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慢性病不常見,但是要引起我們重視的?

2023-05-27 18:50:02 字數 5329 閱讀 3570

1樓:隨心飛翔

太多了啊 心律不齊,心動過速過緩,睡眠障礙,焦慮症,植物神經紊亂,痤瘡,耳鳴,鼻炎,疣,甲狀腺結節,慢性咽炎,肺結節,胃炎,消化道潰瘍,肝囊腫肝血管瘤,膽結石,腎結石,腎囊腫,腎炎,痔瘡肛裂,脂肪瘤,痛風,血脂異常,血壓異常,血糖異常等等。

2樓:教育知識之家

單純性肥胖也是肥胖症,一種由各種因素引起的慢性代謝疾病。肥胖人群是均勻肥胖,而不是區域性肥胖,因此沒有內分泌紊亂和其他現象。一般來說,患肥胖症的人更有可能遺傳自他們的家庭,這也是由久坐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患有肥胖症。

3樓:你真的好嘛

比如長期的頭疼或者嗓子疼都要引起重視,去盡早的觀察,以免引起其他的慢性病發生。

哪5種常見的慢性疾病,不要拖延,避免引發更為惡劣的後果?

4樓:金牛愛仕達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腎臟功能疾病。等等的都是不可以進行延緩的,這些病是還是慢性病,但是都會對身體造成嚴薯纖鍵重的影響,傷害性是非豎並常高數巧的。

5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疾病就是,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巨集握雹壓,高血皮碰糖,蔽帆腦卒中,冠心病,這些疾病都不能拖,否則就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

6樓:不爽的爽朗菌

糖尿病,低血壓,貧血,焦慮症,抑鬱症,這些常見的慢性疾病不要拖延,因為有可能會引發惡劣的後果。

那些不致命但很煩人的慢性病,你了解的慢性病有哪些?

7樓:我把月亮關掉啦

最後,糖尿病作為一種代謝性的疾病,其是由於高血糖而引起的功能性障礙,因此這種疾病需要遵循醫囑服用相關的藥物抑制血糖的公升高、此外糖尿病也會引發很多併發症的出現,因此當出現血糖偏高的時候,就需要對此進行預防和控制。這些疾病都是慢性疾病的一種,做好自身的營養保健以及養生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才能夠讓健康延續下去,避免各種疾病產生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8樓:細細

糖尿病,關節炎,高血壓,冠心病,這些都是比較煩人的慢性病呢。

9樓:慕白呀呀

比如都有糖尿病,還有高血壓以及慢性心臟病,還有漸凍症,尤其是漸凍症,讓你每天都很痛苦。

10樓:零生聲

那些不致命但很煩人的慢性病,你了解的慢性病有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慢性支氣管炎,哮喘。

慢性疾病越來越多,且越來越難治,慢性疾病都有哪些?

11樓:答疑小學姐

綜上所述的慢性疾病之所以越來越多,主要還是因為我們的生活不規律,各類的飲食習慣不好所導致的。我們如果想要治理好慢性疾病,就要從自身的飲食作息調整做起,一點一點的改正,才能夠將慢性疾病從我們的身體中驅逐出去。

12樓:可追憶

慢性疾病越來越多,且越來越難治,慢性疾病涵蓋廣泛,可涉及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血液系統、內分泌系統等。慢性肝炎、慢性胃炎、慢性胰腺炎、脂肪性肝病 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慢性心肌缺血症候群、高血壓 等。

13樓:qiy英小球

常見的慢性病非常多,幾乎各個器官,各個系統均有常見的慢性病,比較有代表性的包括高血壓、冠心病等。

1.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慢性心律失常以及心臟瓣膜病等。

2.神經系統疾病:慢性腦梗以及腦梗後遺症、偏頭痛、周圍神經炎等。

3.消化系統疾病: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肝炎、膽囊炎、胰腺炎、慢性腸炎等。

4.呼吸系統疾病: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哮喘、咽炎、喉炎、慢性肺炎、胸膜炎等。

5.泌尿生殖系統疾病:慢性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症候群、慢性膀胱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慢性附睪炎、女性盆腔炎、子宮肌瘤、卵巢慢性疾病等。

6.運動系統疾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腰背筋膜炎以及椎間盤突出等。

14樓:要天天喝

慢性疾病有高血壓,冠心病,支氣管炎,肺氣腫,老年痴呆。

什麼是慢性疾病?慢性疾病有哪些?

15樓:我天範

一句話解釋清楚:

慢性病是指長期的,不能自癒的,且幾乎不能被**的一類疾病。慢性病已經成為危害國民的頭號健康「殺手」。

看一組過往資料,中國已確診的慢性病患者超過4億人,其中有超過2億高血壓患者、億肥胖患者、9700萬糖尿病患者、3300萬高膽固醇患者,慢性病導致的死亡已佔到總死亡的85%。

常見的慢性病可歸納為以下幾類:

心腦血管病:包括高血壓、血脂紊亂、冠心病和腦血管病等。

代謝性疾病:包括糖尿病、肥胖、痛風等。

腫瘤疾病:包括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結腸癌等。

泌尿系統:慢性腎炎、慢性腎衰、泌尿系慢性炎症。

消化系統: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慢性腹瀉、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胰腺炎。

慢性疾病的**中,預防無疑是價效比最高的方式。通過尿液檢測可以實現部分慢性疾病的早期預警,特別是像糖尿病、慢性腎炎、泌尿系統疾病等,尿液是最好的反映媒介。

如果家庭使用馬桶的話,建議搭配使用智慧型尿檢馬桶蓋,該馬桶蓋因為嵌入有尿檢生物晶元,可以實現如廁過程自動採集尿液,手機檢視尿檢報告。通過這種方式,使尿液檢測更加便捷、常態化。

智慧型尿檢馬桶蓋。

同時對於慢性疾病患者病情的控制也有很大幫助,通過持續監測,延緩病情的發展,更好的掌握身體健康狀況。

16樓:行樂樂樂行

指的就是一些病程比較長,而且也沒辦法**的一些疾病,而且也是一種非傳染性的疾病,主要包括支氣管炎或者是高血壓,還有腦卒中,惡性腫瘤或者是糖尿病,然後也包括骨質疏鬆或者是精神病。

17樓:行樂先生

慢性疾病就是非傳染性疾病,不是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長時間的不良習慣而導致出現的疾病,像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這些疾病都是慢性疾病。

18樓:撒的謊

慢性疾病就是發病速度比較慢的疾病,而且發病的週期一般都在半個月以上。慢性疾病有慢性腸胃炎,慢性胃炎,慢性闌尾炎,慢性肺炎,慢性心臟病。

19樓:愛吃西瓜的熊

慢性病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高血壓、冠心病、腦卒中、糖尿病、惡性腫瘤、慢性氣管炎、肺氣腫、精神異常,等等很多疾病都屬於慢性疾病。

什麼叫慢性疾病?

20樓:小魚兒

「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性總稱。慢性病是一種長期存在的一種疾病狀態,表現為逐漸的或進行性的器官功能降低。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性病的發病率逐年上公升,老年人是慢性病的高發人群。

近年來,慢性病低齡化趨勢日益明顯。

慢性病主要指以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冠心病、腦卒中等)、糖尿病、惡性腫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氣管炎、肺氣腫等)、精神異常和精神病等為代表的一組疾病,具有病程長、**複雜、健康損害和社會危害嚴重等特點。

慢性病主要是由社會因素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與不良行為習慣引起的,其主要危險因素有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具體包括:吸菸、超重與肥胖、高血壓和高脂血症、運動不足、不良飲食習慣、精神因素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病是指不構成傳染、具有長期積累形成疾病形態損害的疾病的總稱。一旦防治不及,會造成經濟、生命等方面的危害。

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性總稱。

常見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其中心腦血管疾病包含高血壓、腦卒中和冠心病。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2樓:幸呢風益駿

慢性病是指長期患有而且很不容易**的部分疾病,比如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一旦患有慢性疾病以後,就很難能夠**,甚至是終生伴隨。而且經過**可能需要終生服藥,比如高血壓患者,一旦診斷高血壓以後,往往是需要長期規律的服藥,甚至是終生服藥。

很難通過一種藥物,服用相應的時間能夠**。慢性病和急性病是相對應的關係,急性病通常患病比較急,病程相對比較短,採用一定的**方法後很快可以**。所以慢性病通常是很難**,可以長期存在的一類疾病。

什麼叫做慢性疾病?有哪些病屬於慢性疾病啊

23樓:果果

慢性病主要指以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冠心病、腦卒中等)、糖尿病、惡性腫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氣管炎、肺氣腫等)、精神異常和精神病等為代表的一組疾病,具有病程長、**複雜、健康損害和社會危害嚴重等特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不好,或者容易反覆的吧,腸胃病 血液病。

25樓:匿名使用者

非急性發作,會長期發作的疾病。如哮喘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慢性病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性總稱。本段疾病 慢性病主要指以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冠心病、腦卒中等)、糖尿病、惡性腫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氣管炎、肺氣腫等)、精神異常和精神病等為代表的一組疾病,具有病程長、**複雜、健康損害和社會危害嚴重等特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高血壓是慢性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潛伏期長,遇到什麼介質之類的會突發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病專門是指不構成傳染、具有長期積累形成疾病形態損害的疾病的總稱。慢性病會導致巨大危害,一旦防治不及,會造成經濟、生命等方面危害。

慢性病主要包括心腦血管疾病、惡性腫瘤、遺傳性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能引起多種多樣的併發症,如心絞痛、心肌梗塞、腦血栓、急**染、動脈粥樣硬化、腎和視網膜微血管病變等等,目前慢性病已成為危害人民健康和生命的主要因素之一。

與慢性病無關的因素是

30樓:匿名使用者

九日登望仙台呈劉明府(崔曙)

慢性病包括哪些,慢性病有哪些?

1 慢bai性病是指不構成傳染 具有du長期積累zhi形成疾病形態損害的疾病的dao 總稱。一內旦防治不及,會造成經濟 生命容等方面的危害。2 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 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

哪些慢性病會影響聽力嗎?哪些慢性病會導致聽力下降?

很多慢性疾病會引起體質的變弱 微迴圈功能的變差,然後引起耳鳴或不可逆的聽力下降,比如頸椎並高血壓 冠心並腎病等等。糖尿病,頸椎病,高血壓這些是可能導致聽力下降的慢性。能導致聽力下降的慢性病有很多,比如常見的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慢性腎炎,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對聽力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的,你好,高血壓,糖...

頭髮掉得多跟哪些慢性病有關

醫學專家認為脫髮與血虛 腎虛有關,因此可以用補血 養腎陰的中藥來調理,如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會有效果,中醫對患者對症開出的每服中藥裡,通常也會加入女真子 汗蓮草等養腎陰的中藥。不過,中藥 是個漫長的過程,一般半年左右才能有效果。西藥雖然見效較快,一些人服用兩三個月就能奏效,但如果長期服用,就有可能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