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貯藏大蔥,家庭怎樣儲存大蔥

2023-01-08 01:05:02 字數 5801 閱讀 986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蔥貯藏方法主要有:

溝藏:大蔥收穫後,就地晾曬數小時,除去根上的泥土,剔除病株、傷株,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6天左右,使蔥外表水分完全陰乾。與此同時,選擇背陰通風處挖溝,溝深33釐公尺左右,寬150釐公尺左右,長度以貯量而定,溝距50~70釐公尺。

若溝底濕度小,可澆一次透水,待水全部滲完後,把蔥一捆挨一捆地栽入溝內,使後一捆葉子蓋住前一捆上部。最好再用30~50釐公尺長的玉公尺稈靠周圍插一圈,以利通風散熱,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嚴寒到來之前,用草簾或秸稈稍加覆蓋,可貯藏到來年3月。

埋藏:沒有地方挖溝的,可採用此法。將經過晾曬、挑選、捆把的大蔥,放在背陰的牆角或陰涼的室內,底上鋪一層濕土,蔥的四周用濕土培埋至蔥葉處即可。

或在室外埋藏,嚴寒來臨前可加蓋草苫,以防受凍。

幹藏:將適時收穫的大蔥晾曬2~3天,敲落根上的泥土,剔除病株、傷株。待七成乾時,紮成1千克左右的蔥把,單層放在乾燥通風處。在貯藏期間要注意防熱、防潮。

假植貯藏:在院內或地里挖乙個淺平的地坑,將收穫的大蔥除去傷株、病株,捆成小捆,假植在坑內,用土埋住蔥根和蔥白部分,埋好後用水澆灌。

貯藏過程要加強管理,如發現潮濕現象,可及時通風調節或將蔥搬到日光下攤曬,然後再入窖繼續貯藏。

冷藏:將經挑選的大蔥,紮成小捆,碼入筐(箱)內,放進冷風庫堆藏。庫溫以0~1℃為宜,相對濕度掌握在80%~85%之間。

貯藏過程中,定期開啟蔥捆檢視,發現有發熱變質者,應及時剔除,避免腐爛蔓延。

2樓:方龍君

家庭儲存大蔥方法如下:

秋季,在市場上購買一些過冬需要用的大蔥,購買量的多少根據自己情況確定。市場上買的大蔥,有的已經是賣家收拾好的,直接可以進行晾乾即可。如果賣家沒收拾的,需要自己收拾,即去掉大部分蔥葉、去掉泥土、乾葉等。

想辦法去掉大蔥多餘的水分,放在通風、乾燥、日光可以照射到的地方最好,3-5天即可,如果太陽照不到,時間需要長些。等大蔥不潮濕,看去比較乾時,收起來捆成小捆,放至乾燥處貯存起來即可。

如果是在農村或者有獨立的地方貯存,以上即可了。如果是住在城裡或者家裡沒地方貯存,那麼還可以對曬乾後大蔥再進行一些細緻的收拾。可以把泥土、乾蔥葉等重新去一次,保證大蔥整體比較乾淨。

經過再次的收拾整理,大蔥已經是很乾淨了,可以根據平時吃的量的多少,比如3-5根一小捆或者10根、8根一小捆等,整理後放在乾燥處,吃的時候拿出一小捆即可,沒事不要搬。否則容易爛。

3樓:u丶

冬季怎樣儲存大蔥:

清水浸:選蔥白粗大、不爛的大蔥,蔥根朝下豎直插在有水盆中,不僅不會爛空,還會繼續生長。

晾曬法:將大蔥的葉子曬蔫,不要去掉,捆好把,根朝下垂直放在陽台的暗陰處,切忌沾水受潮,以免腐爛,太乾燥也不好,會乾癟、空。

大蔥受凍後的「復原」:復原只是相對於凍蔥而言的,不可能完全回覆沒凍以前的質感。

大蔥一旦受凍後,不要挪動,以免外力的擠壓,使細胞間隙中的冰粒壓破細胞,細胞液外溢,造成腐爛。

使用凍蔥時,要輕拿輕放,需提前拿到室內放置一段時間,使之慢慢解凍,即可使用。

(1)架藏法 在露天或棚、室內,用木桿或鋼材搭成貯藏架。將採收晾乾的大蔥捆成7~10千克的捆,依次堆放在架上,中間留出空隙通風透氣,以防腐爛。露天架藏,應用塑料薄膜覆蓋防雨霄。

貯藏期間定期開捆檢查,及時剔除發熱變質的植株。

(2)地面貯藏法 在背風處的平地上,鋪3~4釐公尺厚的沙子,把晾乾捆好的大蔥密密碼在沙上,根朝下,寬1

4樓:生活點子哥

教你乙個儲存大蔥的小方法,簡單還實用,放上一年都非常新鮮。

5樓:超驢神技能

教你幾個儲存大蔥的生活小妙招,簡單又實用。

6樓:狗帶吧的青春

如果是第2天就用的話,要麼放在冰箱裡,要麼用水把大蔥的根部養起來。

冬天大蔥怎麼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1、、大蔥收穫後,就地晾曬幾個小時,除去根上的泥土,剔除病、傷株,捆成10公斤左右的捆,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6天左右;使大蔥外表水分完全陰乾。選擇背風通風處挖溝距50~70釐公尺。若溝底濕度小,可澆一次透水。

待水全部滲下後,把蔥一捆挨一捆地擺放在貯藏溝內,然後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在嚴寒到來之前,用草簾或玉公尺秸杆覆蓋即可。

2、經晾曬、挑選、捆捆的大蔥放在背陰的牆角或冷涼室內,底面鋪一層濕土,蔥的四周用濕土培埋至蔥葉處即可。若在室外埋藏,嚴寒來臨前可加蓋草苫防凍。

3在院內或地里挖乙個淺平地坑,將立冬前收穫的大蔥,除去傷、病株,捆成小捆,假植在坑內,用土埋住蔥根的蔥白部分。埋好後用大水澆灌,增加土壤濕度,促進萌發新根,減緩蔥葉乾枯,延長保鮮時間。

4、將適期收穫的大蔥晾曬2~3天,抖落掉根上的泥土,剔除病、傷株,待七天乾時,紮成1公斤左右的蔥把,根向下一把挨一把地擺放在乾燥通風處。在貯存期間注意防熱與防潮。

5、大蔥收穫後,晾幾日,待種子萎蔫後,剔除傷、病株,抖掉泥土,捆成小捆,放在空房或室外溫度變化小、陰涼、乾燥的地方,不加任何保溫措施,任其自然冷凍。至嚴冬,貯存的大蔥全部凍結,待天氣轉暖時,大蔥可自然解凍。

6、種植的大蔥到了收穫季節而不收穫,在土地結凍之前,對大蔥壟進行高培土、厚培土。

7、在陰晾靠牆的地方挖乙個20釐公尺深的平底坑,坑底鋪釐公尺厚的沙子,坑的四周用磚圍住,坑的大小根據貯量而定。大蔥收穫後或者購買回後,先在坑內澆灌6~7釐公尺深的水,待水滲下,立即將大蔥放入坑內,每隔3~4天向坑的四角內澆一些水,這樣可以保鮮1個月左右,葉子不變黃,不幹把。

大蔥(allium fistulosum )為百合科蔥屬二年生草本植物。我國蔥屬蔬菜有一百多種,主要分布在西北、東北以及華北等地區。蔥屬蔬菜在我國蔬菜生產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其栽培面積佔蔬菜總播種面積的 10%,產量佔總產量的 7%。

8樓:奇奇哈哈笑

冬天怎樣儲存大蔥,再也不擔心大蔥放不住了。

9樓:毋欣欣

從外地拉過來的一車大蔥一捆有15斤,拉過來要買一月時間,怎麼保管好大蔥不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院子可以把根部栽在土裡,買回不要去葉。開啟晾乾,不會腐爛,再打捆放在室外就可了,樓房可放在室外的空調外機上,凍了也可以吃不影響味道,爛了就不能吃了。

11樓:你已走過

別凍了,水分多的 稍微曬一下,放在不是很冷的屋子裡,別捂著 差不多就可以了。

12樓:高陽的同學

俗話說的好:大蔥怕動不怕凍。別捂著,放在通風的地方,凍了沒事,但是不能隨便動。

明白了嗎??

13樓:網友

可以種在花盆裡阿 還能長呢。

14樓:珈藍湛枋

冷藏或冷凍怎麼放大蔥。

怎麼儲存大蔥

15樓:你身旁一公尺的地方一定有我

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紙箱和幾張報紙,首先摘去大蔥表面的枯葉、爛葉,放到陽光下晾曬,晾乾大蔥表面多餘的水分,這樣有助於延長其存放的時間。

拿出準備好的報紙,將大蔥的根部結實的包裹起來,報紙作為經濟實惠的「防潮產品」,可以有效的使大蔥保持乾燥並隔絕部分氧氣。

將包裹好的大蔥放入紙箱中,蔥頭朝下,蔥葉朝上,不用密封,放置陰涼通風處即可。這樣儲存的大蔥放上三五個月都沒有問題,隨吃隨取,十分方便。

這樣存放的大蔥不但不會乾枯或空心,還會長出新葉子,越長越大。

大蔥屬於耐凍的蔬菜,所以可以用冰箱冷藏法儲存。首先將大蔥表面的幹黃枯葉摘掉,放置陽光下晾曬,表面不能有水,然後將大蔥切成幾段,用保鮮膜密封包裹,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幾個星期也不會乾枯空心,隨吃隨拿,較為方便,適合家中空間較小的朋友。

16樓:霞姐美食技術

教你儲存大蔥的小技巧。

17樓:禾颯

準備乙個塑料瓶,然後把塑料瓶切掉一半,塑料瓶的底部放上一些泥土(如果沒有泥土,放一些吸水的紙巾也是可以的),泥土要用水噴濕,保持濕潤,然後大蔥的葉子我們不要摘掉,就直接把它的根部和塑料瓶底部的泥土接觸在一起,這樣就可以保證大蔥的供水。這個方法儲存大蔥,吃到過年大蔥依然是新鮮碧綠的。我們要注意的就是要保持泥土的濕潤度。

大蔥怎樣儲存

18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大蔥在家的儲存方法,一般來說有幾下幾種:

1:種在花盆裡:

找個花盆,裡面裝上土,然後把大蔥種進去,注意要把大蔥的根鬚埋在土裡,如果土很幹的話,就稍微加點水保持濕潤,然後放在陽台能見到陽光的地方就可以了。其實就是想辦法讓大蔥在土裡、陽光下繼續生長。不過,要記住了,水不能澆太多,太多的話是會爛根爛芯的。

這個方法小龜比較常用,因為家裡從不缺花盆~用花盆種蔥在吃的時候最好不要連根拔起,你可以用剪刀從最下端剪下來,過不了多久,它又能從傷口處重新長起來乙個蔥莖、一對蔥葉,也算是重生了吧~

2:種在水裡:

準備乙個水盆,放上淺淺的一層水,能把大蔥的根鬚沒過就可以了,水盆不要太大,靠近有陽光的牆角最好,讓大蔥緊緊地挨著放滿就可以了,要不然,大蔥個子太高,水盆又太大的話,沒有依靠,非常容易倒扶。水盆裡的水要隨時更換,根鬚有爛的要及時去除,以免殃及其他。這個方法實際就相當於把花盆裡的土換成水了。

3:用報紙:

你也可以把蔥用報紙裹好,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也可以。

4:讓大蔥直立:

小龜常看到有的人家,不用上面說的什麼花盆啊水啊這麼麻煩的,就直接把大蔥根鬚朝下立在牆角或者門外的旮旯裡,大蔥雖然葉子幹了,根鬚也幹了,但是剝開外面的層層乾皮,裡面的芯很直挺,好像彷彿還長出了新葉的樣子。

如果住在有院子的平房裡的朋友,家裡可選擇的地方多,儲存大蔥肯定不是難事,院子裡挖個土坑或者菜窖之類的應該是最方便不過的。

其實,大蔥的根很頑強,有一種自我保護的意識,就象韭菜一樣,小龜陽台外面的韭菜和蔥在冬天到來之前都會漸漸停止生長,這時你只要停止澆水,它們就會慢慢收起自己的精力和養分,不再向上生長,因此露在土層上面的部分會慢慢枯萎,而來年的春天春分前後,當小龜再一次用水把它們澆透的時候,大概一週以後,它們會再次慢慢地長出綠葉,生命的神奇和頑強或許就在此吧~

蔥該怎麼儲存?

19樓:生同乙個寢

大蔥貯藏保鮮7法:

1.溝貯法。大蔥收穫後就地晾曬,除土,捆成捆,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6天左右,陰乾。同時,選擇背陰通風處挖溝,溝深33釐公尺。

若溝底濕度小,可澆1次透水。待水全部滲後,把蔥一捆靠一捆的栽人溝內,使後一捆葉子蓋於前捆上部,最好再用30~35釐公尺長的玉公尺稈靠蔥周圍插一圈,以利通風散熱,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嚴寒到來之前,用草簾或秸稈稍加覆蓋即可。

這樣可貯藏到翌年3月。

2.埋藏法。將經晾曬、挑選、捆把的大蔥,放在背陰的牆角或冷涼室內,底鋪一層濕土,蔥的四周用濕土培埋至蔥葉處。若在室外埋藏,嚴寒來臨前可加蓋草苫,以防受凍。

3.幹藏法。將適期收穫的大蔥晾曬2~3天。敲落泥土,紮成1公斤的蔥把,單層放在乾燥通風處。貯藏期間注意防熱、防潮。

4.架藏法。晾曬選好的大蔥,捆成5公斤的蔥捆,單層排放在貯藏架上。若是堆放,則需要留出通風口,以利通風透氣,避免腐爛變質。

5.空心垛藏法。在地勢高、平坦、排水方便的地方架倉柵,或在露地上用主苧垛基高30~40釐公尺,把經過處理捆好的大蔥,按根向外,葉向內排成空心圓垛。為保持穩定不倒塌,每垛7~8釐公尺高時,可橫豎相間放幾根小竹桿。

一直垛到2~3公尺高,垛頂覆蓋葦蓆或草苫,防止雨淋,腐爛變質。

6.假植貯藏法。在院內或地里挖二個淺平底坑,將收穫的大蔥,除去傷、病株,捆成小捆假植在坑內,埋在蔥根和蔥白部分。埋好後大水澆灌,苧加土壤溫度,促進萌發新根,減緩蔥葉乾枯,延長保鮮時間。

7.短期保鮮法。在陰涼靠牆的地方挖乙個20釐公尺深的平底坑,坑底放釐公尺厚的沙子,坑的四周用磚圍住。

先向池內倒6~7釐公尺深的水,待水滲下即將蔥放人池內,每隔3~4天從池的四角內澆適量水,這樣可保鮮1十月左右。

種大蔥是怎樣的體會?怎樣種植大蔥

大蔥多在秋季播種,冬季收穫。小蔥全年可以種植,多以春季 4月 播種為好。大蔥是日常飲食中很普遍的調味品和蔬菜,不僅如此,大蔥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主要包括解毒調味 發汗抑菌 舒張血管等作用。可以在深秋種植,也可以在春季種植,要是想生食用,最好在春季種植,因為不經過冬季的低溫明年不會開花打籽 春化作用 ...

冬季大蔥的儲存最好的方法,冬季大蔥的儲存方法

回答大蔥在冬天其實也很好儲存,因為冬天氣溫比較低,很多食物不用放在冰箱裡,直接放在外面也可以儲存得很好。大蔥直接攤開在乙個比較陰涼的屋子裡,避免陽光直射,其實就可以了。蔥苗的話,以下 冷藏 將經挑選的大蔥,紮成小捆,碼入筐 箱 內,放進冷風庫堆藏。庫溫以0 1 為宜,相對濕度掌握在80 85 之間。...

剝皮蔥怎麼儲存時間長,大蔥怎樣能長時間儲存?大約能儲存多長時間

1 要放在樓下後陽台上,有陽光,通過的地方晾曬2至3天,然後敲落大蔥根部的泥土,剔除病株 傷株。將曬到7成乾的大蔥的蔥葉紮成蔥把,一般是5棵到6棵為宜,放置在家中通風處。如果居民家中有室外的架子,可將大蔥晾曬後,選好的大蔥捆成5公斤左右的蔥捆,排放在貯藏架上,注意通風。擰好放在陽台外頭衝下放,放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