大的好處是潔白透明口感會更滑嫩一些。然後放置,備用。

8燒一鍋水。把豆芽放到燒開的水裡焯一下,稍微放點鹽,然後撈出。

9鍋上火放入底油,油燒熱後,放花椒20粒,乾辣椒一小把,蔥花薑片,然後放入豆芽爆炒,調味,鹽5g,雞精5g,味精5g,胡椒粉3g,炒均勻,然後盛出豆芽放入碗底備用。

10鍋上火,再多放一點底油,燒熱之後,放入花椒爆香,炒出香味。然後加乾辣椒一把,豆瓣醬30g,薑蒜炒香後,放魚頭和魚骨煸炒。

11煸炒幾下放清水,水量和魚骨持平即可。

12開鍋後,進行簡單的調味,鹽3g,雞精5g,味精5g,胡椒粉5g。

13稍煮一會讓魚骨入味,然後撈出魚骨,放在豆芽上。

14把漿好的魚片慢慢下入剛才煮魚骨的湯中,不要用筷子迅速攪拌,以防脫漿,待魚片變白成熟就可以出鍋了。連湯帶魚片全部倒入裝了豆芽和魚骨的碗中。把乾辣椒和花椒放在魚上。

15另起一鍋,**放底油,可多放一些,油燒至起煙後淋在花椒和乾辣椒上。

16這道麻辣鮮香的水煮魚就做好了。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21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2樓:左岸美食記

麻辣水煮魚片最好吃的做法。

23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如何做水煮魚片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片。

材料主料:青魚150克,輔料:雞蛋清20克,調料:辣椒醬20克,鹽3克,大蔥5克,薑汁2克,味精1克,澱粉(玉公尺)2克。

做法1.將青魚肉洗淨,用刀斜批成大薄片,放入碗內,加蛋清,精鹽,蔥薑汁,味精,幹澱粉拌和上漿,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2.炒鍋內放入清水煮沸,倒入魚片劃散,片刻後撈出瀝乾水分,裝入盆中,上桌時跟一小碟美極牌辣椒醬,即可沾著食用。

25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6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7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最簡單水煮魚片的做法

2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乙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

6、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7、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8、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9、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碗,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10、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11、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12、盆中放著已焯好的黃豆芽;

13、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14、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怎麼做水煮魚,請問做水煮魚怎麼做

原料 新鮮草魚一條 配料 黃豆芽500克,食用油1000克 實耗約100克 乾辣椒250克,花椒約50克,鹽 料酒 澱粉少許 製作方法 1 先將草魚洗清,片成魚片,加少許鹽 料酒 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 黃豆芽洗浄備用 3 一鍋內放清水約500克,燒開後,先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取出放入涼水中,畢幹...

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