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的姐姐是誰,曹丕是曹操的第幾個兒子

2023-05-27 21:20:04 字數 1031 閱讀 4607

1樓:柴鍋公尺豆湯

魏文帝曹丕(187年冬—226年6月29日),字子桓。沛國譙(今安徽省亳州市)人。

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曹魏開國皇帝(220年—226年在位)。魏武帝曹操與卞夫人的長子。

曹丕是曹操的第幾個兒子?

2樓:生活小能手

曹丕是曹操的第二個兒子,也是最後繼任曹操大業的兒子。

原本繼任大業的應該是曹操的大兒子曹昂,但曹昂在與曹操出征的張繡的時候兵敗戰死,所以曹丕就成為了曹操的長子。魏文帝曹丕(187年—226年6月29日),字子桓,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三國時期政治家、文學家,曹魏開國皇帝(220年-226年在位)。

人物介紹:文武雙全,博覽經傳,通曉諸子百家學說,累遷五官中郎將。建安二十二年(217年),成為魏國世子。

建安二十五年(220年),繼任丞相、魏王。同年即位,結束了漢朝四百多年的統治,建立了魏國。

在位期間,吏部尚書陳群的意見,制定實施九品中正制,成為魏晉南北朝時期主要的選官制度,平定了青州、徐州一帶的割據勢力,最終完成了北方地區的統一。對外平定邊患,擊退鮮卑,和匈奴、氐、羌等外夷修好,恢復在西域的建置。

黃初七年(226年),曹丕病逝於洛陽,時年四十歲,諡號為文,廟號世祖,安葬於首陽陵。曹丕於詩、賦、文學皆有成就,擅長於五言詩,與其父曹操和弟曹植並稱「建安三曹」,今存《魏文帝集》二卷。著有《典論》,當中的《**》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有系統的文學批評專論作品。

曹丕的皇后是誰

3樓:葉孤綠凝

他說這個是誰,後面是誰呢?是誰?肯定是有那個影象的,你自己看一下影象相關的。

曹丕有什麼缺點,曹操的優缺點

三國時期魏國君主,廟號世祖 魏世祖 諡號文皇帝 魏文帝 政治家 文學家。字子桓。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曹操次子。東漢建安十六年 211 為五官中郎將 副丞相。二十二年,立為太子。延康元年 220 曹操死,繼位為丞相 魏王。當年十月,迫漢獻帝禪位,自立為帝。國號魏,改元黃初,將都城由許昌遷至洛陽。...

三國演義曹丕老婆,三國演義曹丕媳婦是誰

嫡妻 任氏,出身鄉黨名族,曹丕原配,性格狷急不婉順,多與曹丕不和,建安中被廢黜。皇后郭女王,南郡太守郭永女,29歲嫁與曹丕,曹丕即位立為魏王夫人,魏受禪冊封貴嬪,222年晉公升皇后。死後與曹丕合葬,諡號 德皇后 文昭皇后 甄氏,上蔡縣令甄逸女,初為袁熙婦,後被曹丕所納,生曹叡 東鄉公主。黃初二年被賜...

漢獻帝是曹丕的妹夫,為何曹丕還要奪了他的皇位?

在曹操還在世的時候,為了控制住漢獻帝,所以曹操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了他,這只是乙個陰謀,曹操一家都是為了奪得他的權力,自己稱霸天下。妹夫是皇帝又怎麼了?誰當皇帝都沒有自己當皇帝自由 皇帝是乙個充滿魔力的東西,每個人都想追求,每個人都想讓他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裡。曹丕的妹妹嫁給漢獻帝,不過就是政治手段,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