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每個故事的簡介,愛的教育每個故事的簡介

2021-10-14 09:27:05 字數 5465 閱讀 4759

1樓:永世傾慕

《愛的教育》簡介

義大利**家德·亞米契斯(1846—1908)的《愛的教育》(或譯《心》)是一本描寫少年生活的特寫集。通過描寫四年級小學生恩里科身邊發生的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反映了義大利中下層人民窮困的生活和淳厚、樸直、友愛的品德,提倡愛國、善良、勇敢、寬大、無私和博愛等精神。書中每一章、每一節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無論是寫對國家、社會、民族的愛,還是表現對父母、師長、朋友之間的愛,處處都扣人心絃,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其實就是素質教育,是啟蒙孩子如何為人的根本,也是其他素質的基礎。《愛的教育》採用日記的形式,以孩子的口吻、孩子的筆觸來寫孩子的生活和思想,讀來寫得真實,富有親切感,因此也更容易被孩子們所接受。雖然這是一本主要寫給九歲至十三歲的學生看的書籍,但對於為人父母、為人師長、為人子女也是一本頗有裨益的教育經典。

該書問世後百餘年來一直暢銷不衰,並且多次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讀者遍佈世界各地。

亞米契斯(edmondo de amicis,1846-1908)艾德蒙多·德·亞米契斯,義大利作家,民族復興運動時期的愛國志士,曾參加解放義大利的戰鬥。退役後擔任軍事刊物的記者,發表特寫、報道、短篇**,後彙集為《軍營生活》出版。他周遊世界各國,撰寫了許多遊記,以明快、新穎的筆觸,記敘各國的風土人情,同時貫串了向義大利人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宗旨。

作者序十月

開學第一天(十七日)

我們的班主任(十八日)

不幸的事件(二十一日)

卡拉布里亞的孩子(二十二日)

我的同窗好友(二十五日)

寬容的表現(二十六日)

二年級時教過我的女老師(二十七日)

閣樓裡的故事(二十八日)

學校(二十八日)

帕多瓦的愛國少年[每月故事](二十九日)

十一月掃煙囪的孩子(一日)

萬靈節(二日)

我的朋友加羅內(四日)

燒炭工人和紳士(七日)

我弟弟的女教師(十日)

我的母親(十日)

我的同學科雷蒂(十三日)

校長(十八日)

戰士(二十二日)

內利的保護人(二十三日)

班級第一名(二十五日)

倫巴第的小哨兵[每月故事](二十六日)

窮人(二十九日)

十二月小商人(一日)

虛榮心(五日)

第一場雪(十日)

“小泥瓦匠”(十一日)

一隻雪球(十六日)

女老師(十七日)

受傷老人的家(十八日)

佛羅倫薩的小抄寫員[每月故事]

意志的力量(二十八日)

感恩(三十一日)

一月代課老師(四日)

斯塔爾迪的藏書室

鐵匠的兒子

愉快的聚會(十二日)

維託利奧·埃馬努埃萊國王的葬禮(十七日)

弗蘭蒂被趕出校門(二十一日)

撒丁島的少年鼓手[每月故事]

愛國情節(二十四日)

嫉妒(二十五日)

弗蘭蒂的母親(二十八日)

希望(二十九日)

二月一枚沉甸甸的獎章(四日)

決心(五日)

玩具小火車(十日)

盛氣凌人(十一日)

受工傷者(十三日)

囚徒(十七日)

爸爸的看護人[每月故事]

工場(十八日)

馬戲團的小藝人(二十日)

狂歡節的最後一天(二十一日)

盲童(二十三日)

探望生病的老師(二十五日)

街道文明(二十五日)

三月夜校(二日)

打架(五日)

孩子們的家長(六日)

78號犯人(八日)

夭折的孩子(十三日)

三月十四日前夜

發獎(十四日)

吵架(二十日)

我的姐姐(二十四日)

弗魯喬的鮮血[每月故事]

身患重病的“小泥瓦匠”(二十八日)

卡武爾伯爵(二十九日)

四月春天(一日)

翁貝託國王(三日)

幼兒園(四日)

體操課(五日)

我父親的老師(十一日)

大病初癒(二十日)

工人朋友們(二十日)

加羅內的母親(二十九日)

朱塞佩·馬齊尼(二十九日)

公民榮譽獎章[每月故事]

五月患佝僂病的孩子(五日)

犧牲(九日)

火災(十一日)

六千里尋母——從亞平寧山脈到安第斯山脈[每月故事]夏天(二十四日)

詩歌(二十六日)

聾啞孩子(二十八日)

六月加里波第將軍(三日)

軍隊(十一日)

義大利(十四日)

三十二度的酷暑(十六日)

我的父親(十七日)

郊遊(十九日)

夜校畢業生的頒獎儀式(二十五日)

女老師之死(二十七日)

感謝(二十八日)

客輪失事[最後一篇每月故事]

七月母親的最後一頁(一日)

考試(四日)

最後一場考試(七日)

告別(十日)

愛的教育內容簡介

2樓:sunny柔石

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

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實則不凡的人物形象,在讀者心中蕩起一陣陣情感的波瀾,使愛的美德永駐讀者心中。整部**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是由義大利作者艾得蒙多·德·亞米契斯於2023年寫的一部兒童**。同名電影《愛的教育》是鍾啟文導演於1961 香港所拍攝。作品中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整部**以一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克洛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亞米契斯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整部**以一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克洛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是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的偉大**。作者於2023年10月31日生於義大利古利亞地區一個名叫奧奈季亞的小村鎮。他自幼酷愛學習和寫作,2023年發表**作《軍營生活》,並由此出名。

2023年,《愛的教育》出版,使他的創作生涯達到頂峰。

《愛的教育》一書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該著作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

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使得全世界各國都公認此書為最富愛心及教育性的讀物而爭相翻譯出版。

第一卷 十月

始業日(十七日)

我們先生(十八日)

災難(二十一日)

格拉勃利亞的小孩(二十二日)

同窗朋友(二十五日)

義俠的行為(二十六日)

我的女先生(二十七日)

貧民窟(二十八日)

學校(二十八日)

少年愛國者(每月例話)

煙囪掃除人(十一月一日)

萬靈節(二日)

第二卷 十一月

好友卡隆(四日)

賣炭者與紳士(七日)

弟弟的女先生(十日)

我的母親(十日)

朋友可萊諦(十三日)

校長先生(十八日)

兵士(二十二日)

耐利的保護者(二十三日)

級長(二十五日)

少年偵探(每月例話)

貧民(二十九日)

第三卷 十二月

商人(一日)

虛榮心(五日)

初雪(十日)

“小石匠”(十一日)

雪球(十六日)

女教師(十七日)

訪問負傷者(十八日)

少年筆耕(每月例話)

堅忍心(二十八日)

感恩(三十一日)

第四卷 一月

第五卷 二月

第六卷 三月

第七卷 四月

第八卷 五月

第九卷 六月

5樓:月似當時

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因此書名又叫《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

內容主要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

《愛的教育》光在義大利就印行一百多版,銷量達一千多萬冊,並被譯成多種文字。這部作品還被多次改編成動畫片和故事片,繪成精美的畫報。

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2023年10月31日一2023年3月12日),義大利因佩里亞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少年時於都靈就學,十五歲加入摩德納軍事學院,開始了他的軍旅生涯。亞米契斯的著名作品有《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情感豐富且文筆優美。

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十個月日記;他的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十則小故事,其中《少年筆耕》(《小抄寫員》)、《尋母三千里》 等篇目尤為知名。

6樓:匿名使用者

亞米契斯是義大利英佩里亞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著名作品有愛的教育語,是一部日記體**,其中少年比根小抄寫員徐木2023年的篇目尤為知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

8樓:a青鳥漫舞

《愛的教育》是一本關於兒童日記書,原名《心》寫的是安利柯的童年,他的四年級作者在序言中寫到,這本書獻給九歲到十三歲歲的小學生的作者,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這本書包含了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的形象,實在不凡的形象,使愛的美德常住讀者心中。

愛的教育的好句,愛的教育好句

1 只要將那細線一拉,那綠色的幕布就牽攏在一方,露出三格書來。各種的書,排得很整齊,書脊上閃爍著金字的光。其中有故事 有旅行記 有詩集,還有書本。顏色配合得極好,遠處望去很是美麗。2 這時卡隆的樣子真是莊嚴 堂堂的立著,眼中幾乎要怒出火來,好像是一匹發威的小獅子。他從最壞的人起,一一用眼去盯視,大家...

愛的教育全文賞析20字,《愛的教育》好句賞析

愛的教育 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的作品,是一部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品,被認為是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 之一,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有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朱光潛 豐子愷 茅盾 夏衍等學者曾將此書列為當時立達學園的重點讀物。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具有代表性的歐洲系列叢書 中。...

愛的教育的品評語言,《愛的教育》好句及點評

愛的教育 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在1886年寫的一部日記體兒童 由夏丐尊先生於1923年翻譯。以乙個學齡前男孩恩里克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恩里克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 父母姐姐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