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煎荷包蛋好吃,什麼調味料會使荷包蛋更好吃

2021-06-09 18:05:34 字數 4083 閱讀 2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放油熱鍋,油一定得8-9分熱再打雞蛋下去(好固定形狀)油如果不夠熱就打雞蛋下去雞蛋液無法速度凝固,煎出來的雞蛋麵積比較大導致沒口感,雞蛋清變的時候就可以在雞蛋上面均勻的抖上適當的鹽。

炒鍋清洗乾淨後,將鍋中的水分擦乾或**燒乾,然後將油緩緩倒入,倒入的油量根據炒鍋的形狀來定。1、如果是平底不沾鍋,倒入少量油,然後拿起鍋柄將油均勻到整個鍋內,注意油不易過多。2、如果是老式的凹型炒鍋,則油要比平底鍋多一倍,然後用鍋鏟將油均勻塗抹在周圍防止粘鍋。

開大火後將油預熱,如果你怕油煎在身上可以站遠一點觀察油鍋的情況,待油燒得較熱並且開始濺油的時候,立刻關掉火,將事先準備好的雞蛋,輕輕敲破,掰開倒入鍋中。

雞蛋倒入關火後鍋中後,因為油有預熱,可以讓雞蛋初步成型,同時因為火已經關掉不用擔心煎糊而急於翻面,你只需站在旁邊觀察雞蛋在熱油裡邊緣慢慢成型,雞蛋的一面基本成型,輕輕將蛋翻面,這個時候你已經不用擔心油會濺在身上了。

2樓:

煎荷包蛋要先把油溫達到一定程度才放雞蛋,雞蛋就不容易粘鍋,等到一邊煎成黃色的時候,把火關的小點,然後反過來,等煎的二邊都是金黃色,然後撒上孜然還有南德料,吃起來特別香。

3樓:無語痴夢

煎荷包蛋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做了!

調味料總的來說,無非是黑胡椒,鹽巴。味淋,醬油。

監製的方法無非是單面煎或者是雙面煎。要注意的就是煎至的時候一定要開小火。如果想讓蛋更加水嫩一些,可以在鍋裡面倒一點點的水,然後使用燜鍋的方法。

4樓:抬頭_望月亮

煎荷包蛋的時候,加熱鍋,然後刷一點點的油在油上面放入幾粒鹽,然後把雞蛋打到鹽上,大火尖30秒,然後放入涼水蓋鍋蓋,經過10秒的煎制之後就可以關上鍋,用鍋的餘溫把荷包蛋煎熟,這樣做出來的煎包蛋,荷包蛋,非常的清脆可口,而且照相非常漂亮。

5樓:任水木

雞蛋真的是做什麼都好吃啊,百吃不厭。

煎雞蛋也是。

在鍋中倒入熱油,然後等油熟之後將整顆雞蛋放入,滋啦滋啦的油煎聲真的很**啊。等雞蛋的周邊出現金黃的酥皮之後可以撒一些鹽和黑胡椒,再翻個面就可以出鍋吃了。

當然也可以將雞蛋打散提前調好味道,然後做雞蛋餅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荷包蛋除了煎,還可以煮,個人認為煮出來的荷包蛋比煎出來的更有味道,且煮比煎溫度低,更有利於雞蛋營養的保護。方法是,鍋內燒水至快要開還沒開時,即鍋底有很多小氣泡產生時,直接將雞蛋打入鍋中,注意不要攪拌否則就散了,兩分鐘左右撈出即可,這樣還多少帶點兒糖心,時間長了就煮老了。

7樓:找尋夢的點滴

煎荷包蛋不要煎的太老,用小火煎制,不必當過多的調味料,只要少許的食鹽就可以,少淋入點香油味道更好。

8樓:一個看電視的人

怎麼煎荷包蛋好吃,什麼調味料會使荷包蛋更好吃?

首先,荷包蛋實際上只是一種熟制的方法,至於口味,這個就要根據個人需求來決定了。

其次。荷包蛋的口味,通常來說就是醬油熬煮,鹽焗,以及胡椒淋撒。

醬油熬煮就是鐵鍋雙面煎熟雞蛋,之後用醬油和蔥燒汁入味。

鹽焗就是煎熟的過程中用鹽燒製入味。

胡椒淋撒就簡單了,通常用鐵板雙面煎熟雞蛋,盛出來撒上胡椒粉。

另外,荷包蛋也分中式和西式,西式通常叫做煎蛋,或者叫太陽蛋,就是單面煎熟的。

9樓:掌晗苼

荷包蛋有很多好吃的做法,比如韭菜可以炒雞蛋,還可以直接把雞蛋放鍋裡煎成金黃色色,然後撒上一點點鹽就可以了,又簡單又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煎荷包蛋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做糖醋荷包蛋,首先鍋中加油,放入雞蛋煎成型後,鍋中放點醋,放點糖,放點水,過幾分鐘就可以了,非常好吃的

11樓:贏者

用的油不同,煎出來的味道也就不同。在不放任何調味品的情況下,原味的。用花生油煎的和用大豆油煎的荷包蛋,口感是不一樣的。

用大豆油煎的會更好吃一些,不膩而且吃起來比較香;但是用花生油煎的,吃起來就比較膩。個人觀點

12樓:無為

荷包蛋的方法很多啊。一,醬 油 荷 包 蛋食 材:

雞蛋4個、老抽1勺、生抽2勺、1勺白糖、4勺水做 法:

1.起鍋熱油,打入雞蛋煎至兩面微黃;

2.倒入調好的醬汁,中小火煮約兩分鐘,盛出撒蔥花即可。

3.油多中火能把雞蛋煎出虎皮狀,湯汁易入味。

4.蛋白部分充滿醬汁,蛋黃是剛剛凝結的狀態,軟嫩香糯。二,糖 醋 荷 包 蛋

食 材:

雞蛋、食醋、糖、生抽

做 法:

1.起鍋熱少許油,打入雞蛋小火煎至兩面微黃2.加2勺生抽、2勺糖、1勺醋、小半碗水,中火煮到荷包蛋顏色變深,湯汁變濃稠即可

3.煎蛋的油不用多;水量大概和煎蛋平齊。

4.出鍋可以撒一些芝麻。三,魚 香 荷 包 蛋食 材:

雞蛋、姜蒜末、洋蔥末、生抽3勺、2勺醋、1勺糖、少許鹽做 法:

1.起鍋熱少許油,打入雞蛋小火煎至兩面微黃盛出;

2. 爆香姜蒜末,放入洋蔥末翻炒片刻,倒入調好的醬汁,放入荷包蛋,中小火收汁即可。

3.想要荷包蛋造型統一,雞蛋打入洋蔥圈煎即可,風味獨特超級香。

13樓:不一樣的感覺邢臺阿哲

煎荷包蛋的方法有很多,有些人是在油熱的時候,然後把提前,把攪拌好的雞蛋放入熱油中,然後手掂鍋,的把手,然後進行旋轉,這樣的話,通過油熱逐漸的就把荷包蛋打出型了,然後往裡撒一些佐料,味道非常的好吃,還有的就是在煮方便麵,或者是煮麵的時候提前把攪拌均勻的雞蛋放入鍋中,然後讓它自然成形,這樣的荷包蛋味道也不錯

14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荷包蛋有兩種做法,都很好吃:

一是湯滾荷包蛋,需要將水燒開,然後打入雞蛋並立即加少許冷水,保證荷包蛋的鮮嫩!

二是煎荷包蛋,這種做法是先燒鍋中的油,油熱後加入老薑、幹辣椒及鹽,乾煸出香味後將姜和幹辣椒撈出,這時候才下雞蛋,注意不能太久才翻雞蛋,避免煎黑了。兩邊煎好後把撈出的姜和辣椒加進去,放點蒜苗,適當加點水和生抽,出鍋前撒點王守義十三香,味道會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個鐵勺放入鍋中,鍋中加水,不要沒過鐵勺,水燒開,拿出鐵勺,在鐵勺上淋點玉米油,再打入一個雞蛋,把勺子放進鍋裡,蓋上鍋蓋煮2分鐘,把雞蛋從勺子中取出,放水裡煮一分鐘即可出鍋。

16樓:

嗯,鉛荷包蛋一般的情況下就是放上油,把雞蛋打在裡面嗯,慢慢的煎煎的兩面都黃了,以後撒一些調料,比如說你愛吃辣味的,你就可以撒,一點辣的可以吃嗯,香的撒點芝麻撒點鹽嗯,瞎點雞精,這些都行,出來都很好吃的嗯,這是我這麼認為的,反正我吃也挺好吃

17樓:

煎荷包蛋,最好是用尖底鍋,到上少量的油,要小火慢煎,火大了中間不熟,把雞蛋磕到鍋裡撒上點蝦皮,味道特別美,兩片面包,加上一個煎雞蛋,非常的香

18樓:

將平底鍋洗乾淨,然後熱鍋,加入油,油要適量,不可過多或過少,把雞蛋打入鍋裡,雖然這時油還不太熱,但是鍋的溫度很高,所以要將火關小,不然煎出的荷包蛋很容易糊。等到蛋白會有一點凝固的狀態時,繼續用小火煎1到2分鐘,撒一點胡椒粉,然後將煎好的荷包蛋出鍋。根據個人的口味在荷包蛋要出鍋的時候撒調料品。

比如沙茶醬、甜麵醬、咖哩粉、耗油、芝麻油等調理品。

19樓:烏蒙別戀

荷包蛋最好吃的做法關鍵在於火候的掌控,用溫火雖然慢一點,但是煎出來的荷包蛋裡邊最嫩。除了均勻的撒入少許的鹽,不用加入其他調味品,會破壞雞蛋原有的鮮味。

要怎麼煎荷包蛋才好吃

20樓:廈門美味學院

煎荷包蛋的做法:

1、將平底鍋洗乾淨,然後熱鍋,將鍋底的水分完全蒸發。

回2、將鍋熱好後,答加入一點點油(油要適量,不可過多或過少),放入一點點鹽。

3、把雞蛋打入鍋裡,雖然這時油還不太熱,但是鍋的溫度很高,所以要將火關小,不然煎出的荷包蛋很容易糊。

4、大概一分鐘之後,蛋白會有一點凝固的狀態時,撒上兩勺熱水在雞蛋上,用鍋蓋蓋上。

5、繼續用小火煎1~2分鐘,掀開鍋蓋,將煎好的荷包蛋出鍋,一個漂亮又好吃的荷包蛋就做好啦

21樓:中曜

根據個人口味呢 看你喜歡吃幾分熟

怎麼煎荷包蛋,荷包蛋怎麼煎的好又不焦

最好用尖底的鍋 成分詳情。佐料 母雞的 蛋。適量的佐料。鹽適量的。原味某人的品味。油炸手藝。十分鐘耗費時間的。簡單的困難。煎蛋的練習步驟。荷包蛋怎麼煎 1 1大火放少量油 缺一不可,不然雞蛋會粘鍋 下乙個雞蛋煎的時候可以繼續多用油。估計炒3 4個就能掌握油量了。荷包蛋怎麼煎 2油熱後 稍微滾一下的時...

單面荷包蛋怎麼做 荷包蛋面的做法

準備上乙個小鍋,把個蛋打在小碗裡,小心不要讓蛋黃破掉。倒一些油到鍋子裡,加熱後,把碗裡的雞蛋小心放進去,這時可以在雞蛋的周圍灑上少許的熱水,荷包蛋將會更完整,更漂亮,灑上少許鹽 胡椒粉,等到熟了以後盛起食用的荷包蛋是單面煎蛋黃部分並沒有全熟,不過它的滑嫩感十足,有許多人愛吃 如果等荷包蛋一面熟了,翻...

方便麵煮荷包蛋的做法,方便麵煮荷包蛋怎麼做

食材與明細 方便麵1塊 雞蛋1個菠菜醋 香油香菜 難度簡單 時間十分鐘 口味酸鹹 工藝煮1.菠菜適量,雞蛋一個,方便麵一袋 這是我的量,我老公得三袋 2.鍋裡燒一碗水,水不要多,煮完連湯帶面剛好一碗,一點也不浪費 3.雞蛋開啟磕入鍋內,不要攪動,蓋上蓋子煮一會。4.雞蛋表面定住後,把方便麵放入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