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裝修注意事項,寫字樓應該怎麼裝修?

2023-05-27 21:25:03 字數 5400 閱讀 9793

1樓:辦公室裝修輕鬆易築

在生活和工作中,對現代人來說,寫字樓不僅僅作為白領們日常工作的地方,更是公司的門面和企業實力形象的展示平台,今天講解一下寫字樓裝修的注意事項。

輕鬆易築丨寫字樓活動區。

寫字樓裝修的核心,寫字樓是給「人」用的辦公空間,設計的基礎要遵循美觀性、便捷性、安全性的原則。這些大的方面原則一般設計師都能考慮到,難點在於相關方面的細節設計,這些細節設計並不都是為大多數人服務的,但要是把各細節考慮得全面,就可以使大多數人對其產生深刻的好感,細節設計的特點是貼心和細膩,雖然只是讓為數不多的人偶爾使用到,但即便是旁觀者也會為之感動。

在裝修寫字樓前,首先就要分析清楚寫字樓內部框架、建造格局。所以業主在看場地時,是否能展現自己的辦公需求,以及跟設計師溝通清楚,要什麼的功能與效果。承重的地方或其他地方是不可改造的部分,尺寸標註一定要詳細。

寫字樓中,辦公人員較多,有時候可能因為空間較小,導致寫字樓內的空氣不流通,給人悶悶的感覺,員工也會因此提不了工作積極性和提高效率,能夠讓他們感到舒適、平和和愉悅。要是利用燈光,增加光線實現某些效果時。一定注意不要造成光源汙染,否則再絢麗的燈光,也只會讓人覺得莫名的煩躁和不安。

平時經常說裝修公司偷工減料,很大原因是他們所使用的材料不及格,寫字樓是屬於使用率很高的空間,折舊率高、後期需求變動大,因此門、窗、玻璃、吊頂、樓梯等用材,一定要***。所以設計時,選擇裝修材料,也是關鍵的部分之一。寫字樓屬於使用率高的空間。

現在無論是家庭裝修、餐廳裝修還是辦公室裝修都傾向主題設計,從而展現出公司文化氛圍、精神等方面。但是要注意的是設計時一定要跟環境、整體空間協調和銜接,不要讓人覺得兩個區域的風格和品位相差甚多。

不一樣的空間布局,需要有不同的設計,從而在實際的裝修設計中,要把設計與空間銜接好,比如在空間劃分時,就要考慮到空調的製冷制熱範圍,兼顧功用裝置的功能與設計方案的匹配程度。真正地做到「相容」,而不是遷就。

2樓:湖北今泰裝飾

寫字樓裝修注意事項有:

不論對於什麼型別的空間布局直接關係著視覺上的美觀度,使用過程中的舒適度,要按照各自的辦公模式合理分層和分割槽,使對內對外都有合理的關係。

比如:對外關係密切的部門,立位於底層或靠近樓電梯,對外聯絡相對較少和保密性強的部門,應布置在上層或靠近建築的尾部。

盡量擴大開放性辦公室的範圍,藉以鼓勵工作人員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工作人員關於知識、創造能力和生產效率的追求,體現企業的開放意識。

寫字樓裝修注意事項中不可忽視的要點:辦公家具,軟裝裝飾方面也應該根據寫字樓裝修風格來布置,將辦公空間、自然、人三者結合在一起,達到綠色健康的辦公環境。

寫字樓裝修注意事項都是些什麼?

3樓:萬彩力靜秀

消防工程是寫字樓裝修的重點,大多數寫字樓辦公室裝修時都要做隔斷,如果隔斷要到頂部的時候,就要進行煙感和噴淋的改動,而物業公司通常都要求業主或者裝修公司自行去解決。

如果這樣的話就要找有那些有資質的消防公司,消防公司按照規定還要報批當地消防局進行審批,這個時間通常10~15天。

4樓:縱瑞練曜文

**空調是寫字樓裝修不可缺少的。同樣還是在寫字樓辦公室裝修中需要隔斷來劃分空間,那麼就要考慮到每個空間都要保留一定數量的**空調出風口與回風口,這樣一來同樣還需要找有正規資質的**空調安裝公司。

寫字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

5樓:湖北今泰裝飾

1.首先我們在做寫字樓設計的時候就應該注意對前台櫃體和前台辦公椅高度的選擇,因為寫字樓的前台應放在進門的入口處,首先方便我們接待來訪客戶,也提高公司的形像。在前台辦公椅的選擇上,高度不宜太高,太高的話會讓訪客有種距離感。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設計接待區?寫字樓接待區設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我們首先應該要注意接待區的logo牆,因為logo牆是展示企業形象和品牌較直接的方式。在寫字樓logo牆的設計中應該融入企業的文化背景,還要選擇與我們行業相匹配的風格。

如果logo牆的設計不能滿足上面要求,將會對我們的企業文化和形象受到不小的損失。畢竟客戶來公司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們的logo牆,所以這點非常重要。

3.我們可以在接待區放些綠色植物,因為綠色植物是有生命的,能讓整個寫字樓顯得更加的有活力,還能讓人的心情得到放鬆。領企設計,植物的大小可以根據寫字樓的空間情況去選擇。

4.可以在寫字樓的接待區放一些雜誌或畫冊,可讓客人在等待的時候翻閱。既能讓客戶更加了解我們公司還能解決客戶枯燥的等待問題。

5.寫字樓辦公區域應該與接待區分開設計。不同行業不同風格設計,自然展現的效果也是大有不同的,建議我們在寫字樓裝修的時候應該全方位優化設計,把每乙個細節都考慮進去。

寫字樓在裝修時要注意一些什麼樣的問題?

6樓:松柳賽竹

寫字樓會客廳乃是生財之良方位,少擺放有刺及攀藤之植物,易傷人和桃花事情的發生,另標本類,如牛角少放,易生口角及談判之處。

7樓:律渺邛虹穎

聚寶盆固然聚財,但能不能守得住,也是門大學問,假如在聚寶盆旁擺放一對八寶麒麟,則更有守財、鎮宅的效果,也可以在寫字樓公司負責人的辦公桌上擺放一對,可讓老闆頭腦更清楚、業務推動順利,又兼具觀賞價值。

8樓:金久辦公室裝修

在寫字樓裝修中,一定要按照公司經營定位和環境特點,精確目標,把重心突出,確保省錢高效有更好品質,這對於裝修效果的保證來說,就顯得特別關鍵。

一、寫字樓怎麼裝修。

1.風格。寫字樓裝修風格不能和家庭裝修風格混為一談,它的風格設計偏工業風,強調簡單,利益主義,沒有多餘複雜的裝飾,空間寬敞明亮,實用性強。

2.設計的長遠性。

在寫字樓設計中,我們要考慮人員的安放,物品的添置,未來企業規模的擴充套件,大到辦公室的占地面積,小到辦公室的每一張桌椅。

3.人文關懷。

寫字樓不能一味的死氣沉沉,要體現企業的人文景觀,比如綠植的點綴,玩偶,零食櫃,休閒區的設計,也是需要考慮的。

4.環保。寫字樓每天辦公的人那麼多,環境的健康關乎到每一位員工的未來,所以在寫字樓裝修中,要講究材料的環保性,安全性。

二、寫字樓裝修注意事項。

1.嚴格規範。

寫字樓裝修對於消防要求是有相關的安全規範的,如公司寫字樓要吊頂,室內所有的噴淋口一定要露出吊頂一定尺寸,而且要保持均衡水平,這件事得交給相關專業裝飾公司來處理,同時也要注意資料和語音的標籤一定要在放線的時候做好,不要給以後的工作帶來麻煩。只有安全了才會促進了裝修的效果。

2.燈光設計。

寫字樓裝修中要注意燈光的設計,要根據各個不同功能區,選用不同燈飾,要計算出各個不同功能區合理的照明度,還要考慮自然光的充分利用等,這些都是寫字樓裝修中比較關鍵的一點。

3.背景牆設計。

要符合使用者的要求在寫字樓裝修中,寫字樓裝修效果圖主要是集中展示公司企業文化、屬性和實力的作用,其設計應符合企業和要求,而家庭裝修就不存在這種設計要求。在寫字樓裝修設計中,要做出符合他們要求的設計,會議室的設計要求大方、高檔,公共辦公空間的設計要求人性化等,只有符合現在社會發展的腳步,才會促進寫字樓裝修整體的格局效果。

4.避免雷同。

辦公空間設計必須避免雷同,千篇一律雷同的樣式會給客戶非常不爽的感覺,會給人厭倦的感覺,但是在家裝設計則可以相互複製,還有就是寫字樓裝修設計還要充分考消防或緊急疏散方面的問題,一旦遇緊急情況人員如何從容撤退,人員流量等,只有安全做到了才會更加的安全。

以上就是寫字樓怎麼裝修及注意事項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9樓:網友

一、空間布置簡單大氣。

上海寫字樓裝修設計首先是要追求大空間裡還能簡潔、舒適和美觀,隨著休閒辦公的興起與未來的發展,我們辦公室裝修設計要去迎合時代的發展和員工對工作環境的個性追求。簡單的點綴裝飾可以藏好隱蔽工程,凸顯出高階辦公室那種整潔明亮的感覺,簡單又大氣的辦公室裝修才顯得更高檔些。

二、材料選對離高階不遠。

寫字樓裝修需要注重材料的選擇,因為材料的質量會直接影響到我們裝修的效果和後期實景的檔次。而且材料的質感、紋理這些是影響高階感的重要因素。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

不是說**越高的材料裝修出來的效果越高階,設計要學會因地制宜,從實際和需求出發,追求整體的經濟實用性。

三、風格好看也講究合適。

雖然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品味也慢慢跟著提公升。對自己的辦公環境也有追求,環境舒適看著高階大氣上檔次。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辦公室都可以體現出高階有檔次的效果,只有根據具體的空間情況,因地制宜合理規劃設計出適合的風格才會真顯得高檔。

領企設計,有檔次的企業對於功能空間配飾要齊全,這是乙個重要性的東西。另外,作為裝飾品的綠色盆栽不可少,既美觀作用又大。

寫字樓裝修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項

10樓:金久辦公室裝修

隨著辦公空間環境的發展,現在的寫字樓裝修風格也千變萬化,不同的企業選擇的辦公室裝修風格也是不一樣的,要設計出設計自身辦公室的風格,那麼一定要掌握一些技巧及注意事項。

一、寫字樓裝修技巧

1.寫字樓裝修中採用的強弱電線是乙個很重要的工程,還需注意到在裝修施工中電路的所有安排,以整體的電路正常工作,這些是不能忽視的。都知道電路是整個公司執行的最重要的一點,所以在電纜的使用上要更加的合理的綜合的佈線。

要使用專業的技術人員來進行合理的進行工作,促進電纜的使用的安全,不要馬虎要通過審核才可以。

2.消防系統的重要性也和電路工程一樣,首先對於本能的隔斷就必須要做好,然後還要對煙感以及噴霧進行改動,要注意這些基本的問題。都知道這些是比較重要的,消防系統是最主要的需要把關的,只有這樣才會促進整個寫字樓的安全。

只有這樣才給所有的人帶來最切實的保障,所以在寫字樓裝修中要注意系消防系統的本能的保護。

3.寫字樓內使用的空調在電量上肯定消耗得很大,對於空調的使用大家都知道,一定要注意分劃的具體間斷,還有通過風口的設計與出風口的設計。在這裝修的過程中要注意這些基本的事宜的把握,這些是寫字樓裝修中重要的一點,所以在使用電量的時候要注意這些基本的條件。

、寫字樓裝修注意事項

1.在寫字樓裝修前要先找好家具公司,因為大多數辦公室都需要辦公高隔斷,很多線路,插座都要與隔斷相連線的,如此家具公司一定要與電器工程師有個銜接,圖紙最好要先由這兩方共同確定才能拿到物業公司再來審核的。

2.施工質量就是我們的參觀對方樣板房的質量。按現在的情況下,似乎兩種樣板房才能反映出施工方的水平因為只有這兩種裝修的質量才比較能看出好壞水平。

3.最痛苦的一項選擇就是造價高低。優質廉價固定好,但這個在現實邏輯上往往是會有的的。造價是質量的主要保證。如果是資金允許,似乎選擇信譽好的施工隊會減少你很多的麻煩。

以上就是寫字樓裝修技巧及注意事項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企業租用寫字樓常識 租寫字樓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出租方出租合法性,例如產權證明 或經營權證明 出租許可證明,出租方的營業執照和法人或法人授權證明。2 出租標的物 即承租房屋 的定義和描述是否準確,及房屋的交付狀態。3 租金相關費用所包涵的內容及收費標準和付款方式。4 出租人的權利和義務。5 承租人的權利和義務。6 對承租單元續租 擴租 轉租或...

深圳寫字樓裝飾公司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提到寫字樓裝飾公司就不得不提東誠美譽,公司秉承用愛設計,用心服務的企業宗旨,致力於酒店會所 商業辦公 餐飲娛樂 產業園公升級改造等各個領域的裝飾 設計 施工 一站式服務公司經營業務範圍包括建築室內外裝飾裝修工程 建築裝飾設計等,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產業鏈式服務。注意事項 寫字樓裝修 首先要注意和公司的...

5a級寫字樓。和甲級寫字樓。有什麼區別

甲級 5a 三個概念基本代表了評定寫字樓等級的基本方向,甲級 從綜合品質角度出發評定寫字樓的等級 5a 是從硬體配置角度評定 而 則是從寫字樓發展角度出發指定標準,三個角評定方法各有特點,消費人群不清晰各個評定方法,從而造成概念的混亂。甲級寫字樓 是一種通行叫法 甲級寫字樓是外資發展商開發涉外寫字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