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的品評語言,《愛的教育》好句及點評

2023-05-27 14:00:03 字數 1426 閱讀 2470

1樓: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在2023年寫的一部日記體兒童**。由夏丐尊先生於2023年翻譯。**以乙個學齡前男孩恩里克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

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恩里克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姐姐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裡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蹟。它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像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教師……以及他們的平凡的日常生活。

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記敘,把讀者帶入乙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這本書裡充滿了愛。充滿了讓人羨慕的愛。

該書自2023年該書誕生到2023年的短短20年裡,就印刷了300多版。100年來,始終暢銷不衰,並且多次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影響遍布全世界。

2樓:讓言

地方v過得好v型髮vv型好女孩發vvv唱歌,放個假,v重新帶個好洗乾淨等我回去吧!!!

《愛的教育》好句及點評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愛的教育》中的好詞好句。

一、好詞:二、好句:

1、裴寶尼老師個子很高,沒有鬍鬚,斑白的頭髮留得長長的,額上有很多的皺紋。

2、秋天的天空,澄碧如洗。早晨的空氣,清涼如水。

3、看他那臉色,好像三天沒有吃飯似的。

4、「你們這種人的錢,我不稀罕要!」少年從床帷的縫兒探出頭來嚷著,「你們侮辱我的國家!你們這種人的的錢,我才不稀罕要呢!」

5、於是,諾比士的父親過支,一把抓住諾比士的手,拉他到裴迪身邊,以非常嚴厲的聲調說:「你趕快向人家道歉」!

6、大大的眼睛又藍又亮,金色的頭髮非常漂亮。

7、還是不叫你上去的好,小隊長像在自言自語地嘟囔著。

8、少年的頭,軟軟地耷拉下去了,美麗的藍眼睛再不會睜開了。

9、夕陽散放著燦爛的餘輝,少年的金髮更顯得無比的輝煌。

10、有許多和你同樣善良可愛、天真無邪的孩子無家可歸,啼飢號寒,像迷愛護公物在沙漠中的野獸一樣流浪在街頭。

三、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

這本書表現了作者安利柯把老師對同學愛的表現寫了出來,寫的生動,把老師對每個愛同學的事情也寫了出來。

安利柯也把同學之間的友好同、互相幫助、不打架和同字互相交成朋友寫了出來,作者用詞美妙,裡頭的好句也很多。這本書寫的很優雅,很美妙,還講了小孩子的愛國之情,勇敢向前的精神。把父母愛孩子的表現也寫了出來,最好的是孩子的愛國之情,其中有兩個小故事講的非常動人、好聽。

看完這本書給了很大的啟發,讓我知道該怎麼做乙個好人,怎麼去做一件好事,讓我知道了快樂與不快樂。

愛的教育的好句,愛的教育好句

1 只要將那細線一拉,那綠色的幕布就牽攏在一方,露出三格書來。各種的書,排得很整齊,書脊上閃爍著金字的光。其中有故事 有旅行記 有詩集,還有書本。顏色配合得極好,遠處望去很是美麗。2 這時卡隆的樣子真是莊嚴 堂堂的立著,眼中幾乎要怒出火來,好像是一匹發威的小獅子。他從最壞的人起,一一用眼去盯視,大家...

愛的教育全文賞析20字,《愛的教育》好句賞析

愛的教育 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的作品,是一部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品,被認為是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 之一,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有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朱光潛 豐子愷 茅盾 夏衍等學者曾將此書列為當時立達學園的重點讀物。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具有代表性的歐洲系列叢書 中。...

愛的教育中的好詞好句,愛的教育裡面的好詞好句

愛的教育中的好詞好句如下 1 像筆耕少年那樣的行為,在我們一級裡,只有斯帶地做得到。今天學校裡有兩件事 一件是受傷的老人把卡洛斐的郵票簿送還了他,還替他粘了三枚瓜地馬拉共和國的郵票上去。卡洛斐歡喜得非常,這是當然的,因為他尋求了瓜地馬拉的郵票已三個月了。還有一件是斯帶地受二等獎。那個呆笨的斯帶地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