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鸚鵡對人的巨大危害是什麼?養鸚鵡對人的危害

2023-05-27 14:05:02 字數 5529 閱讀 1164

1樓:微塵一輝

汙染環境,羽毛過敏會導致人休克。

2樓:星座大師情豆逗

對於那些對鸚鵡的帶一些細菌或者是它的毛過敏的人來說,養任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藥物會發出他過敏原影響人的健康。

3樓:冰激凌的朱古力

養鸚鵡對人體並不會有什麼危害。最大的汙染是噪音汙染,如果不定時清理鸚鵡的話,它的糞便可能會汙染空氣,其中還會傳播一些病菌。

這個是有可能的,但是可能性也不是特別大。因為鸚鵡多的地方就會有這種病源傳播。

提問。網上客服說打了疫苗不會有,能相信嗎。

是可以相信的,因為這是有保障的。

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情況發生,這樣的話您是可以去找客服協商解決的。

提問。他跟我說家養不會有鸚鵡熱,是真的嗎。

無論是否是家養,都是可能會有鸚鵡熱的。

提問。有沒有辦法檢測鳥是不是有鸚鵡熱。

鸚鵡熱可以通過細胞學培養分離出病原體,或者血清學檢查,最簡便的診斷方法是依據是血清中補體結合體抗體效價的增長,輔助檢查是從痰液裡分離出病原體,白細胞明顯下降。

最好的檢驗方法就是帶鸚鵡去寵物醫院進行檢驗,因為在家的話是沒有檢驗工具的。

提問。鸚鵡飼料會帶有病毒嗎。不會的。

4樓:抉擇卩卩

現在國內能養的鸚鵡主要有虎皮一類鸚鵡還有玄鳳鸚鵡,其它的不太可能接觸到。

養鸚鵡並沒有多大壞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它們身上有大量的粉塵,拍打羽毛和飛翔時,容易引起大量的粉塵滿天飛,吸入呼吸道有一定影響,要保持通風較好。

如果是有過敏性鼻炎之類的人群,不建議養鸚鵡,容易吸入,引起過敏,加重病情!

養鸚鵡,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還有定期打掃衛生,保持乾淨整潔,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不用太過擔心。

5樓:樹星闌

養鸚鵡對人類的巨大危害是什麼?鸚鵡的嘴特別厲害,什麼都可,而且甚至能把箱子的磨坊刻壞他的為還行,也是很大的,身上也有寄生蟲,所以一定要有高科技的技術才可以昂,對身體有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會有危害,鸚鵡會說話、會學習很多種鳥類的叫聲,我覺得它們是人類的好朋友,它們只能給你帶來快樂,怎麼會有危害呢?

7樓:阿肆說教育

可能會感染「鸚鵡熱」。

鸚鵡熱」是一種被稱為「衣原體」的微生物引起的疾病,主要在鳥類中流行。

人類感染病例首次發現於2023年,當時德國和瑞士共有7例患者在接觸鳥類後發生肺炎。由於不知道**,先後被稱之為「肺型斑疹傷寒」和「非典型肺炎」。

2023年這種病在法國巴黎流行,由於患者都接觸過鸚鵡,就開始把它稱為「鸚鵡熱」。後來,一些非鸚鵡鳥類傳播的肺炎被相繼報道,便有人將之稱為「鳥肺炎」或「鳥疫」。

2023年,「鸚鵡熱」病原體相繼在許多國家的實驗室中分離成功。2023年,「鸚鵡熱」的病原體正式歸類為衣原體屬。除此之外,可以導致人類疾病的衣原體還有沙眼衣原體和肺炎衣原體。

8樓:社會暢聊人生

一、噪音:鸚鵡不會分辨時間的叫,它們的叫聲有時候會變成噪音汙染,使患有精神過敏、神經衰弱、心臟病的病人病情加重。

二、呼吸道感染:鸚鵡的細小羽毛飄散著空中可能會使哮喘、咳嗽病人病情加重。此外如果主人有過敏證會造成嚴重後果。

三、**病:鸚鵡的羽毛上有許多的微生物可能導致人**瘙癢。且大量蟎蟲寄生於鳥身上可能引起感染。

四、鸚鵡熱:人吸入染病鸚鵡的氣化尿液、呼吸道分泌物或鳥糞中的鸚鵡熱衣原體可能會感染鸚鵡熱。

鸚鵡分析:鸚鵡這一群族普遍羽粉多,新城代謝的產物沒辦法,難得有個別品種羽粉相對較少。

如果覺得鸚鵡的羽粉很困擾,把鸚鵡放在透氣通風但是溫度能保證的地方,(鸚鵡不要直接對著風口,會感冒),讓風順走羽粉,或者把鸚鵡放在室溫穩定的地方,25度左右,用溫水洗澡,然後等他在溫暖的房間晾乾羽毛,然後室內溫度慢慢降下來與室外差不多在放出來(注意兩者溫差調節,驟冷驟熱會感冒)。

羽粉是玄鳳保護羽毛用的也不能讓它一點沒有。勤打掃,勤換氣,有換氣機、吸塵器就用,濕布擦不會冒煙。 籠子外可以加裝亞力克板,或者直接購買能防塵的籠子。

9樓:教育奮鬥之星

會有人鳥共患疾病的危害。

鸚鵡熱」是一種人禽共患病,雖然「鸚鵡熱」主要在鳥類中流行,但可以感染人類和其他哺乳動物。接觸帶有病原體或生病的鸚鵡、其他鳥類或家禽,及其分泌物或排洩物汙染的環境、羽毛和宰殺病禽均可能被感染。

我國關於「鸚鵡熱」的報道較少,以散發病例為主。目前我國雖然沒有「鸚鵡熱」流行事件,但並非沒有風險。

2023年,吉林省對吉林市和長春市肉鴿與信鴿中「鸚鵡熱」衣原體的流**況進行了調查,吉林市和長春市「鸚鵡熱」衣原體的感染率分別為和;兩市的肉鴿感染率為7.

49%,而信鴿的感染率為0。這說明在宰殺或食用肉鴿時,有可能接觸到「鸚鵡熱」衣原體,導致感染風險。

合理抗菌**後病死率低

鸚鵡熱」的臨床表現既像傷寒又像肺炎。潛伏期一般為5-15天,最長可達4周。患者起病緩慢,以發熱、頭痛伴明顯肌痛(背頸部尤甚),體溫逐漸公升高,3-4天後達40℃以上,伴相對緩脈,猶如傷寒。

一週左右出現咳嗽,乾咳或咳少量粘痰或血性痰,呼吸困難等肺炎的表現。少數患者還可發生肝臟、心臟和神經系統併發症,導致肝功能異常、黃疸、心肌炎,甚至出現嗜睡、譫妄、木僵、抽搐等精神症狀。

在19世紀和20世紀初期無抗菌藥物**的時代,「鸚鵡熱」的病死率高達20%至40%。抗菌藥物出現後,病死率明顯降低,近年來「鸚鵡熱」的病死率約1%至2%。許多抗菌藥物都對「鸚鵡熱」有效,如四環素、多西環素、氯黴素、紅黴素和新氟喹諾酮等。

合理用藥的話,一般兩天後體溫即可下降。但肺部病灶吸收較慢,平均痊癒需6周,長者可達20周。另外,「鸚鵡熱」**後的**率高達21%,因此抗菌藥物的療程應不少於10天,以減少**。

鸚鵡熱」的預防與禽流感相似,就是避免接觸患病的鳥類,尤其是野生鳥類。如果發現鴿子、家禽和鳥類動物突然死亡,應向防疫部門報告,不要私自宰殺。

接觸鳥類後出現發熱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向醫生報告與鳥類動物的接觸史,以便醫生及時進行與「鸚鵡熱」相關的血液檢查,早期對疾病做出診斷。由於「鸚鵡熱」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患者應注意隔離,家人注意防護。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養鸚鵡竟生了重病住進icu?

10樓:鷹志說生活

會有人鳥共患疾病的危害。

根據國內外有關資料報道,鳥衣原體病是一種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動物傳染病。目前,已從129種鳥體中分離到這種細菌,最常見的鸚鵡目帶菌鳥類有:長尾鸚鵡、鸚鵡、金剛鸚鵡、澳大利亞玄鳳等。

籠養的非鸚鵡目鳥類中,家鴿、野鴿和燕八哥最易感染衣原體病。一般認為,鳴禽感染的發病率低於其他鸚鵡目鳥類。鸚鵡熱衣原體感染人所引起的疾病常屬於鸚鵡熱。

據國外資料顯示,接觸籠養玩賞鳥是70%鸚鵡熱病人的發病原因,其中養鳥人是最大的感染人群。養鴿人以及因職業關係而接觸染病鳥類(包括家禽)者也可能感染鸚鵡熱病。

11樓:生活暢談者

1、鸚鵡熱:養鸚鵡是很容易感染一種傳染性疾病的,叫做鸚鵡熱。這種病其實主要是在鳥類之間比較容易傳染,但是也會傳染給人。

一般傳染後往往就會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咳嗽之類的,所以養鸚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讓鸚鵡出現交叉感染,如果發現有生病的鸚鵡,必須要及時的隔離**,而且對排洩物必須要進行徹底的消毒。

2、噪音汙染:雖然說鸚鵡的叫聲是比較好聽的,但是如果鸚鵡一直叫就會形成噪音汙染。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主人睡覺鸚鵡一直在叫,那會影響到主人的睡眠,甚至有一些人如果有心臟病或者神經衰弱之類的,可能會因為鸚鵡的叫聲而影響到自己的病症,甚至導致越來越嚴重。

養鸚鵡注意事項。

新手在養鸚鵡時缺乏經驗,因此應該選擇一些適應能力強、容易飼養、能夠快速上手的品種,比如虎皮鸚鵡、玄鳳鸚鵡、牡丹鸚鵡等。

養活這些鸚鵡的難度不高,比較適合新手。在選鳥時還要注意挑選鸚鵡幼鳥來養,以5月齡的幼鳥最佳。鸚鵡太大了就很難被馴服,難以讓鸚鵡認主人,年齡太小的鸚鵡,飼養時又太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鸚鵡對人的危害就是要經常給鸚鵡清洗鳥籠跟鸚鵡的羽毛以免有細菌蟲子感染對人不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噪音汙染。

虎皮鸚鵡是一種叫聲特別嘹亮的鳥,這種鳥特別喜歡叫,如果它不斷的尖叫那樣就容易造成噪音汙染,尤其是有一些人如果心臟方面不是很好,長時間的聽這種鳥叫可能會出現神經衰弱乃至心臟病不斷加重的問題,所以從這方面考慮,養虎皮鸚鵡對人是有一定危害的。

二。可能會感染「鸚鵡熱」。

鸚鵡熱」是一種被稱為「衣原體」的微生物引起的疾病,主要在鳥類中流行。

人類感染病例首次發現於2023年。

三。呼吸道和**病。

虎皮鸚鵡是會經常抖落它自己的羽屑,那麼如果這些羽屑在屋裡面隨意亂飄,就有可能會導致主人們出現一些呼吸道方面的疾病,比如說哮喘、咳嗽之類的,還有就是它抖落的羽屑有可能會攜帶一些蟎蟲或者別的細菌,那麼落在地上被主人接觸之後就有可能會感染一些**病。因此想要養虎皮鸚鵡,主人們一定要記得盡量不要將這種鸚鵡放在臥室裡面,還有要經常給它洗澡,保持它的乾淨衛生,這樣才能夠避免出現這些危害主人的方面。

養鸚鵡對人的危害

14樓:李景睿老師

養虎皮鸚鵡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應該注意什麼?

答案是有危害的,但做好幾點就可以避免的。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虎皮鸚鵡。這是一種人工訓養成的鳥,一般都是籠養。因為它們顏色鮮豔,品類繁多,活潑可愛,而且也非常便宜,鳥市上最多的也是虎皮鸚鵡。

深受人們的喜愛,是適合年輕人餵養的鳥類。一般成對餵養,一雌一雄,可能通過鼻子的顏色分辨它們的雌雄。這是一種很能繁殖的鳥,只要配對成功,一年能繁殖3-4窩小鳥,每窩6-8只,這也是大多人選擇這種鳥的乙個原因。

而且繁殖出的小鳥可以人工親自己餵養,這樣養出來的小鳥更親人,可以與人互動,教會它們一些技能,非常好玩。有人說虎皮鸚鵡可以教說話。最好打消這種想法吧。

小型鸚鵡想教會它們說話太難,可以你在網上看到那麼一兩隻可以說話的鳥,那這種鳥就是傳奇鳥,真的難不容易。

虎皮鸚鵡到底對人有什麼危害,我們該怎麼預防呢?

一、 虎皮鸚鵡的嘴特別堅硬而且還尖銳,平時我們會拿一些木頭或木削給它磨嘴。如果你用手去抓就可能被咬傷,不放心的就要去打破傷風針,怕有病毒感染。其實也沒什麼,我們經常被咬,但咬到了確實很痛,還會流血。

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捉弄它們,或帶上比較厚實的手套去捉也可以避免傷害的。

二、 虎皮鸚鵡羽毛很漂亮。但它們經常會在籠中扇動翅膀或跳來跳去的,會有些飛羽漂浮在空氣中。如果過敏性人體吸入會有或多或少的病毒感染的。

所以盡量不要把它們養在房間中。開放的陽台就是不錯的餵養地方。也要及時清理掉落的羽毛。

特別注意換毛期。

三、 虎皮鸚鵡的主食是小公尺,副食為青菜和水果,它們的屎便比效稀,會招來蚊蠅等昆蟲聚集。蚊蠅會對細菌進行傳播。所以每天盡量清理便盆,保持便盆乾淨。

四、 虎皮鸚鵡叫聲可能對一些人來說比較好聽,因為它們叫聲較大,對一些人群來說就是比較擾民。所以在這裡不建議家中有學生或老人的餵養。會讓學生學習中精神不集中,讓神精比較衰弱的老人感到不安。

無論養什麼樣的小動物,或多或少會對人體有些影響,但即然你選換要養成,就應該把它們管理好,做好一些對人體有傷害的預防措施。

家養動物對人的危害!養什麼注意什麼!

養貓狗容易帶寄生蟲,抓傷咬傷還有可能感染狂犬病,不過它們很可愛,也比較通人性。養魚麻煩,不過對人基本上沒有危害,可是它們跟人沒有什麼交流。沒他們說的那麼恐怖!在我們農村,家裡的狗都是開放的,好比城裡的保安,貓也有貓的用處,都不覺得能出什麼事?擔對於城裡來說也許就不一樣了,主要還是衛生的問題!家養金魚...

養鸚鵡是什麼體驗

我覺得養鸚鵡最大的體驗應該就是成就感吧。大多數人都會從小養大,這樣的好處就是會比較粘人,可以把鸚鵡放在手上玩,飛出去一聲口哨就回來了。養鸚鵡就感覺挺開心的。每天時不時的逗逗它,或者教它說話。感覺特別的有樂趣。很可愛,它還會跟你學舌然後有不開心的事情也可以跟它一起聊天。養鸚鵡你就會好奇到底會不會說話,...

手養的牡丹鸚鵡會不會在人身上拉屎,小太陽鸚鵡牡丹鸚鵡和玄鳳

鳥是直腸子,憋不住屎,如果需要可以訓練定點拉屎,玄在拉粑粑的時候會有個明顯動作 往後蹭,屁屁毛微蓬,抬起屁屁,然後就拉了,反應快也可以接住。求採納!我都養過,小太陽比較好一點,我家的小太陽要拉屎了會自己飛到地上去拉,玄鳳要拉時會屁屁朝外,牡丹有時會拉身上,不過最會憋屎的要算金太陽 會的 因為鳥起飛時...