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獻帝是曹丕的妹夫,為何曹丕還要奪了他的皇位?

2023-03-04 19:00:02 字數 3032 閱讀 6727

1樓:帳號已登出

在曹操還在世的時候,為了控制住漢獻帝,所以曹操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了他,這只是乙個陰謀,曹操一家都是為了奪得他的權力,自己稱霸天下。

2樓:觀點是小白白

妹夫是皇帝又怎麼了?誰當皇帝都沒有自己當皇帝自由 皇帝是乙個充滿魔力的東西,每個人都想追求,每個人都想讓他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裡。

3樓:人間幸福有你

曹丕的妹妹嫁給漢獻帝,不過就是政治手段,並不是真心的意願,奪取漢獻帝的皇位,是曹丕早就計畫好的。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至高無上的權力比親情重要得多,特別是在女人地位低下的古代,姻親關係更是不值一提。

曹丕與漢獻帝是什麼關係? 5

5樓:完美假知己

禪讓關係,漢獻帝禪位於曹丕。

曹魏高祖文皇帝曹丕(187年冬-226年6月29日),字子桓,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曹魏的開國皇帝,公元220-226年在位。沛國譙(今安徽省亳州市)人,魏武帝曹操與卞夫人的長子。

漢獻帝劉協(公元181年4月2日—234年4月21日),漢靈帝劉巨集次子,漢少帝劉辯異母弟,母靈懷皇后王榮,東漢最後一任皇帝,公元189年-220年在位。因被董太后撫養,故稱「董侯」,初封渤海王,後改封陳留王。公元189年,董卓廢漢少帝劉辯,立劉協為皇帝。

董卓被王允和呂布誅殺後,董卓部將李傕等攻入長安,再次挾持了他,後來逃出長安。公元196年,曹操控制了劉協,並遷 都許縣,挾天子以令諸侯。公元220年,曹操病死,劉協被曹丕控制,隨後被迫禪讓於曹丕。

公元234年,劉協壽終正寢,享年54歲。葬於禪陵(今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北小風村),諡號孝獻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皇權衰落,群雄割據。曹操挾持漢獻帝,歷經數十年征戰,統一北方,封為魏王,掌握漢末實權。公元220 年正月,曹操病死。

死後,曹丕繼位魏王和丞相,掌管大權。雖然曹操曾經挾天子以令諸侯,卻從不敢登上皇帝的寶座。曹丕想把有名無實的漢獻帝廢掉,自己當皇帝。

於是,一場禪讓帝位的好戲上演了。 曹丕的親信華歆率領文武百官聯名上書,勸漢獻帝把帝位讓給魏王曹丕。為了保住性命,漢獻帝不得不把皇帝的玉璽交給曹丕。

公元220年受禪稱帝,為魏文帝,國號魏,定都洛陽。

7樓:王慧龍

曹操廢了伏皇后之後,把女兒嫁給漢獻帝當皇后,這樣曹操就成了漢獻帝的老丈人,漢獻帝把皇位禪讓給曹丕之後,曹丕娶了獻帝的兩個女兒!!!

本來漢獻帝和曹丕的關係是妹夫和大舅子的關係,現在這個大舅子突然又成了自己的女婿!

你們說曹丕是怎麼想的,本來能獻帝是曹丕的妹夫,現在又卻要做獻帝的女婿,曹丕是不是還應該開口叫獻帝爸爸啊。

8樓:斷鷹攀崖

你好!220年,曹操病死,11月,曹丕脅迫漢獻帝禪讓,漢朝滅亡,曹丕稱帝建立魏國,史稱曹魏。

曹丕封漢獻帝為山陽公,漢獻帝在234年逝世。

9樓:匿名使用者

曹丕廢了漢獻帝自立為王 追封曹操為魏武帝。

漢獻帝嫁給曹丕的兩個女兒叫什麼名字?

10樓:陳阿銘

有記載兩女嫁給曹丕,但沒記載那兩女之名,其實很多女子嫁出去後,有蠻多都不會記載是名的。

11樓:鹹綠蘭

歷史學的不好,不知道這個問題。

曹丕當了君王後,為什麼沒有直接殺了漢獻帝呢?

12樓:兩隻文化

曹丕在當了皇帝之後,之所以沒有殺掉漢獻帝,這並非是曹丕不想殺漢獻帝,而是因為曹丕他根本不能殺掉漢獻帝。當年曹丕繼承漢獻帝皇帝的位置,在名義上是漢獻帝禪給曹丕的,如果當年在曹丕得到皇位之後,殺掉了漢獻帝,那麼就代表著曹丕他皇位的得來是名不副實的。這就會使得後世的史書對曹丕他口誅筆伐,並且也會讓後人認為曹丕他得到皇位的方式其實是不合法的。

更何況曹丕即便殺掉漢獻帝,其實也沒有什麼用。漢獻帝早在當年還是皇帝的時候,他便是沒有什麼權力的了。而且漢獻帝在曹家多年的控制之下,可以說他這個皇帝本身就是名存實亡的人。

而且漢獻帝活著也比他死去的作用更大一點,因為當年漢獻帝如果活著,那麼對於南方的蜀國和吳國來說,他們當年所使用的光復漢室的藉口也便是再無用處了。因為當時的漢獻帝是自己把皇帝的位置給了曹家的,那麼對於蜀漢和吳國來說,他們以前的身份地位便是再不合法的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曹丕不殺前朝皇帝這是因為在當時殺前朝皇帝一事還不常見,因此在禮法上面便是不允許曹丕去誅殺前朝皇帝的。更何況曹丕的妻妾中也有著漢獻帝的女兒,漢獻帝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曹丕的岳父。因此不管從哪方面來說,曹丕都是沒有去殺漢獻帝的理由的。

因此,漢獻帝才會在讓出皇位之後仍然活著。

13樓:刺客侃社會

曹丕肯定是不敢直接殺了漢獻帝的,因為這樣曹丕的名聲就臭了。

14樓:微醺s啦

那是因為他沒辦法殺掉,否則落下口舌,位置來的不名副其實。留著是為了讓後人認為他的位置是合理得來的。

15樓:夏天熱

因為漢獻帝好友利用的價值,殺了漢獻帝得不償失。這就沒殺他。

16樓:想念的念念

他怕殺了對方之後,自己的君主之位就顯得不那麼名正言順,所以就沒有動手。

17樓:不敗的神話

曹丕幾個同父異母的妹妹都是漢獻帝的老婆,沒必要殺啊,都是親戚。

據說曹丕與漢獻帝妻子有染,這到底是事實還是謠言?

18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曹丕與漢獻帝妻子有染,這到底是謠言。古代男人都有三子四妾,並且有正房側房之分,嫡庶區分嚴重。當時的曹丕並不是嫡長子,所以不可能與漢獻帝妻子有染做出這種自掘墳墓的事情。

19樓:新鮮妃子笑

這是謠言,只是電影裡的藝術加工,並不是事實。曹丕在曹操面前如履薄冰,根本不可能與漢獻帝妻子有染。

甄宓被曹丕賜死後,在下葬時,曹丕為何還要將她 被發遮面 以糠

絕艷驚人出漢宮,紅顏命薄古今同。君王縱使輕顏色,予奪權何畀畫工?我覺得以曹雪芹這首 五美吟 明妃 形容甄宓的一生絕對是可以的。有這樣一句話形容甄宓美貌 南方有二喬,北方甄宓俏 能和其媲美的只有大小喬,可這樣一位美女為何死後會被 被發遮面 以糠塞口 這是為何?初嫁袁紹,不為一門好親事 甄宓出生官宦之家...

曹丕的姐姐是誰,曹丕是曹操的第幾個兒子

魏文帝曹丕 187年冬 226年6月29日 字子桓。沛國譙 今安徽省亳州市 人。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 文學家,曹魏開國皇帝 220年 226年在位 魏武帝曹操與卞夫人的長子。曹丕是曹操的第幾個兒子?曹丕是曹操的第二個兒子,也是最後繼任曹操大業的兒子。原本繼任大業的應該是曹操的大兒子曹昂,但曹昂在與曹...

張新起曹丕為何吹噓自己的武功了得

正因為曹丕本質上是個文人,所以更加自誇其武功。清人沈德潛說 子桓詩有文士氣,一變乃父悲壯之習矣。要其便娟婉約,能移人情。古詩源 子桓是曹丕的字。魏文帝曹丕 187年冬 226年6月29日 字子桓,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 文學家,曹魏的開國皇帝,公元220 226年在位。沛國譙 今安徽省亳州市 人,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