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洛陽中掌秋使是煥相嗎

2023-05-27 18:45:05 字數 1799 閱讀 9887

1樓:社會暖暖風

風起洛陽中掌秋使不是煥相。

春秋道有四使,逍遙子是春秋道的師尊,而師尊以下有四位掌使,號稱春夏秋冬,掌春使是百里弘毅的大哥百里寬仁;掌秋使是一位心狠手辣的小娘子;掌夏使是兵部尚書宋涼,已經死了。

逍遙子被抓之後,春秋道只要是由掌秋使和掌春使打理,逍遙子不在,掌秋使就是說一不二的人,所有的一切關於春秋道的事情,都是服從她的命令。她心狠手辣,殺伐決斷,可以說為了春秋大業,她真的是盡心盡力。

掌春使和掌夏使的情況。

1、掌夏使宋涼。

兵部尚書宋涼,身居高位,卻聯合不良井王登成,在不良井的密道裡煉兵器。本以為他是想中飽私囊,沒想到他卻是春秋道的掌夏使。

宋涼被抓了,也為春秋道的春秋大業付出了生命。可是,他是心甘情願的,為了大業,他願意如此。雖然,後來百里二郎還是發現用銅料煉出來的兵器有問題,知道奩山的銅料定是被用在了別處的什麼地方。

但是,宋涼卻為此做了掩蓋,護住了奩山的銅料被發現。

2、掌春使百里寬仁。

百里寬仁是百里家的大兒子,起初,他是已經死了十多年的人,後來,才發現他是假死脫身。當初百里家的老家主百里虎是春秋學宮的人,春秋學宮後來改名為北溟書院,而北溟書院就是春秋道的前身,同時百里虎曾經在北溟書院任職。

百里虎是因為和春秋學宮的人意見不合,被逐出春秋學宮的,他因此才帶著家人來到了神都。百里二郎調查的時候,發現了疑似他哥哥百里寬仁的筆跡,是在天通道人那裡看見的。

他回家之後,就把收起來的哥哥的筆記拿出來對比,確認無誤,那就是百里寬仁的字跡。而且百里寬仁有六指,掌春者也是如此,天底下,沒有這麼巧合的事情。百里延也被害了,百里二郎想要查清事實,就只能找來五叔詢問。

五叔說,當年百里寬仁的後事都是百里虎一人操辦,百里虎把所有人都遣散開了。百里弘毅為了探尋真相,掘開了自己兄長的墓,開啟了棺材,他只看到了一對錘石,並沒有兄長的屍骨。可見,百里虎是給百里寬仁來了個假死脫身。

2樓:追劇圖蘇

風起洛陽中掌秋使不是煥相。

掌秋使人物簡析。

掌秋使是曾一萱演的,而扮演煥相的是劉夢坷。掌秋使是在窈娘死後出現的,她命令新的十六夜去殺百里弘毅,因為武思月的關係,十六夜沒有得手。

掌秋使是春秋道的二號人物或者說是三號人物。自從逍遙子被俘虜之後,春秋道便一直由掌秋使統率。

根據劇情可知,掌秋使才是百里二郎的殺父仇人。

煥相是掌冬使:

在劇中,聖人身邊的女官煥相。在38集預告中,煥相的真實身份**,原來她才是春秋道從未露面的掌冬使,掌春使百里寬仁雖被武攸決所抓,犧牲了個掌春使,春秋道並沒有多大損失,春秋道餘孽早已人去樓空伺機行動。

煥相的野心很大,其實她也想效仿聖人臨朝稱制,成為神都的女皇,所以春秋道對她來說,只不過是她用來爭權的工具而已,春秋道的人只不過都是她的棋子而已,春秋道推翻聖人,無非就是為了上位,滿足自己欲壑難填的野心而已。

以上內容參考閩南網-《風起洛陽》煥相的真實身份是什麼揭秘 煥相是掌冬使嗎。

宋玉的《風賦》中的「夫風,生於地,起於清萍之末」經常被人們引用,請問這句是什麼意思

你是個平易的人,生於平凡的沃野.來自普通的人家.但是你揚名與苦難之後.所謂聖賢不張揚.就是這個道理,清萍之末.就是這樣的胸襟和氣蓋 風賦 一文說 夫風,生於地,起於青萍之未。無論任何風氣都有它的發源期,而剛 起於青萍之末 是微弱的,而在周圍人的助長下則蔚然成風,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人們要有靈魂的嗅覺...

未若柳絮因風起中未若是什麼意思

未若 不如,比不上.全句大意是,比不上柳絮隨風飛舞.語出 世說新語詠雪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 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 白雪紛紛何所似?兄子胡兒曰 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 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即公大兄無奕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謝道韞是太傅大哥謝無奕的女兒 左將軍王凝之的妻子。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中的若是什麼意思,未若柳絮因風起的未若是什麼意思

釋義 不如比作柳絮憑藉著風飛舞。出處 南北朝 劉義慶 詠雪 原文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 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 白雪紛紛何所似?兄子胡兒曰 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 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即公大兄無奕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註釋內集 家庭聚會。兒女 子侄輩。講 義 講解詩文。俄而 不久,不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